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美丽的西双版纳游玩和攻略

烟妃絮儿 LV.4
2016-10-10 14:12 902/5

前篇

很早就打算来云南了,因为工作的压力,家庭的繁忙一直没实现这个心愿。今年,老公突然对我说:我们一起去云南吧!我一下子激动的不知所措,西双版纳这条北回归线一直是我梦想踏足的土地,想到自己马上就能与之见面了,我便暂时的抛开工作,在各大网站收集攻略与游玩心得,大大小小的游记攻略看过不下百篇后,从前辈们的经验中制定了一个详细计划,按照这个计划我们玩得很是开心!下面把我们的游玩心得与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驴友们带来帮助。

行前准备

1.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
2.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3.相机+充电电池
4.洗漱用品:洗面奶,乳液,防晒霜,化妆品,牙具,洗发精,沐浴露,护发素,毛巾,剔须刀,洗洁精
5.生活用品:墨镜,遮阳帽,面巾纸,湿巾,水杯
6.衣物:长裙,白旅游鞋,黑绒裤,绿色披肩,羽绒服,T恤,长毛衣,手套,口罩
7.药品:感冒药,创可贴,思密达,清凉油
8.其它:腰包,背包,行李箱

交通

西双版纳只通飞机和汽车,据说现在正在修高铁,什么时候能通还是个未知数,我们选择的是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飞西双版纳嘎洒机场买的打折机票来回1800元一人,如果你还要到昆明玩的话可以先飞昆明再做汽车到版纳,这样比较划算一点。在版纳出行可以选择客运和包车,但是这边公交和客运路线和班次都很少,有点不方便。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出发前在攻略中看到的一个包车师傅,评价相当好,很多游记中都推荐他。相对来说,包车比较舒适,也不会太贵,一般是150元一天,而且师傅是当地人对这边很熟悉,对于路线和吃住来说省了不少弯路,推荐朋友们来版纳就找他:15969189879,非常实在的一位小伙子。

酒店

来之前跟小谢师傅讨论过住宿的问题,他说这边住宿要么选择告庄西双景,要么选择市区。两者各有各的好处,告庄西双景是一个旅游集散地,优点:东南亚风格的比较有特色,晚上夜景很好,还有一条星光夜市,缺点:消费较市区高,而住在市区,优点:比较方便,消费比告庄西双景低,缺点:不够热闹,没有告庄西双景有特色。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住在告庄西双景,在小谢的推荐下,入住了一家很有文化气息的民宿客栈:虚度光阴客栈。民宿老板和小谢比较熟,价格也给的比正常要低,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美食

西双版纳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强烈推荐的就是傣味还有凉拌,我是一个比较爱吃辣的人,版纳的傣味很对我的口味,在版纳的这些天几乎每天都要吃一顿。

DAY1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是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植物园是这边唯一一家5A级景区,里面有各种奇花异卉,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东园区是原始森林,西园区是人工栽培的。我们准备花一天时间观赏这个热带植物园,既能饱眼福,又能长知识。小谢一早就等在客栈门口,我们吃好早餐后就出发,小谢开车还是很稳的,能快能慢。到植物园后买好票我们就进去了,早上的植物园还是很凉快的。点评:西双版纳不得不玩的景点,没有之一,里面几千种热带花卉植物,非常值得一看。

晚上在小谢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曼听公园参加篝火晚会,走进曼听公园,只见这里气氛十分热烈:时而是身着艳丽服饰的民族姑娘、小伙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地跳舞唱歌;时而是主持人风趣而又幽默的话语;时而是一个个游人冲上舞台,兴奋地参与到节目中来。舞台上下到处荡漾着经久不熄的欢歌笑语。点评: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绝伦,主持人的风趣幽默更是将气氛推到了高潮,这个精彩热闹的晚上,更让我觉得来到西双版纳不虚此行!

DAY2

今天我们上午去基诺山寨,基诺民俗山寨位于野象谷至勐仑植物园之间的基诺乡巴坡村,位于景洪市东部。基诺族是国家承认的56个单一民族的最后一个。人口较少,大多居住在此地。山里分布着40多个村寨,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基诺山景色,也可以体验基诺族风情。点评:这个景点主要是民族特色,还是值得一看的。

下午我们要玩的是原始森林公园,主要去看孔雀放飞,在来这这前,我还真不知道孔雀会飞,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除了孔雀放飞,还是民族服饰展示,泼水活动等!点评:主要特色是孔雀放飞,场面非常壮观,值得一看。

从森林公园回来后,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一会,就去逛逛告庄了。

DAY3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南传佛教勐泐大佛寺,此去西双版纳,作为爱好禅院或是虔诚的信徒而言这是绝对不会错过的一个地方。而勐泐大佛寺又是在古代傣王朝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而这“景飘佛寺”亦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维扁而修建。因此,勐泐大佛寺除了是南传佛教这般庄严伟大之外,更是披上了一道神秘的色彩,增添了人间大爱以外的儿女小爱。点评:大佛寺非常壮观,如果信奉佛教推荐一定要去看一下!

西双版纳给我的印象就是原始,淳朴,绿色。每个景区都是那么的自然,独特,都与大自然密切相关,久居都市的压抑在这里彻底放松,带给我们心灵的洗涤与升华,让我们回归原始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在此也要谢谢包车师傅热情,细心的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1 14:25

我们今天刚来,准备玩七天,稀里糊涂的

2016-10-11 19:3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