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悉尼,在冷与热中徘徊の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9-16

偶然的南半球

预告:正文里面涉及了出游的详细费用,酒店推荐,观光巴士指南还有退税说明,超市购物等一系列干货,需要的就往下看吧。除了照片一般外,真的是呕心沥血之作。
我的游记还有:柬埔寨长滩岛林芝九寨沟,有兴趣的自己找一下哈,我就不发链接了。

想了半天开篇小标题,最后选择“偶然的南半球”,因为这次去澳大利亚确实是一次偶然。我总是在某一个阶段就会有旅游的冲动,真的爱死这个世界,总想多走走、多看看,于是又开始了寻觅目的地的阶段,没有目标,只是在携程上面瞎溜达。无意中看到了去澳洲和美国的特价机票,含税3000多,快要晕倒,太便宜了吧!就在我纠结去拉斯维加斯“豪赌”还是去澳大利亚看袋鼠的时候,同事的一个偶然推荐让我又一次“晕倒”,亚航。。。
       跑到官网看了一眼,是我看错了吗?刷新再看一遍,英文的看一遍,中文的看一遍,没错!去悉尼的机票去程880,回程1150,还是含税,还是人民币,你值得拥有!!又看了看去程墨尔本,回程悉尼的组合,一样的价格。
       还纠结什么,就是它了!接下来是和父母打招呼,一个人的旅行,这次去的有点远,爸妈各种不放心,最后找了嫂子陪我一起。嫂子没有去过发达国家,担心签证办不下来,所以我们没有提前买机票。我全程担心机票会涨价,不过最后的最后,在签证出签后,我第三次晕倒。。。机票又降价了,最终价格是1760元,往返都变成了880。就这样,偶然的,我选择了奔向南半球。
       说了这么多的铺垫,好了,我是有点兴奋过头,下面附上这次行程的费用明细吧,我是按照旅行的时间顺序写的,出行日期9月16日-22日。
       签证:890多,算900吧。
       看过我以前游记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做过五年旅游和会展工作,所以签证都是自己搞定的,省了服务费。如果你们有任何签证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量回复。
       国际机票:1760元
       吉隆坡转机,有一班转机时间一个半小时的,不是每天都有,要找找看。强烈推荐亚航,没有所谓的廉价感,虽然是不含行李费和餐,但是舒适度和服务我觉得没有比其他航空公司差,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机票其他项:660元  (188*4+28*6)/2=660元/人均
       亚航没有免费的行李,只能带一件随身行李箱上飞机,再背个双肩包,我觉得如果不疯狂购物足够了。但是刚好我是个购物狂,所以我们两个人买了一件托运行李的额度,20公斤188元,往返四段共计752,又订了三顿餐,由于第一段是夜里飞的,只想睡觉,所以没订餐。餐的话选择性很多,个人比较喜欢东南亚菜,所以觉得挺好吃的。28块钱包含一瓶矿泉水和一份饭,对了,飞机上没有免费水,买的话也不贵,各种饮料茶水合人民币10-15元不等,飞机上收澳币、马币、人民币和信用卡,找零都是找的马币。座位是随机安排,买座位一个98元最低,如果自己去玩或是不介意分开坐,这个费用可以省了。
       墨尔本接送机单程260,接送共计520元
       携程上订的专车,都是一些兼职的人在做接送机的工作,有点像国内的滴滴。
       墨尔本酒店:2397.6,平均每人1298.8
       Fraser place Melbourne酒店,三晚合计的费用是2397.6,在Hotels订的含早餐,酒店服务很好,早餐也很赞,这家酒店之后在悉尼也看到了,但是费用比较高,所以悉尼没有住这个。酒店在China town附近,去哪儿都方便,因为整个澳洲的餐厅和商场都关门超级早,只有中餐会在八点以后还开门,所以住在China town附近是最好的选择。又因为之后定了一日游,集合地点也在China town,所以选择了这里。
       企鹅岛一日游315元
       这次的一日游都是从蚂蜂窝订的,第一次用小蜂,服务和质量都还挺高的,费用也不贵,推荐~
       大洋路一日游284元,自费坐了直升机,具体的费用不记得了,750左右。
       墨尔本-悉尼机票,捷星航空,640元
       悉尼接送机共计358,拼车,携程订的。
       悉尼宜必思情人港酒店2508.4,平均每人1254.2。快捷酒店,比如家好点,却也好不到哪儿去。
       24小时观光巴士199元
       出海观鲸382元
       Wifi 280,两人平分140元,在微信环球漫游wifi订的,因为是24小时可取,又是在机场退还,所以每次都选择这个。
       两人同游,每个人7372元,直升机750另算。一人的话,没有人分享行李、酒店,可能会贵一点,但是1w也够了。
        另外我换了每人2500人民币的零用钱,平时吃饭、买水、打车、买纪念品足够了。我觉得这个价格去一趟南半球,不是一般的值。顺便说一下,我记得当时看10月底还有一次机票特价,也是880的,心动的抓紧啊~
       来来来~此时应该放几张图~

