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文化之旅

自由行行程

行程:
12/29,青岛-西安,7:00~9:15,SC4697
1/2,西安-烟台,13:10~13:25 +1,K1129

路线:
1D,咸阳机场-西安市里-酒店-鼓楼-回民街-钟楼-碑林博物馆-酒店
2D,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
3D,半坡历史博物馆-华清池-骊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东线)
4D,乾陵-懿德太子、永泰公主墓-法门寺(西线)
5D,西安古城墙-西安火车站-烟台火车站

礼物: 200元

总共: 2250元

出行参考信息:

1. 攻略: 蚂蜂窝攻略。下载西安攻略,景点基本全部包括,对出行前路线设计、酒店预订位置选择等都很有帮助。
2. 酒店: 艺龙酒店APP。初次使用的会员有5折优惠。可选择的酒店多,价格实惠。预订的西安的如家,在市中心,安静、舒适,才不到100,很值
3. 机票预订: 酷讯机票。早点关注航班信息,时不时会有特价机票,越早预订越好。
4. 当地团: 蚂蜂窝APP中的当地-一日游。西安是历史文化名城,虽然我个人也不喜欢报团旅行,但是到西安,建议跟团走吧。要不然根本看不出什么道道。报当地的一日游团,价格不贵(因为当地景点门票都挺贵的,跟团包括门票,实属实惠),服务周到。西安旅游产业发达,当地的团发展很健全。(当地团也会把你带到购物的地方,购物需谨慎,请不要轻易相信。)

游记

啦啦啦~~西安,我来啦!
飞机上,看中国的脊梁。

9:15,在咸阳机场落地。着实被西安滴雾霾吓住。妈妈咪呀,能见度不到100m。
我精心策划的自由行,输在了起跑线上!心情Down到谷底。
一路辗转周折,到达酒店,已是中午。
酒店定的如家(西安钟楼菊花园店),旁边是东门厅小学,周围小吃店、便利店等各种设施齐全。
Check in,放心行李,短暂休息后,直奔回民小吃街。

回民街的小吃多但是贵。肉夹馍味道一般。
小吃街前面就是鼓楼,吃完直接走过去。

从鼓楼步行十分钟就能到钟楼啦~
在外面一睹风采!

从钟楼过地下通道到南大街,就能走到书院门,过了书院门就到了碑林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门口,有专门收购名字字画的店。阳光下,写字的老者,和谐的画面。

碑林博物馆。人不多,碑林很干净,感觉很舒服。入眼即画

陕西历史博物馆
刚好赶上汉唐服饰展览,一饱眼福了。

汉唐服饰,拿到现在看都很美腻有木有。。经典=永恒!

小雁塔

秦腔和皮影戏,不错滴体验

大雁塔

登塔入口处墙上刻有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洋洋洒洒、令人敬畏,增添了大雁塔的神秘气息。

塔顶看我大长安城。要是没有这要命的雾霾,该多么的完美!

夜幕中的大雁塔,仿佛佛光笼罩~

喷泉Show!

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20:30开始,持续20分钟。等了好久,确实好看!

第三天,报了当地一日游团(西安龙之旅秦风国际旅行社)。没有车的话,从西安市里移动至兵马俑很折腾,跟着旅行社省心还能从导游的讲解中了解历史典故。

赠送景点:西安半坡遗址博物馆,第一座史前聚落遗址博物馆。

华清宫,杨贵妃和各代皇帝的澡堂。感叹工匠的精湛技艺。

骊山兵谏亭,因为西安事变华清池"捉蒋"成为了景点。杨虎城和张学良活捉蒋介石并软禁于此。

重头戏来啦~终于来到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眼前这个最壮观的是一号坑,都是武士俑,即最没有地位的小兵们。一号坑也是最大、挖掘最完整的坑。但是也是最没有价值的一个坑啦(当然,是相比较于其他坑而言滴啦。它们都是无价滴,国家瑰宝)

