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那一抹湛蓝是我最爱的美

FHJDX (黄浦) LV.5
2016-10-10 14:43 5834/6

来自Jessica的开头

今年5月的时候看到闺蜜去了一次巴厘岛,看到那里海天相连,美轮美奂的景色,让我对巴厘岛充满了向往,再加上看到巴厘岛阿丽拉乌鲁瓦图别墅的无边泳池,心痒到不行,于是天天在男票耳边念叨要去巴厘岛,说走就走的心,于是马上订好了十一去巴厘岛的行程。而且十月的巴厘岛不那么炎热,正是雨季前一个月,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
出发时间:2016/10.3
出行天数:5天
人均费用:13000/RMB

出发准备

签证:落地签,带上护照就好
机票: 机票有两种,直飞和转机,由于不想选择红眼航班,于是还是选择了转机,去程:上海 — 雅加达巴厘岛,印尼鹰航航空公司;回程:巴厘岛 — 雅加达上海
酒店: 前三天住的是Bali Nusa Dua Hotel,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最后一天住的是Alila Villas Uluwatu Bali(巴厘岛阿丽拉乌鲁瓦图别墅),非常非常赞的一家酒店~
关于钱:男票事先换好了美金,印尼盾的话准备到机场再换啦~
关于行程:由于两个人都不爱跟团,于是就自由行,在网上查好攻略,早早的就在淘宝上订好了所有的行程~
关于路线:事先在网上查好了具体的时间~话不多说~上图

Day 1

第一天是早上10点的飞机,带上行李,直奔机场啦~到达雅加达已经是晚上6点。在转机期间Jesscia肚子饿了,想去买饭吃,但是身上没有印尼盾,只能看着店里的水果发馋,最后无奈之下选择了可以刷卡的店,但是貌似雅加达当地的人并不会说英文,在手脚并用的情况下,终于买到了饭。
由于雅加达上海有一个小时的时差,登机的时候是雅加达当地时间7点40,中国时间8点40,当我们从飞机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国时间10点50了,当我们走出机场的时候,就看到举着我们名字的司机了,于是跟着司机直奔Bali Nusa Dua Hotel,等一切安顿好已经是12点半了,准备睡觉~

Day 2

Day2:蓝梦岛出海一日游+晚上taman air spa
选择出海一日游的时候,有两个时间,早上7点半和8点45,由于7点半实在太早,想了半天,最后还是觉得8点45,吃好早饭,就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啦。巴厘岛的路上只能看到车和摩托车,车和摩托车共用车道,摩托车非常多,也没有让车的感觉,无比感叹没有超高的驾驶技术,无法在巴厘岛生存,看到此Jessica内心暗叹回家要好好锻炼车技。

等开车到了蓝梦岛已经10点半了。在休息室换好衣服鞋子~出发啦~
一路快艇,因为有涨潮,所以有点颠簸,大家尖叫连连,但是超级刺激

到达岛上以后,导游带我们去玩了皮划艇,浮潜以及海底漫步
由于jessica不是很方便,不能下水,只能在船上拍拍照片啦~

等项目结束之后,导游带我们上岸去吃了自助午餐,午餐还挺丰盛,烤虾和鸡翅特别好吃,还有木瓜,不得不说,热带的木瓜真的特别好吃~
吃完午饭便是自由活动,于是就是沙滩上玩玩玩啦~

蓝天白云,美轮美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沙滩上不停地跳跃,感受海水和沙子~
自由活动过后,导游带我们蓝梦岛环岛游,实际就是去看景拍照啦~

如此美景,只是一眼,就已经如此满足~
游览结束后,乘坐快艇回到岸上,换好衣服,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由于我们晚上定的spa,于是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taman air spa,到达的时间大约是下午5点。我定的是露露,给男票订的是火山泥,想想黑黑的火山泥,就忍不住想笑呢~

