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岛-威海-蓬莱十日游-2008年7月25日-8月2日

• 出发时间/2008-07-25
  • 人物/其它

出行准备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旅行,在高考结束后的假期,报了一个旅游团,大连青岛威海蓬莱十日游,到达和返回都是火车硬卧,也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坐硬卧,虽然在路上就花费很长时间,但是当时真的无比激动。
        我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出内蒙自治区(出生地包头,在此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巴彦淖尔盟和察素齐镇,是的,呼和浩特都没去过),第一次跟旅游团旅行,第一次没有家长,只有我和姐姐(比我大14天)两个人,虽然我们并不会怎么安排行程,做出行准备,甚至连火车上该买的食物都没买够,在没到达之前,就吃光了所有食物,虽然不怎么会拍照,图片全部高糊,人像照片更是糙的像个汉子,也不会在当地买点吃的喝的,不会挑旅游纪念品,然而这一路也是有声有色的又哭又笑的啊,因为有遗憾,才是精彩的人生嘛。
        言归正传,出行准备:衣服N间,食物若干,一个手机,一个哥哥的相机。over。

出发路上

没错,下图就是火车站而已,列车在沈阳站经停,原谅我年少无知见识少,到达沈阳站后超级激动啊,激动到下车拍照留念,假装自己去过沈阳,唉,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啊。
        我们还对站台上在卖的黄瓜还感到新鲜,并且本着,我们那里没有这种黄瓜的态度,买了一盒吃了下,恩,很新鲜!
        本次旅行得到的第一个教训就是,要准备足够的食物啊,走的时候,妈妈说多拿点多拿点,我俩还觉得挺多的了,不用,结果上了火车才吃了两顿就不够了。

在大连

列车终于到达大连,我们在第一天的凌晨,就到了大连的老虎滩广场,雕像主体据说是韩美林老师设计的,很壮观很漂亮,清晨的老虎滩广场,空气格外清新,海边还有晨练的叔叔阿姨在下面游泳,太阳慢慢的出来,当时的第一感想:我看到了啥!是大海啊!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美很舒服呀,气候完全和内蒙古干燥的感觉不一样。还有红色的电话亭,在我的眼中也带着异域风情和童话色彩。

时光匆匆过去,记忆也要随风消散了,具体的行程已经记不清了,所以说,就算旅行过很多地方,但还是会有些地方很想再去一次,就像大连青岛,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更认真得看,更开心得玩儿。

在大连还去了星海广场,这一次有沙滩,我脱掉鞋子在沙子和海水里走来走去,好激动的说,在水里走来走去好开心,沙滩很细软,比青岛的沙滩要温柔些,海水很清澈,比青岛的海水要轻柔,恩,青岛的沙滩是在栈桥附近。
        印象中,导游很是介绍了一番广场对面的豪宅,说赵本山,刘德华都在这里买了房。对我来说,一切都新鲜,给楼房,马车,甚至是青岛啤酒的广告拍了照片。

我记得海洋世界叫极地,但是并不是老虎滩海洋公园, 可能是我记忆错乱了吧,总之,来到大连,必不可少的就是海洋世界了吧,而海洋世界最开始都是从五颜六色的水母开始,一直到最后的海豚海狮表演,说到这里,就要说一下我犯得错误了,我太乖了,也没有经验,因为听到导游说走到某个地方要怎样怎样,因此拉着姐姐走到一个没有团员和导游的地方,导游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就在太阳底下等了一个小时左右,完美地错过了海豚海狮表演。如果能穿越回去,想跟自己说:不用那么乖啊,不用必须听某一句话啊,可以跟周围的人再问问的,但是,那时候的我没有勇气去问别人,现在的我也回不到过去,这是这段旅程中最大的遗憾。

对了,在大连还坐了缆车,恩,是的,第一次坐缆车,俯瞰大连,感觉很美。

在大巴上,导游游说我们,加钱看大连的夜景,于是,我们就去了,然而,这是什么地方,不记得了。

那时候看到这些旅游景点纪念品,还是很好奇的,拍了很多,哈哈。

在青岛

记得青岛有一个文化广场,有个红色的特色雕像,然而没有拍照,期待下一次去青岛了,不过在青岛,我第一次爬山了,就是崂山,感觉好棒,空气清新,全是树全是树全是树,还有花还有草,这对我一个内蒙古人来说,很漂亮了,因为很多内蒙古的山,都是石头,图片和杂草,而南方的山是郁郁葱葱的。

从没爬过山的我和姐姐,非常的激动,看到石头和清澈的溪水,就用矿泉水瓶接水来喝,并且,都认为这水十分甘甜,果然是牛到都出矿泉水品牌的好水啊。结果在越来越往上爬的过程中,看到上游的溪水中全是方便面盒子和啤酒罐子等垃圾,顿时泄气。果然是too young。

