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记忆】或走,或停,看心情! ——吃货西安浪漫行

大大大包子 LV.2
2016-10-10 15:20 379/7

秉着造福后人服务人民的原则,在离开西安身心得以恢复的第二天写下这篇游记。
     由于其它原因,只在西安待了不到三天,但行程张驰有度,可供参考😁。
     25岁之前叫流浪,25后之后就叫浪了,so,抓住青春的尾巴去尽情流浪吧~

☁ 回民街周边+鼓楼+钟楼+大雁塔

从南京坐12小时硬座跨越苏皖豫陕于第二天上午十点到达西安市火车站,坐地铁即可到达入住莲湖区青年二巷的警苑饭店,服务态度佳住宿环境好,清洁阿姨暖暖的~很贴心~❤👏

废话略多,刹不住车,还请海涵,步入正题👌。
     宾馆休憩片刻,即去了大明鼎鼎的回民街……周围小巷去觅食!首发一站,大皮院的一真楼!简直人满为患,点了普通的牛肉泡馍外加一杯酸梅汤,一碗两馍。去之前还特意科普了掰膜大法!至于前人攻略中提到的,米家的肉,刘家的汤,请自行选择,因为老米家,老刘家,老张家,老马家…遍地皆是,无从考究。

一碗两馍   掰馍大法好!😁😁

甜蒜加辣椒 作为辅料👍    赏🎉🎉🎉

又奔着大皮院盛志望麻酱酿皮去了,也许是宣传太多,期望太大,以至于有些失望,麻酱太腻!😪就着刚刚还嫌弃的乌梅,两人仅仅吃了一半。🐶

😨😨

继续ing,途中买了小份东南亚甑糕(10元一份),对于爱吃甜食的我仿佛看到了生命的曙光啊,之后便对甑糕的宠爱集三千佳丽于一身!😘😘此店位于西羊市街麻家十字东北角。日后也尝过其它家,对它的爱与日俱增!

赏🎉🎉🎉🎉🎉

为了方便吃甑糕,随便走进了一家蒸饺店,也忘记是老什么家的了,或许是老李,老张,抑或老刘,评价一般。辣椒酱还是很香的,有种想打包一桶辣椒酱的冲动!😂至于前人攻略中提到的志亮灌汤水饺,由于看到美食大脑思绪混乱等原因未找到具体方位。💔

赏🎉

诚意忠告:为了美食种类和品质,请主动放弃单品数量。✌
     吃的差不多了,就溜达着去了鼓楼和钟楼,个人更喜欢鼓楼,文武盛地,更显古城的威严肃穆。相比之下,夜景比白天更好看些。

此亦鼓楼    赏🎉🎉🎉

此即钟楼    赏🎉🎉

随着人流逛了些每个景点必备的文艺清新小店。途中偶遇在南京大火了半年确从未品尝过的“泰芒啦”,两人点了一大杯,35大洋。冰淇淋芒果片吃完后,奶油混在芒果汁中,温度半热半凉,其实是有点…恶心…😱😁😱

😨
    到了晚上饭点时间,才真正的跨进人潮涌动的回民街!感受一下国庆假期普天同庆的热闹景象………😱😨👻

总结经验:万万不可冲动尝试!
    吃了肉夹馍,大肉串(这个还可以,不过只吃一串太!不!过瘾!)镜糕,桂花糕,粉蒸肉都一般般,biangbiang面绿色,宽如裤带,卤子咸淡适宜,想想这卤子貌似是三天西安之旅进食唯一一点点蔬菜吧😂。总之吃美食还是避开回民街的好~~请谨遵前人教诲!