9月16日 晴 飞到地球另一端

亚航,凌晨两点的飞机,先飞六个小时到吉隆坡,转机一个半小时,再飞八个小时左右。说说机场免税吧,北京出发是在T2,走的时候还能赶上免税店开门,T2的免税店不是24小时的,到凌晨两点。过关之后领了wifi还有时间转一转打发时间。
       澳洲的护肤品价格不低,比了比还是首都机场便宜,建议大家现在北京选好找收银台列个单子,去澳洲比比价格。
       亚航的服务真的还是不错了,上飞机时候空少拿着尤克里里,自弹自唱,还是自己改编的歌词欢迎乘客,还有空姐拍Video。第一段的行程睡一觉就过去了,话说吉隆坡的转机走的还挺远的,不过指路牌上面都写着中文,很好找,坑爹的安检。。。在吉隆坡要过两遍安检,一次一次的拿电脑。。。一路上也没什么可以买的,都是些纪念品店。第二段比较长,飞机上面没有娱乐设施,还好我准备了充足的电视剧《家有儿女》,我觉得在飞机上看这种剧时间过的最快,也不用烧脑,省的头晕。飞机上空姐们会不停的拉着饮料车来回来去转悠,如果你定了餐就把登机牌给她们就可以了(买机票时候可以网上预订)。其他的只能现付,付款方式上面有写就不多说了。
       到达墨尔本是晚上八点多,话说电子护照出关真的很快,半分钟就搞定了,澳洲刚刚流行这个自助过关,前一段时间看网上有人写澳洲免签,你们真的别再坑人了。。。。澳洲只是免人工过海关,并不是免签,希望不要有人被忽悠了。

下面是坐了漫长的16个小时飞机后实在不想照沧桑的正脸了。。。

出了机场等接机,第一感觉就是墨尔本的晚上好安静,即便是机场也没有太多车。划线地方是等待接机的地方,出了行李大厅左转过马路就到了,站在一个编号出告诉司机,司机就回来接了。

机场到我们住的China town差不多四十分钟吧,一路上店铺都已经关门了,街上也没有什么行人,外国人的夜晚好单调啊。
       我们住的Fraser,到了才发现简直是太英明,整个墨尔本只有这里热闹了吧。到处都是酒吧和餐厅,只不过百分之九十都是中餐厅。而且酒店房间有全套的餐具和灶具,可以自己做饭,还有烤箱和微波炉,虽然我们全程没用,但是看到这些还是觉得很sweet,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买菜做饭也是不错的感觉吧。
       办好入住我们已经饿到不行,从酒店走到中国城大概十分钟吧,正在想着吃什么的时候看到了Pie Face,一个攻略里面推荐过,天天排队,又遍地都是的面包房。其实也算不上面包房,有一些芝士蛋糕而已,然后就是各种的笑脸派,每个派上面画一个笑脸。我吃的鸡肉蘑菇,味道一般,总觉得像我家猫吃的妙鲜包。。。。。。嫂子吃的牛肉味貌似还可以,味道价格自己看图吧。

我觉得这个时间,整个墨尔本的没有睡觉的人都在这里了吧,居然在堵车。。。。。而且每个酒吧都是爆满。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川菜,话说在墨尔本吃川菜也是奇怪,微贵,一份水煮鱼,一个干煸豆角,一瓶可乐,一瓶苏打水,还有一碗米饭,50多澳币,合快300人民币了。味道只能算是马马虎虎,而且墨尔本餐厅是不让自带饮料的,如果刚好带了,就像我们,只能再点一瓶餐厅的饮料。。。在北京的话可以去工商局举报他们了。

墨尔本的华人还是挺多的,在中国城就像没出国一样,除了地面比较干净。还有就是google在国外很无敌,超级准,跟着google走的再远也不怕,尤其澳洲的街道都是笔直的,去哪里都好找。随便遛一遛消消食就回酒店歇着了。此时已经11点。。。。困die!!

9月17日 迟到的小企鹅

这天是周六,我们一大早就起了,因为看企鹅是中午,为了不荒废早上的时光,早上九点出门,大街上果然是没人,我发现中国人还是很勤劳的,之前去欧洲也是中午前都没什么人在街上。
       墨尔本的早上很冷,即便在市区,也要穿上一件厚外套,但是中午又会热到恨不得扒一层皮,每天都在冷与热中徘徊这。
       City里随处可见教堂,在国内时候做攻略写了一个圣保罗大教堂,一个啥教堂忘了,到了才发现,遍地都是,酒店门口就有俩。所以干脆把攻略扔到了一旁,乱走,当然方向还是要找对的。具体每个教堂叫什么我真的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早上有点微微的雾,空气有点潮湿,所以拍出的照片效果很好,我们就各种拍拍拍。
       下面的地图是我在国内做的,圈圈的都是一些特色景点,我们走走停停, 又在路边坐着歇了歇,用了大概三个小时吧。拍到疯狂的状态,在涂鸦街还碰到拍戏的,不知道有没有入镜

酒店旁的无名小教堂,不是真的无名,只是类似的教堂太多了,没有什么标志性。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觉得美翻了,不过之后每天都看见也就觉得那么回事了,也可能因为第一天天气刚刚好,阴阴的,有点雾气,特别适合教堂的气氛。
       这个教堂的对面还有一座教堂,两个风格迥然不同,我和嫂子各种拍,照了半个小时才离开,途径的车辆在等红绿灯时候一直向我们张望,还挺尴尬的,哈哈。

