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天堂——四川重庆之旅

2016-10-10 15:17 536/3
  • 出发时间/2016-10-01

1D 重庆

对于重庆美食的向往已经不是三五天了,偶尔和小伙伴提起,俩人越聊越兴奋,于是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看攻略定行程买票一气呵成。往返都在重庆,行程为重庆——成都——九寨沟——成都——重庆
       10月1日下午5点从青岛出发,中间经停合肥。到达重庆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落地后迫不及待的入住,行李都没来得及拆就打车前往邓记莽子火锅。对!来重庆必须吃火锅!邓记莽子火锅是临行前在攻略上大家比较推荐的火锅店,据说很多当地人都会过来吃。这家火锅店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达到时间是凌晨的12点05分,门口竟然还在排队!!真的是惊艳到了我们。对于我们俩这种北方来的姑娘,夜里十点钟已经是比较晚的夜生活了,但是没想到竟然在凌晨火锅店竟然还在排队。我想这就是重庆火锅的魅力吧。在此强烈推荐莽子火锅,在重庆吃了好几顿火锅,这家是味道最棒的一家。

对于从没吃过重庆火锅的两个外地姑娘,恨不得把所有菜单上有的都点一遍。服务员又忙的爱答不理,斟酌来斟酌去点了最想吃的几个。鸭血鸭肠毛肚是必须的,酥肉没吃过要来一个,各式蔬菜也要有。味道我就不必赘述了,怕各位看客流口水哈哈哈。吃完火锅已经将近两点。结账时老板娘操着地道的重庆话问我们住的近不近,说赶快回家太晚了不安全,听了很温暖。

2D 重庆

虽然前一天吃完火锅已经两点,但是第二天还是很激动的早早起来。今天的行程是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重庆的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大多数地方地铁都能够到达。票价在2-5元不等。上午磁器口人特别多。只匆匆的看了看,在那吃了酸辣粉和冷锅串串。磁器口有卖重庆特产的,价格稍微贵一些。大多都是吃的,喜欢的可以买一点,火锅底料之类的可以从店里直接回家。门口的陈麻花味道很好。当然排队的人也很多。下午奔赴长江索道,索道国庆前刚刚涨价,单程索道20,往返30,元,而重庆市民凭市民卡只需1.8元单程,这是对外地人赤裸裸的歧视啊!!!在长江索道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队,才有幸坐上那一方小铁皮盒子里,一个盒子载了四五十人从长江一端渡至另一端,看着江水从下方滚滚流过。只感慨人类发明的伟大。

傍晚至解放碑,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地方。由于晚上约了朋友在这里见面,所以也没有走远。附近逛了逛,吃了凉皮和重庆汤圆,重庆汤圆很小,软糯香甜,加上醪糟,有别样的口感。正餐依旧是火锅,朋友带我们去了她经常去的一家店,位置同样偏僻,味道同样那么棒。

由于国庆期间游客太多。洪崖洞实行管制,所以我们到达洪崖洞的时候不能进入,只能在外面看看夜景,比较可惜。

3D 重庆、成都

第三天因为没有什么行程,只需要赶上下午的高铁到达成都,所以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起来俩个人琢磨,吃点什么呢,搜索附近,沿着地图七拐八拐找到传说中好吃的一家串串,味道果然很好。而且很便宜,我们两个人,喝了一大瓶惟怡,才花了64元。

傍晚到达成都,依旧是逛吃逛吃,由于时间比较短,只去了宽窄巷子,吃了成都特色——冒菜,冒菜相对于重庆火锅来说味道淡了很多,让我们两个吃惯了火锅的妹子大呼不过瘾!都说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不知道是不是重庆人更爱热闹些呢。在成都也有很多火锅店,不过大多是打着重庆的名字。在宽窄巷子里看了变脸。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变脸,觉得很神奇。之前一直在电视上看,就很好奇是怎么变的。以为近距离看能看处破绽,结果还是没有哈哈哈。不过真的很感慨。

