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芭东自由行

2016-10-10 14:58 483/6

one day

尼帕度假村

let's relax(马杀鸡)

第二天凌晨🕑到的普吉机场,和夫君决定了好久选择的自由行以为怕跟团的话去购物点买买买!泰国真的是靠旅游发展的国家,服务方面的真的超周到,这一点在中国旅客们应该从未体会到,泰国的司机接人超准时,永远是司机等你不会因为车没来而焦灼,车内空调也是早早开好的(普吉虽处热带,但酒店和车内空调开的都很足,建议去的盆友随身带件加冷的长袖,反正我的防晒服随身带也可以加冷的🤗)。到酒店休息,会简单的英语在普吉玩完全轻松,当地服务人员也都会简单的英语,洗漱完后睡觉因为第二天下午有免费赠送的骑大象,所以没有moring call对于有懒癌晚期的我真真是极好的👍🏻。我和老公九点就起来了 因为阳台下面就是游泳池,出门去搜寻马杀鸡(let's relax)、海鲜市场(班赞海鲜)、商场(江西冷),半个小时全被我们找到了,不经要夸老公订的酒店—尼帕度假村,就在芭东市中心,哈哈,走路去这几个地方只需要几分钟,非常的方便。中午我们去了传说中的No.6吃饭,其实在中国就是一般的下馆子,只不过游记推荐的自己朋友也推荐,打算去常常,就在江西冷的前面,我们点了几个必点的菜咖喱炒蟹、🍍饭、河粉(我完全吃不来,老公吃得蛮爽)、天妇罗(其实就炸虾)。两个人吃了160R,感觉一般般吧,不过人气真旺,看过蜂窝游记的都会到这来。下午我们去骑了大象,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带我们感受了泰国突突车,感觉不怎么好,不过可以吹吹风。骑大象得时候老公给了小费,全程让我们自己起,果然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给了小费可以让你玩得很嗨!骑完大象坐车回去,用英语河司机沟通让他把我们送到江西冷。江西冷也就是一个商场,只不过游记也推荐这个必去,有很多国外的吃的穿的牌子,但是别再江西冷一楼卖护肤品那买国外货,超贵 ,和国内的没区别,退了税也一样,问了兰蔻的BB霜30ml还要买400多R一支。逛了江西冷又去了芭东海滩,这个海滩去的人最多因为离市区近,完全没有石头,但环境没有其他海滩好,毕竟人多,浪没有卡塔海滩的大,卡塔海滩在芭东海滩的上面,那里住的全是欧美老外,因为浪大,刺激。老公很喜欢下水,裤子都打湿了,我也觉得好玩。晚上去吃的游记推荐的一个叫sabushi的日式火锅自助点,最推荐他家寿司,真的是良心,种类也多,用餐时间是一个人75分钟,足够了。泰国 比较好的环境用餐都是要给10%的服务费的。晚上逛了芭东酒吧一条街 相当热闹,大家知道的泰国禁赌不禁黄,嘿嘿😁。

two day

第三天去了皇帝岛,这里特别告诉大家如果有晕船的盆友一定要选择大船出海,大船重心稳不怕被海浪🌊影响。这次皇帝岛出海是旅行社赠送的,所以给的是双T快艇,在海上把我们摇的😱😱,太难受了😣。还好我找到了一个让我不晕船的法子,要不然不知道要吐成什么样!海上风浪很大,有几位内陆的盆友已经吐的不行了,居然还缺氧,果然没在海边生活过水土不服啊。大约40分钟的航行,到了皇帝岛,活动面积很开阔,可以在沙滩上租一把沙滩椅(200b)躺着享受 阳光和海风,换了泳衣去海里玩玩,我不会游泳,全程老公带我,不过皇帝岛的沙滩上碎石子很多,有些还很大颗一定要注意,踩在上面好疼,我穿的是救生衣一路飘到海面上的,老公踩在石头山结果一个浪打来把脚磨破了,有几个大兄弟比我老公还严重,就像是玻璃划的口子一样。因为皇帝岛去的人每天不多,所以石头很少有人去清理,不像芭东海滩全是细沙子。这种赠送的套餐吃得不好,中午六人一桌四菜,一个荤都没有,便宜就是没好货。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导游叫我们去浮潜,发放了肤浅的出气的管子,我完全水痴不会用,头埋下水就各种进水,不要用鼻子呼吸只能用嘴,一路狂叫,深怕掉进水里,提醒大家买的手机防水套一定要好哦,我们同船的一个大兄弟防水套的链子连接处断了,手机掉海里了,潜水员下去也没找到。四点的样子返回普吉岛上,赶快回酒店洗澡全身沙子,因为预定了晚上的马杀鸡哈哈,泰国真真是服务业至上,大妈们都很恭敬,服务也周到,约的是泰式按摩两小时,我在中国也做中医按摩,和泰国的手法不一样,中国就是对着你的穴位使劲快速的按,泰国就是把按摩节奏放的很慢,伴随着房间里的想起,听着微妙的音乐,还是挺享受的,主要人家态度好。我们这个马杀鸡是某宝上预定的,离我们酒店几步路的let's relax,预定的时候页面有介绍,普吉有两家店,一家就是在芭东这边,还有一家我记不清了,好像在酒吧一条街那边,反正自由行的话,上某宝,啥都有!

