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全民旅游达人】杭州宋城,穿越千年的古城

山民堂客 (杭州) LV.5
2016-10-10 14:21 314/2

杭州宋城,顾名思义,宋代都城的意思。其实,宋城是根据宋代张择端《清明上河图》所建造,是一座宋文化主题公园。

当我们置身在现代都市里,由于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等都让我们有时候很想逃离。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穿越到这千年的都城。

先说说交通吧,到宋城有很多公交车可以抵达,可以乘坐4路,318,189,190到达“宋城站”下车。下车的地方是宋城景区的北门,可以购票入园,不过景区大门是在江涵路上,那里靠近停车场,停车场收费是20元每辆。

进入到宋城景区,就有一个大广场,游览线路往右开始,宋河东街。东街上有几个特色的店可以看看,一个是孙二娘包子铺,《跑男》在录制的时候,明星们还吃过这个包子呢!

还有一个人皮客栈听音室,那里需要胆子哦,因为恐怖的音响效果太赞了,脚边还配合着吹起毛骨悚然的风。

看大宋的赌坊就是这样的,关注官方微信,还可以玩上一把!

东街上还有一家赵太医馆,赵太医年纪比较大,很瘦的一个大伯,和大伯聊会天可以帮你免费把脉呢!

赌坊对面就是风月阁,感觉是古代风花雪月的场所,里面也有演出,但是有固定时间,要提前看好演出时间,预留好,尽量不要错过。

下面看到的就是情桥了,情桥上挂满了游客祈福的后绸带,各种祝福都有。

穿过情桥,左手便进入土豪家族了。

右手是大型户外演出《丽江恋歌》的表演场地。

土豪家族产业比较大,有年糕坊和豆腐坊。如果想吃小吃,推荐这两种。

穿过丽江广场,可以看到一个天香炉,那里就是月老祠了,单身男女求姻缘的地方啦!

广场上白塔的对面就是千年古樟树啦!一千多年历史呢!

千年古樟树边就是城门了。

穿过城门,就是市井街了。

市井街上有很多店铺,王员外家千金抛绣球招婿就在这里了。

市井街上还有一家星巴克!玩累了,可以进去休息下,喝杯咖啡,那感觉一定不错!

市井街上有一家很大的饭店叫孙家正店,在酒店门口有一些特色吃的。比较好吃的就是那个糯米饭啦!

市井街上的武大郎和演员扮演的古代人物。

以及打更的师傅。

老街上有很多特色店铺,有打铁铺,服装铺,还有牛角店,以及卖陶笛的店。

市井街转玩,可以看到一个水上游乐区域,有独木桥,水上漂等设施。天气转凉了,玩的人相对少了点。

在六间房广场上,有一群穿着很喜庆的衣服的人,专门抬花轿。具体收费就不知道啦!

在广场上,每天都有节目,例如锅庄狂欢。一群人围着篝火一起打转,跳啊笑啊,好不开心!

景区很人性化呢!在剧院一侧有专门免费提供开水的地方。

六间房广场对面就是欢乐城堡了。

欢乐城堡里有十几项儿童游乐的设施,都是免费的!

除此以外,还有步步惊心鬼屋和清明上河图电影馆。

想拍古装照的朋友可以进去一试哈!话说这个小伙子的颜值还很高呢!像不像歌手李健呢?

最后要说说《宋城千古情》演出啦!宋城景区有两个剧院,我们是在一号剧院看的演出。

关于《宋城千古情》,不得不说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实在太震撼了!总导演是黄巧灵,好厉害的人哈!演出有一个小时,灯光,音响,舞台效果都很赞。最喜欢的还是第三幕《西子传说》。将杭州的爱情故事演绎的淋漓精致。

当你感觉到在都市里生活太辛苦太疲惫的时候,宋城是个让自己放空的好地方!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21:2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