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寻找一个人的“信仰”

小雨儿 (重庆) LV.5

爱是一种信仰
把你 带回我的身旁

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结的旅行

有时候,蓦然之间,就是想开始一段简简单单的旅行,不用多远,也不用多久,一个人,一个包,一条路,一段旅程,一种心情,没有任何束缚,也没有丝毫羁绊。
        人一生下来便不停地向前奔跑,和时间赛跑,和自己赛跑,无意识中便将生命和时间稀里哗啦地丢了一路,就像一条脱线的项链,沿途失掉一颗颗现实的感受,这些感受只有到老年才会发现它们是闪光的珍珠。那时才懂得经历的才是真实的,拥有的才是自己的,把它们点缀在心中,融解于生活。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女孩可以走的路很多,人生折腾点未必不幸福,只是很辛苦。
      一辈子那么长,一天没走到终点,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个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有时你遇到了一个人,以为就是他了,后来回头看,其实他也不过是这一段路给了你想要的东西,人生的旅途没有谁会陪你一直走到最后,有些路,总要一个人去完成。

旅行的意义

有这么一段话:旅行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值得你去做。
为了终结青春,要越走越远;为了寻找幸福,要越走越广;为了不想寂寞,活出独立自我,要越来越自由
有些事现在不做,可能以后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
     当旅行成为一种流浪,我们便把生活看成是一种生命的真实。记得余秋雨曾经说过: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就这样一直简单地流浪,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与状态吧!其中的寂静欢喜,安然于心,会让人很惬意。

10.1

人生需要眼前的苟且,也需要诗和远方。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也能够浪迹天涯!

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一个人做那么长的火车,去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相见!

在青春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早上的阳光,那么刺眼。

一路上的风景

这就是传说中的“牛羊满山跑”吧~·~

10.2

中途路过西宁,下来小憩一下,买了话说很好吃的青海老酸奶,果然,真的很好吃。

遇见 青海湖

青海湖真的好美,照片不及眼里的十分之一美

在经历2天的路途,即将要踏上高海拔地区,每人都领取了吸氧管和填写了健康登记表,瞬间觉得好紧张,好担心自己有没有高反,但内心却又很激动,离我的西藏又近了一点。

10.3

历经44个多小时,我终于到拉萨火车站了,一下火车,莫名兴奋,可是这边紫外线真的太强了,一定得保护好,不然回去都成非洲人了。

入住的是在布达拉宫后面的尘埃落定客栈,客栈挺便宜的,有男女混住的,都是床位,楼顶上可以看见布达拉宫。

来了这儿,入乡随俗,去理发店洗了个头发,编了辫子。都说来的第一天不能洗澡洗头,结果我啥都干了,而且来之前我都还感冒了,不过我好像没什么高反。

仓央嘉措说: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因为布达拉宫,有仓央嘉措的身影。只可惜,布达拉宫里如今,也缺了仓央嘉措。

布达拉宫内不许拍照,僧人无论何时口中都在念经文,随时随地都有虔诚的信徒在跪拜,讲解员说布达拉宫最不值钱的东西就是黄金,而且硬币在整个西藏都无法流通,因为硬币上没有藏文!

传说这是仓央嘉措约会的地方,不过我们之前去布达拉宫里面,导游讲解员给我说的,这是假的,只是商业契机罢了,然后我们就不准备去这里吃了,就路过了。

我也记不得这是叫什么餐馆,反正是一起拼车的群主请我们来这儿吃的,说这是美团上评价特别高的一家店。

这是当地很有名的甜茶--西藏甜茶

10.4

当你站在大雪纷飞的茫茫唐古拉山原野,你不得不慨叹: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俗的迥异!

都没想到在这种高原地区,我还能一如既往的蹦蹦跳跳,真好。

这里的天空纯净而湛蓝、云朵如棉絮触手可及、空气稀而薄、我们穿梭在雪山脚下、无不感叹大自然赋予我们如此美丽的景色、这场视觉盛宴终生难忘!