day four

这天行程主要集中在芭东市区,上午在房间里补瞌睡,中午安排去吃班赞海鲜市场,大概11点样子出发,市场离酒店几步路而已,一楼海鲜的腥味很重,刺鼻。海鲜全是活的,在这就吃不到死的海鲜,我们第一次来这很兴奋,老公和我都是属于吃货级,所以没想很多就开始买,我们买了龙虾、青蟹、大鱿鱼、大扇贝、皮皮虾等,看图就知道我们买的分量了。这里要说到很多游记都提到的砍价了,我们也是看了游记来的,所以想都没想直接对半砍的,老板算好总价后用计算机打出来(不得不说在国外砍价神奇就是计算机),大家砍价直接对半砍就可以了,别想太多,要是在精打细算的话6900b的价格砍可以直接看三分之二下来,泰国满大街最不值钱的就是海鲜,班赞市场只是因为旅游吃海鲜的人多所以才喊价高,他们本地人可能七八十就可以买一斤龙虾吧。所以大家去的时候尽情砍就是了。买完海鲜二楼就可以加工,游记推荐的you chicken(你的厨房)我们也去了,楼上有两家,但老公机智说正宗的那家摊位上有一个老奶奶的照片,我们找到了,果然,来加工的吃货们都是直接奔这家来,别家看都不看一眼,我都为别的加工店看着心酸,加工费是300b,必点那家的菠萝炒饭和空心菜,菠萝饭比6号餐厅的好吃😋。
说说吃海鲜吧,我怕可能在普吉岛吃了之后就再也不会想着吃了,龙虾肉多但是肉质太扎实,吃一口就饱了,皮皮虾那大只的,完全可以和龙虾的肉差不多,我们点太多了 吃都吃不完。总之在班赞吃海鲜买一点点都可以吃很饱的,而且都吃的是活的。吃完后还喝了椰子汁,汁水也是多的喝不完。在二楼加工要现去充值,加工店都是刷卡不收泰铢的,上楼就可以看到充值点,没用完的可以重新换成泰铢。吃完海鲜又去对面的江西冷逛了逛,晚上有西蒙人妖秀,相当于一半的剧场表演,表演完后选了最漂亮的人妖合影,没抹胸😍。

day five

day six

最后一天打个总结吧!
第六天没安排(其实是有预定行程的,去普吉岛上的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买东西,老公自己在网上查说凭当天飞机票才能购买红色标签的免税产品,不然只能买蓝色的贵货,我居然信了他的邪,就没预定车,本来还说去查龙寺一条线的,结果也没去成)好吧,要回家了给家里带礼物(我本来不是观光客的,但是这个社会你懂的😎)我们去了江西冷里面的big c买东西,泰国的商场都是要等到11店的样子才会准时开门的,我们买了吃的的东西,推荐“小老板海苔”然后又去了负一层买小礼物,中午就在江西冷旁边的国际街吃的饭,选了好久选了家西式餐厅,吃完后还不如去711买杯泡面吃吃。下午继续逛,等到晚上11点司机带我们去的机场,结束了我和老公的普吉行程。想要问具体行程细节的可以私聊我。
PS:1.泰国711遍地都是,他家的熟食加热很好吃,首推芝士火腿三明治还有烤肠
2.王权免税店不用当天机票也可以购买免税商品,不像网上写的那样,如果你嫌拿东西不方便,可以在普吉王权店付款,然后去普吉机场的王权提货点提货,我就是最后在机场店买的东西,没有普吉岛的王权店大,规模较小,但是基本的大牌商品都有,香奈儿、迪奥、雅诗兰黛、兰蔻这些都有,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我买的时候在搞活动满4000泰铢减800,如果不是特别的牌子在机场店应该都可以买得到,护肤品完全不用担心,价格真心比国内便宜,帮朋友带的兰蔻bb霜国内600r多一支,在那650r两支,免税店基本都是一套两支卖的,比较划算。反正比国内便宜很多,值得去看,要是想买包之类的可以去普吉岛上的王权商场。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21:27

旅游和交学费一样的,都是花钱涨知识,我选择前者

2016-10-10 22:35

很不错

2016-10-11 03:1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1 03:10:3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1 10:4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10:51

引用 tsuyoshi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3 的回复:

回复tsuyoshi:不谢哦,给大家方便你们开心我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