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之行——屏蔽工作内容的出差报告

不是游记的游记

端午小长假还要加班的痛有谁懂?!
唯一的欣慰是这次加班可以出差,大广州有木有,大名鼎鼎的妖都哦,所以严格意义上讲,这真的不能称之为游记,可能叫做与工作内容无关的出差报告更切合吧。

早晨7点50的东航航班,准时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3个小时的飞行里程可能是我坐过最长的一次了吧,好在有同事一起还可以聊天。说说早餐吧,一份鸡蛋炒面,一个餐包,一包小咸菜,一份圣女果,还有一杯水。倒不是说不好吃,只是对于早餐习惯吃甜食的我,这个真的太腻了……

11点钟,飞机平安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室外的温度瞬间让我想回家,谁让我来自一个叫做青岛20度的地方呢。

言归正传,我们毕竟是来工作的,所以顾不上拍照打卡,就匆匆的打车赶往住处了。酒店订在赤岗,因为距离工作地点近,所以不知道处于广州的什么地段,总之交通花费120元,大家随意感受一下……还有广州的交通状况也真是无力吐槽了,不过没办法,大城市的通病,想我大青岛也是天天如此,唉。

第一天 潮汕面馆 纯阳茶点

待将行李安顿好后,我们早已饥肠辘辘,就近选了一家餐馆,海记潮汕牛肉,没想到貌似还是小有名气的呢。不过时间紧张,我们没有吃招牌的火锅,当然还有个原因是太热了上火……所以选择了牛丸粉,牛丸和粉是分开盛的,肉丸好吃,汤底很清淡,里面还飘着一片生菜叶;粉呢,上面有酱料也有香菜段,白白的,很爽滑,对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应该叫果条,是用大米做得。

午餐后大家整装待发,这次真的是要去工作了。搭乘地铁,目的地海珠区琶洲展馆。这里说下交通,感觉在广州搭乘地铁是最好的出行方式,根据里程数2元起累加,一共6条线,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可到达。

关于琶洲展馆,虽然是工作的地方,但是还是非常值得介绍的,外观设计的很有现代感,场馆占地面积超大,不愧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展会举办地,据说这里几乎每天都项目,不是在召开展会,就是在为召开展会做准备……

好了,工作内容到此结束,我们来说一说晚餐吧。酒店对面纵横广场的纯阳茶点,终于可以尝尝广州的茶点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落座后,服务员不容分说的先问我们要喝什么茶,你说这大晚上的我们就不喝茶了吧,晚上还要早睡觉呢,但是广州吃茶点的规矩就是要先上茶,还是按人头算的那种,好吧,那我们就入乡随俗了,乌龙茶走起~这里每张桌上都有水龙头和煮开水的电水壶,服务员只是开了茶位,其它的事就是自助了,还蛮好玩,当然璐童鞋我又玩脱了,撒了一桌子水……

点餐方面,当时是全部按照特色来,但是特色太多了,还是好难选呀……TAT。炒河粉,嗯,一如既往的好吃,这是我吃粤菜必点的保留菜式之一,而且分量超足;港式混酱蒸肠粉,讲真,就是几段肠粉,上面挤了点混酱,没什么味道;虾饺皇,这是广州茶点的TOP1.连我这种不吃虾的小盆友都不自觉的感慨真的是好赞,薄薄的皮里包着两个超大只的虾,名副其实啊;排骨并凤爪,这个我也好喜欢,有点甜甜的还很入味,炖的很久吃起来一点都不麻烦,好评;还有叉烧包我的爱,百吃不厌,但是毕竟是面食好充饥呀……另外艇仔粥也好评,配料相当丰富,有油条、花生、叉烧、浮皮、蛋丝、鱼片、鱿鱼、葱花,再加上香滑的粥底,真是吃上两碗也不觉的多呢。最后讲讲萝卜糕,个人是对萝卜完全木有兴趣的那种,奈何多位同事的轮番安利,所以还是尝一下吧,嗯……炒的辣辣的,不是很喜欢,就酱=。