我没有出来旅游过,没有爬过山,所以导游说爬到什么什么地方就返回来集合,我和姐姐并不明白什么意思,我俩一边爬一边找什么什么地方,最后我俩爬到了山顶,从某段路开始手机就没有信号,最后有信号的时候,我俩也不太清楚我们在哪里,导游在哪里,有其他游客说可以坐缆车下去快,我们坐在缆车上给导游打电话,幸运的是,跟我们一起坐缆车的一对情侣,看我们俩是不大,又不清楚导游的位置,最后开车送我们到了崂山的入口处,真是大好人啊,而导游和其他游客也因为联系不到我们有点生气。

在青岛后来去的地方,我有些记不清了。甚至我不确定以下地方都是哪里,所以说,游记不能攒啊,玩儿完就要写,可惜08年还没有蚂蜂窝吧。

没,没有照片了,只能靠我不靠谱的回忆了

大连滨海路:在大巴上欣赏滨海路,有导游的讲解,看到窗外的风景,真的是太美了,跟我后来旅游的地方相比,只有香港的浅水湾附近的路可与之相比,风景相似并且风景优美。可惜没有拍照。另外据说有套房子又是本山大叔买的。还有一个酒店,导游说是七星酒店,因为一半可以看到海是四星,一半看不到海所以是三星。 明明就是个段子啊,我还真信了。
       青岛的栈桥:乘坐船航行了一段,但是那时候正赶上蓝藻爆发,海水很是不清澈,天气也是阴天,并没有:“啊,蓝色的大海”那样的感觉。沙滩的沙子不细软,很多青岛啤酒瓶子碎片被磨成的绿色石头, 我还捡了很多,后来发现时玻璃渣子又扔掉了。
        一个塔:可以俯瞰青岛的全景吧,记不清了,周围有很多梧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梧桐树,终于见到了在书中才看到的树,也是幸福。还是因为以前网络不发达,现在一搜索梧桐树就出来了。
        葫芦岛葫芦岛给我的印象,就是我们在一个房间内,被要求观看茶艺表演,喝茶,实际上就是卖茶叶,由于爸妈出门前没给太多钱,并且千叮咛万嘱咐:“记住一句话,啥都不要买”,所以我们也没有买,导游也越来越不热情了。
        威海或者蓬莱:在海边的酒店住着,跟着团里的一家三口,我们在晚上去大海里游泳了。太激动了有没有,并且至今我没有再在海里游泳过,唯一的感觉是:我一定要重学游泳,因为我是蛙泳,并且动作呼吸不规范,因此我总是会不知不觉的喝海水,海水真的好咸啊,那时候我才理解,为什么杰克和肉丝在海里不能喝点水,因为咸啊。
       某地:在路边就可以看到,巨大的蜘蛛网和蜘蛛,从没见过那么大的,大开眼界。还有两个人都抱不住的树,我和姐姐还特意抱树拍了照片。
      某地:看到了鳄鱼表演和人妖表演,据说是大连最后的人妖,就觉得胳膊很粗,但是脸真的很美啊。只有一张很糊的照片,还是不放了,保护人家的隐私。
      某船:从哪里到哪里,我们是乘坐的一艘大船,超级大,没有能走到船头船尾,甚至我不知道哪边是船头,因为天气有雾,也没能在船上看到日出,没有波光粼粼的大海,一点小遗憾。但是惊喜的是,我不晕船,我这个从小到大晕车的人,没有晕船,以后一定要再来一次航海旅行。

餐饮住宿

每一顿饭,都特别难吃,但由于很饿,所以也狼吞虎咽,据说在威海的时候,同一旅行社的另一个团里,有个老奶奶,都食物中毒了。

最后

这次旅行的遗憾是,在返程的火车上,我已经忘记了起因是什么,总之我和我姐吵架了,我俩都是上铺,我写了很多小纸条递给她,但是她没有看还是没有收,总之,这些小纸条现在还在包头的家里,有七八张左右,前面一半的内容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什么话做什么事让你不开心,请你不要不理我之类的”。后面一半的内容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依赖姐姐呐,我要独立啊之类的”。我还记得我边写边哭,最后几乎虚脱无力,想从上铺下去时,没有站稳,摔下去同时砸到了下铺的一位阿姨身上,阿姨们他们劝了我一会儿,小孩子没啥大事,不要哭了,我后来止住了哭泣。后来,因为团里一些成员要去找导游,抗议他们加项目加钱得事情,我跟着姐姐去参加的时候,她也理我了,我们仿佛和好了。
        游记以及感想,以上这些,或许只有照片是真实的,因为记忆有时候会骗人,我写下来,告诉自己,这些经历,是我,也更成了我,人生如果是一段旅程,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是大学时期的旅行了。我想记下来,我又想都放下。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9:48

引用 羊村的慢羊羊 发表于 2016-10-10 19:48:13 的回复:

回复羊村的慢羊羊:谢谢

2016-10-11 10:3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7 09:50

引用 wangyiyonghuvivi 发表于 2016-10-17 09: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