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霓虹、vintage潮店大搜罗,东进阪出十日记

theSTELLApage (上海) LV.8
2016-10-10 15:00 1997/9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旅程

本以为春の樱、秋の枫、冬の雪的霓虹才是最美,
夏日霓虹————夏日祭、七夕祭、各大祭才是日本节日最密集的季节,顶着酷暑、探索不一样的霓虹。

由于我们每年暑假得空,po主虽早早定了东进阪出这条经典线路,本着好好逛逛日本的中古文化,淘淘宝观观景,旅程开始啦。

东京4晚——箱根1晚——京都2晚——大阪3晚

之前做了点功课,考虑到东进阪出的路线无需买JR pass,所以车费都是走哪买哪。

日本的夏天真的不比上海凉快,而且日本都是矮房子的缘故,所以走在路上都是被太阳直晒,毫无荫头可言,防晒一定要做到位了。不过若是在太阳晒不到的荫处,其实体感还是能接受的。不像上海完全进蒸笼般的体感。

必备app

出行必备apps:
google maps(靠着它出行基本都是靠公共交通,几乎没怎么叫🚕)
tabelog (因为日版限定的关系,我都是刷网页版的,久闻盛名,非常盲目的信任tabelog评分哈)

还一个大家强推的app“换乘案内”,我也看不懂,但是Google maps足矣啦,
车次时间都很明确的有,也有每条路线具体花费及耗时,足矣!

预览————————

东京首日、筑地—上野—秋叶原—表参道—浮间舟渡花火大会

本就没打算赶大早凑寿司大的热闹,9点多到了筑地,本着每家应该都好吃的心态寻宝啦,,
据说年底筑地就要拆离搬到更远的地方咯

打开了tabelog,锁定了这家3.5分的sushizanmai,算是小排长龙,sushizanmai本店挺大的,三层楼,入客不算慢。门口一个和我们南京路宝大祥招牌人物郭大王类似的雕像,屁颠颠的留个念,木村 清大王

后悔没点一份海胆盖饭,预期中的一样新鲜,其实也没特别惊艳

进口处有很多站着的小铺子,随便点碗肯定也好吃

google找到这家位于上野的mita sneakers,没想到门面这么简陋 上野逛起来有点像首尔的梨花女人街,一个个小摊,人比较嘈杂,所以这里球鞋价格相较表参道、涩谷那真的是便宜很多,只要你耐心淘。
在这幢楼二楼,商场内还有mita的分店哦,淘到双白吕布只要900块,在现在这个汇率真心很划算了。

秋叶原稍微撇过就走了,我本人对动漫毫无兴趣- - 图中后面绿色招牌的这栋‘’大人楼‘’,兜兜转转四五层楼,小惊喜多多,宅男肯定会迷失自我的。

RAGTAG想必也小有名气,整家都是淘二手货的店,男装女装饰品配件,非常全面,小物到奢侈品都有。

登登登。。。前方这家玻璃橱窗的是AMORE,无奈没多拍照,这家大名鼎鼎的vintage CHANEL中古店,据说kiko爱来,陈列都非常好看,比较小众的款也有,腰链挂迷你包什么的,还有稀有皮种,不过这家开价的确稍贵了,建议在这家先逛逛有个数。

可以关注amore的ins,直接在google maps上粘贴地址,跟着走就是了,这家在路口还是很好找的

vintageQoo同样位于表参道,大阪店休业后在东京表参道开了分店,这家位于住宅楼的内部5F,记得住宅楼边上有家理发店貌似,如果google到了找不到的话,记得大胆走到住宅楼里面看标牌哦。电梯搭上去后你会发现别有洞天,陈列也是超赞的,一面vintage CHANEL墙简直欲罢不能。
因为这家新开不久,且位置较隐蔽,时常会有折扣,能退税,所以折后价还是可观的。非常推荐去!
大家可以微博搜他们店名,他们官网上也能售卖,但网站打下来的价钱我认为还是没有实体店划算哦。

正值夏日祭,小盆友都来捞金鱼啦,脑中浮现小丸子和也爷的场景…

事先查好这天正巧能撞上【第57回blabla花火大会】,浮间舟渡站查下来已是最方便的,跟着google map乘到这一站,感叹人群之多,地铁下楼梯时都是走一步停一停的,路线只要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了。

