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成这次约定,让我们相聚北京

小七 (宁波) LV.9
2016-10-10 13:52 344/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

2016年07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大学闺蜜们,做下了一个约定,毕业后,我们每年都要聚一次。为了这次相聚6月份就在商定目的地,最后投票的结果是帝都——北京

也许从一早开始,对于帝都的向往是难以言喻的,爱不得,聚难离。总想靠近,却又是退缩,明明爱到不行,又是嘴硬说着毫不在意。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般对北京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这样复杂的情感,可当所有准备都以完成,那么心中除了兴奋还剩下什么。

从各地来到北京

↑ ↑ ↑ 为了见面,大家从全国各地赶来赴约,只为这场帝都的聚会。

One

9月30日,发生了很多事情,晚上11点多才到的家,一堆东西都未整理,然后还兴奋得睡不着,辗转反侧,依稀记得到1点多才入得眠。然而,当5点的闹钟响起,根本没有任何赖床的想法,“啪叽”一下就起来了。刷牙洗脸出发~

先到杭州站与霞霞汇合,坐上动车的一瞬间,觉得棒呆了,两姐妹聊到了吃午饭。泡面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似乎回到了大学的时候,谁也不愿意出门,在寝室里面,几个人将就着泡面配着宅男女神“老干妈”,当时觉得世界似乎是这么的简单。

但是时间也给我们带去了成熟,说话的方式和个人的思想都发生了挺大的变化,似乎满足的点也有了改变,不再是那么简单就能满足,叹息着却又不得不接受,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 ↑ ↑ 可能是早上实在太早起了,聊了天吃了饭之后,我们就困了,睡着的霞霞小朋友,肆意玩耍她的墨镜~

↑ ↑ ↑ 和预想的一样,下午3点我们和在北京读书的航仔接头成功,在酒店里放下旅途的疲惫,体验闺蜜相亲相爱的各种久别之后的快乐。

下午5点,等到了从北京站来三里屯的悦悦,互相赞美的话语源源不绝,变得炒鸡美腻的悦悦小朋友得到了我们的一致表扬。

然后,就饿了……

↑ ↑ ↑ 不要问我为什么老大远来到北京,却去吃潮汕牛肉火锅。但是这家店,我给85分,超好吃,完全安抚了我们被旅途折磨了的难受的胃,手打牛肉丸的劲道和Q弹与我上次在上海吃的不相上下,甚至由于吃的人多,平添了吃火锅的乐趣。对了,强推他们家的凉茶,清凉中带着一股薄荷的味道,棒呆了~然后我们根本无视自己的肚子,强行来了一壶又一壶。

夜晚的太古里

↑ ↑ ↑ 来了三里屯,怎么能不来优衣库。至于原因,大家都懂的。

↑ ↑ ↑ 正值国庆,赶上了太古里灯光节,将整个太古里映衬得五光十色。对了,郑重介绍我家国庆(它还有祖生和十一的别名,介于最后过继给了航仔,就用她取的名字了),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我特地从酷乐潮玩领养了它,接下来的旅行它将一直跟随我们的步伐一起渡过。

↑ ↑ ↑ 最心水三里屯的PageOne书店,一层专门提供中英文艺术及设计书籍,且具备各类书籍小说以及精品。二层是以儿童类、外文类、文学类以及礼品区为主。各类书籍,让你眼花缭乱,又爱不释手。走进这家书店,感受到了原始木质的亲切,和纸质阅读的快感。

↑ ↑ ↑ “帝后”酒瓶塞。

↑ ↑ ↑ 刚开始以为是老鼠,后来发现居然是猩猩。

↑ ↑ ↑ 不要害怕完美,因为你永远也得不到它。  Have never fear of perfection,you'll never reach it.
                                                                                                                     ——达利

※ ※ ※后来,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又回到了这里,买了很多漂亮的明信片,作为手办礼送给在宁波的小伙伴们。

