末日那年給自己的瘋狂(2012.4.27-5.1)

• 出发时间/2012-04-27

第一次出遊選擇跟團的我們

2012,被賦予了太多黑色的色彩,眾說紛紜的末日謠言弄得人心惶惶。於是我決定在這一年送自己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現在想想還會笑自己的幼稚,但當初真的是帶著末日的情緒出門的。從決定去到出發,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由於是第一次旅遊,不敢掉以輕心,跟團安全。也是因為這次跟團游的束縛,我和我的小伙伴決定以後都自由行。忘記說了,此次目的是港澳。
行程安排:
2012.4.27 澳門大三巴 賭場 威尼斯
2012.4.28 金紫荆广场 淺水灣 海洋公園
2012.4.29 黃大仙廟 星光大道
2012.4.30 迪士尼
2012.5.1   自由活動

頂著陰雨綿綿的天空我們出發了

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还是丝毫不影响出游的心情。噗,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怎么说呢,其实觉得登机还满浪费时间的。8点半到的机场,东拖一下西查一下的,到登机已经是10点50了。本以为准点出发,但还是不负众望的给延误了半个小时。其实我饿了,好吧,勒紧腰带,坐在里面机舱里看看飘雨的天空,时间还是很快就过去了。差不多11点半左右,飞机终于开始助跑了。刚开始真的就是跟汽车没什么差别。后来伴随着一阵耳鸣的瞬间就这么冲上去了,真的有“冲上云霄”的感觉。飞机平稳飞行后,就进入了最期盼的放饭环节。先说明一句我不是吃货,真的只是饿了。菜色不算丰富,勉强算是鸭肉套餐吧。就鸭肉和高丽菜而已,知道出门在外不能嫌弃吃的质量,殊不知这还是算比较好的伙食了。之后的旅游餐更是惨不忍睹。相较之下水果和甜点不错,有我最爱的瓜瓜。吃饱喝足后,看看风景。刚刚一门心思只顾着吃,却忘记观赏了。

刚刚的乌云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阳光普照。在云上的感觉超好,好像置身于棉花糖中。机上的杂志都来不及翻阅就抵达了。看着窗外的景物越来越清晰,哦也,终于抵达了第一站-澳门
        一下来,真没觉得自己身处异乡。但是我可以小小的嫌弃下他们家的机场吗?估计就是传说中的精致吧,但还是想偷偷嫌弃下,原谅我的小岛意识跑出来作祟。认领完各自行李之后,出发咯。一上团车,立马碰壁。上车门方向不一样,好不适应。坐上车之后,兴奋的到处拍拍。后来回来看了下照片,其实他们的街头随拍跟我们是没什么差别的。他们真正繁华的地带都在赌场。滋滋滋,那真的就是叫一个金碧辉煌呐,老霸气了。

第一站必须是澳门的大三巴,说白了也就是一堵墙。因为被赋予了历史意义,导致神圣了许多。虽然是雨天,还是阻止不了游客的积极性。那个人潮啊,拍出来的照片好像找不到主角是谁。
好吧,这个就是节假日出游的坏处。居然还看到了有人在拍婚纱照,嗯,是个不错的想法。好吧,时间还有剩余,顺便去楼上看看呗。楼上没什么值得合影留恋的,但是不甘心爬上来了,就随手拍了两张。好啦,时间到。离开,出发至下一站。

第二站-渔人码头。也是拍照时间15分钟。好赶好赶,一下车,那个风雨交加呀。雨点扑面而来,打在相机镜头上,拍出来的照片也就有了少许斑斑点点的雨渍。我那个悔啊,不得不说澳门的外景仍是我深深的一大遗憾。

接下来澳门的重头戏-赌场上台咯。去了几个赌场,差不多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有“金碧辉煌”4个字可以形容了。赌场里面话说是有规定不可以拍照,一拿起相机手机的,就有保镖及时出现阻拦。是怎样,保镖都练了隐形功了吗?一拍就出现。好啦,感受了下赌场的氛围。唔,怎么说呢?好像跟电视上的不太一样耶。没有很疯狂的感觉,反而有点安静。每个人都心静如水,好像输赢都置身事外了。嗯,心态灰熊好。对了,在赌场里面还见识了一下钢管舞加脱衣舞的版本。我先说明不真的不是色女,但还是吐槽下,就是穿了很多衣服,佩戴了很多叮叮当当的饰品。然后绕着钢管跳一些很撩人的舞姿,边卸下身上的物件。看了一会,下楼拍照。赌场真的是很盈利的行业,那些摆设都价值不菲,金光闪闪的,气派惨了。

