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我是负责搞笑的!

蚂蜂窝用户 LV.11
2016-10-10 14:55 3599/12
  • 出发时间/2016-10-03

活在帕劳

帕劳待了4年,结实了好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也为好多客人安排帕劳旅游,机票、酒店及行程安排,包船出海,车船预订等私人订制服务。所以大家有任何帕劳相关的问题可以V我:15164033171
帕劳和马代和斐济和其他的海岛最大的区别就是,90%的精华都在水底,它水下生物就太丰富有没有!帕劳拥有1500多种鱼,以及800多种珊瑚,那这都无所谓,它还有全世界清澈度最高的无污染海水,海水有七种颜色,被美国CNN评为旅游国家第一名!被称世界十大伊甸园之一!还被称为上帝的水族馆,潜水爱好者称为毕生最终极的潜水圣地!,被称为~~~~~~~~~~~!j即使它有那么多爱称,可是我想说一下我眼里的帕劳!白天动如脱兔,夜晚静如处子!同时也是宽容的,白天敞开怀抱迎接大家,晚上静静的疗伤修复!所以,请对它好一点吧!最近李敏镐和全智贤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终于上映了,可惜好令人失望,并没有把帕劳的美拍摄出来,帕劳实际的颜色要比剧中美百倍!还是我来为大家介绍下帕劳

帕劳简介

一.帕劳简介:
01.国家:1994年10月1号,正式独立成为"帕劳共和国"
 02.首都:KOROR(科罗)
 03.面积:本岛面积286平方公里,加上离岛约500平方公里(开车绕本岛一周约3.5小时)
 04.人口:约18000人,首都科罗洲就占70%(不含外国劳工,例如:小枫)995
 05.语言:官方为英语,当地卡娜卡族亦有传统帕劳话(因为观光为主,中、 日、韩文都有部分人会)
 06.货币:以美金为主,旅行支票较不易使用,信用卡大多需收手续费(3%-10%不等)994
 07.气候:全年四季如夏,年平均温29度,平均水温摄氏27-29度,雨季分布在7-10月
 08.时差:比中国快1小时,从韩国出发飞行时间约5小时,从台湾约3.5小时
 09.电压:110V(两孔扁插头),也有220V, 国内电器均可使用(照片之后补上)993
 10.地理:帕劳位居于台湾东南方约1500哩,距关岛西南约600哩,地处西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

打包是个大工程

那去帕劳之前当然要做好前准备工作!
( 1)轻便夏装(建议T恤短裤),泳⾐泳帽(酒店所有的游泳池都要求带泳帽下水),⼀两件外套(快艇出海时可穿),沙滩鞋(不怕水,不怕扎脚的沙滩鞋)再准备一双用于观光行走轻便休闲鞋。(温馨提示啦:不要带很贵牌子的鞋子,损耗会很大哦)
( 2)防晒⽤品(由于帕劳紫外线很强,帽子,太阳镜,高系数可防水的防晒油,伞(防晒+遮雨)最好是折叠伞,方便!
( 3)防⽔相机:不管是租还是买,⼀定要有⽔下相机,帕劳就是海底世界特别美,所以肯定要拍照嘛,淘宝可以租,按天收费的。帕劳当地也有很多装备店有租售,防水相机要租有防水壳的那种,这样浮潜时相机脱落会漂浮在海面不至于沉到海底,
(⽔上可租设备:珊瑚礁鞋:3美⾦/天;蛙鞋:10美⾦/天;近视⾯镜 200-800度,8美⾦/天;防晒防寒⾐10美⾦/天;防⽔相机:35美⾦/天。)
(4)水母衣:建议大家还是自己淘宝上买啦!网上买的比当地租价格要便宜,而且还是新的,破了也不用赔,没破下次去海岛还可以继续用,那要自己买的话建议买分体的啦!分体的款式漂亮,而且分体的穿脱方便,尤其是出海的时候,是没有可以换衣服的地方,你换衣服的时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所以建议是分体的,至少可以脱一半再脱另一半
(5)转换插头:帕劳当地电压110-120伏特,电源插座为扁平2头,除了吹风机外,大家带的其他充电用品还是可以用当地插头的
(6)应急用品:最常见到去帕劳玩的人感冒或者拉肚子,所以可以备点自己平常吃的药,注意药上要有英文说明哦,切记药不能多带,否则会被扣押哦(提示尤其是有慢性病的朋友,一定要带足药品哦,当地真的不会有卖!提前一定要医院开具证明才可以带上飞机哦)
禁⽌携带物品:肉干食品,植物,水果类,烟只能免税带⼀盒19根打开的。酒限量两瓶1L/瓶。烟超出部分按每盒5.5美⾦缴纳税⾦。
朋友们:提醒一下,请务必看清护照有效期,护照有效期提前六个月就不能使用了,请务必注意。尤其是落地签免签游客。不要到机场被制止出境或无法离境!还有护照要有三页以上空白页,请自行检查护照有效期和空白页。