↑ ↑ ↑ 来北京绝对不能不喝老北京酸奶,牌子我只认准“圣祥”,在各个报亭和小摊贩里均有售卖,而且有两种,一种是玻璃瓶装的,如果要带走喝就要交押金,归还玻璃瓶后就会把押金退还;另一种是塑料瓶装的,带走喝不用交押金。当然,两种瓶子的净含量是一样的。

↑ ↑ ↑ 晚上逛累了,就在宾馆下的雪冰坐着聊聊天,吃吃冰激凌,尝尝霞霞逛街买回来的GODIVA巧克力,特别的惬意。

Two

上午8点从起床,涂涂抹抹后,10点从宾馆出来,直奔“桃源眷村”吃个早午饭,结果就被店门外的超长队伍吓了一跳,天哪,大家和我们一样是到了午饭点才来吃早饭的么?

“何以身消磨,不为相思稠,但求韶华后,浓情仍如旧。”想不到这样的诗词是出自一碗豆浆。就像桃源眷村的宗旨:让餐厅的每一样东西,每一角落都能自成一道风景,拥有小趣味。因此桃园眷村另辟蹊径,将油条、包子、豆浆等等传统早餐以追溯“老味道”“旧情怀”为主题改头换面,赋予新的腔调。精工细作的带有台湾风味的传统早餐+精心设计的带有复古情怀的文艺店面环境,这些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就餐体验带给顾客强烈的颠覆感与心理冲击。

其实中国有很多美食都需要我们去挖掘,不是豆浆油条就难登大雅之堂,只是很多人没有从大雅的角度就思考过这些耳熟能详的名餐名点,觉得它稀疏平常了,那么它在自己的认知中就很难高逼格了。

↑ ↑ ↑ 排队等吃前的拍拍拍(1)。

↑ ↑ ↑ 排队等吃前的拍拍拍(2)。

↑ ↑ ↑ 排队等吃前的拍拍拍(3)。

↑ ↑ ↑ 说实话,如果论味道,那么这家店我只能给70,勉勉强强比及格线多点,豆浆还是豆浆的味道,油条还是油条的味道,酥饼也就是那样,没有什么口味上的大问题,但是也远远达不到优秀。可是论情调,那么很少有早餐店的情调和这家店一般,布置的艺术而典雅,让人呆在这边觉得,恩,这就是中国的早餐店的气冒的特别盛。

↑ ↑ ↑ 桃源眷村旁的皇后饼店外圈的布置特别适合充满少女心的我们不停地凹造型,这种鲜红带绿的背景,感觉在这里拍照,自己都美了几分。

恭王府

↑ ↑ ↑ 路边真的到处都是老北京酸奶,介于昨天的美味,大手一挥,再来一瓶~

↑ ↑ ↑ 恭王府外的胡同里藏着老北京的秘密。

当然不单单是恭王府外的胡同,北京城区内,所有的胡同里都藏着老北京的各种秘密。乍一看这里似乎黑瓦青墙长得一个模样,但仔细搜罗,又会发现这里头都有个的说头儿,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着传奇般的经历。不同于景点外的胡同的精雕细琢又极富商业特色,这里的胡同就粗矿很多了,也许因为几乎没有人会走进来,几进的院子里远远地飘来郎朗的书音,或是收音机里的京调,悠远而绵长。

与我们隔着一条街的是去往恭王府的主干街道,似乎隐隐地就能感受到街上的人声鼎沸,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现在是国庆,毕竟这里是北京