對了,說到這個,我很佩服它們的治安。他們居然很大方的把四面佛、他们的莲花直接放在路邊的綠化帶上,沒遮沒攔的。素質啊素質,差別啊差別。 好了,去完赌场之后。接下去就用餐时间了。嗷,真的一点都不想到这个时刻。好难过,一点油水都没有,那个菜,实在是看它一眼都嫌多余,很佩服是怎么熬过来的。反正就是想象不到的糟糕,惨痛的记忆呐,So Bad!!!用完餐后,去看龙腾的表演。

说到这个表演,还真的很怨念那个坑爹的导游,明明就是30多元的门票,硬是宰了140。算了,出门旅游哪有不被宰的吼。不过那个赌场倒真的不错,不仅让我见识到了加长的凯迪拉克,还有栩栩如生的美人鱼,害我忙着合影,真的好不亦乐乎。顺便提一句,龙是不是也是算澳门的吉祥物啊,感觉到处都可以看到霸气的龙。再来一只。

对了门口的美人鱼还不错,来几张。

折腾了一天终于回酒店了。话说新世纪酒店是澳门的五星级酒店。矮油,不错,我也住到了五星级的惹。不错不错,环视了下,环境真的不错。

有我梦寐以求却无福消受的浴缸,一套很小很小但却可以算上是沙发的家具,连电风吹都有。这个服务真的是五星的。唯一缺憾就是窗户不能开启,不知道是什么缘故。好了,休息了一小会之后,出发去威尼斯
早就耳闻威尼斯不分昼夜,美不胜收。去了澳门岂有不去的道理。点齐人员,分两辆车,出发。在小小吐槽下,澳门真的好小,一下下就到达了。一到威尼斯,来不及领略赌场风范,直奔三楼。哇,传说中的虚拟屋顶,真的好漂亮,还有分白天黑夜的。建筑风格好欧式,我喜欢。

威尼斯的运河水好清澈,船好别致,摆船的姑娘都好美丽。

这个属于自由活动,没有时间的限制,玩到累了才收工回家。回酒店超速度的洗洗睡了,遺憾的是無暇享受浴缸泡澡的滋味。澳门的第一天就这样翻过去了。晚安,澳门……

我的HK第一天

一早醒来,没有如期的见到太阳。注定我的澳门之行要在阴雨天中度过。好吧,起床,洗簌吃早餐。早餐是前一天晚上買的泡麵,說實話出來旅遊,吃泡麵還真有點不太甘心。沒法度,誰讓在澳門的時間太短暫,都沒空去尋覓美食。大清早的吃泡麵,實在有那麼點難以下咽。誰叫自己懶,怪不得別人。噢,對咯。在這邊插一句,我居然大透早的看到汪東城在電視裏唱“假裝我們沒愛過”矮油,讓我得瑟下唄,我們家東東還真是紅呐。好啦,用完早餐,酒店大堂集合。就要離開澳門了,有那麼點捨不得,都還沒玩夠呢。上車,直奔碼頭。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澳門的機場和碼頭離得特別近,在碼頭等待的時候,不時的有灰機灰過。
等待登船的時候,聽到兩個中年婦女用粵語在拉家常。頓時,在異鄉的感覺來了,唔,怎麼說呢?好像就是一種被排擠的心理,好孤獨,有一小丟丟的鬱悶。上船開始還很興奮,以為就跟到鼓浪嶼一樣,一小段時間就好了。結果證明我大錯特錯。那個船暈人的程度只能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全車人有帶梅子的都出動了,好像還不夠分。差不多船上一大半的人都暈了吧。一下船,那臉色慘白慘白的。記得有朋友跟我說:哇,你一到香港記得要先看海哦。那海美著呢。嗷,暈得都快站不穩了,還看海勒。算了吧。不過海還不錯,比廈門的漂亮。

下船後立馬上車直奔餐廳,又開始了那個難以下咽的午餐過程。不過說實話香港的夥食稍微比澳門的好一點點。既然已經到了香港,美食就在眼前了,夥食如何倒也沒有那麼的重要。用完餐後,不急著上車,在路邊站站,發現居然他們的麻雀一點都不怕人。直接在馬路上蹦蹦跳跳的,好不活躍,見著人也不躲也不藏的,很是大方。人與動物如此和諧的相處畫面,在我們國內幾時可見呢?悲哀。每個城市並不是像外表一樣的光鮮靚麗,也有樸實的一面。我們吃飯的那條街未曾留意名字,但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們廈門的老八市一樣的熟悉,人們很悠哉的曬著太陽拉拉家常。休息夠了,繼續上路。跟團的壞處就是很趕,整個行程都灰熊的趕,趕得我都差點到頭栽了。
算起來是香港的第一站,应该算是金紫荆广场。话说它是香港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人工岛上的东北部,是博览海滨花园的一部份,临近湾仔临时海滨花园及维多利亚港。好吧,这样算起来的话,我也是路过了下维多利亚港,对吧。一下车,全团一窝蜂的全部围着那金紫荆狂拍照,合影留恋。