涂鸦街真的算是意外收获,去河边的时候路过的,还碰巧遇到了拍戏的,不过男主角不认识,而且一点都不帅,哈哈。
       涂鸦街也是怎么拍都美美的,连垃圾桶都被画的超可爱,你能从图里找到垃圾桶吗悬挂的鞋子也是亮点。
       这里人很多,想照一张没人的景色比较难,要把握准时机才行。望向窗里的照片也是太过专心,各种摆拍后,突然发现屋里有个人一直往外看我,像看神经病一样,哈哈,瞬间尴尬加崩溃

顺着地图一路往南走就会到中央车站,人超多,下面都是各种随手拍。圣约翰就在这个对面,旁边还有一个类似西班牙广场的地方,挨着电视台。话说澳洲帅哥很多,随便一坐一拍就发现一个帅哥入镜了,可惜啊,我没勇气去搭讪。

教堂每天十点对外开放,周日好像不开门,碰巧赶上就走进去转转。我不是教徒,却一直有一个爱好就是走访世界各地的教堂,不过教堂太多了,只能到一个地方的标志性教堂看看。在走过梵蒂冈意大利后,发现其他教堂好像逊色了很多,但依然挡不住我的热情。

帅哥在我的后面,大图不给你们看,哈哈,远观一下好啦~

随处的一片小草坪上面,每个人都悠哉悠哉的,羡慕死人了,突然好想留下来。

下午参加了蚂蜂窝的企鹅归巢一日游,集合时间12:55,由于早上吃的太饱了,中午果断放弃午餐。12点到了集合地点QV商场,各种转啊转啊的找不到集合地点,路上遇到了同样参团的母女俩,一起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其实就在路边,叫宏城旅游,挨着Women's Center,当时可能迷路了吧,后来认清方向发现出了酒店一直走就到了,也是神奇。
       一日游团人很多,导游是司机兼的,行程是先去野生动物园(含门票),再去巧克力工厂(自费门票12刀),最后是菲利普岛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鹅。
       如果只去菲利普岛看企鹅可以单独报一个团,但是我这次没有安排看袋鼠和考拉的行程,所以干脆报了一个含动物园的。动物园超级小,很迷你,像是专为外国游客开的,设在去大洋路的途中。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有袋鼠和考拉,还有稀有品种白袋鼠,听说是得了白化病的,很难得一见。
       和考拉照相是18刀,可以拿到一张照片,还可以在里面随意拍,个人觉得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技术有限,拍的实在不太好,我就不拿出来丢人了。据说也可以选择只付自己拍照的钱进去拍,费用我就不知道了。另外味袋鼠的饲料是2刀,一盒足够,我们两个人买了两盒,最后都倒草地上了,根本喂不完。

白袋鼠最懒了,不管我用了什么招数他就是不起来。可能是我总抬起手来逗他,干脆用爪子按住了我,不让我动,也够心机了。

在一进门的地方会有几只袋鼠,一开始整车的人都围着那几只喂,眼看快把他们撑死了,袋鼠们看见拿饲料的人就跑。后来才知道,在动物园的后面还有一大片草地,那里才是袋鼠真正的家,里面的袋鼠明显可爱多了。还有一只各种配合我拍大头照,很是给面子,看到肚子里面的袋鼠宝宝没有?

出口处的冰淇淋我觉得貌似更吸引我,尤其是rainbow的那款,好看又好吃,但我偏偏更喜欢酸味的,所以还要了一个酸奶的,里面满满的芒果果肉。明明是一个球,却塞得装不下,超大一颗,吃到最后整个人都凉爽了。摆拍的好道具

下面的所谓巧克力工厂就更是给游客开的了,很小一个,好处是可以从头玩儿到尾,比起其他的只能看的巧克力工厂,这里更多的是参与。每个环节都有玩的地方,还有赢巧克力的游戏机,品尝巧克力的试吃机,拍照的道具墙,照片可以发到邮箱里面。最后是自己设计巧克力,这个真的挺难的,能看出我画的是刘字吗?我自己都看不出来,最后直接吃掉。

