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成都人很多

♚ (朝阳) LV.4
2016-10-10 15:38 337/4

西安回来以后,便开始和朋友计划国庆节假期的出游。
云南香港重庆,最后定了成都,便有了这次的出行。

写于奔向黄龙的路上

上篇游记写于出行回来后,总是有些细节与感受同当时不太一样。索性这次就想尝试一下,如果在路上有时间的话就把游记写出来。
这样以后看来,会不会感触更深一些?

一路上弯弯绕绕,天气很多变从一开始乌云满天,到现在的蓝天白云。
走的路应该是国道213。
至于怎么去的,是提前从网上找的旅行社,全国各地的人们一起过来,散客拼团。

海拔逐渐增高,会到一个高原反应预防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讲解一些关于高反的东西。也会有卖氧气的,有150.100得区别。

高反这种事情还是要来高原地带才能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情况,据导游说,有的身体很好的人上去没多久也就下来了…
我们这个团有个大叔坐缆车上去没多久就坐缆车下来了~
我和朋友体力还不错,一直走下来了。
唯一感到高反的地方是往上走的300米,台阶都是连续的,真的会感到头晕,有一段就缓一会。
在景区里面会有氧吧,一元一次,景区里面也有很多卖氧气的。
具体是多少钱因为没有去买,所以不是很清楚

其实这应该算是来到成都的第一天,飞机比预定要晚了一点,等到了酒店就已经很晚了。而团接人的时间是4点,我和朋友几乎没有睡,在去黄龙的路上虽然有睡一会,但还是很累。
在一边适应着逐渐升高的海拔,一边要马不停蹄的去走景区…
真的很累…
而且感觉与付出的辛苦相对比,五彩池并没有让人感到多么的惊艳~
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可以自驾过来,不着急,慢慢游览~
我们是有坐上行的缆车,在往下走的时候,无数次后悔为什么没有坐车回去呢?
而且我们走的是普通的游览路,在景区往下走,会有一个分叉路口,会有一个牌子,写着应急通道,或是应急路什么的。那条路应该会比普通的省了几百米!
千万不要小看这几百米,在平原上分分钟就能走完了,但在高原,在缺氧体力跟不上的情况下,真的会很辛苦~
大家来黄龙的话,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勉强!不要勉强!不要勉强!毕竟身体最重要~~

这张图是已经爬过了感到高反的300米之后照的照片

九寨归来不看水

高反真的很不舒服,会头痛…

黄龙往九寨开的路上开始下雨,真的好冷,穿的毛衣加风衣,建议再来的小伙伴们多穿衣服!穿抗风防雨的,哪怕是热了再脱下,我想也会比冻得仿佛秋叶在风中发抖强吧~

晚上的时候就住在了九寨附近的宾馆啦~
不说我住的具体叫什么,只说感受…
空调遥控器没有找到,呼呼在吹着冷风,屋外还在下雨屋内的窗户却还是大开的,幸亏没有打湿床上…
唯一比较开心的是有电热毯,如果没有真的会冷的难以入睡…

其实没想到过以我这文笔还会有人看,或者是收藏。朋友说我这个不叫文笔叫流水账。。
我也不知道究竟写成什么样子才能给看的人有一丢丢的帮助。。
所以呢,大家看的时候有想问的,我没讲明白的都可以评论,我看到就会回。
接着说回九寨,那天早上起很早,在宾馆门口买的包子和豆浆,拎着坐大巴往景区走了。应该是还蛮早的就到了,但是人已经很多了,进去园区以后会有包车和普通的游览车。报团的应该都是普通的游览车吧~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大家不要拖沓,门口大牌子也不要照了,赶紧往里面走,先上游览车,进到景区里面才是重要的!
九寨沟一共是三条线路,我和朋友体力没有那么好,只走了两条线路,我们同一个团的有很厉害的都走下来了,这体力不佩服不行~~
上车以后呢游览车是随机去哪个方向的,我们运气还不错去的是原始森林的方向,如果很悲催的去了长海方向,你就要动作快一点把长海方向的沟看完,赶紧去原始森林的方向,在景区的最中间就是换乘车和吃饭的地方。在景区的其他地方就没有卖东西的了。
早上进沟的时候可以带一点东西,水不要带多,因为沉。。。尽量轻装上阵!
我们从箭竹海站点下车,一直走到了珍珠滩瀑布,超累,超美~~
时间大概是从9点来钟开始走,下午13点左右坐车到的中间的地方。在那里休息了一段时间,我们去的时候,早上冻得要死要死的,中午又热的不行不行的。。天气变化太大,大家去的时候做好思想准备。