拍完照,附近小小溜达了下,还真的是没有什么好拍的,随手拍了几张海景。收工,继续上车下一站。
下一站是傳聞中的富人區--淺水灣。據說香港的富人區好像都是集中在山頂,結果一路上來個山路十八彎的,繞得我有點眩暈。到達目的地,下車第一眼感覺我還以為回到了廈門的曾厝垵。真的就是很熟悉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們也是海邊城市的關係,看到海沒有很詫異的驚呼。害得導遊還很鬱悶的說,你們看到海,怎麼都不興奮的。結果我們很齊心的回了句:廈門看慣了,有什麼好稀奇的。估計導遊應該是滿頭豎線吧。好吧好吧,反正來了,隨遇而安。還是拍幾張風景照,外加幾張比心心的閨蜜照。

这回的下一站,可是香港的重头戏之一——海洋公园。哈哈,马上就要和海洋生物们见面咯,有点小开心。海洋公园整个里面都充满了童趣的布置,五彩斑斓的,好不漂亮

在导游的指点下,一入门直奔海洋奇观。里面的海洋生物应该有成千上万种吧,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但纵然如此,还是小后悔一下,这边的空间实在太大了,稍许浪费了点时间。接下去,坐缆车。

不是全透明的然后缆车里还有很占位的栏杆,害我拍出来的照片有点小缺憾。但,在缆车上可以纵观海洋公园全景,真的好美,超心水。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注意到香港的海。哇~~远观真的就是蓝绿相溶,天海一色。
接下去玩那个类似激流勇进的游戏。在排队等侯的时候,看到在兜售一次性雨衣。害我们还讨论着要不要买还是把雨伞撑起来。讲的有来有去的,事实证明,根本就是多此一举。一点都不湿,除了到最后停下来的时候会有点水滴溅到手臂上以为,其他的地方干燥得很。说实话不怎么刺激,从据说的“最高点”冲下来的霎那有一点点的刺激以外。其他就是在很窄的人造河道里撞来撞去,没啥意思。而且如果相对于下下一个要玩的项目来说,这个根本就是个小儿科。印象中玩完后,緊接著就是海豚表演了。据说也是不可错过的精彩,当然要一睹为快啦。

太晚去了,不要说座位了,就连稍微好的站位也么了。哭。躲在小角落看海豚表演。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时间掐得刚刚好,我们一到场表演就开始了。從水池旁邊不時的噴出小小的水柱,海豚好像條件反射樣的,看到水柱自然而然越過去。可以用身手敏捷形容,額,如果單從它們的身形來說。唔,說是海豚表演,其中還夾雜著海獅。海獅表演其實比海豚好看,它還會跟觀眾們互動,好乖好乖。所占的位置不容許我們的小貪心,只能是眼觀,沒辦法將全程表演實錄下來。作罷,看過就不遺憾了。
海豚表演看完之後,拿著地圖研究下一站。結果某穎一眼就相中了“越礦飛車”。

嗷,這個名稱這個遊戲我這輩子估計都忘不了了吧?剛過去排隊的時候,還傻傻的說:嘿嘿,這個排隊的人少,賺到了。後來證明賺到個鬼啊,那麼恐怖當然玩的人就少唄。在快排到的時候,我就打起了退堂鼓,扯扯某穎:我可以不玩嗎?我怕。某颖倒是很大方給我壯膽:玩嘛玩嘛,反正都來了。玩了之後,就不遺憾了。後來哆哆嗦嗦的上了車,這車只能是兩人座位,不然我一定選擇中間的位置。剛開始還好,節奏不快,坡度也不大,比較容易接受,懸著的心也跟著放鬆了。但是後來頻率越來越快,坡度也越來越大,速度加快了許多。在空中稍作停止的那幾秒,我真的就是有那種解開安全帶算了的衝動,真的好難受,估計臉色是慘白到不行。整個頭眩暈感更加強烈,感覺就是輕飄飄的。我全程閉眼在高空靜止的時候,我還以為到達了。結果耳邊某穎的聲音:還有一個衝刺。驚呼聲還來不及喊出,又來了。聽說在最後的時候,有個拍照的環節,就是把受驚嚇後的樣子拍下來。我真的很佩服那種還可以舉著雙手對鏡頭SAY耶的人。本人膜拜之。我一定是被拍到很挫的樣子吧,我哭。那一定是我最想銷毀的照片之一。囧到。我承認這個遊戲真的是讓我怕入心了,好難受,我發誓:我絕對肯定一定百分百不會再來一次。下來的時候,真的就是腿發軟,完全走不動。某穎說要跟這個遊戲的招牌合照一張作為我們這麼英勇的紀念。好吧好吧,一站一拍,完事。後來看照片真的是摻不忍睹,那個臉色那個神情,完全就是快虛脫的樣子。汗,給自己曾經青春過,瘋狂過做個紀念,自己珍藏吧。
玩完這個,真的是看到什麼遊戲都沒興趣了。也罷,規定的時間快要到了,乘火車回去吧。火車比纜車不好玩,一上車一關門,就像是進入全封閉的狀態。全車廂黑乎乎的,連外面的風景都看不到,不開心。不過說到這個,我要小小的得意下,當初還在糾結說時間不夠,纜車和火車只能擇其一。為此,跟某穎還很熱烈的討論了一整路。結果事實證明老天待我不薄,此次海洋公園之旅還算圓滿。噢,對了。在快出門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小丑。順便合照一張唄。海洋公園3個小時根本就不夠玩,我還會回來的。