我俩掐分夺秒赶上的花火大会,走到一半已经开始啦,一路上只听到日本👘女生kawai的赞叹,不过我觉得和世纪公园看的烟花也差不多。。。

阶梯上早已坐满人群,👮和协警一直在维持秩序,走道上完全不能停留,po一直在倒饬自拍杆准备找个最佳角度卡嚓两张

可以看到身后👮👮👮,此时折腾了一天早已油光满面了俩人,这自拍杆用好后面就给坏了。姐40块淘宝买的便宜货真真不可信

东京次日、吉祥寺,湘北——涉谷——东京塔

今天出发去吉祥寺,倒了几部地铁外加公交,我们也是tb买好suica卡,整个行程都很方便。suica关东关西都能用,但是不能在关西退卡,不过我们也是准备留着下次旅行再用。

恬静的夏日风是不是太惹人爱了,尽管顶着高温日,可是从东京人挤人的十字路口瞬移到了郁郁葱葱的乡间小路,美哉。这背影,想到一夫家可爱的胖肉姐妹花了。

登登。。湘北人来找回忆了。这角度完全漫画里走出来有木有
从吉祥寺地铁站到这里还需转一部公交,这附近大概学校多,公交上有好多学生,可是明明礼拜天啊!

从武藏野辗转回吉祥寺啦,此人一大任务就是来SKIT朝圣,这家SKIT在吉祥寺地铁站附近,门面也很小,角落里有块牌子竖着而已。跟着google来妥妥的

男生AJ的鞋子应该说是满全的了,全新价格不比tb便宜,二手能淘到的话是很划算的,看你介不介意咯。日本中古品都是会特别清理过,不过po身边很多朋友表示自己无法接受二手鞋,见仁见智吧~

搜了附近tabelog上这家沾面3.53分,立马杀去,排队也是排了很久的一家,面条超级筋道,非常好吃

额。。。

东京三日、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

虽没有冲绳那一抹蓝,但拿着冲浪板的黝黑少年 尽情玩水的小孩让人流连忘返

箱根汤本首日、禅意·水明莊

在新宿站换小田急线即可到达箱根汤本站,因为我们住宿就订在汤本,所以不用再换车就可到。夏季来箱根似乎是个任性的决定,但是还是推荐大家6 7月在绣球花盛开的季节,乘上一段红皮🚃电车。。一定会被美死哒

被宣传照美到

车费大约是1980yen浪漫特快,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下榻的酒店位于箱根汤本站的箱根水明莊,离车站不远,温泉酒店尽管在炎热的夏季依然超级抢手。本来觊觎一家Hakone Mountview,因为看私汤环境真的不错。Suimensou这家是出行前没多久才换到的,一看有quota,立马放了之前预定中强罗的一家。对水明莊的环境、位置相当满意。

这家自带私汤的房间是2400一晚,一泊两食。山上比较好的一泊两食温泉酒店价格更是无上限啦😱

前台接待是超级斯文戴金丝边框的老爷爷,英语相当溜,服务的奶奶也都是轻声细语温婉大方,走进酒店,超劲的空调和淡淡的日本民乐相称,夏日的躁气立马褪去。

汤本排队最久的荞麦面就是这家啦

夏天至爱荞麦面 清爽无敌

东进阪出的线路本来有计划去有马温泉或下吕,就是为了这红皮🚃,红绿相间对比,看着有没有很舒服呢

check in时候预定好六点半晚饭,准时赶回已经全部摆好咯。值得说的是,用餐并不是我最初以为的房内桌子,而是每间客房所对应的一间用餐房,同样拥有私密空间,且不用担心客房会串味。🤘🤘

我不知道这算会席料理吗,食物感觉没有到惊艳,但是很赏心悦目,因为我是暖胃,就算大夏天也希望有热热的食物😝当然,热茶、冰水、热汤,穿和服的老奶奶会非常贴心的备好,每道菜也会细致的讲解如何食用。服务非常非常nice😊

第二天的早餐是这样的,很丰盛也能吃饱
低卡又营养,怎么会发胖呢

京都小憩、感受古都的静与美(京都弘、鸭川

匆匆赶路从箱根来到了京都,车费大约13300yen per person
请注意,自由席与指定席,高峰时段一定要买指定席哦。不然就会遇上一路站到目的地的窘状啦

京都的天空有没有像画布般,在京都的日子是八月初,但感觉日夜温差较大,晚上竟凉爽到无需开空调

整个京都城的公共交通以公车为主,本来打算好购买二日通券,看下来较划算的一种方式。实际到达后没找到哪里能买通券,拿着suica卡 集中的景点较多,所以也是步行最多。京都的公车真的人-很-多-
拥挤是我的唯一感受😅

