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让我们一起去撒欢~~~一年之约,完美的长白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序言~

每次旅行回来都想着要写游记写游记,可每次回来各种偷懒的都没写成,开篇的游记就献给这一次的长白山吧~

2015年时至盗墓十年之约,那时超级想去长白山,但是有事耽误没去成 。于是三个人一合计约定一年之后相聚长白山,所以这就是我们的一年之约~

关于行程

10.1 北京长春
10.2 长春一日游   般若寺、伪满皇宫、东北沦陷史展览馆
10.3 长春安图西站  安图→二道白河
10.4 长白山
10.5 二道白河→延吉  延吉长春
10.6 长春北京
THE END

关于花费

花费人 行程                       金额
2 北京-长春                           535
2 长春游玩门票                   160
3 长春-安图西(火车)   300
3 安图到二道白河(大巴)   114
3 二道白河住宿                   500
3 包车往返                           260
3 长白山门票+车               930
3 二道白河到延吉(大巴)   135
3 延吉长春                   346.5
2 长春-北京路费                   490.6
3 零食吃饭等等                   560
合计                              4331.1

长春~

到长春的第一天,去姥姥家的雪不在,我和妍姐姐决定在市区逛逛,然后挑选了护国般若寺和伪满皇宫。般若寺在人民广场附近,人民广场那还有不少伪满时期的老建筑还可以参观下,但是般若寺墙裂不建议大家去参观,太对不起这个名字了。进去5分钟我们就绕出来了,决定坐车去伪满皇宫。
      伪满皇宫门票80元,美团糯米可以提前一天买票75元。
      这里是溥仪在伪满洲国当傀儡皇帝时的行宫,也是日本人为他设定的"监狱"。在伪满时期,溥仪在这里生活,这里没有皇宫的气派,处处可以感觉到在日本高压统治下的深沉的压抑,绕着宫殿慢慢走去了解那一段历史,了解他从皇帝到平民的一生。
      从伪满皇宫出来可以看到东北沦陷史展览馆,门票免费。整个展览展现出九一八事件后东北人民被统治的十四年期间的苦难与斗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整个展览很沉重,都没有拍很多照片,但是真心很值得参观。喜欢历史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

向着长白山出发~

3号早起,我们从长春站坐动车D113到安图西换成大巴去二道白河镇。去二道白河的线路,1、可以在安图换成大巴到二道白河镇,时间大概2.5小时左右,票价38元;2、可以在敦化下火车换乘大巴到二道白河,时间大约也是2.5小时;3、长春直接大巴到二道白河,这个时间就长了,大概7个小时。
    十一的大巴票一定要提前购买啊,网上可以购买(http://jl.bus365.com/),不然就买不到合适的时间点啦~
    出安图西站向右手边一直走就可以到安图客运站~
    坐上大巴后开始下雨,一路盘山路欣赏着两边的美景,秋天的东北太美了,漫山遍野的树颜色不一,红黄绿相间,可惜车太快,好多风景都没拍上,只能用心去感受啦~

路上堵了会车,到达二道白河镇已经5点多了。我们之前预定的英子家庭旅馆在长白山脚下的黄松浦林场,提前约好接车,住宿定的火炕,旅馆大姐提前烧好,暖烘烘的,睡着超级舒服,~\(≧▽≦)/~(PS:旅馆距离火车站30公里.需要接站大概70元/车,到长白山北坡开车路程大约不到20分钟,50元/车。 下山晚时提前联系,可以晚点接。住宿有标间和火炕,火炕300元/天,价格会变动,可以提前咨询,电话13596593239)
      二道白河镇的夜景非常美,住在镇上的话晚上可以看看夜景,但是早起去长白山就得提早起床出发啦。节假日人多车多,很容易堵车~

天池,那一汪明净的蓝~

东北天亮的比较早,5点多就天光大亮,吃点早饭,6点车来接~一路畅通无阻到达景区门前~
   门票是提前用APP购买的(景区门票125+环保车85),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正常7:30入园,十一提前了,我们一路扫码进门坐车,6点半的时候已经坐上环保车准备上山了哈哈~
 (长白山官网http://www.cbm.travel/,可扫描下载长白山易通APP,直接在线购买景区门票和环保车票哦)

3号的时候一直在下雨,山上都下雪,本来超级担心4号天气不好,看不到天池,但是超级lucky,天气晴朗,阳关普照~

上山太早了,主峰没开,环保车先把我们拉到温泉广场和长白瀑布去参观~

全副武装准备上山的三人~

长白山必备美食,温泉鸡蛋,因为是温泉煮的,鸡蛋黄是糖心的,嫩嫩的~

9点多出瀑布,换乘环保车去主峰换乘点~十一就是各种排队啊,去主峰的越野车(80元/人)不能在线购买,只能排队在售票点买,这个人山人海啊~买完票排队去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终于排到了

坐着越野车一路漂移上山,一路上紧紧拉着把手,司机师傅的车技,秋明山车神也得甘拜下风

到达山顶停车场,继续向天池出发~

终于看到天池了,真是的太美了,有种跳下去的冲动~

山顶人实在太多了,拍完照片我们恋恋不舍的排队坐车下山了~

看完天池,转道去小天池,但是小天池实在是太像小水泡子了,大小天池的差别也太大了~小天池旁边是药王殿和药王谷,拜拜祈求全家健健康康~
   沿着路线一直逛着去绿渊潭~

绿渊潭旁的玉浆泉,用手捧着喝一口,甘甜的很,就是太凉了哈哈~

继续坐车去地下森林~一处景色也不放过~

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原谅我苍白的语言无法描述它的万分之一的美~

先放一张美丽的妍姐姐镇楼~
    在瑟瑟寒风中臭美的三人换上朝鲜族服装嘚瑟~

匆匆而过的延吉~

5号早起坐车去二道白河客运站,天气不太好,淅淅沥沥的开始下雨了~

4个多小时的大巴达到延吉,饿死了,拖着行李去找地吃饭~

延吉各种美食啊,可惜我们时间太紧了,只能吃顿烤肉过过瘾了~
    之前没有做好攻略,就随便在美团找了家韩式烤肉~
    炭吧炉韩式烤肉 (延吉新兴小学胡同考世茂饭店对面)
    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还想着在延吉多转悠下再去坐火车,可是一直在下雨,拖着行李的我们实在是转不动了,路过一家韩食府泡菜专卖店,买了点泡菜,就打车去了延吉西站~

恋恋不舍的结束~

6号我和妍姐姐晚上火车回北京,白天继续消磨时光,《湄公河行动》真心赞,帅爆了

到东北必须吃正宗东北菜啊~可惜东北菜量太大,三个人三个菜都没吃完~锅包肉是我的最爱啊~

流水账一样的游记,到这就结束了~
   最开心的是我们三个的相聚~
   相逢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是感情是长久滴~
   再见长春再见东北,期待着下一次的旅程~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0 21: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17 01:00

引用 nanxichun 发表于 2016-10-17 01:00:31 的回复:

回复nanxichun:就是用的苹果手机,后期是美图秀秀σ(^○^),美图里面的移轴效果特别好,很是出好照片~

2016-10-17 08: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