離開海洋公園,直奔用餐的飯店。用完餐之後,說是去太平山看夜景。那個估計是半山腰的一個小觀景臺吧。嗷,裏面擠滿了各團的遊客。人滿為患呐,親。然後還有一個遺憾就是太早到了,天還沒黑,我覺得不能算是看夜景,充其量就是縱觀香港大部分景色吧,因為它真的夠高。好吧好吧,看了一會,覺得沒勁,就坐在一旁等車來接,順便聽聽導遊八八掛。接下去就回酒店。這次香港的酒店傳說還是李嘉誠旗下的勒,話說是家庭式的。兩房一廳,其實不錯。如果跟朋友一起住的話,應該會更自在吧。噗,好啦,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是同團的,認識不怕。
行李一丟,又馬不停蹄的出門了。我們住的酒店印象是在馬鞍山一帶。然後附近好像有兩個大廣場--新世紀廣場和馬鞍山廣場。然後開始還很興奮說:可以就近買東西了。但,事實證明我還是比較歹命神,非要大老遠的把東西拖回酒店。因為我們就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就把兩個廣場逛完了。有點小膜拜我們的速度。嗯。對了,來香港的第一餐,額算是甜點吧,就是在這裡解決的。我們心念念的許留山出現在我們眼簾的時候,立馬興奮不已。興奮到都忘記港澳通行證可以打9擇了。這是家以芒果為主打的甜品店。楊汁金撈一直是最愛,新鮮芒果肉,純天然口感,帶有一絲微酸。柚子肉由於沒有充分糖精掩蓋之下顯得有點微苦,但又在類似奶霜調節下,剛好中和,完美口感。
芒果小丸子很有嚼勁。重點是裏面都有他們家特製的芒果撈球,酸中帶甜,甜而不膩,一切都搭得剛剛好。在附近溜達了一圈,回酒店。洗香香,睡覺。晚安,我的香港之旅第一天。

在HK的第二天

本想說酒店在偏僻點也好,起碼可以落得個安靜,結果大清早的不知道是什麼聲音,嘩嘩作響。輕歎一聲,算了,既然選擇旅遊,註定充足的睡眠就離我遠去。今天第一站黃大仙廟。話說那不是香港最大的但是香火卻旺到不行。對於鬼神之事,我一向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既然香火很旺,當然要等候咯。導遊就開始說關於添香油錢的事情。有個嘴快的說了句:可以刷卡嗎?然後哇塞,剛開始只是小雨,話音剛落,立馬變傾盆大雨。讓全車人驚呼真的很靈驗。等了好久也不見雨有變小的趨勢。冒雨下車去拜拜,是不是更顯得有誠意一點。撐傘。下車。話說廟裏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乖乖把相機手機收起來。見到菩薩就逐一拜拜過去。然後全身濕透才很狼狽的回到車上。
        下一站就是我最厭惡的去購物點。誰讓我們選擇的團是經濟團也是購物團。好吧好吧,共兩個購物點,一個珠寶類的一個手錶的,還有藥品採購的。在這邊有小插曲,噗。記得車上導遊問說:等等我們要去皇后珠寶,那裏面的時來運轉很靈驗的。它放到耳邊會聽到聲音哦。有個神人回答:我知道我知道,放到耳邊會聽到“好貴呀好貴呀”。話音一落,全車笑噴。因為對購物點無愛,不多說廢話,直接跳到午餐時間。飯,還是一如既往的難吃。但是在導遊的好心提醒下,同團的好心人給我們加餐咯。哈哈,是燒鵝耶。早就耳聞港式燒鵝不可不嘗。唔,那個皮真的好脆好香,團飯與之根本就毫無可比性。這麼難吃的飯也是最後一次吃了,不吐槽了唄。我的團飯,Bye Bye咯。
下午星光大道。