九寨路线图

我也分不清这到底都是哪个海子了,不过最美的就是熊猫海和五花海了,这边这条线都不错~

大家坐游览车往上走的时候不用在车里面拍照,下车的时候有很多时间~

是不是超美哒~~

九寨归来不看水真的是有道理的,这些都是用手机拍的无滤镜~
美得不得了!
小时候看刘亦菲版本的神雕侠侣,就想这个地方好美啊~~
如今真的来了,感觉自是不同~

回成都

松潘县的格桑花

其实这一天基本就是购物店,路上度过了…
第一个是藏家卖银碗的。
第二个是综合特产,有药材,护肤品,珠宝,土特产的吃的什么的~建议在这里如果有喜欢的牦牛肉和一些青稞的零食,喜欢的可以买包带回去,虽然会比某宝贵一点,但也是可以接受的~
第三个是卖蚕丝被的,如果不需要可以和大家说一说早点出来,我们就在这里浪费了很久…
最后一个…是个羌寨,震后重建的,在看完九寨之后,看这些山就感觉很一般了,而这个不出意外的,也是个购物点…
卖牦牛角的梳子的…
但也讲了很多关于羌寨的历史什么的~

羌寨购物点

归程时车旁的岷江~

这天早上导游美其名曰赠的一个景点…就是一个石头,连丢丢水都没有看到

从九寨回来后,感觉像是变形计结束了一样,住的地方附近有家火锅店,所以我和朋友兴冲冲的跑去吃火锅~

因为去的太晚了,很多东西都没有了,只点了一些还有的

锅底要的锅中锅,中间的锅里面是有一条小鱼,煮到后面都煮烂了,会有刺,吃的时候一定多加注意~

第一次吃这样的调料,第一次吃鹅肠…

熊猫滚滚🐼+宽窄巷子

这应该算是第三天了吧~去看熊猫滚滚~~

熊猫大道地铁站

哎呦喂,大家可是不知道人究竟是有多多啊,因为去九寨的时候是1号,大批量的游客还没有到,人数其实还好。等到3号去看熊猫,这真是人山人海了。
我们是坐地跌过去的,一出站就有买票的还管送到熊猫基地,我记得大概是55一个人。我们就买了这个票了。不过我们去的有点晚了,等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基地门口很多大排档,各种凉皮凉面臭豆腐,10元每份。我们有买凉皮和凉面,那味道简直了,大家能不吃就别吃了。
进去以后也不用看门口的什么几个小时路线不路线的,跟着往里面走就好了。。。看到哪里人多,都举着手机,肯定是有熊猫,也跟过去慢慢往前挪就可以了~
就是这么简单~

景区地图~

所谓的路线…

真的没什么用…

我也不记得我们去看的是哪个产房了,反正就是最远的那个。好像是月亮产房,稍微近一点的那个人多的真是没眼看了。远一点的那个人还好一点。在非节假日的时候,大家可以坐车去,因为国庆人太过没有游览车。
那个大熊猫的宝宝就是在产房看到的,软趴趴的趴在那里真是萌的不行。月亮产房外面就是一排大熊猫社,国庆的时候把大熊猫们都放在了户外。
我们去的时候很热,就有一只超想进去,但是小门都锁着它也进不去可怜的不得了。。
一直往上走就能走到产房的入口,一直排队排队,排到有熊猫宝宝的地方是只有一个房间,且不可停留,大家手机按着快点吧,不行就录像好了。。。
熊猫宝宝超级萌!!!!好想抱一抱!!!

里面的东西价钱比别的地方偏高,可以去看看~
但是宽窄巷子里面会比这个要便宜,东西还一样…

来到春熙路了呦~~~
各种大牌,各种买不起……

没去楼上照熊猫的正脸,在楼下拍了两张就走了,略萌

这是那个套餐,龙抄手价格还可以,味道也是还可以…

当时看这个爸爸去哪儿的时候,感觉姐姐吃的好香哦~感觉一定超好吃!