露富啦

帕劳买的工艺品~~~~~~~~~~~

帕劳,我一直在!

那做好准备我们就准备开始做大鸟啦!先灰去在灰回来!
飞机我们可以考虑三个转站:香港帕劳(3.5小时)澳门帕劳(3.5小时)首尔(联运7.5小时),要从哪里走,so  easy!就看您离哪里近啦!这里我推荐香港出发,太平洋航班,最稳定!
那时差问题,帕劳会比中国快一个小时啦!
灰到了以后帕劳导游会在机场举牌子等在那儿(导游也许会是台湾导游,请不要尖叫哦,可他们说话真的很好听肿么办),然后这位台湾导游会把大家送到酒店,安排大家入住!所以我的经验告诉大家,请一定要对导游好点,因为接下来您在帕劳的衣食住行可都靠这位导游小哥啦!所以在这里我要唠叨一句,大家的自由行不要安排在第一天,第一次去一定对帕劳不熟,不如等出海和导游混熟后让他给您最好的建议!!!

住宿

部分饭店外的商店距离:
 PPG日辉饭店步行约1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AVH水漾爱来饭店步行约3分钟(出大门后向左前方走)
 PAL帛琉大饭店位于市中心到处都有商店步行约30秒
S.P百悦饭店步行约1分钟(出大门后向右走)
PRR老爷饭店步行约1分钟(出大门后在 左前方)
PPR泛太平饭店步行约2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R.G玫瑰花园饭店步行约10分钟(出大门后向左走)
 Hi.S七间房特色酒店步行约N分钟(因为容易迷路)

酒店:我推荐天堂岛啦!当地五星级酒店!它真的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酒店!价格适中,设施新,靠海,清静,地理位置好!它位于所有酒店的中心,离市区近,离码头也不远,又在海边,上哪里找这样地理位置环境都好的酒店啊,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天堂岛只有早餐,没有午餐和晚餐!但是也很好啊,难得到一次帕劳,为什么不多出去尝尝美食呢,酒店的安排也许会不和口味呢对吧!帕劳哈根达斯和巧克力超级便宜哦!吃货们,吃个够在回来吧!还有就是帕劳特色:椰子蟹,红树林蟹,、蝙蝠汤!当地有很多中式餐厅,泰式餐厅,日式餐厅~~~~选择多多满意多多!

给大家来两张大图,帕劳特色

看完以后科幻了有没有~~~~~~~~怪不得我总觉得有一股劲没使出来!好吧,进化中~~~~~~~

帕劳?我熟!我准备多上几家酒店图片供大家参考!

国际五星级泛太平洋酒店,太贵了!当然人家品质,档次就在那里!一公里的私人沙滩,连地图上都会标注私人领域!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贵的就是好!好吧!我承认我就是俗咖!

当地五星帛琉大饭店,价格不低,占尽了地利!完全偏中式料理的酒店,但是房间会有点旧,还是旧时电视,但是拥有帕劳最大的免税店!帕劳一共有三家免税店,其中总部在帛琉,其他两家分别在机场和太平洋酒店!那帛琉饭店科罗尔的市区中心,交通便利,夜生活很方便哦!哈哈!!!

在介绍一家当地四星级爱莱饭店,瞧瞧人家多会起名字!爱莱,爱莱,能不爱来嘛!价格漂亮!离机场最近!房型比较多,拥有帕劳唯一的滑水道,适合小盆友。劣势就是餐食做得比较普通,离市中心会远一些,晚上会比较无聊!