相比之下,二号坑的骑兵俑和三号坑指挥俑就没有什么看头了。因为坑小,且大多没有被挖掘,都掩埋在土层下面被保护起来了。兵马俑据说刚挖出来的时候是有彩绘的。遇空气之后被氧化,颜色全部消失了。国家目前还没有攻克防氧化的技术、所以保持原状。期待以后能看见兵马俑的原貌。

第四天,西线,也是报的同样的一日团。从市里酒店接送车,很方便。

乾陵,武则天与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
乾陵是一块风水宝地,头枕梁山,脚踏渭水,正好印证了后人常说的"头枕山脚踏川世世代代做高官"。

武则天的无字碑

述圣纪碑,唐高宗的功德碑。

乾陵也是唐陵中唯一一个没有被盗的陵墓,下面藏着很多宝贝。据说《兰亭序》的真迹就在这乾陵中。再往前一步,就要被警告了哟。

下一站,世界第九大奇迹-法门寺,它是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佛光大道两侧都十八罗汉和十尊菩萨。眼前看到铜色的是罗汉,没有开过光。后面的菩萨都是金黄色的,开过光,导游建议不要拍照,菩萨进框,就等于把菩萨请回家,是有忌讳的。虽然我不懂佛学,但是怀着敬畏之心,我还是乖乖听从了导游的话。

合十舍利塔

由于我是1.1日去的法门寺,那天刚好是释迦摩尼舍利开放日。各种安检严格检查之后,有秩序地进入舍利塔膜拜了一下。当时的感觉只有震撼。我这个不懂佛的人都肃然起敬了。拍照肯定是不可能了,那份感动留在了心中。

法门寺地洞、佛学院和博物馆,我在当地佛学大师(也是导游)的带领下,都走了一遍,也看到了很多其他高僧的舍利子。很多人拍照,但是我一张也没拍。心中默念:阿弥陀佛。不敢冒犯。

所以,法门寺的照片虽然不多,不能让大家提前一睹风采,但是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特别的信佛滴人。强烈推荐。

第五天,继续逛西安市里。由于下午要赶火车,只能看看古城墙啦

先附一张古城墙地图。

城墙很大,四个主门如果你想走着逛完,那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可以租自行车。城墙内有表演,但是一定要提前把握好时间才能看到

吃货请绕行

西安滴小吃,确实具有特色,但是身为南方银,表示真滴是无福消受。呆了五天,具想念大白米。接下来要堆图啦,各位参照吧。

回民街滴肉夹馍,15块一个,一点不好Qi~

在碑林附近的这一家biangbiang面,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味道应该是最正宗的,然而,并没有那么的好吃。

春发生葫芦头泡馍。葫芦头=肥肠。油腻的味觉体验。

先上一个馍自己掰的DIY方式还挺不错的,但是一定要先洗手。

上一碗胡辣汤,喝到撑

凉皮~~

西安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要求就是这么低~~~

纪念品

大家一定好奇下面图片上是个什么东东吧?那个古代的一种乐器,叫埙(Xun)。音色朴拙、浑厚低沉,很有陕西特色。

总结

西安,感受的是一份厚重和沉淀!那些埋藏在地下的中国五千年文明,带着神秘感,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西安,有机会,我还要再去一次,去看看彩色的兵马俑!!

我也是地道南方人,感觉那边的美食也不符合我的口味,13号出发了,嗯。。饿了我就吃烤肉串好了。哈哈

2016-10-10 21:55

引用 石牌岭 发表于 2016-10-10 21:55:39 的回复:

回复石牌岭:😜😜😜😜

2016-10-10 22:00

华清池的长恨歌 你也没赶上噢 西安行最震撼我的 还是飞机上看到的黄土高原

2016-10-10 23:34

引用 唤君之名 发表于 2016-10-10 23:34:25 的回复:

回复唤君之名:(⊙o⊙)哦

2016-10-11 07:0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1 15:25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10-11 15:25:23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其实这篇游记我也不是一气呵成的。它在草稿箱也呆了好久。所以,希望你也能坚持下来,完成你的游记。加油吧!

2016-10-11 17:3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7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1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10-17 10:5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