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游走蒙晋(杀虎口、呼和浩特、老牛湾)

• 出发时间/2016-10-02

10.2 杀虎口、呼和浩特

10.2早晨5.30出发,张石转荣乌高速。高速公路一路畅通,没有黄金周的拥堵。

荣乌高速上,隧道上的标识很漂亮

大约在10:30从孙右高速,右玉出口下,10公里来到了本次出行第一站:右玉杀虎口长城。

杀虎口位于山西朔州右玉县境内晋蒙两省(区)交接处,北倚古长城,西临苍头河。作为一代雄关,闻名遐迩,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杀虎口是历史上的重要税卡,作为中原与蒙古新疆、俄国贸易的必经之路,清极盛时期,关税日进“斗金斗银”。明清时期,杀虎口还成为晋商的发源地和主通道。曾经盛极一时的“大盛魁”商号的发祥地就在这里。另外,“走西口”中的西口,即是杀虎口。所谓“东有张家口,西有杀虎口”。作为古代的军事要塞和边贸重镇,杀虎口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走西口”不仅承载着晋商商帮的光荣与梦想,成长与艰辛,更铭写了山西人西口移民谋生的血泪悲情。杀虎口是明清山西历史的缩影,是中国近代金融贸易兴衰的实证。

杀虎口长城不要门票,登长城要5块钱。
转了半个多小时,启程赶往呼和浩特。大概1点到达呼和浩特
大众点评上查的格日勒阿妈奶茶馆中海店。

★格日勒阿妈七道工序奶茶入选CCTV《天天饮食》栏目
★格日勒阿妈奶茶受邀录制浙江卫视《爽食赢天下》节目
★格日勒阿妈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及录制节目
福建海峡卫视与台湾东森电视台走进格日勒阿妈奶茶馆
★格日勒阿妈在内蒙古生活频道被选为最具有蒙餐特色的饭店
内蒙古新闻综合以格日勒阿妈为示范报道《蒙餐制作规范》
内蒙古电视台《商悟人生》专题人物报道格日勒阿妈奶茶大师

餐厅内部装修很有内蒙风格,只是菜品吃起来不是很习惯。口味普遍偏淡。

点这个菜,石头山烤肉,有献哈达仪式。

呼和浩特入住的如家大漠古玩城店,离大召、小召很近,周围吃饭的地方很多。

大召寺夜景

大召寺边上的“塞上老街

10.3呼和浩特、准格尔旗

中午到了准格尔旗,中午在天义斋吃的涮羊肉,羊肉60一斤,非常鲜美。

这是库不齐沙漠的一部分,在准格尔期的黑圪涝湾。因为到那已经下午4点多了,没有进景区,照了个相就走了。

晚上入住准格尔旗,选择这里,主要为第二天的老牛湾考虑,因为离老牛湾最近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出来玩,不喜欢住农家。
另外,准格尔旗是全国百强县排名11位,城市非常漂亮,虽然不是旅游城市,但是四星、五星酒店林立,四星标准间只要150元一晚,我住的生力国际酒店,五星358一晚。

10.4老牛湾、回家

导航清水河的老牛湾只有50多公里,需要2个小时。
一上路才知道,路太不好走了,全是山路,而且有运煤大车非常多、减速岗不断

路遇石坡村,非常漂亮的小村

路边的黄河大峡谷

老牛湾国家级地质公园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南依山西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1]
老牛湾地处晋陕大峡谷的核心地段,河谷两岸壁立万仞,河道中碧波万倾,河岸上长城耸立,村落中古迹遍布。这里 是长城、黄河唯一交汇的地方,也是人文历史与自然遗迹完美融合之处。斗转星移,岁月流转,滚滚黄河蜿蜒而过,在此留下了千百年来为世人称赞的壮丽奇观。

老牛湾,位于内蒙古山西省的交界处。在明朝时是一座屯兵的城堡,为成化三年(公元1467年)所建。在老牛湾紧临黄河的山崖上,有一座至今仍保存很好的砖砌空心镝楼。
当地有民谣唱道:
九曲黄河十八弯,神牛开河到边关,
明灯一亮受惊吓,转身犁出个老牛湾。

到了老牛湾开始下起了雨,天气阴蒙蒙的

对面的山西偏关老牛湾

雨一直不停,玩到11点往家走,原路返回,上109国道,在清水河县城吃的铁锅焖面,非常好吃、实惠。

109国道,两边随处可见的,不知道是桦树还是胡杨,反正非常漂亮。

走了100公里的国道,终于可以上高速了,还是荣乌高速,近100公里,一辆车都没有,哈哈,这是国庆节吗?

晚上8点,安全到家。
全程1280公里,油费450、住宿两晚180+350、门票90(大召寺3人,其他地方均没有门票)、吃饭160+140+80+40+30=450,合计花费1520。

附送两张,老家最新景点的的照片,更多照片请摸索:京西百度-恋乡.太行水镇

哪位大师知道,下雨时的照片,雨渍、雨点怎么在照片上去掉

2016-10-10 15:3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21:27

引用 飞龙在天 的图片:

壮观!

2016-10-11 10:11

2016-10-11 10:16

介绍详细,看了就有要去的冲动。赞

2016-10-11 13:4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