相传"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念青唐古拉与有着深蓝肤色的纳木措女神——纳木曲曼是一对生死相依的恋人,我们看到的纳木错湖,真的如同一个恬静的女神,静静的望着念青唐古拉大雪峰,没有眼泪,没有诉说,只有亘古不变的天荒地老……

纳木错湖 好美。天蓝水也蓝。

海是倒过来的天,天是倒过来的海。

好大牦牛,据说是30一头,还可以坐上面拍照,反正当时我没拍照,因为人太多。

天空干净得像信徒的心,那么圣洁无瑕,飘着朵朵白云还有那湛蓝的湖,只有自己亲眼所见,你才会知道拉萨是神秘的,更是神圣的

和蠢萌蠢萌的藏獒拍了几张照,10元钱一个。

10.5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

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
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
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

值得很开心的事:我好像没有什么高反,还能蹦蹦跳跳的。

你是不是骨子里有风,为什么怎么留都还是要走。

这儿是离体堂很近的地方,也是离死亡很近的地方!在这里,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到天上的云彩。

到了这里才知道 这些彩旗原来叫风马旗 。不过藏族人称为:“隆达”,也有人称之为“祭马”、“禄马”、“经幡”、“祈愿幡”,因为“隆”在藏语中是风的意思,“达”是马的意思。显然,风马旗在这里是直译。
       五色风马旗早期解释;白色为人之纯洁的心灵,黄色为大地,红色为火焰,蓝色为天空,绿色为江河。后期佛家解释;世间所有事业包括在"息、增、怀、伏"之国,息即温和表红色,伏即凶表黑或蓝、绿。

在这个流行离开的年代,我们总学不会挽留,于是拼了命的告别。

在去往林芝路上,偶遇彩虹。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有人说过,在每一次风雨过后,都会出现彩虹。
有人说过,在每一次磨难过后,总会锻炼出一批坚强的人。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终于经历一天长途跋涉的坐车,在晚上我们到了索松村,听说入住的是这个村长家,招待我们的是村长的儿子,人还蛮好的,从他口中我们得知了,藏族人里面,有些族人就很坏,比如说康巴族是很坏的,在纳木错里面,不要随便拍那些小山羊,就是康巴族故意放在那里的让过路人拍照,然后人一走,就过来找你要钱,特别坑,我们就被坑到了。听到村长儿子这样说,我们就晓得那些人就是康巴族的,特别坏。

我们在这里吃了好吃的家常菜,喝了当地的青稞酒,味道不错,不辣喉咙。

喜欢这边的藏刀,很想买回去作纪念,只可惜带不走,所以有些东西看看就好了,留个念想也挺好的。

10.6

这是我第一次与南迦巴瓦峰相遇,它很美,可是常年云遮雾罩不让外人一窥!我很有幸,我遇见过它!!!

南迦巴瓦峰,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为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

据说南迦巴瓦峰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羞女峰”。

这是第一次看见真实的雅鲁藏布江,而不是在书上看到。

️情比石坚 —— 夹缝中长出一颗桃树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会遇到爱我的那个他,我们可以一起再来这到这个地方,一起走三圈。

没想到穿上藏服,我也摇身一变成了卓玛。

我们最后一顿一起吃的餐是在林芝吃的,当地的石锅什么鸡,之前听说有多好吃,其实并不有多好吃。

我坚信在不同的地方遇见的不同的人,他们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那个与你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充盈着你的人生。我很庆幸,我来了西藏,也很庆幸,遇见了你们!

10.7

西藏,是一座离开了会想念,去了还会再去的一个地方,这里有我的信仰,有我想要寻找最初的自己。

在这里,到处都是警察 ,而且这里的警察都好帅,真的特别是特警,又酷又帅呀!哎呀妈,犯花痴了!