重头戏来了,大概六点吧,到了菲利普岛,随处可以看见小心车下有企鹅的牌子,好有意思。不过此时的我只有一个感觉,冷。9月的海边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我白天穿的衣服俨然就是没穿一样,还好带了一条大披肩,虽然没什么大用,至少让我没有冻死在异国。
       看企鹅的全程是不能拍照的,因为怕闪光灯闪到他们,他们受到光的刺激就会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也不能触摸他们,如果他们身上留有人类的味道,爸爸妈妈就不要他们了。有的人说,不开闪光灯就好了,可是偏偏有不自觉的人会忘记关掉,所以工作人员干脆禁止了拍照。
       观看归巢的路线是经过游客中心一直走,有两条路通往两个看台,这两个看台没什么区别,都在海边,都能看见他们上岸,运气好的话,去的过程就可以看见路边有当天没有出海的企鹅在。在看到企鹅上岸后,就可以往回走了,在刚刚通往看台的路上,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的企鹅回到自己的家里。
       迟到的企鹅,据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只得脖子上都会有一个芯片,可以监测他们的出海情况,还可以看有没有回家,还是被别人拐走了。听导游讲,有一次监测到一只企鹅以每分钟好几公里的速度在跑,经过调查才知道被别人偷走了,心里真是愤恨这些坏人。
       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监测企鹅离岸的距离,判断他们几点回家。这天说好六点半,我们早早就坐在看台上等着,等到7点才看见两三只企鹅扭啊扭的上岸了,小心翼翼的东张西望,确定没有危险后才颠颠儿的跑了。我们继续等,又过了十分钟,企鹅大部队出现了,成群的企鹅远远跑过来,原来刚刚的两只是来探路的。
       这时候就可以往回走了,一路上都能看到企鹅的身影,有的在家门口不进去,有的在打架,还有找不到家的,各种搞笑卖萌。住海边豪宅的很快就回家了,住的远郊的,就一路跟着他们,走了好几百米,我们都到了出口,他们还没有回家。

话说,这次行程我又正义感爆棚了。看到有人用闪光灯拍照,偏偏小企鹅就在我们脚边,伸手就能碰到的位置,被照相的企鹅瞬间就懵了,在原地呆呆的一动不动,紧跟着那个人又拍了一张,企鹅飞快的跑到了旁边的草丛不出来了。
       这怎么可以忍,我一时口快,大吼一声“不要拍照,不能拍照”,结果相机第三次开启,我一看是个外国人,东南亚的,不知道哪个国家。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冲他吼道“No Photo”,显然他听懂了,但是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我心想肯定是骂我多管闲事,结果又开始了第四张(这时候又来了一只企鹅),我急了,手伸向他,一边喊着stop,一边要抢过来他的相机,他一看我不依不饶的才转身走掉了。
       可怜了小企鹅,呆了两三分钟才慢慢悠悠的从草丛里面出来,各种转圈不知道往哪里走。请计划去或是正在澳洲看企鹅的朋友们一定一定不要伤害他们,也许你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会给他们带来生命的威胁。

看完企鹅回到City已经十点多了,对了,去企鹅岛路程三个小时吧。中午没吃饭的我们饿死了,但是,还是一样,餐厅关门,我们一点也不想吃中餐了。转了半天,看见了一家快餐店,Hungary Jack,貌似是这个名字,像麦当劳一样,到处都是,而且开到很晚,也许24小时?
       汉堡超级好吃,是纯纯的肉饼,不像国内的快餐店,肉饼都是各种杂七杂八东西混杂的。面包是烤过的,上面一层焦黄色,还有些脆脆的,面包里面很松软,口感不错,关键超大一个。一个套餐足够了,我们明显是点多了,吃到快吐了也没有吃完。

9月18日 阴/雨 大洋路的美抵不过寒冷

我已经快要写吐了,想要一气呵成貌似有点困难。写完大洋路吧,明天再继续。
       大洋路我们还是从蚂蜂窝报名的一日游,同样是宏城旅游,司兼导,同样三个小时的路程。行程呢,是先前往一个小镇,叫Colac,用过午餐再启程,我们依旧没有吃饭,我依旧穿了很少的衣服,而这天正在下雨。。。。。很安静,很舒服,不过是周日,所有店面都没开门,运气的是赶上了当地的跳蚤市场,虽然不大,可是让我瞬间化身到美剧女主,脑补了一下画面,超有感觉。

看起来晴空万里是不是,实则冻的要死,而且很快乌云就上来了,小雨淅淅沥沥的不停在下,这样的天气到了大洋路,真是不冻死也冻伤了。
       下图是途径的居民房屋,在车上拍的可能有些模糊,但还是可以感受到那种安逸祥和的生活,在这种环境里,能多活十年吧。

这个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多奶牛的画面,和蓝天白云绿草凑在一起,也真是好看的没谁了。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这群奶牛排队回家的画面,难得一见,可惜捕捉的太慢没有拍到。

跟着一日游来到大洋路,在十二门徒只能停1小半时,选择坐直升机就不能去观景台,选择观景台就没时间坐直升机,不过作为第一次有机会坐直升机的我当然不能错过,果断选择了直升机,现场缴费是140一位,由于当天有雨,直升机暂停了好久,偏偏在我们赶到的时候开放了,天意啊~~
       坐直升机的人不是很多,买了票到坐上直升机只要半个多小时吧,但就是这半个小时,我已经冻成狗,还好嫂子脱了一件外套给我,成就了我的混搭风,不然我一定冻死在墨尔本。
       后来发朋友圈,被朋友说,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就是这个效果。

