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味的新加坡---暴走,闲逛,胡吃海喝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亲子

关于行程

对新加坡的概念,一直停留于若干年前阿杜的广告词:“非常新加坡,三天玩不够。”
       在翻阅一堆游记之后,发现新加坡是个非常适合亲子的城市,于是将它列入了自己的行程。
       原本计划在暑假出行,因为假期太忙而泡汤,于是临时改成十一。
       在八月底买十一的机票,绝对是一种折磨,价格飙涨双倍。最后考虑性价比,去程买了香港中转的红眼,因此航班信息实在不具参考性。
       建议要出行的亲要早早买好机票,平日直飞的机票和节日中转的机票价格差不多,如果怕临时改变计划,买份取消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旅行人员:我,妞爸,妞。
       关于旅行,我和妞爸一直有着默契的分工。旅游前,所有机票住宿攻略门票,统统都是我搞定。出门后,所有交通路线出行方式统统都是他搞定,我两眼一抹黑,跟着他走就行。
       这样分工挺好,谁也别嫌谁懒。
       至于妞,她负责吃、睡、玩,要求只有一个,就是“乖”。
       旅行摄影机器:老掉牙的Canon 550D,定焦是50,1.4,手机是华为mate7,那款拍照色彩永远寡淡的手机。嗯,我就是这样左手一只破单反,右手一只破手机,踏上了征途。
       先随便上几张图,慢慢写来。

关于出行准备:

1、签证:淘宝,人均229,客服会打包发送资料包,具体资料不赘述,基本一周出签。
2、wifi租赁:淘宝,21元/天,机场自取。
3、银行预约换新币。
4、机票、酒店预定及行程单、预定确认单。
5、提前购买大项目门票。我对比过价格,最后所有门票全部蚂蜂窝搞定,全部电子票(动物园电子票需要在柜台兑换实体票,其他景点全部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扫码入园。)
     可以事先将所有电子票页面调整到适合手机大小,然后逐一将有二维码的页面截图保存,这样扫码时可以直接翻页扫码,不用一个个的将pdf文档翻找出来太费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摩天轮和鸭子船需要预约时间,所以这两个票最好提前一周左右买好预约好为佳,否则可能挑不到心仪的时间段。尤其是摩天轮,这么适合看夜景的设施,尽量预约18:00以后,如果白天乘坐的话,效果会打折扣。
      摩天轮买票时就需要将时间挑好,而鸭子船是需要先购票,再自己打电话约时间的,蚂蜂窝比较方便,客服直接帮我预约好了。

关于航班

28日出发当晚,不巧遭遇台风,航班晚点一个半小时,原以为后半段行程必定要改签了。
       谁知一下飞机,就有国泰的机组人员举牌等候,将转机的若干人等全部聚集起来,清点人数,直奔转机口,硬生生的将原本至少需要50分钟才能完成的流程,压缩到20分钟内完成,必须赞一个。后半段行程完全没受影响。
       而飞机餐,去程惊现小杯哈根达斯,回程有明治酸奶,好吧,我很容易满足,觉得已然不错。
       旅行总共8天,前后两天基本在飞机上,所以不赘述,仅述中间六日全天游玩行程。

Day1.

红眼航班,到达时间是早晨6点左右。
      入境时碰到插曲,过关时工作人员说我的姓名太短了(总共四个字母),将我单独带到旁边的柜台,等候了大约15分钟后,来了个看似华人的工作人员,却全程英语,问了我一堆信息,比如和谁同行、在哪里工作、手机号码多少、逗留几天、去程回程航班号多少等等,这是姓名太短的原因么?姓名太短用得着问这些?询问完之后,总算盖章放行了。额,很莫名。。。好歹放我过了。。。
      第一天我没有安排项目,准备带妞舒舒服服的休息泡酒店,所以第一天订了金沙
      七点左右到金沙酒店,时间太早无法办理入住,跟前台留了邮箱(有房间空出会邮件通知)之后,我们拿着三张临时房卡,先到顶楼无边泳池休息了一下,然后溜达到金沙的地下购物商场吃早餐。
      金沙的购物街大部分店面都是10点到10点半开门,但早餐店却是很早就营业的。
     于是,我们的第一顿餐,就在楼下的Toast Box解决了。
     几乎一夜没有好睡,当时喝到第一口奶茶,觉得世界顿时美妙起来了,恩,吃货就是这么容易被打败。奶和茶的比例很好,丝滑可口,点了黄金土司,咖椰吐司和温泉蛋,味道都不错。所以,鉴于第一顿,我的新加坡之行,是奶茶味儿的。