↑ ↑ ↑ 抓拍的精髓,就在于谁也不知道时候记录下那一刻的美好。

↑ ↑ ↑ 来一场蓄谋已久的“壁咚”。

↑ ↑ ↑ 我和航仔灵机一动,不停地打扰霞霞小朋友摆造型,看得其他人都傻眼了。吃瓜群众表示:果然是城里人会玩呢。

↑ ↑ ↑ 恭王府是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最早的主人是和珅,作为一个耳熟能详的大贪官,他的府邸真的是极尽奢华。“月牙河绕宅如龙蟠,西山远望如虎踞”,这是史书上对于恭王府的描述了。恭王府位于水龙(后海-北海一线)一线上,风水极佳。府内前半部是富丽堂皇的府邸,后半部为幽深秀丽的古典园林,总占地面积将近六万平方米。其府邸建筑庄重肃穆,尚朴去华,明廊通脊,气宇轩昂,仅次于帝王居住的宫室。府后的萃锦园则衔水环山,古树参天,曲廊亭榭,富丽天然;其间景致之变化无常,开合有致。

在北方很少能见到这样富有江南特色的建筑,而恭王府花园内的假山均是当时直接从江南人工运输过来的,可见当时为了建造这样的美景,花费了多少雪花白银,而这仅仅只是为了满足和珅自己的贪婪享受的欲望。

后海

↑ ↑ ↑ 红色的黄包车主,会带着游客游玩北京的胡同巷子,不过我们没有去,一来觉得这样难得的时刻最好用自己的脚来丈量,间或停下脚步驻足欣赏和品位;二来这样的黄包车对于从城乡结合部出来的我们没有太多吸引力,因为在家都坐习惯了~但却单纯觉得,这样狭窄巷子里的景色分外精彩,骑手们的叫和与刹车棒的敲击声,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北京的历史气息。

↑ ↑ ↑ 除了恭王府沿着前海沿街一路往前,会发现路边各种小吃和叫唤声,沿边还有很多民国时代的建筑,现在似乎已经很老旧了,窗户歪歪斜斜的,上面的纸糊早已不在,随着岁月的侵袭慢慢剥落,徒留下建筑让人猜测很久以前的故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 ↑ ↑ 推荐大清邮政局,里面有很多具有北京特色的明信片、手绘地图,并且可以免费盖章,店内提供了4、5枚印章供游人们选择盖印。

↑ ↑ ↑ 走过银淀桥再往前些,就是烟袋斜街了。据说,当时居住在北城的旗人,大都嗜好抽旱烟或水烟,烟叶装在烟袋中。由于烟袋的需求与日俱增,所以斜街上一户一户开起了烟袋铺。除此之外,烟袋斜街本身就宛如一只烟袋。细长的街道好似烟袋杆儿,东头入口像烟袋嘴儿,西头入口折向南边,通往银锭桥,看上去活象烟袋锅儿。正是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以“烟袋”命名斜街,真可谓名副其实。而现在,烟袋斜街已经是游客们寻找美食和欣赏古建筑的绝妙去处了。

↑ ↑ ↑ 午餐在烟袋斜街在往前的大石碑胡同的一家越南餐厅店吃的,餐厅的名字就是单一的一个“肆”字,极具特色,别看门面小,但里面却别有洞天,在四合院感觉的小院子里面吃饭的体验,相当不错,让我们一下就记住了,之后还找到了“陆”和“叁”,让我们不禁怀疑这片区域是不是能够集齐神龙呢。

↑ ↑ ↑ 国庆的饭前用餐show。

↑ ↑ ↑ 大爱咖喱鸡和牛肉卷,分别是最后和最开始上的,因为太好吃了,被一抢而空。感觉整体可以拿个90分,推荐大家去吃呦。

五道营胡同

↑ ↑ ↑ 吃完午饭,我们走走逛逛回到烟袋斜街,沿着街道从街道正门穿出,打了的到雍和宫。由于雍和宫(YongHe Lama Temp)是喇嘛庙,大家为了照顾我的情绪就没进去,直奔雍和宫对面的五道营胡同而去。