除了上次在酒店大堂和一位机长闲聊外,这次还真是第一次离机长这么近,感觉瞬间高大上起来。机长是现场解说,纯英文,听起来有些吃力,就当是听歌儿吧,何况声音辣么好听

发现了心形的岩石~

个人觉得直升机还是有必要坐的,俯瞰整个12门徒超级壮观。可惜当天的乌云让12门徒的景色逊色了不少。下了飞机,导游喊道还有20分钟集合,快快快,还来得及去观景台拍照,于是我和嫂子飞奔出去。在这里真是要表扬一下蜂蜂的导游。
       还好我们去了观景台,从观景台拍照才是最佳位置,虽然天公不作美,却还是能感受到它的震撼。为了拍出好的效果,我果断把外套脱了,就在那一刹那,我没晕死过去,照片就不发了,因为我整张脸都是狰狞的。。。。。。如果选择这个季节去大洋路,一定一定一定要穿羽绒服,那些光腿或丝袜的估计回去可以直接奔医院了。

之后的景点去了两三个,记不住名字了,什么沉船啥的,断桥啥的,总之脑子都冻住了,也没怎么拍照,你们随意感受下吧。到是后来途径的一片荒树林吸引了我们,装作文艺的样子,还真拍出了不少森女效果,为了拍照也是拼了,不过远离海边好像冷的可以接受。

插一句,此时在撰写游记的我手机又废了,上次去菲律宾回来花了2800大洋修手机,这次澳大利亚回来又一次坏掉。。。注定和plus没缘分,不过!!不过!!照片都在那一部手机里,没办法,只能从朋友圈扒了几张图完成上面的游记,接下来漫长等待修。。。手。。。机。。。。

晚上从大洋路回来差不多7点多吧,餐厅肯定又关的差不多了,身为超市爱好者,我已经垂涎于超市许久,迟迟没有时间。今天问了导游,说是9点以后才会关门,对了,那个澳洲很有名的超市woodworth有一家店就在QV里面,相当于中国的家乐福、沃尔玛吧。在Woodworth对面还有几家相对高级的超市,类似于华联精品或是ole的效果。
       看了看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先去吃饭,随便找了一间,坐下来才发现居然是胡椒厨房,一直以为不入流的餐厅,在墨尔本竟然有店铺。吃饭的时候在墙上看见介绍,原来胡椒厨房已经开了10几个国家,居然如此高大上,为毛在中国这么不入流呢,此处打个广告吧。

8点多我们就杀进了超市中,我的天啊,两个购物狂从儿童区坐电梯下去,瞬间就hold不住了,各种玩具,各种零食买买买。我和嫂子一共买了五六个玩具,后来又买了蜂蜜、奶粉、木瓜膏、薯片,我的天,有点多。回到酒店才意识到我们真的疯了,第二天还要赶飞机,怎么整?是不是脑残,是!

早先看攻略就知道澳洲的超市基本都是自助结账,人工口很少,这下去了才发现真的是。。。超级好玩,哈哈。自己一遍一遍的刷刷刷,最后选择刷卡还是现金,刷卡后要选择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信用卡是数字3,然后等着小票出来,妥妥的。现场有一名工作人员会来回巡视,第一次用不太会,请教了工作人员才搞定。
       提着两大兜子出来一抬头,妈呀,刚刚逛错了,对面才是woodworth,难怪没找到木瓜膏和奶粉。果断再一次杀进去。这边的超市不用存包的,手里的两大包东西又拎到了对面超市。又是一场腥风血雨,买了一大车,这次还买了点水果,但是转了一圈也没找到称重的地方,又不好意思问别人,拿着袋子就出去了,想着到了门口再问工作人员吧。
       还是到了结账的地方,还是有一个工作人员,问了问,原来自助称重,这么神奇?我俩像乡下佬进城一样,惊呆了。只要拿着水果放在中间的玻璃上面,然后选择称重,再选择你买的东西,加钱就自动算出来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拿着20块钱一斤的东西,按下1块钱一斤的价签,不是一样可以吗?所以说,还好中国没有这种自助机器,不然超市早就倒闭了。当然,我也没有这么做,只是内心感慨澳洲人民的素质还是极高的。

拎着满满的战利品,还好酒店离超市不远,短短十分钟路程我们走了半小时,也是醉了,各种休息,回到酒店看着一地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悲从心中来。。。。开始了打包的工程。

9月19日 夜晚的悉尼

作为墨尔本的最后一天,还真是有点依依不舍,这个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的确实至名归。珍惜最后的时光,早上起来想想市区没有去的地方也就是植物园和库克船长小屋了,嫂子一心想着购物,还好商场开门比较晚,让我有了时间去其他地方。在植物园和船长小屋之间纠结了一阵,最后选择一个近的吧,毕竟墨尔本本身就像个大植物园,何况还要过条河才能到。
       按照Google地图也就走20分钟吧,小屋很小,单收费,我对船长实在没什么兴趣,单纯的想来拍几张游客照,所以没有进去。

途径一个街心公园,连卫生间都这么别致。

库克船长小屋的周边,不多说了,就是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好吧,我没有读过书。)

逛完小屋我闲来无事,就拿出手机看看微信运动,神奇的是虽然远隔几千公里,我却和妈妈的步数惊人的一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吗?