店员会说中文,真的是超级帮棒的一件事情。到了预约时间,就带我们进去了。换衣服,先给我们按摩涂精油,然后再涂上了一层白白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涂完了以后就让我们去洗澡啦~大约2个小时左右的spa,还贴心的送上了姜汤和水果,这家spa真的名不虚传,按完以后整个人都超级舒服~和前台说一声到哪个酒店,就会安排车送我们回去,省心省力~

Day 3

阿勇河漂流+金巴兰看日落(Lia cafe晚餐)
行程定的是早上7点半来接,由于前一天的活动比较满,睡觉也已经12点了,第二天早上起来顶着两只熊猫眼,也是不能好了。

吃过早饭,就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啦。然后出发去漂流中心~到达漂流中心以后换衣服换鞋子,穿好救生衣带好安全帽就出发啦~

带我们的是一个很可爱的教练~瘦瘦的还会说中文~亲切的问我们从哪来~大家拿着各自的浆,慢慢的下楼梯,由于男票担心我的安全,于是把我的浆拿走啦~所以Jessica就拉着扶手,慢慢的爬下去,一边走教练还在说400级台阶,让我们慢慢走。这时候Jessica真相了,默默的问教练,那等会是不是还要爬上去啊,教练笑而不语。天啊,我的天啊,好吧,等会的事情等会再说吧。
因为选择的时候其实J有点心痒T河漂流,但是负责的店家告诉我可能比较刺激,综合考虑之下还是选择了阿勇河漂流~
我和男票,还有3个妹子,加上教练,正好六个人。教练首先和我们说了一些相关事项,比如“前、后、停”。橡皮艇随着水流而下,时而激流奋进,时而倾斜旋转,时而又缓缓而行。

哈哈,大家的表情是在干什么,看到这张照片,真的是笑死了。但是很真实~大家齐心协力,保持一致的动作~前面船的教练大概是看到我们船上都是妹子,因着自己高超的划艇技术,顺势甩来一瓢又一瓢的水,引的我们一群人尖叫不止,很想泼回水的我们,看看自己的技术,只好悻悻作罢。教练还使坏泼自己船上的人水,说是我们干的,天啊,简直是要引起战斗的节奏。。于是乎,我们的教练也调皮了,偷偷的往我们衣服里塞水,还和我们说是monkey干的,玩的不亦乐乎,也给我们的漂流增加了不少美好的回忆。水流平缓的时候,是欣赏两岸雨林风光的好机会。很多次撞到石头的时候,想着完了完了,会不会翻船,我们帅气的教练力挽狂澜,然后安全度过~行驶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了一片瀑布,许多船停在下面,这时候jessica在想,停在这干嘛呀,是在纳凉嘛,事实证明jessica想太多了。

就看到教练下了船,然后,,,,拖着我们的船,,,,往瀑布下走,,,天啊,,,,这是要干什么的节奏,,,于是我们整个船,,,就在瀑布下,淋了好久,真的是体会到了透心凉,从头湿到脚的感觉,教练你也太调皮了吧。。。后来看到其他船的教练也是这么对船员的,,,内心就默默的平衡了哈哈。。
一路有惊无险,大约2小时左右,然后在爬几百级台阶上楼,简直是心累,Jessica在路边捡了跟树枝当登山杖,一路撑着上楼。安全回到漂流中心,洗个澡换个衣服,享用午餐~

吃完饭后,略作休整,大约1点半的样子,准备回去啦~由于我们要去的是金巴兰海滩,所以比较遥远,在车上困得不得了就睡着了,大约2个小时候,终于到达了金巴兰海滩。
我们的晚餐订的是Lia café,预约电话:(62-361)709002,也是看到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店,我们是事先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预约的,所以我们5点半直接过去就好啦~
由于感觉有点口渴,于是就先找了海滩边的一家cafe喝了点饮料~

我点的是草莓酸奶沙沙,不知道是因为热还是什么,总觉得巴厘岛的酸奶特别特别的好喝~完全停不下来~在cafe里面上会网发发呆~就去海滩边看看风景啦~看到天气时而阴天时而太阳的,非常担心要下雨,晚上看不了日落了~