吃完早餐,正巧收到酒店的邮件,确认有房可以入住了,于是9点多,我们哼次哼次的回房补觉。

金沙的房间和它的泳池比起来,差得有点多,虽然空间还算大,但是没啥出彩的地方,中规中矩的,房间枕头居然还有股霉味儿,不能忍啊。
        休息到中午,再次去逛已经开门营业的金沙购物街,顺便觅食。购物街什么大牌都有,就是价格不美丽,商场中间有条很短的人工河,感觉模仿澳门威尼斯人,请让我吐槽一下,我想象不出在这么短的河里,望着两边商铺泛舟有啥有趣。。。
        商场里面的美食中心吃的倒是很多,那里豆腐类的东西都很好吃,酿豆腐,炸豆腐,都很Q很鲜。尝了到处都有卖的叻沙,接着吃Llao Llao酸奶冰淇淋,吃货表示,美食中心果然比购物街赞。

接着去逛空中花园,没有仔细做功课,以为空中花园真的是个花园,外客还得买票,住客直接凭房卡上楼,结果跑上去就一条长廊和一个平台,说好的花园呢?游玩时间攻略写两小时?偶买噶,我不拍照的话三分钟就能走完了。。。

兜完一圈,决定还是去泡无边泳池吧,空中花园晒死。。。同样被晒着,我宁愿泡水里。。。
     于是回去换泳衣,裹着大浴袍出门,孩子不提供浴袍,只能裹着房间内的大浴巾出门,泳池也有供客人随意取用的浴巾。
     带娃的记得在入住时领一张儿童门卡,因为进泳池和空中花园都是要刷卡的,一人一卡。

这个泳池,绝对不是用来游泳的,它是用来拍照的。。。
      泳池里的人,10%在认真的游泳,30%在泳池中央凹造型,50%在泳池边缘凹造型,其余10%趴在泳池边上发呆,所以放眼望去,泳池里的人全都在。。。拍照啊。。。
      其实所谓的无边,真实状况是这样的,如下:

泳池上午人少,下午人多,躺椅难寻,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水边的位置。
      在泳池泡了很久之后,回房冲热水澡,然后打算晚饭吃顿好的,决定去老巴刹(地铁蓝线,Telok Ayer
站,或者绿线、红线,来福士坊站Raffles Place)。
      出了地铁,走路几分钟,就看到了老巴刹。巴刹的原意是露天的市场。所以那里不可能有空调,所有的桌子都摆在户外,类似国内的大排档。吃饭的有当地人也有游客,生意非常火爆。
      我们点了不少。辣螃蟹的酱蘸馒头非常好吃,但是螃蟹不够入味。小章鱼非常新鲜,蘸的辣椒酱很好吃。沙爹牛肉串看起来黑乎乎的,蘸上沙爹酱那是美味。另外要推荐的是甘蔗汁,我和妞一人灌了两大杯下肚。

Day2.