↑ ↑ ↑ 进了五道营之后,感觉来到了一条极具小清新的特色街道,霞霞被这家“陶醉”店里的陶艺吸引转头做陶艺去了,而我和悦悦则带着国庆,继续逛逛逛。

↓ ↓ ↓ 此乃专心陶艺的霞霞童鞋。

↑ ↑ ↑ 美手,赞~

↑ ↑ ↑  喵殿:咦,这是啥,本殿下没见过。

↑ ↑ ↑  喵殿:刁民,看到本殿下要下跪。

↑ ↑ ↑  喵殿:算了,本殿下宽宏大量,跪安吧。

↑ ↑ ↑ 一直逛到五道营的最那边,然后折回,发现霞霞姐还没搞定陶艺,航航建议我们先去甜品店,坐坐,休息一会儿。

当当当,下面要介绍整个旅途中最心水的甜品店——元古本店。在我心中本次旅行的甜品店,“元古本店”独占鳌头,踏入店推开门后的感受只能用“惊艳”二字来形容,惊艳于每一个用心装扮的空间,惊艳于每一件摆设都是一件艺术品。它的风格不是精致的华丽,也不是温柔的小清新,而是信手拈来的自成一格。在这里,任意一个角落、一个角度在镜头前,都将成为一幅别开生面的画作,着实大美。

↑ ↑ ↑ 元古本店专注创意茶点,顺应节气的更迭,用四季食材呈现食物的自然味道。

点了甜品,然后等霞霞姐和航仔的到来,我和悦悦百无聊赖,巨大的痛苦是点了食物却只能看不能吃,真心难过。其实没过多久,但是感觉过了很久,对于吃货而言,等待吃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甜品从原来的完整到后来的东缺少一小块,西缺少一小块。

我盯了一会儿,对悦悦讲:“悦悦,霞霞她们再不来,就要被我一口吃掉了。”

然后悦悦猛地将我手上的勺子夺了过去:“你再看会儿呗。”

悦悦,你怎么对我乳齿残忍。泪流满面

↑ ↑ ↑终于等到下霞霞和航航,开吃~好幸福

闺蜜的意义,很多时候就在于下午茶和谈天说地,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也不是很清楚,当时究竟说了啥,只记得叽叽喳喳和腻腻歪歪,也许还有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的不满和发泄,然后被小伙伴们猛灌了一大碗人参鸡汤,在这微凉的秋日,一个字:爽。

↑ ↑ ↑ 沿着原路返回出了五道营,夜晚的雍和宫相比百日里更多了几分富丽堂皇的璀璨。沿着雍和宫大街一路往南,就到了著名的簋街了。第一次听到簋街的时候,还以为是“鬼街”,特别得意洋洋地向小伙伴介绍为神马叫鬼街,后来发现自己出了个大洋相。

夜晚的簋街灯火通明,我们几个对于撸串这件事情念念不忘,因此就在整条簋街摸索能在路边吃的有氛围的撸串。“望京小腰”在此脱颖而出。说起望京小腰还有个很有趣的说法,相传在望京,开了一家撸串店,这家店的小腰烤得尤为出色,引得望京的富二代们争相去往此处,甚至不惜排队等待,因而望京小腰就此出名啦。簋街上的这家望京小腰,不过5平米的地方,与牛肉拉面和铁板鱿鱼共用一家店面,甚至想吃撸串也要在门口自己支起桌子,在瑟瑟的秋风中进食,但却依然抵挡不住我对这家店的称赞。

航航作为之前在北京已经吃过撸串的山东妞,特地嘱咐师傅,稍微做的清淡点。“北京的撸串,真是要齁死了,我都受不了,何况是你们。”她一副很有经验的架势,我们被她说的服服帖帖的,赶紧附和,表示吃不了太咸的。等撸串上来,每个人都是络绎不绝的称赞,其实大家都不是太饿的,毕竟从起床到现在的12个小时里,这已经是第4顿了,可是嘴巴就像是被失了魔法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甚至觉得自己的胃里的东西也可以再挤吧挤吧的,空出些位置来放这些串。好吃的氛围一直弥漫在我们身边,觉得不过瘾,然后又点了一大盘。