一路上明星的手印,看得我應不暇接的。

然後我們時不時的把自己的手放在手印裏合影,但動作就真的很不雅觀。PS:好吧,這應某穎的要求,把這個寫上來。雖然我是真的很不情願的,這非我本意。對了對了,在這邊多提一句,我終於找到麥兜咯。哈哈,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我就說麥兜等我噢。當我看到真的麥兜雕像時,有點小失望。估計經過日曬風吹雨淋的,麥兜舊的速度有點嚇人。跟我在微博上看到的圖片差距稍微大了點。不過麥兜你放心,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還是很愛你哈。於是乎,合照。

在星光大道做最多的事情就是拍照合照的,好多地方拍起來都好美麗,我們豈能錯過,對吧。笑到僵硬,POSE擺到累、拍照拍到手軟,是我對星光大道的印象。
        呼,好不容易奮戰完畢。上車。車上還要順便推銷下它們家的紀念品-鑰匙扣。出門在外的,哪有不被宰的呢?好吧好吧,看在它有迪士尼版本的份上,萌萌的,就買一盒唄。巧克力無愛,怎麼說我就是不動搖。一晃眼DFS免稅店到咯。矮油,這個我喜歡。女生在裏面都忘乎所以咯的盡情挑選。在這邊刷了第一次卡,不然卡跟著我好多天了,都沒有派上用場,是不是很沒有成就感勒。放心,之後幾天有你忙的。哈哈。不一會兒,時間到了之後在外面集合下,然後就正式離團咯。
        自由活動時間開始,PARTY TIME。。。之前的攻略正式派上用場了。聽說這是在尖沙咀,好。把附近的地圖攻略翻出來。來香港豈有不買藥的道理。先找找加連威老道,龍城大藥房我來咯。其實路癡實在不適合自由行。剛自由活動,就算地圖在手,我們居然還是不認得路。在地圖指引下,配合著半聽不懂的粵語夾雜英語的情況下,勉強摸索到了加連威老道,龙城大药房我終於來了。說實話,我真的沒有想到過龍城大藥房的情況是這樣的。人擠人,物品雜亂無章,東西基本找不到,我狂汗呐。好吧,看來看去,感覺好像應該備的藥品都有了,不買又不甘心。看了半天只提了一瓶雙飛人,買單走人。地圖繼續導航。矮油,我看到了好多莎莎和卓越。我的化妝品之類的有希望了。火速進去抱我的面膜、洗面奶、染發劑之類的七七八八的小東西。
抱著一堆東西逛街不得不說是個累贅,累了。找個地方歇歇腳順便犒勞下肚子唄,經過快要3天的折磨,我的肚子已經沒有一絲絲的油水。終於噩夢結束了。篩選抉擇後,決定前往“沙爹王”慰勞小肚肚。尋覓這家店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啊,明明就在眼前,硬是要在那條路上來回走個兩遍才看到招牌。走路都不看路的習慣不是好習慣,要改。嗯,上五樓。點菜,哇呀,根本就不節制的。看到菜單眼睛真的會發光的那種,搞得好像唄餓了很多天一樣,不過事實也是如此。團飯就沒有一餐吃飽的。好啦,上菜惹。上菜時香味撲鼻而來,味蕾瞬間大動。沙爹牛肉粉絲,充分吸收了沙爹的香和牛肉的鮮,美味至極。

娘惹咖喱牛肉飯,牛肉鮮嫩肥美,入口甘甜。花生估計是手動捏碎,沒有粉碎完全,仍保留有脆香的口感。包裹在咖喱醬汁裏,有驚喜到。將咖喱醬汁澆在飯上也是不錯的選擇。

脆虾棒,同樣外層是採用春卷皮,但里面包的卻是蝦與菜絲,小炸一番。一口咬下去,外酥內嫩,蝦子鮮美口感在嘴裏綻開。咬開的瞬間,完整的整尾蝦映入眼簾,實在是太滿足惹。

飲品就不點評了,實在吃得太撐了。

一飽吃什麼就索然無味了。哇,這是我在香港吃得最豐盛的一餐。
      吃完後差不多打道回府。本以為今天會很早回去,好好休息下。結果,很丟人的在兩個廣場間迷路了。繞了半天繞不出去。我汗。好吧,後來在一個好心店主的指點下終於走出來了。出門在外還是要有貴人相助的好,重點是那個貴人是講普通話。嘿嘿,交流無障礙。好吧,繞回酒店不容易啊,洗洗早點睡吧。為明天期待已久的迪士尼之旅養精蓄銳。晚安。好夢。我的香港之旅第二天。