早早tb预定好的京都弘,犒劳赶路劳累的自己

感觉这家也是被国人炒出来的哦,我不免俗的点了set😬

生拌牛肉真的不错

大概是5k多yen一人

正值京七夕,鸭川格外动人

京都定的是bnb,惊喜的是附近有家黑暗料理,这家名叫马鹿一代的拉面据说晚上才开门,排队人不少我们就去试试啦

了解之后知道这家店老板是做喷🔥拉面的,且在tripadvisor上小有名气哦,许多老外慕名前来

看图是不是超有噱头,老板不准客人用手机拍,厨房内侧有许多自拍杆供客人手机夹着录像😂每一波客人坐满,老板会拿出中英日三国语言的纸板给客人看好注意事项。
不准拿手碰碗;喷火时保持冷静,不准引起骚动;每个入座的客人都必须点一份面,不准两人share;

小助手发好每人防油泼的一次性塑料围裙,套好,手背在身后,滚烫烫的油就要来啦

真的火辣辣的热呀 不过好high

葱油非常非常香,其实就是酱油拉面,不过我个人蛮喜欢,全部吃完不过瘾
身边一位铁男子在我把面还没吃完的情况下 已经把面和额外点的炒饭夯光👍
但这家价格偏高,一碗拉面1300多yen
基本日本拉面在8 900yen吧
见仁见智咯

京都城次日——京怀石山玄茶、👘初体验

早早托bnb房主约了这家山玄茶,摒弃了 自带庭院的三星菊乃井,因为sangencha在tabelog上评分不俗,决定来拔草

有听说有名的京怀石都非常难约,其实我建议大家可以试着自己打电话去约,不一定要tb,我自己也有约成功衹园末友,但是抛弃了那家。山玄茶的接待不会英语,最好是有会日语的盆友打电话预订,或者把你要的日期人数set事先日语查好,打电话过去试着说也是ok的啦

房主非常贴心的帮我们订了两人包房,昼怀石的价格是5500yen,含税6k多,性价比超高了

厨师贴心的附上手写小纸条,身穿和服的优雅奶奶会算好每道菜品尝的时间送上

八寸印象深刻

都说这个饭是来自主厨的老家滋贺县,厨师会特别上来嘱咐我们吃饭的顺序:先品尝白米饭的口感、再洒一把盐在米饭上、再配小银鱼或鱼松,很鲜美,但个人口味觉得饭太过烂了噢😳😬

梅酒有别于其他家,清新无比

在衹园逛的时候,发现到这家Leica器材店,二层是一个小型的Beatles相片展。

最终回—大阪城(南堀江探店)

终于进入了旅程的尾声,来到了大阪,在大阪的照片真的很少,全程只停留在shinsaibashi 除了心斋桥还是心斋桥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没办法,大阪物价相对东京低,实在太好买啦

大阪除了心斋桥来的地方就是南堀江了,这相当于大阪的表参道,潮店多多

这家是继vintageQoo Osaka休业后开的另一家,开业不久,主推Chanel vintage也能淘到很多其他古着牌子。店内也有许多古董摆设品布置,在这喝杯下午茶最惬意不过。

非常值得探访的一家店😘

店内一角

微博大热的 luke's lobster ,不排队可以尝试看看

这乐器不知道叫色么。。让人会联想到吉田兄弟的歌

USJ一日游,夏季正逢USJ15周年,新增海贼王、龙珠等夏季特别版,需要提前购买好FP哦
园内到下午有很多花车巡游,尽管是体感40多度的超炎热夏天,依然不影响日本父母带小盆友来游园的心,看到许多防晒衣到位的日本小盆友兴致高昂,园内降暑设施也很充足,不断有喷雾气降温。

海贼王特别献映版,但无奈只有晚上才有小剧场,错过了

最后拿蟹道乐结尾咯🤘

蟹肉刺身和蟹泡饭最为惊艳

结语

习惯了远近出游都会仔细参考蜂友游记,首次自己尝试了记录下来,格式插图几经摸索,本人真的是严重的拖延症患者吖。希望把自己的旅程记录下来以供回忆那时的心情,也同蜂友们共同交流经验心得😊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1 13: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7 01:0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0:51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4 的回复:

回复zdskin_hanbing:😄我也是懒癌+拖延症患者来着

2016-10-17 10:5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5 11:5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5 11:51:23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11-15 18:59

很喜欢分享的古着,潮店!

2016-12-25 10:21

引用 theSTELLApage 的图片:

你好想问你订的是什么房间可以看到东京塔 费用是多少 谢谢

2017-07-15 16:35

引用 lingling 发表于 2017-07-15 16:35:30 的回复:

你好想问你订的是什么房间可以看到东京塔 费用是多少 谢谢

回复lingling:我酒店没定的这家哦,仅仅是去楼上餐厅吃饭,非住客都可以去的,lounge bar的view很好,一览东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