第二天 福盈酒家

早上真的是不想粗门,广州的天气始终保持着下雨前的闷热,那种黏糊的赶脚要如何去描述呢,真是不好受啊盆友们,想我是穿着2件长袖来的好嘛。

今天,请允许我介绍一丢丢工作内容,主要是po几张图,因为我觉得展会搭建还是蛮美的,央视的大裤衩、广州的小蛮腰、简约的吊灯设计、复古的饰品装点,还有炫目的灯光秀……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吧哈哈哈~

早晨中午都是吃的便餐,这里就不做赘述了。说说我们一波三折不过最终很丰盛的晚餐吧。事情经过是这样子的,结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大部队决定犒劳一下自己,于是计划到去年广州展会时大家聚餐的地方,就是这个决定,让我们正式的开始了跋山涉水的找寻之旅。这里遇到的一个很大的困难就是,原来广州地铁的每一站间隔距离这么远呢,只是因为对进站口的判断失误,就上我们徒步了近半小时,好不容易来到了记忆中的位置结果却发现早已改头换面,为什么说是记忆中呢,因为同事们翻遍了朋友圈,也木有找到关于那个餐厅的蛛丝马迹,可惜去年璐童靴还不知道在哪里玩泥巴呢,不然像我这种吃饭必打卡的人,简直就是个美食地图啊有木有。

算了,反正是找不到,就近选个不错的地吧,福盈酒家就你了!观光电梯上3楼,餐厅大堂很亮,装潢特别中式,很传统也很中国风,地方大,但却要等位,难道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什么大名鼎鼎的老字号么?后来才知道,在广州叫做酒家的,都是规模和名气比较大的餐厅,我们这一波不亏呀哈哈哈。

可能鉴于我们人数众多,晚餐基本是按照商务宴会的标准,全是硬菜呀!烧鹅、红烧肉、水煮鱼,连芋头和菌菇都属于为数不多的素菜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卤水拼盘,据说这是潮州菜宴席的首道菜,它是食客评判酒家潮汕菜水平的重要标准,这也是潮汕卤水文明天下,今日一尝,果然名不虚传。

酒足饭饱后打道回府,在出租车上远远的瞻仰了妩媚的小蛮腰,一瞬间被惊艳到,无论如何都要去打卡的,恩,就这么决定了。

第三天 银记肠粉 大堡礁 动漫星城

查了地图才发现,原来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家银记肠粉,那必须要去尝一尝啊。店面很宽敞,就餐的也都是广州本地人,就喜欢这种融入本土生活的感觉,这样才正宗嘛!

点了叉烧肠粉、鲜虾肠粉和艇仔粥,都是特色啊有木有,而且好好吃,这是我目前吃的最满足的一餐!肠粉透明细腻,入口绵软,不管内馅是叉烧还是鲜虾,都带有淡淡的鲜味,跟肠粉搭配相得益彰。滑鸡粥也好喝,熬的很黏稠,食材丰富,美中不足是里面的鸡块已经没什么味道了,最爱的是里面的花生米啊哈哈哈。

早晨吃的很开心,一整天的工作都动力十足,尤其是晚上还可以粗去玩,简直不能再美好,动漫星城等我~~~

感谢同事兼职导游的欧尼酱,自带导航技能的陪伴下, 避免了我在人生地不熟的妖都转圈圈的时间,赞!