西藏,有许多朝拜的人,他们脸庞黝黑,头发脏乱,但他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凭借着心中坚定的信仰和极度地虔诚,祈求着美好的未来。

时间也到了,我就要即将离开这个地方了。

回我大重庆第一件事就是吃火锅吃串串,必须要解解馋了,好多天没吃辣的了。

关于小伙伴:

首先是捡到我群主,很好的一个人,是安徽的,当时在网上捡到我的时候,我犹豫了很久,第一是害怕,跟陌生的人一起,第二是觉得年龄上有代沟,可是后来慢慢的在出发前的一些聊天中,感觉到恺哥就是我的群主人很好,而且超负责的,很庆幸网络让恺哥找到了我,这是一种缘。在去往西藏的一路上,恺哥都特别照顾我们,到的那天还请我们吃藏餐来着,很棒.
插入一则单身广告:目前恺哥单身哦,嘻嘻~·~

这是我要说的第二位小伙伴,田田,湖北人,不过现在在我大重庆上班,很庆幸找到她,我们一起从重庆出发,虽然当时不在一节车厢,可是毕竟一起出发的,心里始终踏实了很多,后来我们到了拉萨又是住在一家客栈的,人很好,虽然人很安静,但是很温柔的,一路上坐在车上,就她最爱和开车师傅讲话了,哈哈哈。

这是我要说的第三位小伙伴了,她叫多多。才19岁,一个人从东北去往深圳,又一个人做火车来西藏,坐火车时间比我们还久,很佩服她的勇气,跟我一样很爱拍照的。

这是我要说的另一位小伙伴,其实一开始对他全无所知,大家在自我介绍时,我说了一句话,因为当时在群里面,他什么都没有,头像没有,朋友圈没有,所以我就给他去了一个名字叫一片空白,后来习惯叫空白了,没想到大家都那么叫他了,最后他自己居然连名字也给改成空白了,哈哈哈哈。一路上我都跟他坐车子最后面,哈哈 ,空白一路上也充当了我的兼职摄影师。之前我们玩谁是卧底的时候,我不知道芬达有很多种颜色,我说我们这边没有卖的,他们就开玩笑说要给我寄一箱来重庆,我很喜欢跟空白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他给我的感觉特别像我的哥哥,人很好,很会照顾人。

这是来自北京的一对夫妻,苗大叔对吃的超级有研究,他对他妻子超级好,让我也不由羡慕,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找到一个对我好另一半,不过苗夫人老是说苗大叔太不会拍照了,以后我还的要找一个会拍照的人才行,嘿嘿。

这是来自温州的一对母子,susu和他的儿子小胖。susu也是超级爱拍照,我时常都能出现在他的镜头里面,一路上也对他儿子疼爱照顾有加,据说还有一个女儿,只可惜女儿太小了,没有带出来一起,其实相对男孩子,我更喜欢小女孩。

这是另一对小伙伴,一路上都在各种唠嗑,飞飞带的平瑶牛肉好好吃,一车的人都还想吃。

还要说说我们的司机师傅,李师傅,是一位陕西大叔,人特别好,每天很辛苦的开十几个小时的车,特别辛苦。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成长本是场孤独的修行 ,很庆幸这一路上,遇见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 都说每一个来西藏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我们带着各自不同的信仰而来,也为了追求各自的信仰。我们因为信仰儿聚集在一起,这就是缘,不是都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么,那我们究竟有多少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缘。

关于行程:

1号:重庆北站出发
2号:兰州-西宁
3号:拉萨-布达拉宫
4号: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根拉山口-纳木措-拉萨
5号: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八一镇-索松村(住索松村)
6号: 索松村-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色季拉山-卡定沟--八一镇--拉萨
7号:拉萨-大昭寺-重庆

关于花费:

1.火车票:720(硬卧) +返程机票:1847=2567
2.(纳木错1日,林芝2日)拼车费用:1000+打的费用:65=1065
3.纳木错门票:130 + 布达拉宫门票:200+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门票及车费:200=530
4.住宿:拉萨市区3晚上(5人床位2晚上96,10床位:34)合计:130  +索松村住宿:150=280
5.餐费:大约600(包括零食与这几日的餐费)=600
6买回的特产:牦牛肉干200+甜茶130+牛奶片60=390
                                                                                         合计:约5432元人民币

