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天3600公里布莱斯峡谷、锡安、峡谷地、拱门、下羚羊谷、纪念碑谷地、大峡谷7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9-28

这个出行计划是去年圣诞节期间在洛杉矶和好朋友约定的。今年5月买的机票。美国航空商务舱,携程预定的,16000元左右往返,还赠送奔驰E级轿车接送,价格还ok,不过这个是777-200型飞机,座位是2-3-2的,座位不是180度平躺的,不过也接近平躺。睡觉什么的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9月28日 第一天

航班是下午18:20 浦东T2。我们15:00出发。商务舱办理也很快,vip通道过安检,速度都比较快。

美国航空的贵宾室同国航一起,感觉现在贵宾室的餐饮比过去差多了,后来对比洛杉矶贵宾室,浦东机场还是比洛杉矶强很多啊。

给的梳妆包很一般,里面的东西更廉价,特别是牙刷,压根就刷不了牙。拖鞋也廉价。

bose 降噪耳机,效果还不错。

头盘菜味道不错。

主餐点了牛排,感觉很一般啦。

甜点要了圣诞,只加了核桃。很好吃。量很大,吃不完。

电影很少,没有怎么看,吃饭完就睡觉了。

一觉醒来又吃第二餐了,吃完第二餐后不到2小时,飞机就到达洛杉矶了。

今天过安检很顺利。人很少,移民官问的问题不外乎过来旅游过久,去那些地方,什么时候回去,带多少现金。拿到行李出去的时候,也没有被抽查行李。15:10分落地,16:15已经出来。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

朋友接机,晚上住他们家。夕阳下在他们家旁边的花园拍的,很美。

女主人亲自下厨,中西结合,有地道的四川菜,也有牛排,好吃。

女主人烤的面包,第二天的早餐,哈,味道太棒了。

9月29日 第二天

9月29日。今天驱车将近900公里,途径拉斯维加斯,从穿短袖短裤的洛杉矶来到要添加夹克衫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云海,山雨,彩虹,金光....变化莫测的风景令人陶醉。

好友在美国买的全新大切,4万多美金。

下面这几张是单反拍的。单反拍出来的层次感还是比iphone 手机拍出来好很多啊。

今晚入住best westerm east zion thunderbird lodge. 旺季价格偏贵,188美金/晚,不含早。酒店还不错,床很大,很舒服,有浴缸,水也很大。唯一缺憾是周围餐厅不多。随意找了一家。

9月30日 第三天

9月30日。今天在Zion National Park (锡安国家公园,裸露的山体都是大岩石,它是
美国十大国家公园之一)hiking 2段,其中Angel's Landing 是锡安国家公园的一条攀岩步道,比较有难度,前半段路线的要求是登高,后半段整体几乎近于垂直攀爬到海拔1700多米的高度,颇为刺激和惊险,从2004年以来,已经有6位攀爬者坠崖身亡。今天风和日丽,给我们成功登顶创造了有利条件。下午又完成了一段Watchman Trail的hiking。今天9:00进入公园,18:00离开公园,一共徒步距离20多公里,最后下山时候,腿都有点发抖了。随手一拍的照片,天空蓝得如P.S过的一样假。景区游客很多,但上下山都很有礼貌等待避让,一路上说了很多“thank you"或被别人“thank you",山上没有垃圾箱也没有清洁工也没有“请不要乱丢垃圾”的警示牌,但山上却没有看到任何垃圾。这些年走过很多美国国家公园,他们共有的特点就是保持公园原貌,只会修路,不会随意搭建各种商业建筑。门票都是按车算,每一辆私家车收费20-30刀,可以买国家公园的年票,一年之内免费无数次进入全美各国家公园。我们这次玩游5个国家公园,买一张80刀年票全部搞定(折合人民币530,我们4个人算人均130多元),而且部分公园门票里面还包含shuttle bus费用,如今天的锡安国家公园,不像国内很多景点,除了价格不菲的门票外,景区内班车还要额外收费。