上午check out,转至帝盛酒店Dorsett,位于牛车水,交通极为方便,酒店旁边就是绿线和紫线Outram Park站。走路十分钟,就到China Town美食街。
        酒店里走廊门铃都是时尚的相机装饰,很有意思,缺点是房间太小,小到卫生间所有的门都是合用设计,不能上锁,优点是还算干净,洗澡水流很大。而且每个房间都配一只当地手机,可以免费使用wifi热点,可以免费拨打中国电话。
       后来我和妞爸,分别拿着租来的wifi,和酒店的热点手机,两个人分开行动也完全没有问题,都能够上网。
       之所以会定这家,因为它在三楼还有个不错的露天泳池。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上午出发去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晚上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附近还有一家河川生态园,可以白天安排两家,一天走三家动物园。我们全家都是赖床综合症患者,所以放弃了河川生态园。
       去动物园可以地铁转公交,公交138、926、927到S'pore Zoological Gdns站即可。
       我们懒人,直接打车。
       日间动物园基本上看不到笼子,凶猛的动物会有小河与围墙或者玻璃隔开,温和的动物就只有几道简单的木栅栏,入口处的大树上,住着一窝小猴子,特别可爱,完全没有围栏。
        园内都没有异味,清爽干净。

白虎

北极

这奇怪的东西,叫马来貘。

超级大的鳄鱼。。。

象龟

这只狒狒一定刚刚烫了头发,叫什么来着,玉米烫。。。

动物表演是下午14:30开始,我们14:00在小贩卖部买冰淇淋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可以去占座位了,人会很多。于是我们连忙赶过去,冲进去发现。。。一个人也没有。。。三人一脸懵逼。。。习惯在国内动物园挤成肉饼的我们,看到光秃秃的看台,都快笑死了。
        一直到14:15左右,才陆续有人过来,所以,占座这件事,提前15分钟就可以了。
       表演还是蛮有意思的,动物会从四面八方包括头顶的长绳上出现,就是全程英语,听不太懂。
       友情提示,表演中有不少蛇类,工作人员甚至会带着蛇走到观众席逐排给观众抚摸(一般是中间四五排的样子),惧蛇症患者还是坐偏一些吧。

动物表演舞台

看完动物表演,要立刻去隔壁的大象表演场地占座,不是因为人多,而是因为,大象看台能遮阴而且正对舞台的座位,只有两片。。。
       我们走慢了几步,只能坐偏位了。
       看大象表演总会觉得大象很可怜,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上次那个发疯的小象,还好这里的大象表演不是太用力,只是些简单的动作,让孩子们知道大象能够做什么工作,所以这个表演的名字叫做大象的工作和日常。
       大象表演结束后,有喂食大象的项目,感觉这个项目是那些大象的最爱。。。

喂大象

走在动物园里,可以随处寻找动物,比如说,你在桥上走着,然后会发现水里隐藏着这个庞然大物。。。
         请原谅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如果不小心落水怎么办。。。然后就看到桥边竖着个牌子“danger”。

这是一只在小火车站笃定闲游的猴子。
      那里的猴子胆子很小,不欺人,估计是很少有游客乱喂食的原因。

日间动物园的儿童戏水区是超级的大。
      滑梯上还有个巨大的水桶,灌满了就会整桶水狂浇下来,看起来巨爽。。。
      带着娃的,记得随身带着泳衣和毛巾。

日间动物园花半天时间足够,动物的品种不能算非常多,但人和动物的距离非常近,而且植物很多。
       不过动物园面积不是很大,小火车每一站都很近,靠走的其实也行。
       日间动物园18:00闭园。
       晚餐我们就在动物园门口的美食中心解决。

由于我的夜间动物园是在网上收的二手票,需要限时21:15入园。
        所以当看到18:00以后,日间动物园和美食中心都打烊了,我们有些抓狂了,还有几个小时如何消磨?
        走到夜间动物园后,这种抓狂顿时烟消云散。
        从歇息的日间动物园走去,夜间动物园简直就是一个狂欢的high场,有酒吧有餐厅有商店,售票处的空地上,有几个白衣青年不停的弹唱着很魔性的循环的旋律。
        所以,晚餐,应该留到夜间动物园来吃的。。。

正常入场是19:30,当然,排队也很壮观,是这样的。。。
       这只是门口入场的队伍,进去之后还要排小火车的队伍。。。
       所以,准时入场的话,排队那是逃不掉的。
       持电子票的,记得在门口售票处换票。
       观光小火车默认是英文的,如果需要中文小火车,每人另付10新币。如果排队的人超多,买中文小火车是快捷利器,因为中文车没人排队。
       如果像我们21:15入园,中文小火车已经结束,只能坐英文车。

我把表演时间和地图都拍下了,请叫我雷锋!!