5点左右,我们就进了Lia Cafe,店员还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去海滩上的位子,但是没有伞呢,看看外面很晒的样子,我们说暂时不要,等到五点半的时候,店里人多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到外面的位子上去啦。看了看菜单,最后决定点C套餐,里面有龙虾、螃蟹、蛤蜊、虾,还附送空心菜、饭和两瓶啤酒~我们另外点了一只椰子~

在海滩边喝个小酒,吃吃烧烤~相依相偎等待落日真的是美事一件~不得不说他们家的烤龙虾和烤虾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啊~新鲜味美~连平时不爱吃虾的J都忍不住吃了好多~真的超级超级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事先在网上查好了这天日落的时间是18:14,耐心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与蓝天上悠闲飘荡着的白云,水波上轻翔唱歌的海燕,交汇成天地间大美的乐章。这时,太阳已慢慢收敛着一天的的热情,光芒不再那么刺眼,也变得像一张慈柔的微醺的脸,挂站在海的上空,映亮我一片心空的天地。夕阳染红了满天云霞,红尽天涯,红了岸礁;渔船的白帆上有如缀满金鳞,大海仿佛披上玫瑰色的纱巾。桅樯绕海鸥,白矾飞海燕,如桃瓣飞扬,似枫叶飘落,将慢慢落在傍晚降临的沉寂里。
一次日落,弥散着无与伦比的奇妙色彩。而且周边的瑰丽云彩汇成,意象丰盈的图画。这静谧的紫,温馨的橙,朦胧的黄以及热烈的红,转瞬变化迭出。仿佛心灵深处的梦幻波荡。

日落时分,还有一些印尼当地人在海滩边唱歌,他们用并不标准的中文唱着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等一系列的中文歌曲,可是却格外的浪漫~美食美景、浪漫快乐~此时只能用满足来形容~
等吃完饭,买单的时候发现这么多只要折合人民币350多块,简直是太便宜了,店员贴心的帮我们叫好了蓝鸟的出租车送我们回酒店~

Day 4

海神庙—DFS免税店—库塔家乐福购买手信—按摩—sushi tei晚餐(库塔)—阿丽拉乌鲁瓦图别墅酒店(Alila Villas Uluwatu Bali)
事先在某宝上定好的行程,店铺是“巴厘岛阳光假期”,链接:https://holiday2013.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zc0AxI&user_number_id=47078309

这家店铺真的挺好的、客服回复很及时、有任何问题都会及时解决~

于是就在酒店等司机来接我们啦~还是那个可爱的接机的司机~感觉特别的淳朴可爱~也很耐心~
首先第一站去的是海神庙。从酒店开车过去大约2个多小时的车程,也是挺远的。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门票15,000卢比/人

景色还是不错的,准备去下一站家乐福啦~开车大约1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就进去买买东西,司机和我们是好了以后打电话给他来接我们~

去家乐福买了很多东西、印尼的白咖啡还是李敏镐代言的~猫屎咖啡、ellips的护发胶囊、还有各种七七八八的东西~也是真心便宜~
然后去了DFS,看了眼tiffany 的T的金钻手镯,上海30200,巴厘岛28000,没什么优势,也就作罢。
之后离晚饭时间尚早,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spa店做按摩~做完按摩神清气爽~
晚饭是去事先已经订好了的Sushi Tei,之前在新加坡吃过,觉得不错,看到巴厘岛有,就心心念念一定要来啦~

寿司拉面都还不错~就是寿司下面的饭团,可能因为巴厘岛天气的关心,米饭有点黏黏的,口感不是特别好

来了巴厘岛以后变得特别爱喝酸奶,这个牌子的蓝莓酸奶真的超级好喝,每天都要喝十杯~好喝到完全停不下来~
吃完晚饭,司机就送我们回阿丽拉乌鲁瓦图别墅酒店啦~真的是挺遥远的一个酒店,开着开着就开到了一条很小的路上,别说人了,连灯都没有,还是有点怕怕的~终于在7点左右回到了酒店~酒店还自带中文管家,这么多天来看到会说中文的人,也是特别安心~
入住以后,酒店的人帮开着小车,把我们送回房间,把行李帮我们安置好,告诉我们各种物品在哪里如何使用才离开,也是非常的贴心~

