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之路~八月闯西北

韵 (河源) LV.6
2016-10-10 13:55 778/7

西北,有太多的未知和猜测;对旅拍,有太多的考虑和不安。但是,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来一次西北,玩一场旅拍,好吧,废话不多说,直接上两张手绘攻略,旅程开始啦

1(8月4日):广州飞西安

来到西安,已是深夜十一点半,当然要先来一顿让我念念不忘的热乎乎的烤羊肉串,吃到肚子里,才装得下整个西北

实用攻略1:我们一路都是租车自驾游,机场附近的神州租车点一般价格都比较贵,所以我们坐机场大巴出来火车站附近再租车,这样就会比较便宜了。

2(8月5日):西安~西宁

来到西安,就做西安人,早餐不再是丰盛的早茶,而是种类繁多的面食,这味道,不出远门的南方人恐怕难以体会了,正应了一句话: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其中一页。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一路开车从西安西宁,真正见识了什么叫大西北,远方是戈壁,远方的远方还是戈壁,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我是一枚匆匆的过客

路过兰州,终于还是放不下“兰州拉面”的执念,于是进城吃了个地道的“兰州拉面”,从专业角度讲,应该叫牛肉面,“兰州拉面”是外地人的叫法,涨姿势了感谢亲爱的美林和思思,牛肉面的味道真是好极了

不是美食评论家,无法写出专业的评论,用一个过路人的说法:牛肉汤味道浓郁,辣椒油香而不辣,牛肉片虽薄但味道浓厚,拉面有劲道,好吃好吃真好吃

兰州原来是这样的,一点也没有落后的样子,作为曾经的重工业城市,遗留给后代的除了高楼大厦,还有充满灰尘的空气,幸而天气不错,暮色的笼罩下,兰州也有了温情。

实用攻略2:兰州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中转站,美味的牛肉面,超级好吃的羊肉串,距离西宁还有两个小时车程。吃饱继续赶路是极好的。

3(8月6日):西宁~黑马河乡

青草开满鲜花。
青海湖
我的孤独如天堂的马匹
(因此, 天堂的马匹不远)
我就是那个情种: 诗中吟唱的野花
天堂的马肚子里唯一含毒的野花
(青海湖, 请熄灭我的爱情!)”

因为海子的这首《七月不远》,我对青海湖充满了向往,这一次,终于来到了这里,闻闻湖水的味道,确实离爱情不远,因为他就在身边。

第一张婚纱照出炉啦,好激动好激动,因为换衣服好折腾自己拍婚纱照,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我们的决心是有多大啊果然无知者无畏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化妆,因为我懒,不要问我为什么懒,因为我不热爱对于热爱的事情,我们总是充满了动力,是吧是吧?

晒了三小时,我的脸黑了一圈,这西北的太阳果然太热情

一直听到一个说法:“想要成为夫妻,就先去旅行一次”。陈先生跟我出门远行已经不止一次,所以我成了他的妻子

这一次旅行,感谢我亲爱的姐,是你让我们的婚纱照变得更精彩青海湖有你,才有了湖水、油菜花和连天的芳草地

实用攻略3:1⃣️环青海湖可以先走南边,这样大片油菜花和青海湖的美景可以首先收入眼底,2⃣️黑马河乡的住宿环境比较一般,我们住在帐篷里,洗漱极为不方便,为了日出就将就一下吧。3⃣️青海湖旅游最重要防晒补水。防晒霜只是心里安慰作用。长袖或者围巾是很有用的,一来防晒,二来防寒还有记得带唇膏和面膜,西北气候干燥,补水是大事。

4(8月7日):黑马河乡~茶卡盐湖~祁连

别人家的茶卡盐湖

我们看到的茶卡盐湖

其实茶卡盐湖是一个特别值得去的地方,前提是有好天气,否则就是一灰蒙蒙的镜子,最好的时间是下午日落前一小时,最好的穿着是艳色服装,不过一路上全是红裙子,真是时尚时尚最时尚

穿越蓝天与草地,就到达了海拔4120米的祁连,一路都是XP的桌面图,美极了!技术有限,请原谅我只表达出其中的万分之一

别人吹蒲公英的照片我都不想放上来对比,我确定这货是来搞笑的

实用攻略4:1⃣️黑马河乡看日出要选好住宿,像我们在湖边帐篷住就最方便,走出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2⃣️茶卡盐湖天气很重要,而且下午去最好,自驾游建议上午赶路下午玩,因为西北日落时间晚,下午5点到晚上8点都是阳光最好,拍照最美的时候。

5(8月8日):祁连卓尔山~甘南夏河县

卓尔山其实很美,被称为东方小瑞士也名不虚传,只是那天赶时间,一大早去爬山,没来得及看到他最美的样子,图片不能表达所有,去青海湖的人儿,如果让我推荐,我还是会让你去祁连

在草原上拍了很多婚纱照,也是行程中最后一次穿婚纱,但是烈日当空,不好拍照,只取其一,人艰不拆

偶遇草原落日,美到快哭了

实用攻略5:自驾游的路上,遇到美丽的草原想拍照不容易,都有铁栏拦住,估计是防止别家牛羊进去自家草原吃草吧,可以跟路边的人家沟通,花二三十块钱,让他给你进入拍拍照,都是可以的。擅自闯入我不知道有啥危险,反正我没有这样做。

6(8月9日):拉卜愣寺~尕海~郎木寺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仓央嘉错《那一世》

