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驾游-济南-泰安-青岛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正值十一旅游高峰,奶奶想要回山东老家看望多年未见的姐姐,我们一拍即合顺便自驾游一下山东,于是在节前三天内匆忙预定了酒店,安排好行程后,我们一家七人踏上了自驾加探亲的旅程...

四位老人正襟危坐,各位叔叔伯伯,姑姑婶婶面带微笑,一幅繁荣岁月的景象,他们一定不禁感叹我们这一代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却也无比羡慕他们那一代的简单淳朴...

Day1 天津--临邑

10.1  一大早,爷爷奶奶就穿戴整齐,做好准备,装上满车的行李和特产我们出发了...
         6:30左右到达津沧高速入口,车子寥寥无几,心中略表安心,没想到十一这个日子,大家还都是比较理性的!!!然而果然不能高兴的太早,由于事故频发,还是让我们在抵达津沪高速之前堵车了将近两个小时,本来4个小时候的路车,晃晃悠悠开了6个多!终于,1点多钟,我们到达了奶奶的姐姐家,临邑县-花园大街-崔老庄村!
        独门独院的大屋子,里面种着枣树,牡丹花,一片小菜地,貌似种了萝卜,小白菜,辣椒...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城市人,能认出来的也不一定是对的...
        得到了像接待贵宾一样的款待,满屋子人忙里忙外,鸡鸭鱼肉,特色炸河虾,一个个淳朴却陌生的面孔,虽然时常听奶奶提起,但是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见面的我们,还是略显尴尬,高兴的吃了饭,拍了照;
        终于,三点左右的时候 ,我们决定赶紧出发赶往第一站,济南...
       济南之行过于匆忙,抵达趵突泉已经16时有余,加之济南道路复杂,车辆繁多,我们匆匆逛了趵突泉,大明湖就继续开车赶往了泰安...

景区很小的样子,有大大小小几十个泉眼,有的已经放弃了喷涌,有的还有许多欢脱的鱼儿,40元的门票觉得有点贵,寻找北门的途中发现一条稍微清净的小路,有一点点江南水乡的感觉...

一路狂飙,抵达了此前预定好的泰山国际青旅,位置很好找,位于岱庙南门对面的通天街内,街内车辆无法驶入,门口就有免费的停车位,我们找了位置停下车,步行进了街。已经忘记了时间,步行街两边的店铺熙熙攘攘,已经没了什么客人,大概已经很晚了吧...青旅在老县衙古玩字画弄堂内,天太黑,错过了牌匾,围着方圆几米的地方转了几圈才找到!

Day 2 泰山

青旅的位置还不错,出门就是岱庙,前台小哥建议我们步行过去,穿过岱庙再走个十分钟就可以抵达泰山脚下,然而为了避开高峰,我们一大早六点就出门了,岱庙8点开门,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到红门,步行登山!
        登泰山有两条路:1、红门步行入口;2、天外村乘车大巴上山。既然选择来登山,自然要用双脚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滴滴快车岱庙南门--红门停车场,6元,十分钟左右!下车后还有步行一段,线路过红门宫,需要买票进入,我们没有进去,直奔泰山,再走个五分钟,就到售票处了!
        一路上都有卖拐杖和一次性雨衣的,叫嚷着天气不好,为了做生意,也不要诅咒天气了吧,果然上天看到了他们的诚意,刚买了票就下起来微微细雨,好在我们早有准备,穿上了带来的雨衣,虽然下着雨,虽然不过7点有余,前来泰山的游人已经络绎不绝!

如上图,我们一路爬着,泰山大多数是台阶路,这就是为什么爬泰山非常累的原因吧,高低不平的台阶,加之络绎不绝的人群,让你无法加快脚步,更无法停下休息!

红门--万仙楼--斗母宫--壶天阁--中天门--云步桥--对松亭--碧霞寺--瞻鲁台--日观峰--玉皇顶--
孔子祠--南天门--天街--索道下山--大巴车下山--天外村--打车回青旅

看似简单明了的行程,我们经历了日出,日中,日落,整整走了7、8个小时;可能因为携带父母,体力欠佳,直到壶天阁之前大家还都神采奕奕,终于完成了三分之一;于是,老爸建议我和弟弟先行登顶,他们在后面可以边走边停,于是我们开始分头行动!
        到了中天门发现有上山的索道,打电话建议他们乘索道上山,这样也好拉近我们的进度!
         谁知,他们老当益壮,一路爬上了十八盘...