逛街之前呢,当然是要先吃饭啦,同事早前亲自探店,所以品质完全是可以保障的,我只要带着肚子来就好啦~

大堡礁,听名字就很美有木有哈哈哈,其实呢,只要能让我粗来玩,心情瞬间就快乐的飞起来了。咳咳,言归正传,从地铁口出来后,就是繁华的商业街,据说离著名的北京路步行街很近,反正我改天会去的,这里就没有攻略路程,谁让我有地陪呢。餐厅在商场8楼,晚餐时间人很多的样子,环境很优雅,有点中西合璧的装潢风格,好啦这些都不是重点,美食才是关键,璐童靴终于要发挥点餐技能了,雪中送炭、点心四宝,就喜欢这种听名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保留项目虾饺皇、烧麦、流沙包和艇仔粥,再来几个特色比如萝卜糕、红米肠和拌糖马蹄糕。

下面逐个点评哈,雪中送炭,老板麻烦先解释下为什么是蜂窝煤的造型,甜甜的黑米饭,个人感觉还不错;点心四宝,凤爪、烧麦、排骨和狮子头,这种全家福模式我很喜欢;虾饺、烧麦一如既往的好评,还有粥也赞,果然南方的煲粥水准名副其实,这次点的是艇仔粥,名字看起来应该是好多海鲜的样子,其实没有啦,蔬菜、虾仁、花生米咸咸的真是非常好喝呢~另外比较惊喜的是流沙包,甜度刚刚好,软软糯糯的意外喜欢呢;然后是萝卜糕,同事们的吐血推荐,这次的口感还不错,香煎萝卜糕,比炒的好吃的多,味道很特别,值得一试;最后说几个特色菜品哈,脆皮红米肠,这个超级好吃!外面是一层很嫩滑的红米肠粉皮,中间是炸的酥脆的油条裹着虾仁,后来查了才知道原来里面的是油条,咸香甘甜,很惊喜,非常赞!与之相较的同样是推荐菜式的拌糖马蹄糕就频遭吐槽了,主要是有点太甜,作为正餐来讲有点怪怪的,所以顺便也科普了下,原来马蹄是一种水果,也就是我们这边称之为荸荠的一种东西,难怪口感有点熟悉了呢。

讲真,这次真的是吃撑了,吃货璐表示一本满足!

动漫星城,终于要睹你的芳容了~这里离地铁口很近,标识牌很醒目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错过。对了,“动漫星城”位于公元前地铁站,这么说起来有木有一种一秒穿越二次元的赶脚呢?

出乎我意料的是整个动漫星城都是位于地下的,一共有4层,里面有动漫特区、环球卡通世界、飞扬影城等等……占地面积之广令人赞叹不已,当然这四层也不全是动漫哈,不过都是些吃吃喝喝玩玩地方。作为二次元离退休老萝莉的璐同学果断决定直奔主题,动漫特区我来啦~

这里分为东西两个区,我们先到的地方是西区,紧挨着的四家店都是出售正版模型的,高达、圣斗士、变形金刚……人物比例都超好,表情也很精致,连我这种伪手办迷都不由的感慨呀,全是万代的有木有,壕!当然也各种妹子做得也是妖娆妩媚,姿态撩人,不过这个对于我是木有任何吸引力的好不好,说机甲是男人的浪漫我承认,但是二次元的菇凉们也需要一点安慰好不啦,所以当我发现兵长的模型时有多激动你造么,哇咔咔咔,我家兵长一米八!三笠酱,让我拜倒在你的紧身裤下吧!

从一楼到二楼要经过一个旋转楼梯,看着好有格调的样子,重点是楼下还有好大只龙猫,留念留念哈哈哈。
二楼印象深刻的有一家蛮大的漫画书店,还有港版和台版哦,曾经大爱风弄大大的凤于九天,竟然被我找到了,全集啊!!!然后是各种桌游店,好多熟悉的也有好多没玩过的,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学霸璐可不是浪得虚名呢。

西区逛的差不多了,该去东区看看了。因为东西两区之间的通道恰好也是地铁入口,所以还要过下安检呢。东区的楼下是服装店,卖价便宜,款式够多,如果是跟闺蜜结伴的话,估计可以选一天了。看衣服看的眼花缭乱,然后突然被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钢铁侠!男神~~~
总是有惊喜的赶脚真是好呢。嗯,再说说东区的动漫,感觉这里的周边比较多呢,玩偶、抱枕、cos服等等,个人比较心水漫威的小手办,好萌的说~