红色是观光车行驶路线,右侧基本动物都可以坐车看到,但左侧有些动物坐车看不到。
      所以,如果七点多入园的话,坐完观光车,可以步行往左侧看一看。当然,前提是没有怕黑综合症。

晚餐推荐在Bongo Burgers吃。他家座位就在婆罗洲土著部落喷火表演台下,可以近距离观赏。
      由于我们已经吃过晚餐,所以点了司令和啤酒,坐下磨时间,耗时间的时候顺便看了两场喷火表演,发现每场表演都不一样。

进场之后,小火车开的很慢,而且会在每一个动物点停留片刻让你观看。所以一整圈下来大约40分钟。动物园里还有很多散养的动物,大型的小型的都有,不知道黑漆漆的走路,看到脚边草地里睡着一头马来貘会是什么感觉。。。
       而且我很好奇,虽然那些动物是散养的,但是它们却一直在规定的区域活动,黑咕隆咚的,一定暗藏机关。
       强烈建议19:30的小伙伴步行动物园!
       我带着胆小的妞,就不走了。
       坐完小火车,刚好是最后一场动物表演。表演会结合灯火一起营造气氛,比如会突然关灯,黑乎乎的,然后突然出现某个动物,感觉有点期待又有点害怕,哈。。。记得掐好时间去看表演。
       由于动物园里面实在太黑,所以。。。没拍照。。。整体感觉还行,或许是看了太多负面评论,说一个动物都没见着之类的,我基本上看到了每个介绍的动物,第一次在夜里参观动物园还是有点新奇的,值得一试。如果能再走上一段小火车没有经过的区域,就圆满了。所以,尽量还是买19:30入场的门票吧,22点多很少有人步行游园。
       回去11点多,已经没有地铁了。
       动物园有穿梭市区的免费巴士。
       我们没有乘坐,继续打车,动物园是距离市区最远的景点,来回打车总共60多新币的样子。

Day3.

上午准备乌节路购物半日游。坐MRT到NS22 Orchard站。
        出来之后发现半天购物时间完全不够用!!!买了一堆本土品牌的东西,Chomel的珍珠饰品,Pazzion的皮鞋。妞和我都买疯了。妞爸的钱包好痛。
       暴走的一天就这样从购物拉开序幕!

妞一早起来,就对镜贴花黄,女娃臭美是天性。

约了下午两点半的鸭子船,所以一点多钟恋恋不舍的从商场出来,发现时间有点来不及。
       摩天轮和鸭子船在同一个地方换票,游客中心一楼五号窗口。
       地铁黄线蓝线到Promenade站下来,发现距离游客中心还有蛮远的距离,可望而不可即。一路狂奔过去,累得半死,终于赶在最后五分钟到达,排队最后一名。
       鸭子船是亲子的好项目,水陆两用车不但会沿着新加坡河开一圈,上岸后还会在岸上绕一圈,基本重点建筑都会介绍到。
       所以后来摩天轮赠送的一小时观光游览车项目我们放弃了,感觉和鸭子船重复。

这就是有名的榴莲大楼。

双螺旋桥

结束后可以半路在商场下车,也可以回游客中心下车。我们选择商场下车,因为穿过商场,可以步行过桥前往鱼尾狮公园。商场里有一个日本超市,商品很多价格合适,可以买点零食。

鱼尾狮是新加坡地标,游客暴多,据说这是新加坡最小的公园,但请原谅,我没有看到公园,只看到一个雕像和一道走廊。

离开鱼尾狮之后,附近有个桥洞,里面有几家摊位,其中有传说中最美味的榴莲冰淇淋。我们去的时候榴莲冰淇淋卖完了,只买到榴莲冰棒,价格也美得惊人,12新币。。。自行换算。。。当然,味道还是很不赖的。。。
       图中右上就是榴莲冰棒。其余两个是日本超市购买的零食。
       新加坡的椰子饮料都不错,淡椰子水的味道,不像国内的椰奶。