↓ ↓ ↓ 店图-望京小腰

Three

现在已经是凌晨零点多了,从杭州过来的梦梦小朋友,飞机晚点了,我们坚持在房间里,等待她的到来。凌晨1点45分左右,收到梦梦已经到达三里屯的消息,我和航航,稍微收拾了下,下去迎接梦梦。

久别重逢,一个快乐的拥抱自是少不了,三里屯的大街上荡漾着我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为SOHO的广场也增了几分人气,迅速回到宾馆,叫起霞霞和悦悦,112的成员终于汇聚齐了。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事,侃不完的大山。感觉时间“咻”的一下就过去了,等我们决定散场的时候已经3点了。

“明天就睡到自然醒哈,然后中午去吃个午饭再去北大嘞~”结束最后总结性的发言,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然而,第三天的行程,其实并不顺利,而这种不顺利的征兆从一大早就开始了。

早上7点多,霞霞和悦悦被装修的声音吵醒,然后去找酒店的人理论,由于酒店的房间都已住满,换房间的提议未果。十点我们起床,磨磨蹭蹭到12点出门,想去英式早午餐店吃个午饭,结果到了地方,店面小哥告诉我们,今天周一,他们不营业的。

↓ ↓ ↓ 这是这家店面,大众点评上的网络评价超高,在塔院外交公寓的北边,上图。

人家不营业那也没法子呀,知得再换一家,就说坐24路到来福士。然后在红绿灯口傻傻等待,其实人家是有一个过街灯按钮,按了之后再过个几秒,行人走道这边就会切换成绿灯。好不容易走到了对面等到公交,结果发现公交车站开到终点站了,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坐错站了,然后又坐了回去。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公交上又发现4号的故宫去不了了,因为4日的网售票已全部售罄,不得不更改行程,由原先的4号逛故宫改至5号,并将5号的红砖美术馆提至4日。匆匆忙买好了5号进故宫的票,总算有点安心,只是有点遗憾,当初看天气预报的时候,由于5号是晴天,才特地定了5号逛的红砖,因为红砖的设计是在有光照的时候光影和建筑才更为融洽的,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了。

大概到了1点半我们才到的来福士。中午饭是在商场五楼的巴厘泰解决的,结果,只想用很一般做为最终点评,是北京之行吃的最没特色最没好感度的餐厅。60分,顶天了。

↓ ↓ ↓ 下面是我们当天点的菜,虽然菜色一般,但是还是很好看的。

3点半,吃完饭,乘坐地铁2号线转地铁4号线到北京大学。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离最终闭校停止参观仅剩1个小时了,可是校门口的游客大排长龙,而且按照排队速度根本没有在5点前结束的意思,没办法,只能再灰溜溜得离开排队的队伍,转战芳草地。

侨福芳草地

↑ ↑ ↑ 在芳草地最遗憾的事情,是错过了“美的颠覆——意大利当代艺术展”,展览晚上7点结束,我们到展厅的时候是6点50,可是工作人员已经不允许我们进去了,说虽然展览7点结束,但6点50以后是不再允许再放人进去了,抱着遗憾,我们在芳草地又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了。

Four

大概是昨天实在太早睡了,今天起床的时候觉得神清气爽充满干劲。我和航航早早出门为大家到便利店购买早餐,并约定明天起个大早来这边街拍。

等我们购置完早餐,差不多大家都打理好了,吃完早餐,出发,目标:红砖美术馆~

↑ ↑ ↑ 上午的701特别冷清,身边坐着一个高龄老奶奶,奶奶语重心长得嘱咐我,不要穿得那么薄,膝盖被冻进了(当天北京19°,就穿了条丝袜),到了她这个年龄是要受罪的。

奶奶活到现在这个岁数,有她自己的智慧。早起,然后上北海散散步,和相熟的老伙计们打打招呼,到点了回家,烧饭。也许,内心中她是渴望子女们的问候和探望,但她也明白,子女们都已经长大了,假期都有自己的事情,没法一直陪伴她,她现在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一直健健康康的,让子女儿孙们能少操心她。