嗨起来

帕劳大大小小几十家地接,出海我还是比较推荐小隋精品小团,对得起精品二字了!12-14人的小团!帕劳导游最多的一家地接,并且所有导游都是持证上岗,每天早上老板都会在码头检查导游的工作,所以小隋地接的质量服务都是最棒的!并且每个人都会免费提供当地电话卡一张(无话费,需押金)出海还免费提供美人鱼拍摄道具服,赠送海鲜晚餐一次,还为每位客人保20万额度的海上保险!

关于水母湖,我要格外说明一下!由于太平洋海域的圣婴现象,帕劳地区雨水减少,水温升高,近日水母湖内的水母数量急剧下降,剩下的水母在底部躲避高温,湖水能见度不高所以能看见的可能会很小!所以地接社现在会询问客人的意愿,先择去水母湖的客人需要支付100美金的出海税,选择不去水母湖的只需要支付50美金的出海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帕劳尽量不要佩戴重要首饰,掉到海底会找不到,损失会很大!虽然帕劳的海水清澈度极高!但是海底生物丰富,大断层景点水很深,尤其的牛奶胡景点,大家都会下水嬉戏,海底有厚厚的火山泥,如果物品沉入海底,那就完全没有找到的可能!
还有牛奶湖景点的行程大部分旅行社都会安排在出海早晨的第一个景点,所以早上不必涂太多的防晒,浪费了!反正到了牛奶湖以后涂抹火山泥,防晒就都掉了!

像什么?

同门师兄,帕劳明星导游小枫,暖男一枚,有没有被帅呆!想要他联系方式的可以私我哦!

四年的帕劳生活伤不起啊!之前好好的白人变成这样子了!别哭,我都没哭!!!!!!!!

最近在追剧,蓝色大海的传说,看到这一幕,心情澎湃,想到全智贤涂抹火山泥的美感,在想想自己当时,哎,全剩下了喜感,哈哈!另外给大家再介绍下剧里的牛奶湖,也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旅游胜地,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常年累月,形成了厚厚的一层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称牛奶湖!在牛奶湖的时候,导游都会下到湖底给大家捧火山泥上来给大家涂抹,非常有趣!火山泥含有很多种天然矿物质成分加上海水具有杀菌作用,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有美容养颜祛角质的功效!

第三天自由行:推荐大家租个车环岛一周,中国的驾照可以在帕劳使用一个月,
给大家推荐几个免费景点:小白宫,长堤公园,KB大桥,男人会馆
自由活动收费景点门票税金:海豚湾:30美金,80美金,120美金三种不同的玩法!男人会馆:男人会馆+博物馆:10美金  ,安德茂大瀑布:10美金  红树林:5美金(到当地去要在日本公司报名,很贵,所以建议在国内预定好)   小白宫:10美金(时收时不收)

男人会馆就外观上来说,属于帕劳传统长形屋,正面是三角形屋顶,以椰子叶覆盖,全屋皆为木造,内部空间宽敞,中央设有取暖的火台。会馆内的所见之处,都也彩绘覆盖,每个彩绘图案、人物,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或是特殊的涵意。像是公鸡与蝙蝠,代表了门神;蜘蛛代表神圣的动物;小男孩的图案,则代表了尤伯Uab神话的传说。(传说中帕劳是由一个爱吃的小男孩,尤伯的身体所形成的。由于他食量惊人,性格暴戾,所以村人趁他熟睡之时,将他给捆绑起来,并且放火烧他。尤伯在睡梦中惊醒,并且试图挣扎,最后身体碎裂开来,成为了现在的帕劳群岛。)到帕劳旅游一定要来男人会馆,探索帕劳的传统文化。
男人会馆的内部,第1层为3只鱼(代表帕劳3大家族)。第2层为居民在海上作战(代表勇士的意义)。第3层为3个女人(因为帕劳是母系社会,所以男性在进入会馆时要想想他生命中重要的三个女人~妈妈、老婆、女儿,至于为何要绘制双脚跨开的女人图示,主要是代表着进入会馆的男性都要从女性的跨下过去,也代表着帕劳是以母系为主的社会)。第4层与第5层为鱼与鲨鱼(吉祥物,象征和平)。第6层为蜘蛛精(在帕劳人眼中算是神,若帕劳人家中出现蜘蛛的话,不能赶他)。

给大家看看帕劳的萌宠~~~~~~~~~~~~

自由行那天大家也可以考虑体验潜水,上张图片供大家参考!210美金含午餐含小费
岛活全新装备+专业教练+教练水下跟拍+赠送光碟+健全的培训体系
FD-Fun Dive 证照潜水