接下来要说的是这家店,由于在酒店附近,Chinatown里面,我每天都看见门口排起长龙,吸引了我三天,一直惦念着来吃一下。结果今天有了时间,果断选择这里,还是在排队。菜单只有墙上的这四种面和几个小吃,排了15分钟才轮到我,面就不恭维了,只能说我后悔来吃这80一碗的面。。。。不信的自己试试吧。

饭后去逛了我最喜欢的Topshop,就在QV旁边,随便逛了两个小时就收获不小。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去悉尼,在携程约的三点送机,事实是太早了,提前两个小时足够,因为国内的接机手续也是自助办理,提前两个小时才开放,不像中国是提前三个小时,所以没必要那么早去。
       飞机上靠下面的薯片打发时间,真的是薯片,白薯做的片片,味道不错,推荐一下。

到悉尼晚上7点多了,去酒店的路上和墨尔本一样,黑压压的,没有灯火,商铺全都早早打烊了。我们住的情人港的Ibis,不推荐,虽然位置很好,但是作为快捷酒店,环境就不恭维了。
       从酒店的后门出去是一家类似商场的地方,说是类似,感觉更像批发市场,都是卖山寨纪念品和便宜货的地方,从商场出去就能到情人港了,夜晚的情人港和市区里面简直两个世界,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海鸥,但是比起香港维多利亚港又多了几分安静,几分高贵。

虽然情人港很热闹,但是夜晚的悉尼还是一样,没有餐厅。没办法,想起来商场里的大排档,只能在这里将就了。下面这个被称为印尼菜的东西搞不懂是什么,味道能接受,可是很怪很怪,买饭时候还被当做了日本人,顺势和帅哥店员调侃了几句

9月20日 暴走在City中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从情人港出发,一路熙熙攘攘的上班族们,人手一杯咖啡,像极了电视剧里拍的样子。随便拎出一只都是帅哥,西服、领带或是领结,配上擦得贼亮的棕色皮鞋,深深的眼窝,我的眼睛都不够用了,口水直流,哈哈。
       我们沿途找了一家人最多的餐厅进去吃早饭,坐下才看到是Guylian的咖啡厅,作为全球顶级巧克力的Guylian果然名不虚传,先不说一流的服务,雅致的环境,分量足够的三明治。光是买红茶送的Guylian巧克力就已经好吃到起飞,浓浓的巧克力入口即化,满口回香,不禁让我后悔没有点一杯热巧克力喝,内心暗自发誓第二天一定要来一杯热巧,纵使热量超高也要喝掉!

美美的早餐过后开始了一天的暴走,我提前在网上买了观光巴士票。行程大概是这样的:顺着地图一路北上,中途进了一个公园,一间教堂,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就到了歌剧院,说实话,歌剧院虽然还是蛮壮观的,却因为我的期望度太高,显得没有那么吸引我了,到是码头边的长椅,坐下吃个冰淇淋,吹吹海风更加吸引到我。
       歌剧院之后到环形码头兑换车票,这里要说的是车票我从总站兑换的,后来发现有不少人在途中兑换,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站都可以,如果按照我的路线走,在环形码头换票还是很方便的。换票地点就是巴士汽车站的站台上,很好找。具体的耳机操作和巴士路线图每个人都会给一份说明,所以就不赘述了。

我们一路直直走到了海德公园,就在圣母教堂对面,据说是海德为了纪念自己而建造的公园,也是够任性的了。
       公园里到处是叫不出名字的鸟类,看到一只跑过去和外国胖帅哥要酒喝,我指着它叫嫂子看,结果帅哥以为我在搭讪他,喊道“Hey,girls”,害羞的我赶快跑开了,其实还挺后悔的,哈哈,好好地一次搭讪机会被我扼杀了。

从海德公园拍到的电视塔,电视塔下面就是有名的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海德公园对面的圣母教堂。

这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放这里,就是还挺喜欢这张照片的。手上的袋子是澳大利亚的本土品牌,沿途买了个包包,不对,应该说和嫂子一起买了三个一样的包包,包包的价格均在1000-2000人民币吧,我觉得还不错,这个牌子到处都是,光是QVB就有两家。

酸奶味的冰淇淋,比墨尔本动物园里面的小了很多,味道还是一样好,路边的海鸥也喜欢吃呢。歌剧院附近,也不止歌剧院,整个悉尼墨尔本到处都是卖UGG的,纵使它模仿的再像也不要买,都是假的,真的一定一定去商场。别说我没提醒你们。

貌似是监狱,听巴士里的解说讲到的。

中午去鱼市场用餐,早先和接机司机聊天就听说鱼市都是中国人开的,去的也是中国人,偏偏不信邪,义无反顾的去了鱼市,果然,都是中国人。我觉得我是不会再去第二次了,你们自己考虑啊~在巴士站下车后还有走十分钟吧才可以到,需要问路,不太好找。

鱼市到是便宜,这么一大堆花了人民币400?好像是。我们没有加工,也没有买能加工的东西,都是吃的生的,全程没有看见一个在这里用餐的外国人。三文鱼腩的肉质很好,海胆有点苦,生蚝有回甘。

我们两个人吃了N久也吃不下,最后放弃了,把剩下的食物为了海鸥,刚刚一放下吃的,一群海鸥就扑了过来。

悉尼City能逛的地方不多,从鱼市出来坐观光巴士到了QVB,QVB五点半关门,这个一定一定记住,不然真的白来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点了,所以匆匆忙忙逛了半个小时,后来问了一下店员,在电视塔正下方还有一家奢侈品商场,六点关门,所以又冲过去逛了一小会儿。街边有几家店铺开到七点的,也能勉强消磨一下时间,基本就是Topshop,Marcs,还有的没关注。
       赶上Furla大折扣,奢侈品小折扣,收获不小,饭钱都花了。澳洲的退税不用填写退税单,当然,如果满了一定金额是要填写的,我花人民币四五千买的东西也没有填写,直接拿收据就可以了。退税后面讲。

QVB里的复古电梯。商场里面有UGG,潘多拉,确实比国内便宜。再强调一下,UGG一定在商场或机场免税店买,路边所有写着UGG,包括鞋上印着UGG的都是假货。

晚上吃了什么?我居然不记得了!!!