讲真,这里的动漫元素真是不少,但是区域的定位有点混乱,如果不是有人带领的话,分分钟走迷路的呀。
刚在动漫星城外面的时候看到有个VR体验的宣传,心想来都来了,去看看的呗。身为IT行业的从业人员,对高新科技也算有所了解,不过这么精彩的VR真的只在视频里见过呢,虽然不知道玩家是在体验怎样的场景,但是这满地滚满地爬,360度后空翻的矫健身姿,果断不是我等凡夫俗子驾驭的了的,不过真的像看神经病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说下,这里的小吃也不少呢,不知道吃什么的小伙伴晚餐可以直接在这里搞定咯~

打道回府,充实的一天圆满结束,了却了本菇凉的一桩心愿呀哟吼吼吼!

第四天 银记肠粉 北京路 上下九美食街

今天的早餐还是银记肠粉哟,好开森,可以尝试新口味了啦啦啦啦~跟同事楠菇凉商量着来点小吃吧,就不吃肠粉了,煎饺、萝卜糕、炸灌肠,再来一碗及第粥,很明显萝卜糕不是我点的,而炸灌肠肯定是满足我的好奇心,北京之行时的炸灌肠我还历历在目呢……

嗯……好吧,这次尝试又失败了,谁能给我解释下为什么炸灌肠是肠粉皮包着油条啊摔!老板你粗来我要跟你谈谈人生!果然名字相同不一定东西也相同啊同学们……又一次血与泪的教训呀……还有及第粥,说好的状元及第,多么美好的愿景,但为什么里面的食材一点都不美好,里面都是猪下水谁能给我解释下原因啊亲们……TAT算了,自己点的餐,含着泪也要吃完……讲道理,其实味道也还不错啦,就是跟期望的不大一样罢了,对,我就是要这样安慰自己怎样,不服憋着!

忙碌的工作之后,等待我的精彩的晚间自由活动,可惜天公不作美,来了这么多天,避开了那么多阵雨,这次真是下班时间赶上了大雨呀。不过这也阻挡不了身为一个吃货对美食的执念,今天的计划是著名的北京路,传说中的上下九美食街,在这里先要感谢地陪同事敏姐姐,带领我们攻略了舌尖上的广州吃货地图。

第一站,顺记冰室。据说这里已经开了有近百年,以前广州有四大冰室,现在仅剩了这么一家,在炎热的天气里,吃一份冰真的是太满足了。这里的镇店之宝就是这里的传统手工雪糕,保持着古老的配方,入口细滑,口感浓郁,但由于空腹甜点不宜多吃,所以先尝几个冰淇淋球过下嘴瘾吧,一份豆伴芒榴、两份单球,其实这里有个名三色,就是指芒果、榴莲、椰子三种口味,所有冰品基本都围绕这些基础口味进行再加工,我们正好把人家的三宝口味尝了个遍,甜度刚好,奶香味十足。

第二站,宝华面店。同样的老字号,广式面店的标准样式,木质圆桌、墙上挂满了各种荣誉,这里的人可真不少,我们坐在楼梯下面的一个小角落里,跟一个大爷拼了桌。点了鲜虾云吞面,咖喱牛腩面和姜葱捞面,鲜虾云吞是招牌,几乎桌桌必点,味道很鲜,口感清淡,云吞也是好大个,皮薄馅大,名不虚传呢;咖喱牛腩面味道就要浓郁很多了,肉炖的很软很烂,咖喱和牛腩都是好大块,很是过瘾;姜葱捞面呢,味道出奇的惊喜,因为面跟汤头是分开的,本身葱油的口感非常香,面条看起来像是方便面,但口感呢非常特别,劲道有嚼劲,后来科普了下才知道,这个是广州传统的竹升面,是用竹竿压打而成的。可能我们的口音里带着浓重的北方腔调,拼桌的老大爷好心的告诉我们可以取桌上的腌萝卜吃,我终于发现原来这里的人是如此的热爱萝卜呀。