从今以后 不必等 不必找 随遇而安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就算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就算伤心流累就算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就像歌中所唱,年少时的梦就是种在心里的种子,一路成长,一路开花,花开不败,梦不凋零。但是必须淌过岁月的河流经历风吹雨打才能笑对春光春暖花开。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感谢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听说世间每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她的天使,如果这个天使觉得你的才华横溢而生不逢时,你的心情太过难过和孤独无助时,那么她就会化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或者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安静静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地离开……
       如果不是上天赐予我们生命,我们就不会有这样精彩的人生。拥有生命里的美好,感受亲情、爱情、人情世故,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
      在这一刻,你的人生就有了回忆,一切甜蜜的,快乐的,伤感的,痛苦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我们才懂得什么是幸福,更懂得拥有时的珍惜。即使以后你的道路不够平坦,你依然可以靠着自己勇敢前行。
      我愿相信那些离开我们的人,都在世界的其他角落静静的存在着。待我们需要之时,便会出现。生活大概也是这个样子,我们一边出现,也一边消失。虽然我们对一些人很重要,但我们也只是这个世界的匆匆过客。
     成长就是你哪怕难过得快死掉了,但你第二天还是照常去忙这忙那。或许,没有人知道你发生了什么,关于未来,它那么长,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见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终究要独自走完。 一个人成长虽然很累,很痛,但值得,感谢那个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个女孩教会我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希望未来 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古城里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从山峰到书房 希望有一个人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而你 又路过了谁的全世界 但一切都没有关系 只要最后是你 就好。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余生;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若有缘有分,携手白头,从此无天涯。若匆匆邂逅,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别辜负了受过的苦难,让自己变得更好,成为真正的自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你还欠自己一个幸福的模样!

写得很棒!相互支持!

2016-10-10 16: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10 16:11:42 的回复:

回复lebo:好滴,谢谢~·

2016-10-10 16:1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6:28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10-10 16:28:46 的回复:

回复dodo_lll:谢谢 ,我这算第一次写吧,写的不太好,别介意就行。

2016-10-10 16:31

图文并茂,记录了很真实的西藏心灵之旅,群主恺哥给你点赞,很庆幸在网络上找到了你,并得到你的信任。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相聚!

2016-10-10 23:44

引用 悟禅问道 发表于 2016-10-10 23:44:15 的回复:

回复悟禅问道:感谢群主

2016-10-11 09:50

好喜欢你那个彩虹的毛衣,哪里买的,牌子或者链接有么

2016-10-11 21:52

引用 小珠珠 发表于 2016-10-11 21:52:56 的回复:

回复小珠珠:尼泊尔买的

2016-10-11 22:38

引用 小雨儿 发表于 2016-10-11 22:38:56 的回复:

尼泊尔买的

回复小雨儿:请问你是一个人去的么?我也是女生,准备一个人进藏

2016-10-11 23:05

写的很好,妹子炒鸡漂酿

2016-10-11 23:17

引用 逍遥 发表于 2016-10-11 23:17:15 的回复:

写的很好,妹子炒鸡漂酿

回复逍遥:第一次写,谢谢赞赏

2016-10-11 23:47

引用 小珠珠 发表于 2016-10-11 23:05:45 的回复:

请问你是一个人去的么?我也是女生,准备一个人进藏

回复小珠珠:我是一个人去的,但是之前在网上找到很多一起拼车的

2016-10-11 23:48

引用 小雨儿 发表于 2016-10-11 23:48:05 的回复:

我是一个人去的,但是之前在网上找到很多一起拼车的

回复小雨儿:太厉害了我现在完全没头绪呢,恶补攻略。美女,能告诉我什么网站找拼车么

2016-10-11 23:50

引用 小珠珠 发表于 2016-10-11 23:50:23 的回复:

回复小珠珠:我一开始撒子攻略都没做过,就是那个捡人网,或者微博里面关注发要求,被人捡就行了,我就是被别人捡的

2016-10-11 23:53

作者,你好!文章写得好棒,请问注明出处可以转载您的文章吗?

2016-10-12 14:50

引用 雪翼文化 发表于 2016-10-12 14:50:09 的回复:

回复雪翼文化:没事,你转把,我也没怎么经常玩这个,就是记录下来,怕以后自己忘记了

2016-10-12 14:53

2016-10-17 01:0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12:50

引用 wsdbaby 发表于 2016-10-17 12:50:52 的回复:

回复wsdbaby:谢谢你的赞👍

2016-10-17 13:16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10-17 01:00:3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ouyuhan:基本上没有,有些暗的我调了一下亮度

2016-10-17 13:1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ouyuhan:不过有些手机自拍的你懂,美颜相机,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