继续往摩天轮的方向前行,基本都是沿着新加坡河走。途中又经过传说中很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店。。。自然继续买了尝,吃掉了冰淇淋可以接着挖椰肉,但味道没有太惊艳,倒是店里免费送的水让我惊艳了,是椰子水,很好喝,不过不能续杯哦。

途中经过小舞台,在搞活动。

暴走,暴走,不停暴走。
        这回终于准时回到了游客中心,安心等18:30的摩天轮。
        进摩天轮要安检,排队速度还算快。一个座舱能装进二三十人,所以队伍长但是速度快。
        记住摩天轮一定一定要预约夜晚的!我们上去的时候天色已晚,不一会儿就全黑了,灯光亮起之后,这座城市让我感觉到了完全不一样的气氛,这种氛围是白天乘坐完全看不到的。

这节是摩天轮餐厅,空荡荡的,没人吃。

摩天轮结束后大约七点十五分的样子,我原本想去看附近滨海湾花园的19:45的激光秀。以为半小时打车足够。结果发现这是个痴想,往滨海湾花园方向的车堵得一塌糊涂,而如果步行去的话,估计走到那里show也结束了。。。
       这时候,作为吃货代表的全家三口,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景点是浮云!吃饭最重要!
       我们回宾馆放下东西,然后步行去牛车水美食街吃田鸡粥了!!
       传说中最美味的田鸡粥在芽笼(明辉田鸡粥),但鉴于芽笼的特殊身份,我们带着娃决定还是不往那里去,就近解决。
       找了一家人山人海的粥店,叫什么长城美食,感觉味道也不错,特别是豆腐,很大一块,我们点了三块,都被吃的精光,我发觉那里只要是蘸辣椒酱吃的东西都好吃。
       吃完之后去chinatown散步消食,感觉chinatown购物街就是义乌小商品市场,都是旅游景点统一批发纪念品。。。走走就行了,没啥好买的。。。
       半夜回到宾馆一看,计步器2万多步,嗯,破纪录了。难怪我累屎。

Day4.

美好的一天从懒觉和午饭开始。。。
      继续暴走,从帝盛酒店,步行至麦士威美食广场(有点难找,可以乘坐地铁紫线,Chinatown的A出口沿宝塔街向前走到底至South Bridge Road,转右,步行大约500米到达),寻找我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以及老伴豆花。
      店面都极小而老旧,老伴豆花在外排,天天海南鸡饭则在最后面一排,寻找排队人最多的那家准没错。
      记得要尝天天海南鸡饭的话,必须吃午饭哦,因为卖得太好,基本三四点就售空关店了,吃晚饭是肯定没戏的。
      天天海南鸡饭味道是还不错,鸡油饭很香,鸡也很嫩滑,但是,吃货表示,没让我惊艳啊。。。反而1.5新币的老伴豆花很好吃啊,原味的和杏仁味的都好吃,完全不像我们吃的豆花,更像布丁的口感,一定要试试。

饱餐一顿之后,打车前往圣淘沙岛。打车时和司机说到免费进岛的地下停车场进去,可以省每人4新币的入岛费。
       圣淘沙第一站,S.E.A.海洋馆。
       进去之后是一艘巨大的木船,船头有屏幕,会播放郑和下西洋的动画片。然后是一条人文长廊,长廊尽头是海洋馆的入口和台风剧场。
       这个台风剧场我觉得挺有意思,每人3新币,不算贵。进去之后,会在甲板上看一段动画,然后进入影院,和动画里的人物一起经历一场海上台风。其实就是个4D电影,电影最后,屏幕越拉越长,仿佛和船一起沉到海底。这时候你会发现,座位真的下沉了。。。出口门在旁边,而入口门,在半空中。
       走出去,正是海洋馆的正式入口,等于一个影院大小的巨型电梯将大家带下来了。