从宝华面店出来,看到银记肠粉的总店,人好多的样子,反正已经吃过了,这一站就不必打卡了,我们还是去寻找其他美食吧。

第三站,陈添记鱼皮。这个可真是不好找,沿着步行街走了好久,也路过了很多写着鱼皮的小店,然而我们要找的最正宗的这家是这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里,经营祖传的爽鱼皮,风靡了不少食客,是西关的老字号餐饮名店。这家店里只售卖三种小食,爽鱼皮、艇仔粥和猪肠粉,明码标价,连菜单都省了,这样专注于一种美食屹立了几十年,必然是有过人之处呀。我也算是久仰陈添记鱼皮的大名了,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主要是对这种从未吃过的美食有一种莫名的执念呢哈哈哈。

22元一盒的价格感觉也算是公道,因为除了鱼皮之外,配料也是相当丰富呀,葱丝、姜丝、芝麻,还有好多花生米,尝了一口之后瞬间感觉真是太值了,果然名不虚传!鱼皮口感异常爽脆、弹牙,仿佛感觉到鱼在口腔内弹跳。味道调得很是清新,吃不出任何鱼的腥味,还带点甜甜的味觉体验,好吃到想哭……

然后还点了一份豉油王蒸肠粉,只有3块钱,3块钱有木有!还蛮大一份,上面撒着芝麻,入口Q弹,甜甜的,不过里面什么都没裹,我还是喜欢夹馅的呢

虽然才到第三站,但感觉自己已经吃不下了,幸好现在天气好了许多,可以逛逛街消消食,西关步行街的建造颇有种欧式的赶脚,中西合璧,异域风情,在霓虹璀璨的夜晚里,更是显得有情调。

这条街就是大名鼎鼎的十甫路,随处一望,尽是中华老字号。陶陶居的牌匾在街口甚是醒目,作为广州饮食的一张名片,可是被誉为“国家特级酒家”的地方哦,不过正餐我们就不吃了,看看小点心还是不错的,据说月饼超级有名呢,不过现在是端午不是中秋,吃月饼好像早了点呢。

然后斜对面就是与之临街对望的莲香楼了,这里被称为“莲蓉第一家”,众所周知拥有众多的价饼店的门面,果然不愧是百年饼店啊哈哈哈。

还有不远处的荔湾名食家,门口有各种小吃,名食家牛杂,但是个人感觉这种可以当饭吃的硬菜,还是不太适合买做零食呢。荔湾名食家是由南信甜品,伍湛记粥品,和欧成记面食组成的,里面人好多,我们没有找到位子,所以就转到隔壁去吃甜品了。

旁边的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也是有正餐有甜品的地方,现在这个时间,人还是不少呢,我们点了经典的南信姜汁撞奶,杨枝甘露,椰汁马蹄爽还有南信蜂蜜柠茶,杨枝甘露和蜂蜜茶中规中矩,就不重点说了,姜撞奶呢,算是久仰大名,所以即便像我这种不吃姜的人,也决定拼死一试!好吧,姜的味道有点重,不过配上浓郁的奶味,还是可以接受的,稍微有点辣辣的呢;然后是椰汁马蹄爽,材料相当丰富,玉米、鸡蛋、银耳、马蹄,很粘稠,吃起来更像羹,还是蛮不错的。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赫赫有名的广州酒家,创始于1935年,据说是食在广州第一家,可惜营业结束了……唉,大牌没吃成呢,小遗憾呀。

第五天 小洲村 稻香酒家 小蛮腰 珠江

再坚持半天时间,在广州的工作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了,所以今天早起格外动力十足呢,早餐选在咱家面食坊,这个名字是不是起的很亲切,因为老板是个北方人呢,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东北人在广州哈哈哈,所以除了经营广州早餐之外,也有我们熟悉的大包子呢。

