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选择一个热门景点——杭州

miaojiemaxiongdi LV.10
2016-10-10 14:14 402/7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今年国庆假期我选择了一个最热门的景点——杭州,同事都说:去哪儿干什么,人可多了;我说:杭州其实很大景点很多,有很多景点是没有什么游人去的。这就要看你对杭州有多了解了,我去杭州这是第三次了,应该算是很了解那里的景点了,就让我安排一个尽量避开游人的景点吧

9月30日提前出发

提前请半天假最大的好处是1号人们还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可以开始玩儿了,我们公司最好的地方就是偶尔请假1-2天是不会扣工资的 。下午3点40分的火车晚上9点到杭州,安排好酒店晚上10点,睡觉

10月1日 西湖、三潭印月、花港、浴鹄湾

1号早上去西湖人还算少坐船不用排队,中午从三潭印月去花港观鱼坐船就要排队了,中午在花港观鱼景区里的湖畔居吃饭,人少,景好,饭菜香,推荐。下午西湖边上游人开始增多,赶快到一个游人很少去的景点吧——浴鹄湾。晚上在知味观(杨公堤店)吃饭,环境不错,饭菜只能算还可以,价格昂贵,不推荐。

一元钱背面,看不太清楚,下面来张特写。

小瀛洲上除了三潭印月之外其他的景色也不错。

在小瀛洲上照到的雷峰塔很朦胧。

这是睡莲,杭州很多景点都有,好像是泰国的国花,很漂亮很像假花。

从小瀛洲坐船到花港观鱼下船,在花港里看到一口古井,没去看鱼因为我们都饿了,要找吃的。

这两张照片是无意中在花港拍到的,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景真的很漂亮。现在已经成为我电脑的桌面图片了。

中午就在湖畔居吃的饭,可能因为地点比较隐蔽所以人不多,不过东西很好吃,这里有茶座可以要一壶茶一点儿小吃,一边喝茶一边欣赏风景也很不错。

下午去浴鹄湾,看过很多介绍说这里是没有什么游人的,即使西湖边上人满为患这里的游人也是寥寥无几,我不是很相信,到了那里才知道果然如此,人真的很少,我们在那里坐了很久,聊天休息最佳景点。

本来晚上想去茅家埠吃饭结果等了很久的公交车也没有,就决定去杨公堤上的知味观,这顿饭我们六个人花了800元太贵不推荐。

在去知味观的路上路过三台云水照了一张照片

开始吃晚饭

晚饭吃完叫一辆滴滴七人座专车回酒店睡觉。

10月2日京杭大运河、桥西直街、城市阳台

2号西湖肯定只能看见人果断离西湖远远的,选择了京杭大运河游客不多最重要的是旅行团很少去,本来想坐运河的水上公交,可是起床晚了,水上公交需要排队,就座了30元一位的游船。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2号的天气很热游船里有空调座着很舒服,还有导游讲解,推荐。桥西直街个人觉得没有什么意思,都是商店,其实应该下船后坐车直接去小河直街,那里才是真正的杭州老城区,后悔呀!准备去杭州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小河直街。中午在同源里院子餐厅吃饭,等了很久的座,饭菜不像网上评价的那么好,反正我是吃不惯,因为天气热下午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去城市阳台看灯,听说花了16亿建的,真的很不错,推荐。

我住的酒店离城市阳台很近,晚上去看灯光秀

真的很漂亮,推荐去杭州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10月3日 九溪、杨梅岭、六和塔

九溪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从山下坐车5元一位到九溪烟树,从九溪烟树一直往上走有理安寺,道路两边青山、绿树、小溪流水,可以步行走到杨梅岭,我因为带着老人就在理安寺附近座了5元一位的车,到茶岚苑花园餐厅吃饭、喝茶,一直坐到下午4点,餐厅老板给叫了一辆车10元一位送到山下步行到六和塔,我没上塔只在下面照了几张相片。