9月21日 雨 差点错过的观鲸,好冷

为什么说是冷与热的徘徊,前一天还是裙子,今天就再次冻成狗。明明早上晴空万里,中午就突降暴雨,观鲸活动变成了冒险活动,作为有史以来最恐怖最吓人的项目排在我心目中第一位。

上午出发到我向往的悉尼大学,为什么向往,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它像极了哈利波特的拍摄地剑桥大学,哈利波特不是在澳大利亚拍的,不知道的就不要再丢人再误导了。
       路上碰到停车管理员,原本背对着我们一人自嗨,发现我们偷拍他就转过身来各种扭啊扭的,超级配合。

晴空万里下的悉尼大学,分外安宁。此时的我好想捧一本书坐在草坪上装着看看,

作为一个哈迷,我特意带着魔杖来到了这里,可惜没有派上用场。就是这样一个小角落而已,其他地方通通不像,让我很失落。最重要的是就这么一个小角落还被圈了起来,禁止入内,大概太多伪哈迷来拍照了吧。

悉尼大学博物馆里的LEGO拼图,原谅我读书少看不懂。总之大学之旅草草结束,走了四十分钟才走到的地方,失落大于美景。

接下来要说的是我的重头戏,观鲸之旅,不知道你们爱不爱听,但是我很爱写,孕妇,老人,小孩儿不要参加,也可能是因为我赶上暴雨的原因吧,噩梦开始。

从一开始的找错地方就预示着这是一趟有惊无喜的旅程。早上还是艳阳高照,中午已经阴云密布,我们按照蚂蜂窝预定单上的地址开始找寻换票地方,这里要投诉蜂蜂一万遍,第一我以为蜂蜂的名字“Whale Watching Sydney”是整个悉尼观鲸的机构,仅此一家;第二,蜂蜂没有任何提示。我明明预约的12:45,12:00就到了目的地附近,找了45分钟都没有找到,期间问了三个外国人,两家观鲸公司。哦对,我后来才知道原来Whale Watching Sydney是其中一家店的名字,走遍整条街都没找到。一看时间来不及了,就开始放弃了找公司,直接找邮轮,这时候已经开始下中雨了,为了不耽误行程,冒雨一直跑。
       每家写了Whale Watching的船都问了也没有我们的名字,就在12:50的时候,准备放弃了,发现了一艘无名的游轮,甲板上占了三个男人,此时已经从中雨变成了大雨,我呢,依然没有打伞。我奔过去,问道知道这家公司在哪儿吗,其中一个男人说这里就是!“What?”内心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你们就不能在船上印上名字吗???招呼嫂子匆匆上船,已经成了落汤鸡。船也不是完全密闭的,我们一上船就出发了,一路海风嗖嗖,透心凉。

观鲸第一站是环形码头,对了,我们从情人港上船,接下来环形码头还有一站。接上人就真的出发了,船上人不多,20多人吧,讲解很卖力,说的绘声绘色的。
       就在我幻想着等下喝着免费下午茶,欣赏鲸鱼的美好场景的时候,一切都变了。大雨变成了暴雨,整艘船开始上下颠簸,像是坐了100遍海盗船。我是一个胆儿大的人,虽然像是坐海盗船,我还是充满了欢喜和期待,感觉船上上下下的还挺刺激,再看船上的人,两个极端,嫂子属于已经吓傻的,还有几个外国老男人,镇静的很,我四处张望,充满期待。
       船颠簸了大概半个小时,漫长的半个小时,开始还像是海盗船,后来就变成了无数个隔离带,就像每次开车经过隔离带的那种砊砊的感觉。
       终于到了看鲸鱼的地方,四下张望,没有一艘船,我们也是拼了。我已经不对下午茶有一丝幻想,光是站起来都费劲。所有人踉踉跄跄的走到船头,我是摔了两次才走到。船熄火了,静静地等着鲸鱼的出现,“Wher are you?”广播里传出声音,之后安静的有些尴尬。整船人左右观望,船呢,依然左摇右晃的。突然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句,远处就看见一个鲸鱼鳍飘过,目测超过100米的距离,大家开始兴奋起来。虽然我怎么努力也站不起来,只能整个人趴在栏杆上。。。。
       大概过了十分钟,船开始剧烈晃悠,不一会儿一只大鲸鱼从船边经过(下面的图是我在他第三次经过的时候录的视频,从视频里面截图所以不太清楚,前两次我根本站不起来。)
       就在他出现的一刹那,我内心想法只有两个“世界太奇妙了,我一定继续努力以及感染身边的人继续爱护大自然”,“我再也不来了,他怎么这么大”,瞬间吓傻,光是露出水面的部分,也就是我照相的部分,不知道比海洋公园里的鲸鱼大了多少倍。在他入水的一刻,船开始左右倾斜,甲板上都充满了水,至少十厘米深,一下子我就想到了泰坦尼克号撞冰山的场景,整个人瞬间崩溃。看看其他人,还在兴奋地叫喊,真的是我胆子小吗?不是这样的。。。。。。外国人吃牛肉底盘沉!

