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归来不看海,整理了份帕劳小百科,需要的朋友自取

小雪 (大连) LV.4
2016-10-10 13:54 397/2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帕劳百问小课堂

帕劳概况总结:帕劳,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曾经是美国殖民地,当地流通美金。与台湾建交,大陆没有直飞航班,香港澳门台湾有包机直飞。大陆常用的有首尔转机的韩亚航空、大韩航空。北京起止的韩亚航空,可改起止地。香港澳门转机时也无需港澳通行证,看起来有些周折,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它美的让你心醉,海水能见度在天气好的时候能达到100米,平时看个20米30米都很轻松,岛上拥有1500多种鱼,以及800多种珊瑚,拥有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位于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拥有全世界清澈度最高的无污染海水,海水更有七种颜色;拥有世界上最艳丽,品种最多的热带鱼,被称为上帝的水族馆;拥有世界上最多种类的珊瑚,被称为世界十大伊甸园;潜水爱好者称为毕生最终极的潜水地点;被美国CNN评为海岛类旅游国家第一名。总之,帕劳是个好地方,帕劳酒店不是很奢华,皆比国内酒店同级别低。国际五星酒店只有两家,太平洋和老爷。当地五星有帛大、假日、天堂岛,当地四星有月伴湾、克里夫、日晖、爱来,当地三星有尼莫。一般市面报价价格均为自由行价格,酒店+机票,赠送接送机。没有领队,当地散拼成团。陆地娱乐项目很少,到帕劳玩的就是海,除了拥有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和绝无仅有的大断层,还有罕见的百年干贝城,不咬人的鲨鱼城等著名景点,还有被深潜发烧友列为必去的蓝洞,因此帕劳还有打包的出海行程,分大团(20-25人)小团(14人以下)。帕劳当地环保意识很强,政府会征收出海税、环保税、钓鱼税、红树林税等.

一.帕劳简介:
01.国家:1994年10月1号,正式独立成为"帕劳共和国"
 02.首都:KOROR(科罗)
 03.面积:本岛面积286平方公里,加上离岛约500平方公里(开车绕本岛一周约3.5小时)
 04.人口:约18000人,首都科罗洲就占70%(不含外国劳工,例如:小枫)995
 05.语言:官方为英语,当地卡娜卡族亦有传统帕劳话(因为观光为主,中、 日、韩文都有部分人会)
 06.货币:以美金为主,旅行支票较不易使用,信用卡大多需收手续费(3%-10%不等)994
 07.气候:全年四季如夏,年平均温29度,平均水温摄氏27-29度,雨季分布在7-10月
 08.时差:比中国快1小时,从韩国出发飞行时间约5小时,从台湾约3.5小时
 09.电压:110V(两孔扁插头),也有220V, 国内电器均可使用(照片之后补上)993
 10.地理:帕劳位居于台湾东南方约1500哩,距关岛西南约600哩,地处西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