从九溪烟树到杨梅岭之间有个理安寺,现在已经改成喝茶的地方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

中午在茶岚苑餐厅吃饭,要了一壶龙井一直坐到4点多,顺便在杨梅岭转了一下,都是卖茶叶的都写着“农家直销”也不知道哪个是真的

4点多叫车下山步行到六和塔拍张照片,就不上塔了因为太难爬。

这是在六和塔旁边照的钱塘江大桥夜景

晚上叫车回酒店,就在酒店附近随便吃点儿吧

10月4日 西溪湿地西区

西溪湿地是一定要去的,不过东区人太多了,我选择了西区,可能风景没有东区好,但是胜在人少。其实西区也很漂亮而且地方小,玩儿起来不是很累,还有小朋友游乐区孩子玩儿的很开心,西区重要的景点就是洪氏宗祠但是我觉得最漂亮的是四季花海,西区是船进电瓶车出。中午我就在景区里吃的面条,价格不贵东西好吃。晚上我们想去座钱塘江夜游船,结果到了才知道因为台风不开,失望呀。晚饭吃的外婆家等了1个半小时,不过东西很好吃值得了。

晚上在武林门码头附近的外婆家吃饭

10月5日 三天竺

三天竺是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我重点游览的是法喜寺其他两个只是路过,法喜寺真的很漂亮我觉得比灵隐寺更好,只是灵隐寺名气大所以去的人很多,如果只是去游览不烧香我个人建议去三天竺,景好,人少,寺庙漂亮,可以安静的游览。法喜寺旁边有一家江南驿,我中午就在那里吃的东西很好吃,就是人多,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竟然还有这么多人。晚上想去万泰城外婆家吃饭,本来以为那里人会少可惜到了才知道人满为患,最后在弄堂里吃的很不错。

法喜寺的大殿和佛像真的很漂亮很壮观,可惜不能照相。

寺庙僧人住的地方

茶园和竹子应该是寺庙自己种的,本想上去看看,因为有其他地方要去而且有点儿累所以没去。

中午在江南驿吃饭,就在法喜寺旁边。

这是在寺庙旁边照的,有点儿像动物的头。

饭店里养的狗狗,很听话,很乖,谁都可以摸摸。

杭州处处是景,这两张是随便在路边拍的。

晚上去万泰城吃饭

再次推荐三天竺,这三间寺庙才是真正的深山古寺,灵隐寺现在已经只是景点了。

10月6日 西湖、雷峰塔

本以为6号西湖会人少一点,所以安排了西湖环湖观光游,摇橹船和雷峰塔,可是到了才知道电瓶车根本没位子,摇橹船没船,假期真可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不在假期的时候出来旅行。中午吃的外婆家(湖滨店)10点半左右就吃饭不用排队,12点吃完饭座公交车去了雷峰塔,排队上电梯的人好多,很多人带着行李来玩儿,看来下午就回去了,下午人可能会少一些。没想到下午竟然下起了雨,好在我在塔里可以避雨,阵雨过后座公交车去西湖看夜景。晚上在西湖边上的陆记饭庄吃饭。

现在的雷峰塔是新建的,这才是老的雷峰塔

从雷峰塔上看西湖

真的很美

雷峰塔上等电梯的人

晚饭

10月7日 返程

杭州这几天玩儿的很好,我去了杭州三次还是很多景点没去,看来杭州的景点真是多不胜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避开假日在西湖附近找一家好的民宿住上几天,这是我的愿望希望能尽快实现。这次虽然赶上旅游高峰但是杭州到处都很有秩序,就连7号返程高峰,火车站都没有拥挤的现象出现。最后说一句:没玩儿够还想再去第四次第五次!

引用 miaojiemaxiongdi 的图片:

2016-10-10 14:4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5:28

引用 miaojiemaxiongdi 的图片:

2016-10-10 15:41

2016-10-10 16:20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8:4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