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陶醉的国庆丽水游,仙都,古堰画乡,南尖岩,神龙谷,独山村,焦滩,附详细行程

alvinyx (上海) LV.12
2016-10-10 14:42 2356/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实际行程一定是和计划有区别,大家做好备案

10.2
06:30 我们从上海松江出发,长假第二天的早上,我们自驾选择沪昆,常台,甬金,诸永,东永高速,一路畅通,在东阳服务区休息了一会,4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仙都,全程340公里。
11:00 到达缙云仙都景区,入住必胜楼农家乐,就在鼎湖峰景区大门斜对过,风味馆餐饮店后面,兄弟两个一个开饭店,一个开旅店- -。怪不得早餐要额外收费10元一位,不过吃的很好,粥,油条,烧饼,萝卜丝馒头,白煮蛋。。。撑的慌。午餐在风味馆吃的,老板提供套餐选择,我们12个人挑了500的套餐,口味一般,和早餐比起来差一点哎。拜托老板帮我们去买仙都六景点联票,65元一张(原价130,网上购买90)需要提供身份证和行驶证的。必胜楼的房间很干净,我和老婆住的206三人间有一个很大的落地玻璃- -。至于房价,你们可以去咨询老板,窃以为直接问农家乐订的价格应该比中介便宜点。对了,必胜楼门口有片私人空地可以停车,提前和老板联系好哦,长假期间景区的停车场找个空位真的很难。
14:00 吃完午饭小睡一会,我们通过农家老板约了面包车(五菱宏光)去6景点之一的芙蓉峡游玩,来回60元。要爬山的,景色还行,河边有免费的摆渡船,带小孩的也可以包个橡皮艇玩玩~

16:00 包车回到朱潭山景区,在最佳位置拍拍鼎湖峰,逛逛花海,很惬意,期望的太阳躲到云层里去了,不然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一点。

18:30 晚餐选择在必胜楼隔壁的隔壁的小溪美味馆,由于加了野猪肚和野生老虎斑(好像是的),一行人吃掉1000元。

10.3
08:00 早饭后出发去最重要的鼎湖峰景区,早点去绝对是明智的,鉴于同行的一半是60岁左右,我们选择坐缆车上下,早起就不用排队哦!景区里能近距离欣赏鼎湖峰,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个皇帝祠宫,有兴趣的可以进香。。。

12:00 仙都景区的其他景点我们没去,一是时间来不及,二嘛,看攻略看图片也觉得一般,所以鼎湖峰出来后就直接开去古堰画乡咯。全程85公里,一个多小时,走长深高速,高速下来开15分钟就到景区了。需要注意的是景区内是有免费停车场的,而且很大,不要被路口的“禁止入内”牌子迷惑了,只要车能开进巷子就进去看看,我们就是先停在外面的停车场(20元一次),等进了里面才发现啊,景区停车场不但免费,而且空位很多哦!而外面收费的那些个停车场很多都满满的。。。我们入住的是古堰景区大门口的香樟园客栈,哈哈又是景区门口,方便嘛。这个客栈是新装修的,很干净,床是席梦思哦!老板娘也能帮忙订购景区票,原价50元的她能拿到30元。这里的甜玉米很好吃,喜欢的话可以带一点回去。对了,景区早七点半之前,晚五点半之后是不用门票就能进,只是没有船到对岸画乡景区(听说有2元一次的摆渡船,不知真假)对面的画乡景区可以竹筏漂流,一个人25元,还挺有意境的,注意让船家开的慢点,别捣糨糊。。。

10.4
08:00 早饭完出发去这次旅行最期待的遂昌县咯!第一个目的地,神龙谷,开过去135公里,两个半小时左右,有一半的路程是山路哦,曲曲折折,风景秀美,真的是美景在路上,不过也要注意安全,当地人开车很猛的,能让则让,转弯看不到对面一定要鸣笛!神龙谷我们网上买的原价80元的只要70元,基本是一路向下走,夏秋季节水势大,瀑布有力道,拍出来的慢镜头很美滴! 出景区可以选择景区公交10元回到景区入口。时间原因,没去千佛山,无法比较两个景区,不过我喜欢这里,毕竟在山里嘛~