这是房间自带的泳池,酒店里什么都有,连化妆棉也有,真的是只要带个人出来,只身入住就好~晚上泡个澡准备早早的睡觉~
可能是因为酒店太安静了,窗没关好,晚上的风吹着窗的声音感觉格外刺耳,无奈只能打电话给管家让他来处理,管家二话不说,帮我们把所有的门窗统统用纸塞好,真的是窝心~

Day 5

泡阿丽拉乌鲁瓦图别墅酒店(Alila Villas Uluwatu Bali)—乌鲁瓦图(情人崖)—蓝点午餐泳池—晚上飞上海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大堂吃早饭~早餐是点餐的、点完以后服务员会送过来~

味道还不错~我能说我觉得木瓜最好吃么哈哈~热带的木瓜真的很棒~
吃完早饭就准备去无边泳池游泳啦~这是我这次旅程中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呢~无边泳池控的最爱~悬崖上的无边泳池~

一望无际的无边泳池、悬崖之巅、海天相连、体会宁静、享受当下。
太阳晒在脸上,感觉暖暖的~很舒服~
那一抹湛蓝、是我最爱的美~
退房的时间管家开了小车车,把我们送到lobby,行李同样送过去~等司机来接我们、出发去蓝点酒店啦~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蓝点,先去用餐~

只能选择套餐,一杯饮料一份主食、味道的话其实一般~
吃完饭以后休息了一会、去看了下大热的蓝点泳池和玻璃教堂~

美轮美奂的玻璃教堂~还有人在举行婚礼、简直是满足少女的一切梦想~蓝点泳池人实在太多了、就看了几眼也没下水~
等到3点半的时候,司机来接我们、带我们去最后一个景点——情人崖。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坐落在巴厘岛的至南部,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之所以叫情人崖是因为其背后有一个动人心魄的爱情故事,故事是关于一对得不到祝福的情侣双双殉情的故事。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进去之前,司机帮我们系上了腰带、还打了个漂亮的结、真的是超级可爱的司机呢~还让我们小心猴子、说猴子可能会抢东西嘿嘿~

浩瀚无边的湛蓝的海洋,一道道波浪不断涌来,撞击在岩石上,发出了天崩地裂的吼声,喷溅着雪白的泡沫.
海潮像冲锋的队伍一样,鼓噪着,呐喊着,拼命地冲上沙滩。
潮声像大海的诗韵,满含着哲理和启示。
那意境,如春风轻拔琴弦,如暮花飘落柔波。
那涨潮或落潮时,那一声声有节奏的拍打海滩的声响,宛如慈母拍 婴儿入睡发出的催眠曲。

情人崖的猴子、看起来也是超级萌的~不招惹它也不会招惹你~
情人崖的行程结束了~

司机往回开的时候,Jessica又开始想念喝酸奶了。
于是让司机在附近的超市停下来,进去买了好多酸奶~
就准备回机场啦~大约6点左右到达了机场~
巴厘岛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啦~其实还是万分不舍的~
萍水相逢而后别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2016-10-10 19:3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21:27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10-10 21:27:26 的回复:

回复csbarry:就是逼着自己快点写 因为记性不够好 不写就要忘了哈哈哈

2016-10-10 21:4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7 10:51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1 的回复:

回复crisist:

2016-10-18 16:17

象窟的古老韵味、神泉寺的仙韵和京打马尼火山的美值得大家在巴厘岛一玩,当时我们出行是选择了在易途8家预定了包车游,时间方便比较灵活自由,美丽的风情真是让我们一行人赞叹不已,真是庆幸我们的选择应该是最接近真正的巴厘岛吧!中餐时,司机还带我们去了一个隐藏在山林、梯田和美景中的饭店,在美景中品尝着美味,十分好评,强烈推荐,附上在蚂蜂窝上的链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亲们也可以试试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