玩轉迪士尼

哇哇哇,終於熬到這一天了。太陽公公也很給力嘛,大透早的,就露出了笑臉。雖說全天時間是自由支配的。但我們始終堅信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為了讓我們的迪斯尼之旅圓滿不留遺憾,不能賴床。7點起床,7點半出發。早餐不能挑剔,只能在酒店樓下的小飯店裏解決下。三明治加奶茶,典型港式早餐。三明治其實還不錯,嫩牛肉有嫩到,麵包把過多的油脂吸收了,唔,超美味。奶茶濃郁中稍微帶點苦味,話說港式奶茶都是這樣的。好吧,我承認是有那麼點不習慣。時間不允許我們拖拉,火速解決完早餐,直奔地鐵。還好昨天晚上提前研究好路線,無壓力上路。在這啰嗦一句,香港的地鐵啊,果然是高智商的人才可以搭乘的。繞來繞去,我直接認輸了。辛苦某穎一路上判別方向找路,找地鐵線路站牌。我尾隨其後,坐享其成。噗,好加在,有你在,某穎。換了半天的車,終於搭上了迪尼斯的專屬地鐵,聽說還是第一班車耶。哈哈,開心。由於它的窗戶是很Q的米奇造型,一上車就看到一車的旅客在那邊很好奇的東拍西拍的。我要養精蓄銳,用眼睛看看就好,不占用內存惹。省時省力省內存,好棒。
一路呼嘯而過,抵達終點。哇,米奇耶。感動得我淚眼汪汪的。終於到了迪尼斯,我要大玩特玩咯,歡呼。

有點太早到了,門還沒有開,就到處拍拍咯。還以為我們已經很早到了,到了門口才發現天哪,黑壓壓的都是排隊等待的人。我囧。跟著排唄。拿著票出來準備好等入門。然後後面就有個人說:咦,你們的票怎麼跟我們不一樣。矮油,當然不一樣啦。我們是網上訂購的,便宜嘛。太陽毒辣辣的,等待的時間好難過。終於苦熬到快10點的時候開門了。檢查完包包之後,入園。開始了我們一天的迪尼斯之旅。之前下最大功夫研究的迪斯尼攻略派上用場了。
首先當然是要在入門處合影一張咯。然後沿著美國小鎮大街,一路走一路拍。

依據地圖,第一站應該是明日世界。裏面有好多推薦必玩的項目。但到這邊後就止步不前了。定眼一看,原來還有一道門。我繼續汗。好吧,至少我們搶了個先,等等玩的時候就不用排隊咯。這個時間觀念真的很強,說10點開門還真的一秒不差。十點鐘一到,準時開門。哇,人群一窩蜂的湧入。慶倖自己穿帆布鞋,為了免去排隊的煩惱,跟著人群瞎跑。慌亂中,發現了必玩之一的飞跃太空山。矮油,沒人排隊。好吧,就是你了。形象算什麼,能玩才是王道。沖啊。裏面佈置得很有銀河系的感覺,很有FEEL。

經歷了海洋公園的越礦飛車曆練,發現我的抗壓能力提高了耶。這點小上小下的根本算不上什麼。耳邊都是尖叫聲,我狂汗。缺憾是黑漆漆的不夠刺激。
下來後馬不停蹄下一個---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話說這個也是必玩的。但就是對著兩邊的牆壁胡打一氣,至少我是這樣的。我囧。最終還有7600分勒。

噗,瞎貓遇到死耗子。護花危情裏面也有這個橋段。人家乔子琳一打就是20000多分。膜拜啊,親。反正也是玩票性質,懶得去研究高分技巧。不能在同一個地方浪費太多時間,這樣其他好玩的地方會被犧牲的。
由於不用排隊等候,時間有點空餘。哈哈,附近溜達溜達唄。結果看到了史迪奇的表演。真的就是幸會史迪奇,這一項完全沒有列入計畫的。還算迷戀史迪奇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如此好戲。