11.地形:帕劳70%的地面都由海中陆地板块升起,是地壳变动所造成。 帕劳外围是珊瑚环礁所包围起来,因此大多时间内海平静如湖水一般。

12.航班:中国至今尚未直飞帕劳航班,因此需要转机,可从韩国仁川机场韩亚航空KE、首尔机场大韩航空OZ,香港ED,澳门ED,澳门JT(不稳定)日本成田机场达美航空DL,台湾中正机场中华航空CI前往帕劳。
13.签证:帕劳为免签证国家,只需要您的护照有效期限超过6个月即可。 转机签证部分说明:从韩国日本转机无须当国签证(除非您想出境玩个几天,才需当国签证),持中国护照到台湾不可直接转机,需办理入台签证,或从第三地飞入台湾,如香港澳门,就可直接转机无须入台签证。
 14.通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电信均可使用跨国漫游,但收费极高且讯号不好。 建议购买当地国际电话卡,或请导游协助帮忙处理。 (建议来到帕劳就开启飞航模式,避免朋友打给您6秒以上未接通,也将收取漫游费)打电话回中国:011(帕劳国际冠码)+86(中国国码)+区域号码(请去掉"0")+电话
 15.商店:市中心最大WCTW购物商场除外,小型商店平均营业时间为07:00-21:00,购物并不方便,商店内大多卖的是饼干、方便面、饮料、简单的生活用品。
16.交通:岛内有公交车停靠大部分饭店及沿路商店、餐馆(不建议搭乘,因为班次不多),另有出租车 (建议三五好友一同搭乘较便宜方便,各大饭店服务台均可叫车),最推荐请导游接送(这 ... 问您的导游吧... 因为油也是不便宜阿~呵呵呵),自行租车(需具备国际驾照,不建议租车,因为帕劳各景点标示都不清楚,且金额昂贵约100USD/
  部分饭店外的商店距离:
 PPG日辉饭店步行约1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AVH水漾爱来饭店步行约3分钟(出大门后向左前方走)
 PAL帛琉大饭店位于市中心到处都有商店步行约30秒
S.P百悦饭店步行约1分钟(出大门后向右走)
PRR老爷饭店步行约1分钟(出大门后在 左前方)
PPR泛太平饭店步行约2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R.G玫瑰花园饭店步行约1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Hi.S七间房特色酒店步行约N分钟(因为容易迷路)
   17.购物:木刻故事板块是帕劳的代表作品,在许多手工艺品店均有贩卖,饰品类以珊瑚类(红、黑、蓝珊瑚)、砗渠贝壳、玳瑁海龟壳为主,以及市中心唯一的一间DFS免税商店,里面贩卖的GODIVA价格非常低廉(建议烟酒于机场时再购买)。
 18.饮水:当地饮用水大部分依靠进口,大部分饭店内皆有饮水机,一般超市也售有矿泉水。 (因帕劳地下水管尚有些从日据时到沿用至今的铁管,因而含钠、铁量较高,不建议直接将浴室中的生水煮开后使用、如需热水还是将饮水机或矿泉水煮沸饮用较为安心,饭店内都有热水壶)
 19.饮食:有世界各地各式的饮食餐厅,以日式、中式、韩式为主,与当地风味餐厅(下面将详细介绍) 20.衣着:以清凉舒适为主,可携带帽子及太阳眼镜。 但请尊重当地民俗风情,于市区时勿穿著太过暴露。 可准备较薄的防水风衣,出海时或起风时都很好用!
 21.夜间娱乐:如果全天出海后您还有体力,请洽导游... 这我之后补上
 22.法律规范:全国凌晨2点至早上6点实施宵禁,夜间所有商店均不可贩卖酒类饮料,也禁止在路上闲逛。 道路驾驶为右去左回(同国内),道路安全以行人最大,所有车辆须礼让行人。 全国无红绿灯!

二.各大酒店介绍(需要的私下找我要吧,这里不让发)

三. 景点介绍
 牛奶湖
女性朋友最迫不急待最不可缺少的美容护肤圣品,万年前在此火山爆发,因四面环山而使得湖底沉积着乳白色火山泥,使得湖水看起来带点牛奶色而得名.颜色像牛奶般的火山泥佣有丰富的矿物质、盐分、少量硫磺,据说无论男女只要涂抹全身,等干了之后清洗干净,留下薄薄的一层油脂,正好为您日晒后的肌肤做一次深层保养. 此时您只需要看您导游的肤色与船长做比较,立即就能发现差异(因为船长都不爱涂... 开玩笑的啦~)清洗过后皮肤顿时变得光滑细致无比,其功效可媲美加拿大的冰河泥及死海死海泥喔。爱美的妳千万不能错过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在导游讲解过后,请将各位的物品含鞋子放在座位上方,并将救生背心脱下扣于船身,各位涂抹完后助手将会清理船身,等待火山泥出现的当下也别闲着,拿出您的防水相机拍下使用前、使用中、使用后的对比照片吧! 千万别忘了拍一下辛苦挖火山泥起来的导游啰! 下水清洗时,只需要穿著救生背心即可,水深约3米,会沉的东西竟量别带下船,虽然您的导游都能潜到底部,可是因为火山泥的关系水中的能见度几乎是0! 所以有时候导游在挖火山泥时.还挖到过面镜、手表等等的物品~

蓝色珊瑚礁&七彩鱼世界
洛克群岛中有座小岛,叫做 Fantasy island ,这座小岛的海滩边缘,是一处极佳而且面积相当广阔的浮潜圣地,也是近年来才发现的新景点喔,这里的海水经常像水晶般的透明清澈,水面下长满了多种各色各样茂密的珊瑚,由于可见到难得一见的蓝色鹿角珊瑚,因此被命名蓝色珊瑚礁.座落在这里的珊瑚仍然生长的非常自然完整, 就像是座海中的珊瑚花园,吸引着众多前来帛琉浮潜的爱好者.