好吧,今天真的就是为了徒步,angel's landing(下图)比较陡峭,从2003年以来,在这条道路上已经摔死了6个人,这条道路上有铁链,大概0.8英里,但爬升过程感觉很长的距离,游客比较多,所以要相互避让,所以速度比较慢,但还是很有序的。

爬上山顶,真是一览众山小啊。

从angel's landing 下来,稍作休息,有开始第二段watchman的hiking,好在也就是6-7km,爬山的坡度虽有,但不险。

zion national park的道路比较有特色,全部是棕色路面。如下图:

今天在zion np 徒步了21km,说实话,下来的时候,腿真的有点累。

今晚晚餐是在zion 公园门口的小镇的上吃的,味道还不错。

今晚继续住best westerm east zion thunderbird lodge。

第四天 10月1日

迎着朝阳再出发。前行途中,顺便在red rock canyon晨跑纪念下。

中午穿过Dixie National Forest的犹他12号景观公路,此刻,秋意正浓,美轮美奂。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终点景色,行走的沿途也是意想不到的欢喜。

下午到达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峡谷地国家公园)。在峡谷中穿行,岁月的沧桑感扑面而来。

晚上住moab小镇上的comfort suites moab. 227刀/晚含早餐。房间也比较大,没有浴缸,水比较小。早餐还不错。moab小镇很大,餐馆很多。

第五天 10月2日

10月2日。今天游玩Arches national park(拱门国家公园),景区里面大致可以分为四个区域:进门后的第一个部分以风化岩为主的“Courthouse Towers区域”;第二部分“The Windows区域”比较有名的平衡石 Balanced Rock;第三部分是“恶魔花园Devils Garden”这里包含许多不同形状的拱门以及风化岩,景区比较大,这里有整个拱门国家公园  最长的拱门--Langdscape Arch,这个也是今天我们的重点,primitive trail 比较艰难,部分地段需要徒手加相互协助才能完成,属于difficult程度,这个程度就体现在最后那张,这一段路着实让一些游客不敢继续前行而折返。近乎九十度垂直的岩石,没啥落脚的地方,也没有手抓的,身体需要完全越紧岩石才勉强保持不滑下去,在山谷里行走,奇形怪状的石头在阴晴不定的天气下,呈现出或奇幻或壮观的景象。。下午我们安排第四部分是“Delicate Arch区域”,这里有犹他州的地标--精致拱门 Delicate Arch,在犹他州许多车的车牌就是以精致拱门为图标的,这里也是游客必到之处。坡顶风力比较大,而且地势比较陡峭,不过相比上午我们走过的primitive trail来说要容易。今天一共徒步了18km。今晚继续住moab小镇,现在是旅游旺季,入住的comfort suites要200刀一晚,平时淡季不到100刀。不过酒店还不错,床很舒服,早餐也ok。moab小镇很大,酒店餐馆都非常多,非常热闹,还有一家四川餐馆,不过我们今晚选择吃墨西哥餐。

下图这条路线比较危险,接近90度的斜坡,没有任何把手的东西。

晚餐在moab 小镇上吃墨西哥餐。量很大,但味道和去墨西哥城吃的墨西哥餐相差很大。

今晚继续住moab小镇上的comfort suites moab。

10月3日 第六天

早上8点从moab出发,4个小时后到达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这是第一次在美国见到的最像国内旅游点的地方,8美金的入门费,20美金的景点费,最后给印第安人导游5美金小费,以上费用是人均,游客也是见过最多的,等着入谷需要等待40分钟左右,好在管理还比较有序,不混乱。将近1小时的谷底穿越,感受着大自然神奇的力量。离开下羚羊谷,驱车10分钟到达马蹄湾(Horseshoe Bend),这里我们只呆5分钟,象征性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然后再驱车2小时,到达纪念碑谷地(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景区内唯一的酒店(the view hotel),正好赶上夕阳西下的大美时光。