當機立斷,選擇普通話道,尾隨人群排隊等候。一眨眼功夫,入場了。人群湧動,某穎超機靈的抓起我的手,直接往第一排沖。感謝某穎,整場表演感覺就像是跟史迪奇面對面一樣,好幸福,開心。一開場,史迪奇背對著我們很自HIGH的在唱歌。然後轉過頭來,就一臉被嚇的樣子:額,怎麼那麼多人啊?你們是誰呀?從哪裡來的?然後下面的觀眾真給他面子,很配合的回答。頑皮的史迪奇聽了不滿意說:哎呦,太小聲了,聽不到,你們沒吃飽啊。好吧,再配合一次。這次嚇壞它了:你們這麼大聲幹嘛,嚇死我了。噗,史迪奇真的很欠扁。原來幸會史迪奇不算是話劇表演,是直接與觀眾們互動的節目。即興發揮的節目,最喜歡惹。一場看下來,我發現史迪奇很可愛很搞怪但也很欠扁。15分鐘很快的就過去了,依依不捨跟史迪奇告別。
時間掐得剛剛好,趕緊下一攤---米奇音乐剧。

這個表演佔用的時間其實蠻多的。對我這種沒啥音樂細胞的人來說,有點浪費時間。但裏面囊括了幾乎所有的迪尼斯動物明星們。跟他們見見面也還不錯啦。給手機找好最佳狀態,開始錄影。其實看不懂還有個很嚴重的原因是它說粵語。我哭,平時不好好學,導致現在才在鴨子聽雷的。看得有點困,有點乏味,就算是史迪奇有小小現身了一下下也勾不起我的興趣。好困,擺弄下手機,調整下位置。就在我正專心致志的擺弄手機的時候,突然一道黑影在我面前擋住了,抬頭一看,驚呼。嗷,一猿人扮相的人亦然翻躍到我桌前,靠,嚇死老娘了,睡意一下子全部跑光光了。喂,我看起來像很大膽的樣子嗎?嚇我幹嘛。哼。
音樂劇結束後,肚子還不餓,那就再玩一個好了。嗯,那就是你了---小小世界。

這是以拍照為主的遊戲。坐上船一路觀賞沿途的人物。各洲各國各地的人物都有,一飽眼福啊。但由於是在船上拍照就很考驗拍照技術的。像我拍了一大堆,都是糊照,浪費表情。突然發現迪尼斯裏面有挺多都是在室內的。好加在,不然那麼大的太陽准被曬焦了。但由於我對黑暗有點恐懼,在玩的同時其實還是有點恐懼感的。玩歸玩,但也不能耽誤了吃飯的大事嘛。在園區內還是不要挑夥食的好,就近解決。就是你了,笑匠欢宴坊。說實話用餐的環境啊,菜色啊,在這就不予評論,能填飽肚子就行。趕緊解決完,火速撤離。
由於早上太過順利了,計畫要重新來過。吃飽喝足了之後,下雨了。躲躲雨唄,順便計畫下接下來的行程。米奇幻想曲看起來不錯的樣子,就選你咯。

事實證明真的好棒。這個我很愛。它主要是敘述唐老鴨的夢境,然後是5D的。哇塞,真的效果超級棒的。身臨其境般,超神奇。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幕開啤酒的橋段,然後隨著啤酒的開啟,酒香蔓延開來,更有几滴噴到手背上。嗯,時間掐得剛剛好。有幕珠寶灑向觀眾的戲,大家都不自覺的伸手去抓。人啊,慾望,貪念果然是本性。魚魚出現的時候,直接伸手去撫摸。在這誇一句弱弱的問一句,5D就是5D,效果好得不像話。但在這邊有個疑問,既然是整個表演都是唐老鴨,那為什麼說是米奇幻想曲勒?想不通猜不透,帶著疑問來到小熊維尼歷險之旅排隊。哇,說到這個,是最最最失敗的決定,排很長的隊不說,重點是一點都不好玩。說白了,就也是乘船觀賞,兩岸擺些維尼的造型。

真心覺得這個比較適合小盆友吧,反正我是覺得它的好玩程度與我排隊的時間不成正比。體驗下人家排隊的辛苦,終於明白為什麼之前遇到同團的人說連午飯都還沒有吃,也才玩了3個了。嗯,時間很重要,早起也很重要。再一次體會了“早起鳥兒有蟲吃”的真諦。
       被維尼給打擊了下,頓時拿著地圖找不到方向了。探險世界還沒有開發,找找有啥推薦的。對了,差點忘了---森林河流之旅。我們家東東強力推薦的,這營造的是非洲熱帶雨林的氛圍。

一開始就看到了兩隻象。

做得真的特逼真,害我一激動,抓起手機一陣狂拍,還很白癡的問某穎:是真的假的。結果很自然的招來一計白眼:假的啦,笨蛋。好吧,緊接著鱷魚啦,河馬啦,斑馬啦,犀牛啦……形形色色的看花了眼。