这些是郑和下西洋所带的货物。

第一个玻璃窗走过之后,有一个空旷的室内广场,带娃的亲要记得找海盗打扮的柜台,孩子们可以在这个柜台领取一个空空的礼物袋,一张收集印章的图纸,一个卡纸海盗帽。进去参观后,会有四个类似的柜台,孩子们根据柜台工作人员的提示做任务,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在孩子们的印章纸上敲个印章,并在礼物袋里塞礼物。
       工作人员有中文也有英文的,若是孩子听不懂英文也不要紧,大人可以在旁边帮忙翻译。任务都极其简单,基本没有孩子失败。
       妞从海洋馆出来的时候,礼物袋塞得满满当当,一大把的糖果和零食,居然还有罐饮料。

巨大玻璃窗下午会有水下表演。我们刚好坐过去休息,正巧赶上了。

会发光的棉花糖哦,挺好吃的,一点都不黏手。糖是白色的,彩色发光的是里面的闪光棒。

海洋馆结束出来后,不远处就是Candylicious糖果店。没有娃能逃过它的诱惑。。。

乘坐圣淘沙捷运,(岛内乘坐捷运都免费)到Beach站下车,根据标识走十分钟,就是Siloso海滩。记得要跟着标识走,如果跟着感觉走,你会不止一次的走到人家店里去,再原路返回。。。
       海滩周围都是酒吧和餐厅,沙滩上到处都是养眼的比基尼美女,当然,也有很多很多印度人,新加坡印度人真是超级多。
       就是海水比较脏。。。沙子也不够细。。。海滩也不够大。。。
       我怎么可以说这么多坏话!我来Siloso是来玩Luge的!!!

在陪妞挖了一个多小时的沙子之后,我们总算是晒得黑么么的去Luge买票了,问妞要玩几次,她说,最多几次?我说,7次。她说,那就7次!
       7次会睡着吧?
       最终我们买了3次票。妞原本对独自驾驶有点疑虑,但我们跟她讲解后,她很快就上手了。
       空中吊椅升上去比较无聊,滑下来的时候比较刺激。
       我们刚好从傍晚滑到天黑,所以我在空中吊椅上拍到了日落的照片。

天黑之后,滑道开启了五彩灯光,更加带感,而且排队的人还少很多。所以要玩的亲,完全可以天黑后去玩,Luge营业时间是到21:30。次数以3次或者5次为佳,1次绝对绝对不会过瘾!而7次估计真的会在空中吊椅上睡着。。。
        柜台还有4人或8人的家庭票,人多可以购买家庭票。

玩好Luge,差不多七点多,我们决定直接杀去珍宝海鲜。
      坐圣淘沙捷运到怡丰城,坐地铁紫线到Clark Quay站,Riverside Point出口。到达时已经八点多,原以为过了晚餐点,人会少很多,结果发现排队的人是这样的。。。

柜台前的自助取号机,输入手机号码和姓名取号。到号服务员会叫号,人不在会电话通知就餐。
       不能确定日期,只能直接过来排队。如果确定日期的,可以提前在官网预约(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我看了下,起码要提前一周左右预约。
       取号后发现队伍不算长,前面7桌,等了大约半小时,可以开吃了。
       这家店在河边,露天,一边看河边夜景,一边吃辣螃蟹,确实过瘾,价格也不菲,不过比起无招牌海鲜,性价比稍微高些。
       辣螃蟹确实有点辣,一点都不能吃辣的人慎点,能接受微辣的人没有关系。这家辣螃蟹番茄味很浓,螃蟹肉比老巴刹吃到的入味很多。
       他们家出名的还有黑胡椒螃蟹,可惜吃不了那么多,吃货表示没尝到很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麦片虾,真好吃,不输螃蟹。
       海鲜炒饭无功无过。
       菜的量比较足,吃得很撑。

Day5.