蓝指海星 Linckia laevigata Linnaeus,属于蛇海星科,于台湾各地礁石海岸也是常见的大型海星,腕长可达15公分左右,一般有5只腕足,体色呈浅蓝色或蓝色,但偶有成紫蓝色的个体,也偶可发现4只腕足的个体。 本种体表的骨板致密、坚硬,在受到外来刺激、肌肉收缩后,身体坚硬如岩石一般。 牠们通常出现在礁岩及珊瑚礁区的潮池或亚潮带水深数公尺以内的浅水处,潜水时经常可见牠们在没有掩蔽物的礁石上,将胃外翻消化底质上的藻类及其它有机物。 在台湾各地礁石海岸及珊瑚礁区亚潮带都可见到牠的踪迹。

这里的光鳃雀鲷 Chromis fish 种类很多哦!! 是我在帛琉所有的浮潜点中见过种类跟密度最大的一处.会靠近人们索取食物的大都是蓝绿光鳃雀鲷,它们身上的颜色会在阳光下忽蓝忽绿的不断变化,非常特别.

大断层
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高度落差达数百英尺的断层外,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如拿破仑鱼,扳机豚,黄金蝴蝶鱼等。

鲨鱼城

观赏时是浮在水面上往下看,而导游会带着一包给鲨鱼吃的食物,接着潜到海底将食物埋到沙堆里或放于水中,此鲨鱼群会出现来抢食...... 听到鲨鱼心里难免怕怕的,那因为电影看太多了,因为鲨鱼群都会在比较底下,所以不会有危险性~同时也会欣赏到多种鱼类,如:领航鱼(鲨鱼嘴前的黄色小鱼)、印鱼(俗称垃圾鱼,专吃鲨鱼没吃干净的食物)等等,而我们所欣赏的鲨鱼为”黑鳍礁鲨”,

水母湖
水母湖是在1982年被发现,1985年正式开放观光,水母湖是帛琉的特殊景观,它拥有全世界罕见的无毒水母,湖中数种水母聚生,均是现今世界上少见得无毒水母。 沿着已开辟好的小径,爬过一段陡坡后,你就可以一起感受水母湖的魅力,一定要亲自下水去浮潜啦! 那晶莹剔透的水母就会在你身旁舞动的奇特经验,令人终生难忘,特别在在中午的时候,水母会成群浮上水面行光合作用,蔚为奇观!只是因为今年干旱情况,水母湖水母出现藏猫猫现在,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水母。我认为帕劳水母湖是上帝给人类的馈赠,如果水母一直不能恢复,真的没有了也不足以影响每个向往帕劳旅游者的热情。

帕劳旅游贴心提示
帕劳,上帝的水族馆,一个和其他海岛不太一样的美丽国度,没有很好的陆地建设,基本处于原生态却可以给你带来无限美好回忆的旅游胜地,为了您接下来的几天可以玩的开心,游的尽兴,请抽出您宝贵的几分钟时间,看一下小雪为大家准备的贴心提示
1入境时护照里的小黄卡很重要,出境时海关是要做回收的动作(入境的时候飞机上需要填入境单,入境单是英文版本的,我手里有翻译过来的样板,需要的请在文章下留言)
2手机打到飞航模式或者关机,因为当地的通讯费用很贵,不建议直接用自己手机与家里做联络,饭店前台会有免费wife,(百阅比较特殊需付5美金)可全国的网速都没有很快,大约512K,您可以跟家里做联络,或者前台有卖10美 金一张的长途电话卡,可以打28分钟,累计消费的哦
3帕劳的时间要比台湾跟大陆的时间快一个小时,岛上没有中原标准时间,每家饭店,每个导游的时间大约相差10-15分钟
4防晒真的很重要,岛上的紫外线要比国内强三至四倍,晒黑很正常,千万不要晒伤.防晒重点:耳朵后边,脖子后边,,手臂大腿后边,女生发线一定要注意,不要忘记涂防晒,建议每次上船之后一定要补防晒
5每天出门记得把贵重物品放到保险柜里(钱.护照.不防水的相机)不用担心,这几天你产生的所有费用会在最后一天跟您做结算
6钥匙一定要寄放到前台,当地物资缺乏,您手中的那把就是传说中的“金钥匙”如果不见了一支的费用在30-100美金之间
7饭店有一个很贴心的服务,早上可以跟前台借一条毛巾,(大的长的浴巾,千万不要拿房间浴室里面的)记得早上借晚上还,第二天出门可以借新的,饭店会自己做清洗
8每天最精彩的行程就是临距离接触我们美丽的大海,各式的海底生物,因为都是与大海有关我们不仅要开心,最重要的是安全.

陆续会传上来美景照片

2016-10-11 14: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