万万没想到,竟然那么那么不好吃…不想形容是什么感觉了…

蛋烘糕,要的三丝,肉松和蓝莓的,感觉蓝莓的最好吃酸酸甜甜的

各种小吃图…都没买,感觉上应该不会很好吃的样子…

5日4号

其实呢,从九寨开始的游记,基本就是回来以后写的了,在外面的时候一是很累二是没时间,每天从外面回来到宾馆就赶紧洗漱趴到床上动也不想动…

还是接着说这次旅程好了,又要开始我的流水账了😶

其实这趟旅程,我们最想去的地方已经去了,就是九寨,剩下的目标就是吃吃吃了。去乐山呢,其实是想把大佛的栈道走一走的,可是人真的太多太多了,要排几个小时…
成都乐山我们没有买到合适的火车票,去新南门坐的巴车,大概要两个小时到的,到了以后我们就直接去吃钵钵鸡了~我家都说其实这天就是来回坐了4个小时去了一个钵钵鸡

这家的狼牙土豆会放一些其他的配菜,我们选的甜辣的,味道还不错~

乐山老公园深处的真记钵钵鸡~
我和朋友为了找这个跟着地图绕了一圈,也没想到它藏在公园的深处~
我们点的是藤椒的,不怎么辣,麻麻的~还有麻辣的钵钵鸡我们没有点,这一大盆肉的是一块一串素菜是5角一串。我们连新品再凉糕再狼牙土豆加一起一共才几十块!跟火锅比这个好便宜~~
重点是味道不错!

不怎么好吃,感觉腻腻的,酱汁是红糖汁~
感觉成都好喜欢红糖的东西,吃的糍粑,凉粉凉糕都是红糖的酱汁~~

我们吃饭的时候有个年纪很大的婆婆进来卖的玉兰花,一块一串,花很香~~
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买一下,无论你买多买少婆婆都跟你一直说谢谢~婆婆很客气,也很不容易,大家可以支持支持~才一块一串~~女孩子挂包包上很香的~(比心~)

乐山应该不是很大,去哪里准备好零钱坐公交车就可以了,路线也都很清楚…
比如乐山大佛,站点就是叫做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景区一共没有很高,很快就能到上面~
然后一眼就能看到大佛的耳朵了,如果不是在节假日大家可以走一下大佛的栈道,那天人实在是太多了,没能去走,实属遗憾…

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合流~

能很明显的看出水的颜色不同。
大家如果想坐船的话,排队是在景区外面的,挺明显的大家可以找一找~

大佛。

成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感觉名字萌萌哒~~

杜甫草堂+line

哎呦,终于可以回家了!
这就是我那天的感受,记忆犹新啊!!

其实这次旅程总体来说并不是很紧凑,把想去的去了以后基本就是慢悠悠的去的了~其实呢,这次像都江堰,武侯祠都没有去。最后一天把杜甫草堂转了转,也许是因为最后一天的天气不像之前那么晴朗。看着草堂高高的竹子,真的会让人感到萧瑟之感。大家进去以后往左右走就可以了,直走是个珍宝馆,卖东西的。

其实line并不是什么景点,但是小女生嘛,感觉可爱哇哇的。从草堂出来就去了太古里,还是比较靠里面一点的,大家往里面走,如果看到一大群的女孩子那你就是找对了。拍照的时候记得快着点,人太多了。。

后记

上次去西安的时候呢,时间短,也没想再去别的地方转转,晚上回到宾馆的时候很闲,而且那个城市对我来水也的确有着其他的意义。而成都仅仅是儿时的一个感叹吧!
而这次在成都前三天除了醒着在景区里面一直看啊转啊照啊,其他时间基本就是车上睡完宾馆睡。这次一起去的朋友是一起认识很多年的,在一起不会有无聊的时候,也不会有时间让我想一些有的没的。
其实在去之前心里是有事情的,也不是那么开心,想着正好出去散散心,开心一下。结果出去了以后根本也没时间想起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也算是散心成功了吧~~

总的来说呢,成都还是一个挺值得去的地方的,尤其是九寨,真的是美!!期望我的流水账能给即将要去的朋友,哪怕是带来一丝丝的用处也就值啦~~

看见成都俩字我都饿了~

2016-10-10 17:4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1 13:26

引用 nk_shane 发表于 2016-10-11 13:26:22 的回复:

回复nk_shane:

2016-10-13 16:5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