很简单的行程,环球影城一日游。但是,这天我崩溃了啊!!!!!!!
        由于带着胆小的妞,所以可以预见玩的都是幼齿项目,但我胆子也不大,横竖是不敢进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的。只是。。。只是。。。只是陪妞玩幼齿项目忘记了时间,快18点才赶去变形金刚,已经关闭!原本是打算四点去排队的!!!
       不要问我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我不想说话。。。
       这是令我崩溃的一天。
       我觉得我没有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

怡丰城三楼坐捷运入岛,需要交每人4元入岛费。
       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是10:00-19:00。
       买快捷票的进门就去服务中心上手环。大门口要记得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这是两张分开的纸张,表演时间表没有印在地图上。但如果忘记拿了也不要紧,不要再巴巴的跑回大门口去拿,影城里每家纪念品商店的柜台上都有摆放。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也不要问我哪个过山车好玩,因为我只能告诉你芝麻街小火车挺好玩,中间有一段有很美的星空耶!飞天翼龙就是改装版的小飞象也就是改装版的所有公园都有的小飞机。
       带孩子的人伤不起。。。

一进大门就遇到卡通人物合影了。

侏罗纪漂流,会湿身湿鞋,门口有烘干机器,花上几新币可以把自己烘干,也可以自备或者当场购买一次性雨衣。
      感觉和上海锦江乐园的漂流差不多,只不过景色多了恐龙的元素。最后会进入一个黑漆漆的隧道,里面除了水声就是恐龙的怒吼。到达一个门前船越升越高,头顶是只巨大的恐龙探着脑袋对你怒吼,然后闸门一开,船冲下,这段坡度挺高,会湿身,前面都是湿鞋而已。

这个是坑爹的夺宝奇兵,千万不要去玩!!!!!不要玩!!!!
      太浪费时间了。小汽车开进去,就看山脚那么几个破烂宝箱,还有密密麻麻的尸蹩,做的特别大,效果跟国内的五毛钱特效似的,要多傻有多傻。
      这是最无聊的项目没有之一。

靴子猫过山车,有点小失重,但失重过后会立刻减速。很适合胆小的孩子和大人。。。

纽约区域的街头表演,正好赶上。

那几天半夜有万圣节活动,所以随处可见万圣节装饰。万圣节活动禁止孩童参加。

注意脚下哦,这是用扫帚作画的工作人员。

芝麻街街头表演。。。特地等待的一场表演。妞是芝麻街爱好者。。。

红蓝过山车。需要寄包。

擎天柱出来了。。。正巧被我遇上!

埃及艳后。。。走在边上的两个腹肌男,会顺势大吼吓唬两边的游客。。。一个韩国小姑娘被吓得不轻。。。然后肌肉男在那里偷笑。。。
       这三个人会像风一样迅速来回穿过道路,很快就消失了,没有合影机会。

中午在史莱克对面吃的炸鸡,味道还行。
      史莱克4d电影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又是喷水又是颠簸的,很带感。。。4d效果不错。

出门时的纪念品商店。

出去后,心情相当低落。。。妞爸为了调动我的情绪,我们又打车去了乌节路,找到了AF店铺,然并卵,除了两件T恤外没有挑到什么东西。能抚慰我这个吃货的,只有美食了。
       于是,去地下四层的美食中心,买了两包林志源肉铺,吃了传说中的亚坤吐司,还吃了酿豆腐(类似麻辣烫,选择叻沙口味,配上米粉,自选材料时记得多选点豆制品,蛮好吃)。顿时,心情好些了。

Day6.

上午应妞的强烈要求,陪她泡了半天泳池。。。
      中午出去觅食,想要尝遍各种美食的我,决定去吃漏网之鱼,松发肉骨茶。牛车水就有一家。(牛车水路133号,Chinatown Point一楼。)
      仍旧步行前往。口感就是胡椒味很重的骨头汤,油条是泡着汤吃的,豆腐皮挺好吃,猪爪粉糯的也很好吃。
      喝了几家柠檬茶,茶的味道都很重。最好不要给娃点。薏米水的味道都不错。