我不是个虔诚的佛教教徒,但寺庙的可爱的菩萨们还是让我忍不住欢喜了一把,请告诉我可爱这个词不是亵渎

虔诚的人不只有喇嘛,还有朝圣的人们

这样的蓝,蓝得心碎。

为了等尕海湖的日落,我忍饥挨饿受冻,结果…结果…下雨了,晚霞变成了乌云,请告诉我,我的等待仍然是值得的

湿地保护区,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候鸟,但是看到了两个小孩,像极了当年的我们

实用攻略6:拉卜愣寺值得一去,不要对着喇嘛拍照,他们会恶语相向,而尕海湖现在会在路口拦起来,不让私家车进入景区入口,现在拦一个停车点,让你买20块钱来回的电瓶车,都是坑,如果自己包车去,可以叫包车师傅打声招呼,本地人都可以开车进去。

7(8月10日):朗木寺~扎尕那~唐克

我们看到的扎尕那

别人家的扎尕那

温馨提示:好的天气才能看到美丽的扎尕那,否则穿越千山万水,他也还是那个偏僻的小村庄。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样的景色,怎么看也不够

雨过天晴,草原上夏意正浓,云层翻涌,禁不住驻足停留,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去遇见更不一样的风景!

实用攻略7:去扎尕那的路不好走,慢慢开还是可以的。到了扎尕那一进去也有个停车场,不要在那里停车,直接开车上去,收一个人五块钱的卫生费,一路开车上去,看到漂亮风景就停下来拍照。这样就行了。徒步走上去太累太远,浪费时间。走到没有开发的路就不要再走了,因为我继续开了半个小时环山烂路,没有任何好看的风景又折返了。不值得。

8(8月11日):唐克~九寨沟

因为天气原因和修路限行,我们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黄河九曲十八弯,倒是在路上看到了迷雾中的日出,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暖,美极了

路上遇到的一片向日葵,停下来拍个不停,烈日当空,好想高歌一曲《向阳花》
如果你可以如果你能够
希望你是那纯洁的向阳花
在这美丽的艰辛的生命中
坚强地灿烂地绽放🌻🎵🎶

实用攻略8:唐克九曲十八弯门票70,日落日出都不错,日落更棒。最好上午赶路下午去看日落,晚上住一晚第二天继续赶路。若尔盖唐克最近修路限行,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8点限行,除了12点到13点给过,其他时间一律不给过。所以最近别去那边旅游了。

9(8月12日):九寨沟

啊~啊~神奇的九寨……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这瀑布群就是最好的诠释。

五花海果然名不虚传,随着阳光的变化,湖水也起着微妙的变化,从碧绿到深蓝,微小的颜色变化更是用言语无法描述的,此时,真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名不虚传,或秀丽,或磅礴,或旖旎,或绚丽

逛完九寨沟,我们也创造了记录:日行三万多步,还能开车去松潘,我们赢了

实用攻略9:九寨沟住在沟口挺不错的,走路过去20分钟,开车绝对堵车,打车过去也是一样,所以建议走过去。门票可以提前订好去取,也有自助购票机。

10(8月13日):松潘古城~成都~锦里

美丽的意外~松潘古城花灯节,历史镌刻在城墙上,几百年不显衰颓,果然是盛唐气象。

成都的正确打开方式:火锅火锅火锅啊,我体内的洪荒之力要爆发啦

在师姐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蜀九香火锅,传统的九宫格,越吃越辣,越吃越麻,过瘾啊尤其是牛肉,值得推荐。请允许我给五颗星或者32个赞成都是吃货的天堂,前提是你能吃辣,更棒的是你爱吃辣

成都卷舒堂印象酒店——旅途中最好酒店,没有之一。有冰箱,有洗衣机,顶楼有超大阳台可聚会聊天,环境温馨浪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为修路停车麻烦,但是我把它推荐给你,来成都的小伙伴们请叫我雷锋

锦里和宽窄巷子,有没有哪一天是安静的呢?虽然到处都是人,却不会不自在,反正到处都是风景,到处都是美食,我真希望吃完火锅的胃还能再吃点别的,然而,终究是不能

实用攻略10:成都火锅越吃越辣,不吃辣的孩子千万不要点红油锅,你会后悔的。宽窄巷子还是白天去比较好,有一个地下停车场,两块钱一个小时,最低6块起步。成都市内停车都要收费,而且不便宜,建议有车不要住太中心,往边上住一点,方便。

11(8月14日):大熊猫~黄龙溪古镇

在宽窄巷子,拍复古黑白照,向我的女神~三毛同志致敬,爱你的真挚,爱你的从容,爱你的文字,也爱你的态度。

古镇很老,古镇很悠闲,古镇很特别,古镇很值得你去

成都市内太热,来周边的黄龙溪古镇戏水,做一回‘成都市民’这泼水节的感觉,我也是醉了,好嗨森

实用攻略11:1⃣️,大熊猫真的很懒很丑很脏,最好一大早凉快的时候去,他们才活动,我中午去的,他们基本趴在空调房休息了。去黄龙溪古镇一定要带多一套衣服和泳衣,因为去到就是打水仗,还要带水枪等工具,成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清凉舒适避暑。

12(8月15日):成都飞广州

旅行结束,我们回家咯最后高歌一曲🎤: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当然,西北之行对我来说绝对是不平凡之路,因为它的不平凡,更显出平凡的可贵。无论何时,家是最终的方向。

前年去的~ 想念西北了

2016-10-10 18: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8:40:4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今年去的都已经开始想念了

2016-10-10 2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1 14:25

引用 vinovino 发表于 2016-10-11 14:25:25 的回复:

回复vinovino:好,有什么问题随便问

2016-10-11 22:22

这样的婚纱照难度好高,不过挺有意思

2016-10-14 22:0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0:50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10-17 10:50:55 的回复:

回复sophialove:最近都在整理游记,感谢亲的支持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