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妹在杭州千岛湖

八妹 (丽江) LV.11
2016-10-10 14:01 1647/11

楼主叫八妹,广东人,一口粤式普通话,2016年的7月,被“社会大学”正式录取,20几岁的我,有着一张步入中年的大叔脸而内心却幼稚的很;拿着师范大学毕业证,却没有要做伟大人民教师的心;别人眼中的我不算个正常人,不当老师还跑去千里之外的杭州,没有钱还想着环球....可这就是我,不按常理出牌的我。
而我却过得很开心,因为自由,因为朋友、兄弟、同事,因为我在杭州千  岛  湖!

一个月前,来到了千岛湖,加入了“逐浪者”,成为一名户外运动教练,然后慢慢的认识这里,了解这里,爱上这里,然后想借蜂窝跟那些“不理解”我的人说句:我热爱现在的生活,我过得很好!
同时,真心想分享这座美丽又幸福的城市给更多的蜂友。

八妹的千岛湖生活

上图为千岛湖景点图,反正楼主也没去几个地方,因为千岛湖好玩的都在我从事的行业——户外运动教练。而我的日常就是带客人划皮划艇在水上千岛湖的美景,还有浆板sup啊、独木舟啊等等,有时会带登山,带骑行,带孤岛探险,带古村探秘,带户外定向,带露营.....是的,我的工作内容很广,不用担心我的专业性哈,楼主可是毕业于体育学院,也接受过户外培训的
正因为这份工作,让楼主真真实实的走进千岛湖,感受这里不一样的美!!!

初秋的千岛湖,特别的舒适,没有北方的干燥和巨大的早晚温差,没有广东秋如夏的感觉。
早上起来,出门就能闻到的桂花香,感觉初秋的千岛湖给楼主最特别的就是处处都有桂花香和落叶,楼主是特别喜欢桂花香那种一阵阵的清香,所以每天出门都大吸一口气

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便民已经是全国有名的,千岛湖也不例外,一座小小的城市就有50多个公共自行车借还点,只要微信关注公众号“i单车”,在公众号交200块的押金就可以随时随地手机扫一扫租自行车,一个小时内都免费,超出时间的按每个小时收费,也不贵就一两块钱,而且在千岛湖骑一个小时基本哪里都能去了,所以特别特别的方便,楼主每天上下班几乎都是自行车,避免了每天挤公车等公车的烦恼,棒。
租车点如下图

楼主每天上班的地点都可能不一样,有时在千岛湖镇上的办公室,有时候在皮划艇基地(公司有三个),有时候在某座山上,有时候在某条绿道上,有时候在某个古村上....那么下面楼主也不一一说每一项,和大家说说登山和皮划艇吧。

楼主带登山比较多的是选择叶琪村的丰坪山,风景也不赖,山上还有原居民,可以真实的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山也不高,两个小时基本可以上下山,适合在城市的上班一族。

丰坪山剩下的本地居民不多,几间分散在菜园和果园四周的平房,可能年轻人都去打拼的原因吧,住的都是老人家。看上去简陋的房子却充满小时候那种家的感觉,家旁种了很多菜,还有自己养的蜂蜜,家门晒着辣椒、山核桃,家里挂着自己做的火腿,墙上的毛主席画像格外的引人注目.....楼主每次都会带客人到他们家坐坐聊聊天,老人家都特别的热情,有时候家里存放的山核桃太多,老人家会卖一些给我们,嗯,4块钱一斤,没错,比市面上便宜10倍,他们不是为了能赚几个钱,而是不想放在家里没人吃坏掉,还不如分享给大家。
楼主问过一位老爷爷,为什么不下山住呀?那个老爷爷当时的笑容让我十分深刻,非常非常的慈祥,还有那洁白整齐的牙齿,然后一句,我喜欢住这里,喜欢这里.......

千岛湖的每一座山都可以观赏到不一样的湖面景象,也不能说哪里是最美最好的,毕竟每个人的审美和喜爱的东西不一样。而丰坪山在楼主看来还是一个不错的观赏台。

皮划艇,楼主最喜欢的一项户外运动。如果要描述这种划着艇在千岛湖荡漾的心情,那么我想这首歌很好的把它表达:
让我们荡起双桨

水中的 鱼儿望着我们
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
小船儿轻轻 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广东人的楼主看过无数次海边的日落,但是千岛湖的日落是楼主见过最美的,尤其是划着皮划艇在湖中心嬉戏时,夕阳染红了云彩,湖面披上金灿灿的外衣,这个画面是每位游玩者最难忘最开心的时刻。而且不夸张的说,要看千岛湖最漂亮的景色,那么皮划艇绝对是最佳之选。
好吧,确实美景这东西别人怎么描述怎么表达都不如你亲身的尝试一次,那么楼主就跟大伙说说身为皮划艇教练,我们会做什么:1、确保每位客人整个皮划艇活动的人身安全,如客人落水,及时救援;提示客人救生衣的穿戴等等;2、皮划艇的基本动作教学,给客人上一节皮划艇教学课,掌握基本的技术要领;3、带领客人划着艇去活动点,并组织游戏,玩耍;4、教练的我们都会给大伙表演帅气的皮划艇相对高级的动作,如摇撸式压水平衡、爱斯基摩翻滚等等。当然这里说的不一定是每个教练的带队行程,但是每个教练都必定能给游玩的伙伴带来欢乐,同时必定给你带来难忘的回忆!