奶奶帮我扶着国庆,国庆和她的手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个奶奶,这个智慧的奶奶,这个慈祥的奶奶,是我这次来北京的巨大收获。

红砖美术馆

我想,红砖的美丽,根本不需要我来过多的描述,因为美或者不美它都在那里,不会因为你描述而增一分精彩,也不会因为我的诋毁而少几分盎然。只能说,刚进红砖没多久,我们就将队伍分割成“3+2”了。我和航仔一对,霞霞、梦梦和悦悦一组,并且约定,只要分开后汇聚了以后,就要在一起拍个合照,纪念重组。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大家也认为,确实5个人一起逛还是有点累的。

就此散开。

↑ ↑ ↑ 谨以此,纪念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其实当时刚分开不到5分钟呢,就遇到了,上天的安排需要让我们一起来张合照小小纪念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美术馆实在是太大了,一整个上午,我和航仔再也没有遇上过霞姐一行,只能自娱自乐,将相机的内存消耗得飞快。

临近一点,我们扣了电话过去,打算在馆内找个店面吃个饭,查了下大众点评,最终定下了“红砖院子”这家店。

↑ ↑ ↑ 不知道是我们特别会点,还是真的这家店的每个菜都那么好吃,所有上来的菜,都得到了我们的认可,全部一扫而光。所有菜色都是现场烹制,所以会要多等点时间的,如果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就可以点些三明治类的速食型餐品。这家店的三明治,我给★★★★★,面包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种软面包片,而是有点脆脆硬硬的面包,和三明治的馅交相辉映,特别的赞。如果让我评分的话,应该差不多能有个90分的,大赞,强推~

↓ ↓ ↓ 后来,馆外就开始下大雨。无奈,霞姐三人行只能先来找场馆内的我们。下面是一大波爱的合照,讲真的,这里的墙超适合拍合照的,就像影楼的纯色背景,总是映衬得人特别美丽。而我们几个花一样的少女,似乎也不需要太多花哨的背景再做映衬,只需来点纯色,就很能凸显我们了~

由于预约了5点半的铜锅涮肉,3点45左右,我们就从红砖出来了,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这里的每个景色和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了我们的印记。See you Red Brick Art Museum.

前往铜锅涮肉店的旅途异常艰辛,因为下了大雨,霞霞和梦梦的鞋子里都进水了,而且道路两旁的小路还特别泥泞,步履维艰。但是我们笑笑闹闹,走走说说,似乎很快就到了地铁站,老天爷也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刚收起伞,雨就霎时不见了

↑ ↑ ↑ 当当当,就是这家店啦,到店的时候,店里还冷冷清清的,没几桌在吃饭,出于中国人的思想,我们就开始怀疑这家店是不是有航航的小伙伴介绍的辣么好吃。怀着忐忑的心情,狂点了超多牛羊肉(哈哈,虽然心里怀疑,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 ↑ ↑ 最前面的是韭菜花、芝麻酱、豆腐乳和耗油混合而成的麻酱,配一碟香菜,最左边的是清汤锅里的料,这里的清汤锅就真的是清汤的,直接在铜炉锅里加白开水,然后将这一碟的汤配料倒下去,等待一会儿水开了,就可以涮肉了。

北方和南方的火锅从中可见区别,首先,北方的蘸料几乎都是店家调制,很少有自己发挥的余地,而这顿火锅的味道,除了锅里的肉的质量、口感之外,很大程度就取决于这碗蘸料的质量了。而南方火锅的学问就在火锅的底料中,有各种底料可供选择,涮食物前甚至可以先尝下汤的味道如何,蘸料也很丰富的,其中最能体现滋味的就是蒜泥麻油碟了。

↑ ↑ ↑ 北京当地的特产,点了一瓶这种酸梅汤,然后又点了一壶店家自制的酸梅汤。只能说两种味道差不太多,因为店家自制的酸梅汤的味道不太稳定,第一壶还是很好喝,因为够酸;而要第二壶的时候则味道就太甜了,多少有因为这个而降低了我对这家店酸梅汤的评价吧。