吃完早餐就开始盼着今天下午去哪里玩了呢,最终一行人决定去小洲村,据说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呢,正好符合璐同学的小清新气质嘛~

但是我们的这趟游玩可真是有点一言难尽呢,首先是交通,为了避免麻烦,一行人决定直接打车走好啦,后来事实证明还不如坐公交呢,因为司机师傅停的这个地方不是正门,于是乎我们找不到入口了啊啊啊,几经打听,总算是进入到村落里了。之前有查阅资料,说这里是最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和“广府水乡”特有的宁静和悠然。

现在,我们漫步在青石板路,沿着错综的巷陌,感受着古色古香的小村庄,之前的那些小曲折不知不觉中都烟消云散了呢。看着河涌蜿蜒交错、造型各异的小桥枕溪流之上,庄重的祠堂规整有序,古老的宫庙朴实淡雅,传统的民居参差错落……不由的想在这里驻足,找个地方喝杯茶,看看书,消磨一整个下午的时光……

可惜呢,天不从人愿,忽然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刚好发现了一家特色的小吃店,于是果断决定进去避避雨。原来这家小店叫聚缘芝麻糊,或许是取自相聚就是一种缘分吧,因为同行的伙伴很多,所以我们把店里的招牌美食尝了个遍,芝麻糊、猪脚姜、咖喱鱼蛋、龟苓膏、姜撞奶……这里要提一下招牌石磨黑芝麻糊,感觉和普通的芝麻糊味道真的有区别,这个肯定是真正的芝麻磨得,因为吃起来会带一点点苦味,不是很甜,味道特别很浓郁。

等餐的间隙仔细看着窗外的街景,在绿树婆娑的掩映下,像一幅画有小溪、绿树、灰垣、素瓦等具有岭南水乡特点的水墨画。充满现代气息的艺术馆,丝毫没有破坏这里古朴的韵味,反而增加了文艺的内涵,展现了别样的风貌。

看着雨势越来越大,想来这次是没有机会看到传说中拥有百年历史的蚝壳屋了,不过离开的时候路过了小洲礼堂和小洲牌坊,也算的上圆满。乘车回去的路上,遇到了这几天广州最大的降雨,司机师傅非常淡定的告诉我们,按照这个降水量下一个小时,广州城又要淹了。(大哥,咱可不可以不要用这么淡定的语气讲这么可怕的事情呢)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雷暴天气,不知道是该兴奋呢,还是害怕……=。=

不过无论天气怎样,饭总是要吃的嘛,这可是在广州最后的晚餐了呢,必须要丰盛!地方选的也够排场,珠江帝景酒店(稻香酒家),装饰的富丽堂皇,感觉口味上应该是有保证了!虾饺皇、凤爪、烧麦、蒸排骨、萝卜糕、流沙包、叉烧包……虽然东西都是吃过多次的,但就是吃不够啊,好好吃肿么破!对了,我们还点了一个硬菜,烧鹅!虽然看上去油油的,但口感果然肥而不腻,瞬间光盘了有木有!

酒足饭饱,该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咯~等等!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木有去哇,小蛮腰,璐同学心心念念了好久呀,必须去打卡!说走就走,广州塔等我~~~

因为这次时间太晚了,所以没能登塔,只看了看外观,特色还是有的,尤其在塔下拍照的时候,仰视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呢!如果有机会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去那个450米的观景台,尝试一下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的横向摩天轮,还有485米的速降,肯定特别爽哈哈哈。

到了小蛮腰,就一定要去珠江看看,毕竟来都来了嘛。虽然没能夜游珠江,但是在江边走走也是很有情调的,夜色绚丽多彩,不时缓缓驶过的游轮,好风景总是会让人心情愉悦,波光粼粼的水色,与小蛮腰交相辉映,而我们置身其中,随性的追逐美景……