戳下面,精彩刺激的皮划艇小游戏

当然,除了登山和皮划艇外,楼主也会带野外露营,在野外躺在草坪上,湖面吹来一阵清爽的风,隔壁有位可爱的小姑娘一起仰望星空......太美好

浆板(sup),也是楼主非常喜欢的,比起皮划艇难度会稍微的难一点,但是特别有趣味,我们可以学sup的基本技术之余,还可以在上面上一节放松心身的浆板瑜伽课,喜欢瑜伽的女生千万不要错过哦

户外定向,一项越来越多人热爱的运动,一张地图一个指北针,几名机智聪明的队友,大家分工合作,充分的发挥团结精神,一起勇闯难关,找到地图上的点并完成趣味的智力游戏,还能看到户外美丽的风景(松鼠,鹰,各种各样的鸟,还有夕阳),真的是一项特别好的项目

说了楼主工作范围确实有点广,一时间都难以一一列出来,加上其实千岛湖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景点,如文章开始的景点图:芹川古村,水下古城,猴岛,蛇岛,各种漂流等等,感兴趣的蜂友可以加楼主微信:zdx550793334,24小时服务,和大家一起聊千岛湖

千岛湖美食

说起千岛湖美食,离不开千岛湖有机鱼,感觉整个千岛湖都是有机鱼饭店我只想笑笑,多出名的鱼?去我们大广东也有一大推鱼,好吃都爆炸,但也不见得这么的泛滥
好吧,言归正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楼主吃个比较美味的千岛湖大餐

讲真果句(粤语),楼主身为一个食物顶端的广东人,吃饭怎么可能有时间去拍张,巴不得直接冲进厨房吃第一口了,还有时间考虑拍张,哈哈!所以下面给大家看的都是来自大众点评“老雷家的菜”饭馆的,因为楼主吃过这家饭馆,味道特别的有千岛湖味道,环境也特别的好,价格也比较实惠,反正楼主是挺喜欢的

千岛湖住宿

关于住宿,楼主只想说雨山前,雨山前,雨山前,楼主很喜欢这家民宿,环境超级超级棒,不管是老板娘还是服务员都特别的友好。民宿一楼是饭店,烧的菜也很好吃,而且便宜,同时一楼也是住客的活动区,有饮料有电影有书,在千岛湖还真的找不到有这么文艺的民宿,楼主太喜欢了
原谅楼主,照片还是大众点评的,哈哈!

最后说几句

千岛湖是楼主在国内见过幸福感爆满的城市之一,在大广东生活这么久,还真没有见过几次车让人,在千岛湖夸张的说句,路人过斑马线是不用看来往的车辆,因为每个司机都会自觉的在斑马线停车或慢行,楼主试过一次过斑马线,站在马路中间,因为另一边有一辆公车即将驶过,楼主想着还是我让它吧,没想到的是司机停车了,还手势叫我先过,妈呀,楼主都不好意思了,那时刚好上班高峰期,车上一堆人呢
如果说快递哥哥把你的快递直接放在你家楼下没有人看管没有摄像头的地方,然后你下班自己去拿,你会不会马上拿着刀回家把快递哥哥砍死我以前会,哈哈!可是来到千岛湖,我改变,因为这里的快递都一样,统一放在楼下一个全开放式的存放处,没有人看管周边没有摄像头,所有快递放在一块,自己下班过去拿,就是这么霸气,而且没有发生过丢失的情况,这就是千岛湖
好吧,最后还是得说,来千岛湖玩一定一定要像去新加坡一样注重环保,垃圾不能乱扔,即使这里没有人给你开罚单,因为这是一座干净美丽的城市,湖水也是国家一级的水质,所以千岛湖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最后一句,来千岛湖找八妹,陪吃陪喝陪玩陪逛,但是不陪睡千岛湖欢迎您
文章最后献上美丽的千岛湖日落和可爱的我

我顶个你八妹...😁……干巴得

2016-10-10 14:2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5:28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1

千岛湖不是一个“”城市“”啊~~

2016-10-10 18:38

引用 撒野去... 发表于 2016-10-10 14:23:22 的回复:

我顶个你八妹...😁……干巴得

回复撒野去...:

2016-10-11 17:20

引用 huangh 发表于 2016-10-10 15:28:2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uangh:哈哈 ,印出来放在千岛湖卖

2016-10-11 17:2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6:21:10 的回复: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你写的游记超赞

2016-10-11 17:23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10-10 18:38:12 的回复:

千岛湖不是一个“”城市“”啊~~

回复棂上燕衔泥:那就千岛湖镇....

2016-10-11 17:2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