↑ ↑ ↑ 这就是铜炉火锅的真面目了,有这么一个器具,又考虑到自己身在北京的胡同里,觉得吃的时候feel倍爽儿。

↑ ↑ ↑ 从壶里流出来的水,可以看到,那就是清水啊,就是白开水呀,超清的。而铜炉的头因为水的沸腾,而换了一个更大的“烟囱”,感觉这个大“烟囱”已经直通房顶了。其实加了这个“烟囱”后,就能引导热气流上升。由于使用碳火,配了一个铁皮做的像喇叭的部件,这样如果想要要想火力猛些,就把它套上去,加大上下层的气压差,加速气流的流通。是不是很神奇呢?老祖宗们的智慧无穷呢~

吃的饱饱的出门,微凉的秋风拂过,似乎也没有太寒冷的感觉,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和心里都暖洋洋的。今天收获巨大,两个单反的电量已经全部告罄了,一起手牵手回到宾馆,再聊会儿天,就早早睡了,晚安北京

Five

6点45的闹钟,准时响起,想也不想,我就啪叽划掉,转过头,继续睡。宝宝上班都没起这么早呢。到了7点零5分,忽的一声惊坐起,拍醒自己,不能再颓废下去了,不然赶不及今天上午进故宫的。将航航召唤起来,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然后去三里屯拍“时尚model”照。

还未睡醒的三里屯

想法是美好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虽然这个点,三里屯还没有睡醒,但是,其实我们也没有睡醒啊,表情管理器异常糟糕,各种面瘫和睁不开眼睛的表情出现在相机里,让我们俩哭笑不得。

清晨的三里屯,与夜晚时不同,透着别样的寂静,偶尔路过的店面里有些许工作人员在清理店内卫生,只等到了营业时间之后给顾客好的体验。或是遇到几个与我们一样清晨来三里屯取景的游客,大家互相点头示意相视一笑,而笑容是这个凉凉的秋日的早上最好的温暖饮料,一下暖到了

↑ ↑ ↑ 三里屯马路边上的早餐摊,店主是先将面皮炸了之后再进炉子中烤一下,烤完后,上酱包馅,对半一夹,就可以吃了哈,料特别足,重点是这个饼,外酥里嫩,而且酥出了层次感和涂在饼上的料以及夹在饼内的馅料配搭一大口吃掉,尊是太美味了~给小摊老板打个广告,推荐大家去吃呦~

故宫

等我们到宾馆时,大家已经准备得差不多,只等吃完早饭就能出发,航仔开始为我们开动员大会。

“恩咳,大家注意一下哈,故宫做为十一北京的著名景点,人肯定是会很多的,大家千万不要走散了哈,跟紧大部队。”航仔严肃又语重心长地嘱咐了我们。

“好!”齐声应和。

然而下了地铁1号线,发现真正的情况远比想象中的要坏多了,地铁站里人山人海,不停地有要上来和下去的人,还特别多,我们只得在人群中互相鼓励,顺着人流慢慢向前挪动。看到这样的情状,我也不是很疑惑那些出现在新闻中的踩踏事故的发生究竟为何了。如若不做好人流管理,一旦对向人流相遇,那么发生事故也不是很奇怪了。

“呼~终于出来了。”

↑ ↑ ↑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国旗升。”看到天安门城楼的一刹那,我有点不太能崩住自己的情绪,眼眶里有隐隐的泪水,一时间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就是觉得,太感动了。想想1949年毛主席站在城楼前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这样的情景,有生之年只能在以前的影视作品中慢慢回味,但是,那样的激动却是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的。

为了悦悦的“皇后梦”,我们硬要走最中间的汉白玉桥,结果后来发现,最中间的汉白玉桥已经被兵哥哥站岗围住,大概是为了保护它的,也有可能,这个桥其实并不是神马人都可以过的,不然大家都会往中间拼命挤的。