第六天 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终于还是到了要说分手的日子,明明才刚刚适应这里的节奏,唉……为了最后一次体会当地生活,我决定去7-11买早餐……肉粽子和荷香糯米鸡,毕竟过端午还没吃粽子呢,上次去嘉兴吃的肉粽子感觉不是很合口味,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有惊喜呢,然而……怎么说呢,肉是好肉,但是跟大米配在一起怎么就这么怪怪的呢;还有糯米鸡,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它跟粽子的原理其实是一样的么,只是糯米和鸡肉的酱汁融合到一起,再配上咸蛋黄而已,真的是好撑啊……TAT

从赤岗做地铁去机场的时候,有一个很有趣的换乘呢,就是三号线再换三号线,感觉好神奇,幸好有经验丰富的同事们带领,不然导航璐也注定要迷路的。

至此,广州之行算是结束了,有惊喜也有遗憾,不过最留恋的,还是广东的美食呢。没想到在南航的飞机上吃到了卤肉饭,也算小小的满足一下,还有餐包和午餐肉,一杯小小的龟苓膏也是充满了人文关怀呀哈哈~

2016-10-10 14: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0 15:28

引用 Crystal-璐璐 的图片:

2016-10-10 15:38

小蛮腰的夜景不错~

2016-10-10 16:18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0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10 14:47:25 的回复:

回复云开:

2016-10-10 17:18

引用 horizon_t 发表于 2016-10-10 15:28:29 的回复:

回复horizon_t:写下来也是怕忘记,可以留作回忆嘛

2016-10-10 17:1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0 15:38:5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0 17:2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0 16:18:55 的回复:

小蛮腰的夜景不错~

回复安倍晴明:毕竟是地标建筑嘛,名不虚传

2016-10-10 17: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6:20:25 的回复: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thank  you~

2016-10-10 17:21

引用 Crystal-璐璐 的图片:

口味偏甜?

2016-10-11 14:05

引用 Crystal-璐璐 发表于 2016-10-10 17:21:24 的回复:

毕竟是地标建筑嘛,名不虚传

回复Crystal-璐璐:最怕碰到那种名不副实的风景了
好像凤凰古城在我的印象里就是那样子的地方

2016-10-12 09:07

2016-10-14 07: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4:05:58 的回复:

口味偏甜?

回复丸子:云吞面和咖喱面都是带一点点甜味的,云吞主要是汤头偏清甜那种,咖喱味道略重一点;可能那个葱油捞面比较符合我们北方的口味吧

2016-10-14 09:07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09:07:52 的回复:

最怕碰到那种名不副实的风景了
好像凤凰古城在我的印象里就是那样子的地方

回复安倍晴明:凤凰古城名声在外,我还没有去过,听你这样讲,我就不期待太高了

2016-10-14 09:1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14 07:40:2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14 09:12

引用 Crystal-璐璐 发表于 2016-10-14 09:07:28 的回复:

回复Crystal-璐璐:嗯,还是对葱油面感兴趣

2016-10-14 09:26

引用 Crystal-璐璐 发表于 2016-10-14 09:11:32 的回复:

回复Crystal-璐璐:大概也不能这么讲吧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去对地方
所以感觉看到的景色都特别商业化 觉得有一种被包装过的感觉
但是其实有时候 原生态的未必适合人参观的样子
尤其是那种苗寨一类的东西
但是商业化过后呢 又显得一切那么假了

2016-10-15 09:0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9:03:59 的回复:

大概也不能这么讲吧

有体会了才有发言权嘛

2016-10-15 12:00

2016-10-16 22:58

引用 Crystal-璐璐 发表于 2016-10-15 12:00:03 的回复:

总是难以兼得吧
不过能去亲眼看看就是极好的
有体会了才有发言权嘛

回复Crystal-璐璐:所以大多数地方对于我来讲都是
不去会后悔
去了也后悔
的地方

2016-10-17 09: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10:51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0 的回复:

回复bdhss:没事,还有照片为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