远处那依稀的人群,就是十八盘了...

一路逛奔,过了对松亭,天空突然放晴,心情大好,喝了红牛,减轻负重...再往前就是传说中的十八盘了...
然而主路的游人实在太多,看着头疼...
我灵机一动,选择了辅路...

不知疲惫的小弟...

其实就是主路旁的一条开放的不是很完整,更加坑洼不平的山路,但是人很少....

当然还有第三条路,辅路旁边的攀岩路,需要手脚并用,向上攀登,途中遇到的一对年轻人,棒棒的~

又到了分岔路,左边是人山人海,右边是曲径通幽,一番犹豫最终还是选择了右边...
等等,似乎错过了传说中的十八盘...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过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右边的小路更累,人少就加快了步伐,不过也更快速的登了顶~

登顶后,天气突然大变,层层云雾向我们逼近,转眼间似乎已身处云雾之中,这样造成最大的障碍就是无法正常拍照了,仿佛存在于仙境之中...

爸爸妈妈和姑姑果然也是不负众望,他们放弃了上山索道,一路翻越十八盘,终于在我们已经转遍观日峰、瞻鲁台、玉皇顶,甚至连日观峰气象站都溜了好几遍,实在无处可去的时候,他们快要到南天门了。由于天气渐暗,他们放弃了登顶,直接去排队买索道车票,准备下山了!
        购买了中天门索道,出口即为中天门,可以由此继续选择徒步下山,或乘坐下山大巴,当然,我们选择了后者!索道100/人;大巴30/人,还真的是贵啊,这一趟最贵的一天!大巴车目的地是天外村停车场,下车后一路寻找,此处没有回到青旅附近的公交,选择了滴滴快车,7km左右,12元!
抵达通天街门口已经将近17:00,路口有一家德克士,稍作休整,我们便继续出发前往下一站---黄岛

最初选择住在黄岛,一来是自泰安--青岛,可以先到黄岛;二来,十一期间,酒店是真的贵啊,青岛的酒店简直是水涨船高,普通的如家已经400起了!
于是,预定了位于黄岛滨海大道上的青岛欧圣兰廷度假公寓万达东方影都店,听名字很气派吧,抵达之后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类似于酒店式公寓,超大的房间,一应俱全,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洗衣机,冰箱,琳琅满目,看到这些,大家疲惫的心情立刻充满了激情,本来已经不想吃饭了老爸和姑姑,激动的煮起了泡面!
由于是五个人,我预定了一个大床间和一个标准间,我和弟弟还有姑姑住一间!累到不行姐弟,我们就先回房间了,哈,我们房间更加精细,冰箱,电视,简直跟我们家自己用的都是一个规格的,将近50平米的大开间,落地窗,大衣柜,从窗外望向远处还能看到大海若隐若现的身影,真的很想就这样在这里住下了!

看起来是不是很酷,价格也很划算...

Day 3 黄岛

终于睡到了自然醒,下午开车去了黄岛的银沙滩,人也不少,这个季节,还有很多孩子在海里游泳,傍晚去了唐岛湾湿地公园看了日落,晚上去了海上嘉年华吃了晚饭...

Day 4 青岛

紧锣密鼓的行程,继续出发了!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启程去青岛,穿过了海底隧道,不到40分钟就到了青岛!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崂山!看图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0 15:28

引用 ☆夏﹎末ε 的图片:

2016-10-10 15:37

2016-10-10 16:14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20

2016-10-10 18:45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10-10 15:28:3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bingmoli:一定要找一个晴朗清晨,慢慢逛一下八大关,晚了人会很多,车也会很多,堵得厉害...

2016-10-11 10:58

引用 sean 发表于 2016-10-10 16:14:15 的回复:

回复sean:谢谢~

2016-10-11 10: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6:20:10 的回复: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阅读~

2016-10-11 10:59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6-10-10 18:45:17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谢谢支持~

2016-10-11 11: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