故宫的美让我有点震撼,逛故宫的这天是个晴大天,不知道是不是宫墙的缘故,天变得特别高,湛蓝湛蓝的。在南方,你永远也无法见到这样恢弘大气的建筑,不仅仅是因为地域,也有关于文化的影响,南方的各种建筑包括它的物品都是小而精致的,可能是跟南方人的身高普遍不高的原因吧

故宫的庄严和肃穆似乎并不会随着人流的减少而清减,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欣赏它,它永远用它的姿态再向你讲述历史。当踏进宫门的时候,感觉自己似乎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几百年前的那个时代,高耸的宫墙讲述着庭院深深里的历史故事,或是豪情万千挥斥方遒,或是儿女情长忧愁哀怜,然而现在那些阴谋诡计和缠绵悱恻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但发生在每一面宫墙上、每一块金砖里的故事确不会随着时间而减少,反而会如美酒越沉越香醇。

踏出神武门的一刹那,似乎又从古代穿梭回了现代,看宫门外的人流穿梭不息,心中莫名感慨万千,惆怅中又带点释然,回头望望,还是离它越来越远了。

走吧,还是先去填报肚子~

↑ ↑ ↑ 午餐是在故宫东边的四季民福吃的,来到北京怎能不尝尝北京烤鸭。其实做烤鸭最出名的店是全聚德,但是具航仔描述,全聚德的烤鸭也就是那样,一般的很,还贵,所以她向我们推荐了“四季民福”这家店。

四季民福也是北京的连锁烤鸭店,故宫边上的这家挺出名的,所以排队的人也多,刚入座,就送了时令水果——冬枣供我们消磨时间,好的店里的烤鸭,都是现做的,不过我吃过的烤鸭少,其实很难分辨出究竟够不够好,但是好不好吃还是能知道的,嘿嘿,酥皮蘸白糖入口即化,嫩肉包皮,再蘸点酱,搭点大蒜和黄瓜的配合薄薄的饼皮,一口下去,酥皮嫩肉浓酱辣酸青瓜的组合味道超棒。

今天真是太累了,吃完饭,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晚8点再相聚的时候,考虑到梦梦还没去吃过撸串,大手一挥就又回到簋街上的“望京小腰”开启我们的第二段撸串行了。

吃串的时候大家都略带点感伤,毕竟明天就又要各奔东西了,亲爱的们,让我们期待下明年的旅行吧~

Six

6点20,梦梦要赶早班飞机,回到杭州,率先出发。

11点45,我、悦悦和霞霞三人于航航告别,一起打的到东四十条地铁站坐2号线去火车站。

12点20,悦悦在北京站下车,与我和霞霞挥手说再见。

13点45,我与霞霞坐的G59号高铁发车。

19点50,由于G59晚点,我与霞霞匆忙挥别,火速赶往检票口,进展。

20点01,G7535发车启动,开往宁波

21点02,抵达宁波,至此,北京之行告一段落,而我们也立马投入到紧张急促的工作和学习之中了。

你好,宁波

再见,北京

2017,等我们再相聚……

游记推广:
上海行:http://www.mafengwo.cn/i/5672702.html,海上明月生,声乐鸣上海
杭州行:http://www.mafengwo.cn/i/5549858.html,与即将告别的你来一场告别前的约会;
周庄游:http://www.mafengwo.cn/i/6280007.html周庄,和你一起吃吃喝喝;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20:24

引用 极品 ≤zha1-男≥ 发表于 2016-10-10 20:24:04 的回复:

回复极品 ≤zha1-男≥:再去呗,能收获新的回忆呢

2016-10-11 09:35

2016-10-11 12: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16:50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10-17 16:50:53 的回复:

回复staraine:谢啦,也是今年才真正发起斗志开始写得,之前总觉得自己写不好,慢慢得感觉就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