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黄金周之新疆探险记→还会再来

成都乌鲁木齐:2217元
乌鲁木齐成都:3100元
喀纳斯跟团:3360元
四天三晚,两晚是在火车上的。
吃住行:3500元
共花费:12177元

人均:6088.5元

关于行程

定稿行程:成都乌鲁木齐昌吉市-天池-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喀纳斯乌鲁木齐成都
9月29日~10月8日
D1:
赶飞机。成都乌鲁木齐,18点15成都飞,22点15到乌鲁木齐。宿昌吉……
D2:30日
睡到自然醒,十一点啦,收拾一下,自驾出发去天山天池,19点半到了昌吉。继续宿昌吉……
D3~4:
11点昌吉出发,自驾,葡萄沟,火焰山,沙漠。
宿吐鲁番市区
(由于大风12级,被迫4号晚上继续宿吐鲁番,真的吓尿了……)
D5~8:
乌市跟团,喀纳斯四天三晚双卧。住喀纳斯景区附近的贾登峪
D9:
乌鲁木齐逗留了一天
D10:
成都

关于吃

作为一个赤裸裸的伪吃货,我们在新疆的吃,那简直叫一个刺激。上图片……👇

学名:新疆土锅儿
统称:北方的火锅儿,看见没有,肉,肉,肉,全是肉啊……当然,除了猪肉

学名:羊腰子
为了写游记,我是什么都去尝试啊,一口下去,啧啧啧……那个羊膻味儿,我现在回忆起来都受不了,个中滋味,因人而异,毕竟这几串都被我家那位消灭了!

学名:羊排
知道啥叫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不?
这个只是前奏,早已耳闻,贵地区的烤全羊,这只能叫做凤毛麟角,作为一名内地女子,吃几根串串就饱了的人,再一次刷新了世界观

烤牛肉

唯一我能吃的肉,一坨坨纯正的牛肉,拿在鼻尖一闻,五香麻辣再和着孜然的味道,一口下去,细细的咀嚼,不塞牙,有嚼劲,哎呀妈呀,我现在已经在咽口水了。

名字如图
有了肉没有酒怎么可以!
我把它叫做内地的二锅头,歪嘴。反正也没喝过,看着那群新疆人喝白酒就跟我们喝啤酒一样,一口闷,我就知道,晚上又得照顾一位瘫软无力的烂醉少年!

妈的,谁发明的酒!

学名:牛肉面
新疆任何一个小城市里面的小面馆都有的招牌。作为早午餐,这是够够的了,没有大碗小碗,就一个种类,关键是:随便加面!随便加面!随便加面啊!能吃的你,有没有感受到终于能吃饱了……

学名:馕
保质期:3年(我好想写很久很久,谁他么的一个馕会放三年啊)
比馒头硬,比饼干软。不是我的菜反正……扛饿

左:茄子烧青椒(听说不正宗)
右:辣子鸡(主要来吃这个菜,绝了)辣椒都可以吃,不辣,香,容易呛到,请慢点吃!
中上:好像叫过羊肉

地点在:柴窝堡,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吃吧。

这个厉害了!有没有流口水?我主要想说右边这个架子肉!
喜欢吃羊肉的盆友们,一定要去吃,为什么?自己看图吧,这么大坨大坨的,你还能忍受得了吗?味道嘛,咽口水了……
烧烤:味道一般,我只爱大成都的烧烤
火锅儿:如上所述

椒麻鸡
不知道算不算新疆的特色,反正我以前没听到过。凉拌的,没有红油辣椒,不是我的菜,吃了几口,味道能接受!

四川火锅
放在新疆来说,只是想Mark一下,这是经历了12级大风,高速路交通管制,被迫留在吐鲁番,为了压惊,吃了顿火锅。
亮点:肉,太大盘,并不是盘子大哦,是肉多哦。我们四个人,点了六个菜,吃得好饱!放在四川,至少要点12个菜。

关于景点

随便翻翻攻略,就知道新疆很大,大过一些欧美国家,分为南北疆,这次我们主要去的北疆,然而还没有走完……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1、天山天池

我们借的朋友的车,自驾。大家完全可以自行选择交通工具,旅游大巴,出租车租车都可以,毕竟,到了景区,别人有观光交通车带你进景点。

一路上,视野开阔,当你在北京故宫挤成狗,我却在这条高速路上看到头。有没有很爽,是的,很爽,人少,车也少。这也是我们在黄金周选择新疆旅行的原因。

铛铛铛……到达景区停车场。景区门票小贵,附上票价(本来想用学生证,卖票的大妈说我年龄太大了……太大了……)好吧,做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景区的观光车带着我们上山啦,经过一个“盘山公路”和我们打四川汶川山区的盘山公路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不用担心晕不晕,景色还是不错的……

天山天池:就是看山看池子……观光车会在一个村子停下,让我们路过一个购物区,套路有点low,就走走看看就好!

最后,撒点狗粮,汪汪汪🐶

2、火焰山

这一路,景区很多,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库木塔格沙漠,都在吐鲁番市。

火焰山位于高速公路的路上,没有公交车过去。景区门票40,就是个平地,西游记取景的地方,一块石头写着火焰山而已,我实在想不出来其他赞美的词语……

3、葡萄沟

景区门票:30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被保留的很完整,里面住的也都是当地的少数民族,汉族人很少。进入村庄以后,俄罗斯建筑的即视感,看够了高楼大厦,在面对这些一砖一瓦,心情舒畅!

7.8月的时节,是新疆水果的旺季。
听说:新疆的西瓜便宜到20块钱一车,自驾的车随便装。只要不是卡车,都随便装!
要买水果,就在这里买吧,问了下价格,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了,路边上的少数民族们的小商小贩,最朴实了。

4、库木塔格沙漠

景区门票窗口有点少,可以团购,团购价52元(只包含了1号线的观光车)

门票:景区大门票以及观光车(1号线、2号线)全价:90元

一号线是是到沙漠的脚底下。2号线是围着沙漠绕一圈,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上图的路线!

5、喀纳斯

乌鲁木齐喀纳斯,最方便的应该就是火车了。
由于担心没地方住,我们报了团,太坑了。一定不要报团,一定不要报团,一定不要报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到了景区,到处都是客栈旅店,随便打了个电话,都有房,国庆黄金周的价格是一百四,空调,热水,独立洗手间,wifi……我们跟团住的房间,没有热水,电视没有台,没有网,没有窗帘,炒鸡冷啊!睡觉衣服都不敢脱。
再也不要跟团了!

去往喀纳斯的路上,风景很美,路程也比较长,在车上睡醒后,望一眼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作为一名内地女子,没怎么见过雪,对于这里的景色,足以让人忘记旅途的劳累。

6、五彩滩

景区不大,风景很不错。

不定时更新,有问题可以留言咨询!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3 19: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0:50

发出来都三四天了,还以为没人看了,还特别玻璃心的去游记里面搜了一下,没有在太显眼的位置,看到有人收藏,有人评论,心情瞬间好爆了~~~感谢各位,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我会不定时关注,虽然去新疆时间不长,至少,对没去过的来说,足以!

新疆真的很安全,很安全,炒鸡安全,带上身份证,处处都会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