买了份25元的美食地图,冲动啊冲动!
    大雁塔音乐喷泉,晚九点开始,大约20分钟。建议:提前找好最佳位置!在人头攒动中被某人抱起,一览喷泉全貌,满满的幸福感,我对不起你们……周围的观众同志们!😁😘

☔💦💦 兵马俑+华清池+小寨

共进宾馆早餐后,去西安火车站乘坐游5路或914、915路公交车去兵马俑华清池一带。警告:一定要坐公交车哦,否则可能被宰哦~😖
    兵马俑,学生票:75,合拼了一位导游,每人40,没有之前想象中那么宏伟壮观。倒是学到了不少历史知识😃。也许是,人人人…………人人人…………的原因!      赏

华清宫,学生票75,蹭导游,不错!爽歪歪!😜骊山为背景,加之阴雨天气,烟雾缭绕,建筑设计古典肃穆,别有一番仙境之美。大爱!大爱温泉!值得一看!

赏🎉🎉🎉🎉

逛完回到宾馆已是下午五点,鞋子衣服湿透,回去吹干。休整休整lets go,进军--洒金桥!本地人吃的最多的小吃街,性价比甩回民街十条街!👏不过事事都存在风险的啦~
    马二酸汤水饺,以及正对面老x家蛋菜夹馍。本人对水饺无大感,并未如前人所描述垂涟三尺,唯独对菜夹馍的鸭蛋黄有感……经验: 千万不要轻易尝试遍地皆是的肉夹馍,碰到外焦里嫩菊花心饼的概率如同碰到一见钟情的情人一样! so,一定要去攻略中推荐的吃哦~

赏🎉

😨😨
    酒足饭饱,去了拥有亚洲室内最长电梯的小寨购物中心,四层楼高,足足50米长。某人还想到了勾股定理…来卖弄卖弄学识😒。没有看到想看好久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进了湄公河行动的影厅,两人任性的看到中途说撤就撤,不是批判电影,只是真的好累~~好任性~~😱日后某人还找我算账,满受好评的电影……

☔💦 洒金桥+古城墙+足球赛

最幸福的早晨!😚排大长队吃了洒金桥有味任性卖完为止的扬天玉腊牛肉夹馍和老李家肉丸胡辣汤,外加一小份甑糕,人生足矣!!真正的外焦里嫩菊花心~~
提醒:此为早点,卖完为止,如欲品尝,早起排队!😊

赏🎉🎉🎉🎉🎉

两店为邻居,可分两人同时排队,同时品尝。

带着满满的幸福感,登上西安古城墙,成人票:54。来城墙者必骑行览西安古美!只想说,城墙太大,不骑车累死宝宝!😏租车提醒:单人车45,双人车90,押金一辆200,时间120分钟。

赏🎉🎉🎉

雨中浪漫骑行黄色双人自行车,遥看城墙远在天际,漫漫骑行路~~真心好远!
    午饭在子午张记肉夹馍店👏,连锁店,西安市好多家,去了离古城墙最近的尚勤路店。这肉夹馍绝了😜,那叫一个爽滑酥嫩、肉汁四溢、口感饱满、唇齿留香😁😘😏!还点了份生汆丸子,也棒棒哒!👍好评!

赏🎉🎉🎉🎉🎉
    此行的最初目的:足球赛!除了球迷忘我癫狂,以及自己的首次伪装球迷兴奋激动呐喊助威外,球赛毫无亮点……😔😔

就应该挥舞着票,在体育场外,等待黄牛的挥之即来,弥补这未来好几个月吃土的日子!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说不完话的情侣,一段甜蜜的旅程,西安之旅到此终结!
     2016年10月9日  晚10点,天气晴,微凉,回归正常平淡生活的我们。
     在南京的我,想念你!❤
应某人要求,补充:
     在太原的你,更思念!❤

我去西安吃了那么多好吃的居然没吃凉皮 真是后悔死了!

2016-10-10 17: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7:49:1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后悔没吃秦豫肉夹馍,还有志亮灌汤包😭😭

2016-10-10 18:0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0 21:27

引用 美安百合花 发表于 2016-10-10 21:27:30 的回复:

回复美安百合花:有冲动更要有行动!加油!

2016-10-11 11:40

窝主很用心,么么哒!

2016-10-11 12:4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7 12:50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10-17 12:50:51 的回复:

回复寒江天外:有时间,就得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