其實最精彩的莫過於那座會噴火的山。

船行駛過的時候,突然火焰一下子就噴出來了。正在努力拍照的我,別嚇了一跳不說,差點把手機直接往水裏丟。還好在萬分艱巨的條件下,終於被我拍到噴火的圖片

親手拍的也算是一大成就吧。我的要求好低。
獅子王慶典也是力推的節目之一,既然沒差幾步路,那就去吧。真的是有熱帶雨林的感覺呐,自從進了探险世界後,整個空氣中彌漫著濕濕黏黏的感覺,吼,不習慣好難受。

或許是周圍的氛圍,覺得這次的排隊時間特別的漫長。感覺時間滯留了很久很久之後,終於入場就坐。忘記是說粵語還是英語的,反正就是我不擅長的語言,又一次鸭子听雷。還好之前耳聞過這個故事,搭配上情節,勉強算是看得懂吧。汗,看來推薦的並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還是得親自嘗試的比較好。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美國小鎮上每間店鋪都轉轉,雖然說是大同小異,但時間太多了嘛,沒法度,瞎逛。在這邊有個遺憾,就因為沒有事先做足功課,導致沒有跟米奇米妮合影留戀。這,不得不說是迪尼斯的一大遺憾。合影沒戲了,又逛累了,就在附近的火箭餐廳解決晚餐。吃完晚餐後,沒力氣到處跑了,坐著等8點的煙火吧。
煙火是迪斯尼主推的一大亮點,嗯,這個果然精彩。睡美人城堡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神秘無比。

原本看煙花本算不上什麼稀罕事,但在睡美人城堡前看,則有另一番風味。煙花因城堡而絢麗,城堡因煙花而美麗。也有可能是因為人多熱鬧,從眾心理在作祟。觀賞煙花是我們迪尼斯之旅的最後一站。隨著煙花表演的結束,我們的迪斯尼之旅也劃下了圓滿的句號。Bye Bye,迪尼斯。晚安,我的香港之旅第三天。

圓滿回程

終於有一天是大大的晴天了。最後一天重點當然是購物,是自由行的形式。既然是自由活動時間,當然要珍惜,必須早起。大清早的,乒乒乓乓一陣收拾之後,趕在7點半出發。我都想佩服下神速了。為了節約時間,出酒店後直接往地鐵方向奔去。剛好體驗了一下他們上班的感覺。呼,跟地鐵一比,什麼公車、BRT的都弱爆了。同樣是趕著上班,但車廂裏一點擁擠的感覺都沒有。但香港人的生活節奏超級快,幾乎是跑著轉地鐵線。好吧,趕得七葷八素的,終於趕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銅鑼灣。時間太早,商店都還沒有開門。剛好利用這個空檔,享受下港式早餐。攻略裏面沒有提及早餐推薦,失策失策。
既來之則安之,附近選家茶餐廳果腹下就好。聽說香港的雲吞麵是不可錯過的美食,那就來一碗唄。

順便再來一杯奶茶,早餐就完美了。

雲吞麵上桌之後,我終於明白它的魅力所在了。在此之前,我真的是沒有想到過麵條居然會是脆脆的口感,很特殊很爽口。混沌咬開是整尾的蝦仁,整尾的哦。哇,真材實料的,好棒,我喜歡。奶茶嘛也不錯,就是稍微帶點苦苦的口感,有點不習慣,但香濃程度是毫不遜色的。把肚子填飽之後,店剛好開門,時間把握得剛剛好。嗯,開始了購物的一天。逛呀逛呀,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午餐是在池記解決的。點了份牛肉面(印象中,記憶太遙遠了,不太記得了)。但那個面還是一樣脆脆的感覺。唔,看來香港的面都是這樣的吼,見識了。順手點了幾份小菜,對他們家的小菜印象不是那麼的優。

量實在是少,口感也不及網評的贊。個人喜好不同,怪不得別人。但還是撐的圓滾滾的走出店門。還好有先見之明,有吃飽,不然晚上機場還真沒有東西吃。這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頓。吃完之後,再一次奔地鐵,趕著回酒店提行李沖機場。安檢過後,精力十足的人們繼續投入下一輪掃貨中,連飯都顧不上吃。然後又得到消息說,我們的航班又一次不負眾望的Delay。好吧好吧,Delay就Delay咯。利用等待的時間在機場話別的話別,聊天的聊天,上網的上網。一盤散沙,身心疲憊。登機,5天以來的疲倦一下子侵襲而來,整個人直接攤在座位上,動彈不得。半夢游狀態直至用餐完畢。待飛機停至機場的時候,同團的神人突然冒出一句:時差調回來了嗎?噗,哇哈哈。一下子,立馬清醒了。我的港澳之旅在此畫下了圓滿的句號。
PS :出游天数:5天4夜。
        出游形式:跟团。
        费用人均:约7000(包含购物)。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1 13: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