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风追的台湾10日超随意自由行--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什么好照片,这是一段前面超好运,一降落到大陆,相机落飞机上了,可能之前运气用完了,然后就怎么也找不到了,就没有了。。。。
几个tips:
1.签证:
      台湾通行证:通行证和签注,可以本地办大部分城市也可以用居住证办,目前来说还是比较方便快速的,我是在杭州办的,一周还是两周就出来了,签注半年有效,时间比较宽裕。
       入台证:万能的淘宝,或者蚂蜂窝商城。出发前一周办都来得及,有效期两个月。我是在蚂蜂窝上办的,亲测比淘宝便宜,加上wifi套餐200不到。
2.网络:
        可以办移动联通的台湾上网套餐(费用高,方便),买台湾电话卡(推荐),借用wifi(容易没电)。自由行的话还是推荐买台湾电话卡,旅途中不管是预定民宿,联系司机,咨询行程或多或少都需要打电话的,会方便很多,费用大概100rmb上下。如果是多人出行,一张本地卡+一台wifi足够。wifi分享器发热比较厉害,最好是放包里,并配备充电宝,使用7、8小时将将够。
3.住宿:
      airbnb:惊喜比较多,偶尔会有落差,相比来说台北的还是比较不错的,价格比酒店实惠,设施齐全,也要看运气。
大渔:价格实惠好用
      booking:用的不多,预定过一次,还不错
      agoda:价格显示的比其他平台优惠,一系列信用卡验证付款完成后才显示已扣款加上手续费会比其他平台直接人民币的还要高。
4.地图:
       还是要下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各种水土不服。
app推荐:
       爱评生活通:台湾的大众点评,但是各种注册不了,右下角有个下次再拿优惠,不注册进入,当个参考。
        穷游:对当地概况介绍还算比较详细。
        台铁时刻表:查查时间对比包车时间以选择要使用的交通方式。
5.其他:
       取现:华夏银行卡,都说每日一笔免手续费,可是我有信用社的,全球免手续费,大大的牛逼。当时大概取5000新台币扣款是1070人民币。不需要提前国内取,到达后机场就可以取,所有711都可以取。
      悠游卡:捷运办的100新台币,还是推荐办,方便很多,蚂蜂窝有限量版的,喜欢也可以提早买。
台湾人民各种热情,所有问题都会很用心很详细一遍一遍一而再再而三不厌其烦得向你解答和介绍,以国内的心态肯定会听得不耐烦,也许这就是国内现在存在的问题,总是很急躁。

因为穷,所以选择从宁波出发,为了省400票子,本来准备买晚上19:00的,从杭州过去刚刚好,可是刷了几遍居然价格涨了,再刷一下,便宜,买。。。。好像有点不对,怎么变9:00的了。。。。好吧,退票450,还是算了,9点就9点吧,调班提前一天走,宁波逛一逛。就是这么随性。。。

不光是这个随性,出发前实际上只定了台北当天的airbnb,后面的车票住宿行程都还没有确定,走一步看一步,这才是旅行的真谛,没必要被满满的行程禁锢,也不要为了多去几个点而变成走马观花,慢下来,细细体会当地的生活,才会有不同的感悟。

总统府门前的白色恐怖纪念公园有TD支持者在集会,三五成群的JC在边上聊天,一副和谐的画面,我不支持你的观点,但我拥护你说话的权利(会不会和谐)。虽然很多台湾人民对台湾政府不满,国内同胞窃喜,统一有望,可是看看我们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政治的事情还是不要说太多

台北街头的夕阳,台北看上去就大陆3,4县城市的县城样子,没有那么多高楼,没有那么快的节奏,有的是每个市民的安逸自足。

西门町的蚵仔煎,萝卜糕,还有台湾啤酒

高铁好像是1430新台币台北到左营,因为穷,网上买了台铁,多了2小时,省了一百多。。。

台铁便当,口味比国内的便当好,也许是食材,也许是心理作用

高雄捷运的市政厅站,火车站去三多商圈的时候路过就下车上站台看了一下,没有出站,就只有这个角度了,意思一下,假装来过。

airbnb上订的位于85大楼的民宿,真的是85大楼里面,不过才在23层(好像是,记性不好)300rmb不到,还不错了,面积很大

跟我去跳海

我不去

来嘛,就跳一下嘛~

为了照片~

到处是海角七号的影子,去楼上要收卫生费。

这透明的真是~~~

伯朗大道,到此一游,只是包车司机到此换班的地方,垦丁的师傅开上另一辆从花莲来的车回垦丁花莲的师傅开上我们这辆回花莲

花莲的市长还是很受当地人拥戴的,把3个也是整合成一个

因为上一个台风刚过,很多景点还没有修复,下一个台风又要来,我们只能匆匆去了七星潭看一看就去九份

到瑞芳火车站可以打车也可以做公交上九份,打车50台北,公交要出火车站往左走200米,远处高亮的是海面

象山拍的101,献上几张黑卡遗留的照片,其他的,哎~~~

女王头,拍照要排队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5:28

引用 天空--海阔 的图片:

2016-10-10 15:40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6:20:4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10-10 18:56

2016-10-11 11:1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7 13:50

引用 冰激凌火山 发表于 2016-10-17 13:5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