13:30 去神龙谷的路上,我们看到了神龙谷漂流,大家心痒痒。那好吧,我电话确认今天可以玩,并谈好八五折价格,半个小时就到了。一定要选一级勇士漂流哦!橡皮艇是镂空的。。。所以还没出发,屁股就湿透啦!! 开始那一段很刺激,连续几个落差,你就要感叹为何没带泳衣了。。。全身湿光光!后半段的漂流虽然没那么刺激,但因为有很多岩石,你要用唯一的划桨控制好你的橡皮艇(有点难度),小心别卷入漩涡。。我们一行人翻了两次。。。呃,水流湍急的话是很难救的哈哈!特别要注意桥洞下的漩涡哦!这里的漂流是不能带手机的(即使带了,抓不稳就要换7了),同时要注意礁石。。当心撞到头,网上的评论里有人被撞成猪头三了。。。漂流结束会有车把我们送到上岸,冷水冲一下。。。ps.会有奸商卖你姜茶,5元一杯不还价,自己考虑吧。。。

16:30 再开一小时到南尖岩,入住愉悦农家乐,门口可以四五辆车,要提前和老板说好。这里是靠西边的,如果天气好的话,夕阳应该是很不错的吧~农家的晚餐自己点菜的话,六七百差不多了。这里海拔一千多米,空气污染少,后半夜起得来的话一定要看星星,满天星,是城市里看不到的。

10.5
05:00 你没看错,这时候得起床啦,由于南尖岩独特的地理环境,全年三分之二的早晨都有云海,想看日出你得请个向导,据说挺远的- -。凭农家乐的名片可以买到70元一张的景区优惠票(原价80元),景区5
:30就开了,在南尖岩景区大门口的南尖岩山庄一号楼可以买票哦~景区门口的摄影长廊会有很多人长枪大炮摆好,很难抢到好位置,那就进景区吧,先下后上的环线,路有点抖,悠着点走哦~逛一圈两小时差不多,进去是云雾缭绕,出来就是阳光明媚啦~

10:30 回农家冲个澡,我们前往独山村,40公里路得开一个多小时,都是山路呐,景色是真的美!路上都是未开发的村庄和梯田,这么想来,以后得好好探索一下遂昌这个山城了!独山村是明代建筑,古色古香,好像换个衣裳就能穿越似的。。。再往前开一点是焦滩,这个我一见倾心的地方,真正的青山绿水人家!我开玩笑和老婆说,要在这里办个民宿,装个大水桶,泡在里面享受这所有的美景!午饭是在姐妹鱼头馆吃滴,中上水准,鱼头真的不错,重口味哦!

13:00 回程有点辛苦,五个小时的路程由于堵车硬是开成了八小时- -不过大家玩的都很尽兴!自由行真的很自由啦,可以改行程,选择自己喜欢的住宿和餐厅,景点也可以自由安排,累了就休息,打鸡血了就爬山~仅以此攻略为想去丽水的人拟个计划,若有问题可以加我微信43409455咨询哦!
ps. 国庆期间四天三晚包吃包住包景点包油费人均1500元~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21:27

引用 yymyq 发表于 2016-10-10 21:27:26 的回复:

回复yymyq:可以,民风较朴实,你具体想一个人去哪里?个人觉得去焦滩会比较安静

2016-10-11 09: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0:51

引用 raocaixia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1 的回复:

回复raocaixia:谢谢支持

2016-10-17 16:05

楼主国庆期间相比其他地方这里人多吗,仙都那边玩鼎湖峰和朱潭山要包车吗。

2017-09-24 12:34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7-09-24 12:34:48 的回复:

回复qzuser:多,很多,非常多,景点来回建议包车,找民宿的老板订吧,一般10元一个人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