四五次之后他不见了,我呢,晃来晃去的走到座位上,整个人还算清醒。回去的路上依然颠簸,我只想快点上岸。偏偏天不从人愿,我们到了第二个观鲸点。淋了全身雨的我,又经过这么一个多小时的折磨,下到船舱里面,之前是坐在二层半露天。船舱里面也不暖和,我开始有点晕船了,再看看后面,一半的人手拿着呕吐袋,原来胆子小的都在下面,我不是一个人在害怕。趴在桌子上,通过窗户又看了几次鲸鱼出没,还有鲸鱼喷水,后来问嫂子,她也没有拍到,我一人默默趴着,嫂子这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一个人在外面看的带劲。
       又经过了200次海盗船,我不知道怎么回到的码头,晕晕乎乎的。再看其他人,除了开始的几个老男人,大家基本走不了直线了。
       雨还在一直下,我哆嗦起来,怕感冒,又想继续购物,于是打出租车去了QVB。解释一下,12:45的船,活动结束在4点半。我们从环形码头打车到QVB,走路应该是10-15分钟吧,打车花了人民币40多,真的很贵!!这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在澳大利亚打车。

我和嫂子两个人已经冻傻,决定去吃点暖和的东西,作为澳大利亚的最后一餐,选择了牛排,这家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的牛排店,网上评价四颗半星。
       牛排分类太多了,又不太了解西方的菜单,就让服务员推荐了一个最受欢迎的牛排。怎么说呢,肉质绝对一级好,服务更是好上加好,只是太瘦了,吃起来有点干干的。餐前的面包烤的恰到好处,外酥里软,香料味浓郁。坐在露天还能边看夜景边品美食,真想就这样留在悉尼,留在墨尔本,留在澳大利亚,我爱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费用呢,50多澳元一份,整餐吃下来不到600人民币,物超所值。

22日 晴 准点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六的航班

作为这篇攻略的最后,再写一点干货,就是退税。退税。退税。其实你们自己看图就可以了,非常简单,只需要购物单张小票300澳币,然后下载一个APP叫TRS,全称自己看,太长了。然后填写个人资料,再输入小票上面的发票号,退税号以及退税金额,都输入完毕点击完成可以生成一个二维码。如果生成后你又买了东西也没关系,可以随时添加。
       到机场过了海关,排队退税,别忘了把买的东西随身携带,主要是奢侈品,会一件一件的看。烟酒我没有买,需要你们自己研究了。把小票,商品和二维码给到工作人员,他们扫码之后会要一张信用卡,然后扫一下完成,整个过程不算排队只要三分钟,排队十分钟,相当便捷。

最后的最后,扣题,准点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六的航班,我们晚点了,晚了一个小时,到转机时候只剩下半小时,一路狂奔,累到手软眼花腿抽筋,总算赶上。。。。正值亚航成立也不知道多少周年,发了亚航的纪念Cupcake,一口吃掉,途中亚航还整了一系列游戏让大家参与,获奖有礼品,我是没见到,我也没回答出来。
       好吧,就这样吧,呕心沥血的一大篇,我要休息。

楼主,七千多块钱不包含往返机票钱吧?

2016-10-10 21:37

引用 巴浪仔 发表于 2016-10-10 21:37:36 的回复:

回复巴浪仔:包含了的,机票我买的特价,只要2400哦

2016-10-10 21:39

为你的回复速度赞一个哦。看来楼楼喜欢逛旅行网啊,游记很赞。我准备去了,不过价格比你优惠哦香港出发到悉尼1853软妹币。

2016-10-10 21:45

引用 巴浪仔 发表于 2016-10-10 21:45:00 的回复:

回复巴浪仔:哈哈,一直在晃悠~其实我的机票也是1700+,不过我买了行李和机餐,所以费用高了点。祝你在澳大利亚愉快~

2016-10-10 21:47

八千元包括签证吗?好奇怪,你住酒店一晚两千多那么贵,而且又去了墨尔本,真的八千全包吗?!!!

2016-10-10 21:59

引用 巴浪仔 发表于 2016-10-10 21:59:55 的回复:

回复巴浪仔:嗯嗯,只有吃饭没有算,其他的就像我写的明细一样全含了,酒店三晚2000多哦,两个地方都是,合800多一晚,而且是和嫂子一起去的,所以人均价格就降下来了

2016-10-10 22:0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1 13:26

引用 qinying 发表于 2016-10-11 13:26:21 的回复:

回复qinying:谢谢支持

2016-10-11 14: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7 12:50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0: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