概念:持有国际认证潜水体系颁发的OW及OW以上证照,在帕劳当地的潜导陪同下出海船潜的项目。

1. 证照潜水项目为每天3瓶气,皆为船潜
2. 午餐为船上的特别定制便当
3. 费用包含所有装备(湿衣,蛙镜,呼吸管,BCD,配重,蛙鞋等)
4. 船上备有紧急潜水救援装备(纯氧,急救箱等)
5. 所有潜导为PADI体系中文潜导

帕劳潜点:

蓝洞 Blue Holes:洞底最深32米,帕劳外海有个蓝洞BLUE HOLE,这个是蓝洞,有多个洞口,从水面上看就是几个深蓝的洞。
蓝角 Blue corner:最深23米,经典潜点,跟Blue Holes挨着,需要流钩,能看到许多鲨鱼,大苏眉是这里的明星,各种鱼都逆流好似悬停
乌龙水道 Ulong Channel:最深19米,都看到很多鲨鱼,会很近。
海龟墙 Turtle wall:最深29米,是峭壁潜水,能看到很多海扇,各种软珊瑚,很大很漂亮。
德国水道 German Channel:最深24米,是看manta的地方。白沙地多,水很浑浊,因此有manta来沙地洗澡,还有big eye jake 和unicorn的鱼群等,鲨鱼也不少。能不能看到manta都要看运气!
大断层 Big Drop-off:最深24米,也是经典潜点
新断层 New Drop-off:最深16米,在大断层的旁边,因为浅,光线足,适合拍照,各种鱼很多,还看到海龟

行程安排:

需要OW的正式潜水执照,以天为单位,一天3只气瓶。乘船前往3个不同的深潜点。午餐为船食便当。根据行程安排的不同,预计下午5点之前返回码头。
帕劳所有船潜行程及潜点都要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临时决定。

费用:185美金/天/人

报价包含:所有装备(湿衣,蛙镜,呼吸管,BCD,配重,蛙鞋等),3瓶气,午餐,饮水,船费。

报价不包含:潜导小费10美金/天,出海证 100美金(有效期10天)

一不小心敲开了帕劳的大门,一待就是四年!舍不得离开,它把一个惧怕水的女孩变成一个每天都要在水里嬉戏的女孩!在那里,磨练了我的耐心,开朗了我的性格,改变了我的肤色,(没想到的是我又白回来了)事业的一个转折点,本不是浪漫之人,却遇到了最浪漫的你!我们约好了,一年回两次帕劳,让它见证我们的爱情,陪我们慢慢变老!现在即使是离开,也找到了和帕劳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我把灵魂留在了那里,改变我一生的帕劳!所以上帝把它留在人间就是为了让你知道天堂的样子!

以上

写的很好哦~看完好想去呢 哈哈哈哈~

2016-10-11 11:07

谢谢,相信去过以后一定会爱上帕劳的

2016-10-11 11:2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1 19:25

去帕劳就找你了啊,我想11月份去,我私密你啊!

2016-10-12 13:10

引用 潇潇 发表于 2016-10-12 13:10:30 的回复:

回复潇潇: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在您最需要的时候我恰巧专业,恰巧可以给您安排,恰巧能解决您的燃眉之急!

2016-10-12 13:43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10-11 19:25: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iuxian:一定要去,可惜我现在在国内,否则可以接待一下您!祝您吃好,玩好

2016-10-12 13:43

楼主,最后你选择去水母湖了吗?如果去了,你有看到水母了吗?

2016-10-13 17:05

引用 优嚛^ǒ^ 发表于 2016-10-13 17:05:49 的回复:

楼主,最后你选择去水母湖了吗?如果去了,你有看到水母了吗?

回复优嚛^ǒ^:在帕劳待的四年都有水母,现在的水母湖已经彻底看不到水母了,建议不要去了,浪费了银子

2016-10-13 17:08

一直很想去帕劳,看见你的攻略更想去了。你能帮我安排吗?

2016-10-13 19:37

引用 睿 发表于 2016-10-13 19:37:50 的回复:

回复睿:可以帮你安排,我私信你!

2016-10-14 09:1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12:50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10-17 12:50:48 的回复:

回复傻傻:放草稿箱多可惜啊!快点发布让大家和你一起高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