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时文墨今日香, 同窗出游北戴河,情满行囊

小溪 LV.1
2016-10-10 13:44 97/5

相信其他六位跟我一样,都没想到饭桌+酒后的约定能够算数,因此,当我一脸兴奋的来到机场,发现大家都挺兴奋,以至于飞机延误我们也快乐地忽略掉了。

尽管天已渐凉,但我们笃信“人多的地方没有风景”,果然,北戴河的旅游旺季过去后,街道上行人三三两两。

部长同学前期一定是做了大量工作,因为从落地起,我们没有经历过未知的状况,专车来接,直接拉到住处,住处非常接近想象,家一样的环境。北戴河来过多次,这次的位置显然是选对了,住在鸽子窝附近,绝非刘庄那样的游客集中,周围都是真正的当地人,没有嘈杂、没有脏乱差!

回来后我被大家定位成菜市场版家庭主妇,真不能怪我,北戴河的早市实在是太让人满足,太让人念念不忘了。全是刚刚从海里打上来的,绝对新鲜,绝对野生,绝对便宜,海鲶鱼、螃蟹🦀️、八爪鱼、海螺🐚……应有尽有,反正我是忍都忍不住地想买想买,仿佛买东西就是在最便宜。

我们仨作为先头部队早把海鲜买得够够的,后来的两位同学禁不住诱惑,又买了满满的四只手。六斤的皮皮虾啊能愁死个人,那么繁重浩大的工程(皮皮虾还那么容易扎手),所幸有位冰雪聪明的美女灵机一动,出些手工费,请房东大神帮忙……等到我们看到一个需要双手合抱那么大的蒸锅冒尖的皮皮虾,裸身回来,变成手掌大小的一盆,顿时明白什么叫做“小鲜肉”,一鼓作气加工出来的皮皮虾饺子,是我吃过最最鲜美的味道!

几个最为要好的同学们亲手烹饪新鲜至极的美味,这种乐趣无与伦比,好酒好菜配合着欢声笑语,我们的每顿饭都不遗余力地吃到极限。

酒足饭饱的我们无所事事,我们信马由缰,我们为所欲为……

出海打鱼是出行前拟定的必做项目,已经跟渔家谈好,三百块钱打一网,网上啥算啥,当日两位女生一个晕船一个怕晒,余我们五人上去“撞大运”。我们有幸与毛主席在相似的天气出海,见识了一下“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上船十分钟后,有人便深刻体会到了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并且是万分痛苦地汗如雨下地体会到的。海上晕船不是一般的难受,跟在游乐场不一样,那是咬牙坚持几分钟的事,这看着陆地那么远,心想着一时半会儿回不去,我翻江倒海的更难受了。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估计毛主席他老人家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几个上有老下有小的男女,撇下家人,抬腿就走,打着飞机去嗨皮,还有啥说的,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

乘兴而去,尽兴而归后,总想有所表达:我们虽不年少,但风华正好!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19:48

引用 小溪 的图片:

丰盛,还有茅台

2016-10-10 20:57

惬意

引用 小溪 的图片:

这是育花路吧

2016-10-11 09:2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