下一站,甘榜格南,又称阿拉伯街。
     地铁武吉士站出来还要走蛮远一段。苏丹回教堂是街上标志性建筑,免费入内参观,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灯,需脱鞋,穿短裙短裤的游客,女士发一件绿袍子,男士发一条长裙。。。妞爸说,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穿裙子。。。

阿拉伯街很快走完。下一站哈芝巷,就在旁边,走路五分钟就到。这是个色彩的天堂,风格类似上海田子坊,只不过色彩更加浓烈,无数文艺青年扛着三脚架在这里拍照。但我必须吐槽街上的垃圾桶,每家店门口都有一个绿色大垃圾桶,非常煞风景。。。

街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随便逛逛,这是一家店主的狗狗,真假自己分辨。

哈芝巷不长,没多久就逛完了。下一站,小印度。喜爱暴走的妞爸,直接拉着我们暴走去小印度!!可怜我们的小腿啊!!
       小印度市场里正如评论所言,有一股味道,但说被熏出来到还不至于。
       里面有不少餐厅,据说有好吃的手抓饼,但是我们看到每家餐厅里都黑压压的坐着一大批印度人,最终都没有进入的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印度纱丽特别好看,外面专做游客生意的不要去买,走深一些,会有做印度人生意的服装店,里面的纱丽做工都不错,我给妞买了一身,42新币,很赞,留作纪念,不敢去印度的人,去一趟小印度,也算感受过了。。。

小印度地铁站,浓浓的印度风情。

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晚上,去了一趟IMM奥特莱斯。
        MRT绿线坐到裕廊东,下来在westgate坐小猫接驳车就可以到达,如果下地铁走路过去还是很远的。
        商场里牌子不多,没什么奢侈品牌,档次从佐丹奴到Coach。。。Coach里兜了一圈,价格不如上海奥特莱斯。还有本土品牌小CK的折扣店,但是没有挑到东西。转了一圈,淘到两双国内买不到的nike鞋,价格合适。里面有不少儿童服饰,Nike和纽巴伦以及斯科奇的儿童鞋款式比国内多,所以喜欢运动品牌或者想给孩子买点东西的,可以过去看看,想买奢侈品的就算了。
        晚饭在IMM一楼的美食中心解决,点了一家芽菜鸡,半只鸡分量足足的。
        回程继续小猫车到westgate地铁站。
        六整天的行程宣告结束。

Tips:

1、 坡国可以用自拍杆,环球影城对于自拍杆也没有限制,只是玩有些项目时会要求收起来,放心的带上自拍杆吧。
2、环球影城的侏罗纪漂流会湿身,出行前可以自行淘宝一次性雨衣带上,当场购买雨衣4新币一件。(漂流时,鞋子是确定肯定以及一定会湿!记得穿不怕湿的鞋!)
3、坡国的出租车有各种各样的附加费,其中最贵的附加费是夜间费用,高达50%,计费时间是凌晨0:00到早晨6:00。
4、坡国的猫山王榴莲很有名,但不代表所有人都爱好榴莲。地铁里有明显的禁止榴莲标志,我们入住的帝盛酒店也明确道,将榴莲带入房间会罚200新币。所以,我感觉那里将榴莲当成生化武器的人更多。。。
5、环球影城中类似擎天柱、芝麻街等卡通人物合影都是有名额限制的,排队的时候记得跑快点排在最前面,否则人数一到,卡通人物会直接离开,没拍到合影的队伍只能自动解散。
6、新加坡地铁四通八达,极为方便,购买地铁票需要零钱,要多准备2元新币和更小面额的硬币。也可以购买充值卡,需要交纳5新币押金,而且此押金不能退回。也可购买全日票,8新币每张,但是每天地铁不可能坐到8新币每人,肯定是多付的。所以,要省钱就不方便,要方便就别省钱,自己选择。
     暂时所能想到这么多,有灵感再补充吧。over!

引用 琉璃瓶子 的图片:

喔!!!这么大的鳄鱼 我开始以为是石头

2016-10-10 17:3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21: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12:50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10-17 12:50:48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所以要趁头两天还没失忆,赶紧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