铃羊谷,一生只需来一次的地方,一个神奇的细沙漫天飞舞的地方。。。。

今晚入住的酒店 the view hotel 。酒店每个房间都面对了纪念碑谷。风景极佳!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含早餐265刀/晚。早餐前台买的,7刀/位。晚餐在酒店吃的,也不算很贵,和前几天在外面餐馆吃的差不多。

10月4日 第7天

10月4日。酒店吃完早餐然后开车在纪念碑谷里面转了一圈,然后驱车2小时前往名声远扬的大峡谷国家公园(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峡谷山石多为红色,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科罗拉多河从大峡谷谷底流过。hiking了一段hermits trail,真累。

今晚住sonesta ES suites flagstaff , 酒店很大,床也很舒服,公寓室的,有大冰箱厨房洗衣机等。含早餐132刀/晚。就是距离大峡谷公园稍远一些一些,开车需要1.5-2小时。

10月5日 第8天

10月5日。早上9点从flagstaff出发,驱车600多km,用时6个多小时到达棕榈泉,入住万豪酒店,突然感觉回到了文明社会

晚上入住棕榈泉的 Marriott's desert springs villas II  ,万豪集团的银卡会员,折扣116刀/晚,不含早。酒店房间不大,床很舒服,环境很好。

10月6日 第9天

早起在绕着酒店跑一圈。吃完美式早餐,返回洛杉矶的途中,顺便去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逛一逛,距离棕榈泉酒店大概30分钟。

9点半离开酒店,开车30分钟到达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 在旁边一家美食餐厅吃的早餐,量超级大,2个人点了一份,吃的饱饱的。

第二次来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上次过来是去年圣诞节,那时候人超级多,今天是非周末,人非常少。我们不是购物狂,我们大概逛了2-3小时。就回去了。

买了3个kate spade 的包送给亲戚朋友,折扣很便宜,358刀的折扣后114刀。coach折扣更便宜,70%off,一堆亚裔在里面排队卖单,估计一半以上是我们的同胞。哈。我们没有进去看。

驱车半小时到华人城市罗兰岗吃川菜。吃一周西餐,今晚的中餐吃的特别爽口,还是吃中餐便宜啊,过去一周我们4个人每顿饭不下140的。

餐馆旁边的一家华人超市。

10月7日 第10天

一段段旅程,延续着旅途的梦想,沉浸于山川大地间,静听涓涓流水。一声声欢笑,一幕幕风景,一片片森林,一条条小径,别赶路,去感受路!9天,3500km+,6个国家公园,3条景观公路,3条极具挑战的trail,无数美好体验,荡漾心中,酣畅淋漓的品味着......一觉醒来,窗外清脆鸟鸣声,又迎来初升的朝阳,早安,洛杉矶

今天去costco采购东西。每次到美国,都要去costco采购很多东西回国。

我们的战利品,花了747刀。

晚餐朋友家里吃。男主人的拿到菜,香炸鸡块太好吃了。我吃了1/3盘。哈

晚餐后,我们一起遛狗散步。晚霞下的洛杉矶,特别美。

10月8日 第十一天

乘坐美国航空,返沪。AA贵宾室很小 吃的东西很少 要想吃更多的 需要点单

飞机很准时,飞机上头盘菜很好吃,但主菜很一般。回来路上,都是白天飞行,机舱没有完全暗下来,加上好几个小孩在叫唤,这一路上都没有睡好。

又点了圣代加核桃。

这一次自驾游油费共花费311刀,还是很便宜的,开的是大切,4.2排量,总路程3600km。最便宜的2.29刀/加仑,拉斯维加斯最贵,3快多/加仑。洛杉矶大概2.7-2.8之间。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21:2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10:51

引用 欧阳 的图片:

那一簇  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