传说中的三大炮。名字和做法比较唬人,吃起来就像是蘸了红糖的驴打滚。

4D 黄龙

第二天还要早起,所以我们比较早的回到酒店,准备我们的九寨沟之旅。由于九寨沟位置比较远,所以我们选择了报团。旅行社提前通知了我们集合的时间。早上5点钟,我们出发等待旅行社的司机来载我们。成都天亮的真晚啊。五点钟出去还是漆黑漆黑的。旅行社的九寨沟之旅一共三天。第一天到黄龙,第二天是九寨沟,第三天嘛就是购物了。从早上五点开始,车子一直在大山里穿行,三五千米的隧道,穿过整个大山。更多的是七拐八拐的盘山路。下午三点钟才到达黄龙黄龙海拔很高。随行的很多人都出现了多多少少的高原反应,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如果准备去黄龙九寨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可以提前喝点红景天。黄龙上下都有索道,我们是坐索道上去,自己走下来的。如果小伙伴们有身体不适的话可以坐索道上去,参观完五彩池后返回到索道处坐索道下去。索道价格为上行80元下行40元。

5D 九寨沟

九寨沟之旅的第二天才是真正的到达九寨沟,出发时就一直下雨,等到九寨沟时雨下到最大,在山顶时还有一阵子下了雪。天气非常不好,低温也很低。幸好等到吃过午饭天就放晴了。所以下午的行程还是比较愉快的。九寨沟内是一个“Y”字形,沿途都有景点,票价是220元,学生证半价。缆车90、是类似于公交车的,在沿途的景点都停靠,可以随意上下车。九寨沟内有餐厅,60元一位的自助餐。也有卖泡面和自热米饭的。也可以自己带午餐上去。我和小伙伴是自己带的午饭。但是注意尽量带一些轻便的。不然一上午的时间都要背着很累。尽量带一个保温水杯,即使是在夏季山上也很冷,带一个保温水杯可以让你在寒冷的时候喝上一口热水。

传说中西游记取景处,在下面就能想起来师徒走在上面的场景。

6D 九寨沟归程

九寨沟的第三天就是千篇一律的购物啦。玉器银器草药等等。对于吃货来说,只有卖特产的超市最靠谱啦。所有东西都可以免费品尝,觉得好吃了再买。也没有强买强卖的问题。在那给家人带了牦牛肉,奶豆,酥油茶等一些特产,来一回嘛。价格还算亲民,没有想象的那么贵。味道也都不错。所以大家都买了一些。

回到成都是晚上8点半,万幸没有堵车。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去吃饭!!九寨沟地处高原,吃的食物说实话真心不太好吃,所以一直在吃不饱和勉强吃饱中徘徊。幸好临行前带了很多好吃的,所以还没不至于饿着。在这里友情提示即将去九寨沟的小伙伴们,如果吃饭比较挑剔,请一定多带零食!
晚上在附近吃了袁记串串,总的来说成都的食物比起重庆要温和许多。比较适合刚刚下山的我们。填饱了肚子,回去美美的睡一觉。

7D 成都、重庆

转眼已经到7号了,是我们在这的最后一天,由于买的往返机票都是在重庆,所以最后一天我们还要返回重庆。在成都的最后一顿饭去吃了有名的陈麻婆豆腐。位置不起眼,走过去远远就看见门口等了很多人。拿了票等叫号。大概十几分钟轮到我们。来成都自然要吃地道的川菜啦,麻婆豆腐、夫妻肺片、鱼香肉丝,再来盆米饭。得嘞。赶紧上菜!
虽然人多,但是上菜速度还是挺快的。贴心的是麻婆豆腐还能选择小份的,小份只需12元。一共两个荤菜一个素菜加上米饭共58元,还是比较实惠的。

吃过的最好吃的鱼香肉丝!

吃过的最好吃的麻婆豆腐!

回到重庆已经是傍晚了。由于飞机是第二天早上的,所以选择住在机场附近。重庆是全国少有的机场周围比较繁华的城市。问了前台小妹吃饭的地方,晚上依旧火锅。在重庆,你不必问哪家的火锅最好吃。每一个重庆人心中都有一家最好吃的火锅店。而在重庆,你也不必担心哪家火锅不好吃,重庆人对于火锅的驾驭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每家营业到凌晨的火锅店都值得你走进去,坐下来,放下拘谨,敞开肚皮,尽情吃喝。

重庆四川之旅在热辣辣的火锅中圆满结束了。尽管一万个舍不得,尽管还想吃一百顿一千顿火锅,也还是要离开的。总之,对于吃货来说,一生只来一次怎么够!期待下次和重庆四川的相遇。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0 21:27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6-10-10 21:27:29 的回复:

回复飞鱼:尽情的去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嘿嘿嘿

2016-10-11 08: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