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夏威夷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这次夏威夷之旅: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这次夏威夷的旅程,那就是
         ———— 银河和火山的震撼,淡却了太平洋中央的阳光与海滩的记忆。所以,肯定是要先上张银和火山的照片镇楼

之所以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夏威夷,也是一样的意思,没来之前我以为就只是来看看阳光和海滩,没想到有那么多没想到的风景

准备工作:决定去就去了呗

准备工作:
1 下定决心要去夏威夷
2 签证:美国的签证还是稍微有点麻烦,需要面试。有认识的亲戚在旅行社工作,所以是找的深圳新境界旅行社代办的签证,员工价就是跟携程的网上价格一样,旅行社的服务也跟携程的一样,所以其实找哪家都是一样的。面试过程很简单,在广州珠江新城附近的领事馆排队,排了大半个小时,然后进入窗口面试,两个人同行的可以一起面试,面试过程只有一分钟,我基本没说什么就通过了。不过确实看到前面有一个人是被据的,原因不清楚。
3 机票:来回5000元。香港上海,再飞檀香山机场。
              来回1257元。欧胡岛大岛的岛间航班。
4 酒店:只订了两晚在檀香山的酒店,人均每晚连税接近700。
5 快要出发才加入了携程的一个夏威夷旅行的微信群,发现有很多当地的游玩项目其实是可以通过网上提前预订的。比如接送机,提前预订会有很多优惠。

Day 1: waikiki 海滩

旅行开始:
Day 1: 早上九点的飞机从香港上海,飞行时间两个小时。在上海等转机等了两三个小时。从上海檀香山接近十个小时。反正就是7月18日早上九点飞,到达还是7月18日早上八九点的样子,赚了一天,哈哈。
在飞机上就迫不及待开始拍星星的人们~~

由于在飞机上有一堆熊孩子,而且第一次坐长途飞机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下飞机的时候真的很困很困很困,困得我只想在地上打滚。

来到檀香山机场的感受就是:跟上海这种宇宙中心的机场果然不是一个level 的,檀香山机场就是很朴素的一个机场,有完备的功能,没有任何的修饰。下飞机上个洗手间的光景,居然就下起雨来了,赶紧换好提前从淘宝买来的电话卡联系接机的导游。导游是个上海美女,她很淡定的说,夏威夷的天气就是这样,过了这段路往酒店方向就不下雨了。果然就是如她所说,神奇的天气。导游开车好快,“dian 弯”有点吓到我了,毕竟这里除非上下班繁忙时间路况都很棒。一边开我们就一边看看城市的风景,一边听导游介绍一下夏威夷的概况。现在回想起来的第一印象就是:我只能说它是一个环境优美,空气非常好的小城市,生活起来应该非常舒适。途中经过了奥巴马出生的医院,很快就来到酒店所处的waikiki 地区,檀香山的旅游中心区,我当时是以为我能够立刻到酒店睡觉的!24小时没好好睡觉了!!!然而很遗憾的被告知暂时没有空的房间,需要等到3点之后才能正式入驻,或者我们可以一直坐在大堂等碰运气看有没有提早退房的。

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去沙滩闲逛了,酒店虽然在檀香山算是很便宜的酒店,但是地理位置非常好,直路走1分钟过个马路就是waikiki海滩啦,旁边还有很多便利店、吃的店。所以就在沙滩先随便逛了一下

等到早上10点!终于可以去试婚纱了,哈哈,没错,就是因为明天要拍婚纱照了

试完婚纱(酒店的地理位置就是好到,连去试婚纱都好近,哈哈。不过大概是因为waikiki的中心区就是那么大吧),在附近吃了个麦当劳,抱着很大的期望吃的麦当劳——结果,反正不如国内的好吃,而且价格两个人100人民币左右吧,也挺贵的。吃完回酒店终于可以睡觉了!

睡醒刚好是黄昏时间,必须去waikiki海滩逛啊!拍照啊!

就这样基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晚上随便吃了个汉堡王(汉堡王真的好大好大好大份),然后就回酒店睡觉倒时差了,迎接第二天!

Day 2: 拍婚纱照

Day 2:
今天的行程就是吃早餐——拍婚纱照——吃晚餐,哈哈哈

早餐:昨天经过的时候就看见一间很多人排队的日本面店,回来用大众点评(是的,美国也可以用大众点评,哈哈)果然评分很高,但是评论都说如果不想排队就只能去吃早餐,而且想着今天拍婚纱照没有时间吃午饭,早餐要吃好吃饱,就果断选择了这间日本面店。结果是——以国内的水平来讲,很一般。在檀香山来讲,算是不错,排队吃就不必了。

然后就是拍婚纱照了!在决定要去夏威夷之后,想要在微博搜索一下攻略之类的东西,无意间发现了有好几间婚纱照的摄影工作室,于是就加了微信详细问了一下。那边的婚纱照套餐都是按拍摄时间来算价钱的,2小时——8小时全天,不包括3小时的妆发时间,期间拍的所有照片都会发给你,但是精修就只有几十张。怀着忐忑的心情终于等到拍照的日子,反正我觉得很满意,符合我的审美,跟国内影楼的差别比较大,也很难说哪种好看。妆算是婚纱照中的淡妆(“别人的照片都是跟本人完全不像的,你的是一毛一样” —— 来自损友的评价),摄影师哥哥是个很Nice的大帅哥。早上11点化妆师就来敲门,化妆加上梳头发大概3个小时,没有吃中午饭,跟妆的小妹妹和摄影师兼司机,就拉着我们到第一个拍摄点——黑礁岩。很大很大很风,几乎要把我都吹走了,从停车的地方到拍摄的地方要跨岩石、走石头路、还要爬各种上上下下的坡,所以摄影师哥哥残忍的不让我穿高跟鞋,不然我就会摔死。。。。天气还不错,有一点点晒,不热,真的完全不热,海风很大很大,所以拍摄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在黑礁岩拍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开车前往第二个拍摄点——Magic island。这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满足了我要拍沙滩、草地、钻石山、帆船的所有愿望,当天好像有四五个工作室在这儿拍照。因为去到的时候刚好是正午,所以摄影师哥哥就说先休息一下,等阳光没那么猛烈的时候再拍,顺便也可以等傍晚7点的日落,所以虽然套餐限定的拍摄时间,用时间算价格,但是其实他们还是很敬业的,不会为了凑时间而随便拍,还拍照用的手捧花是亲手做的鲜花,太有爱了!因为这里其实是一个在市区的公园,所以有很多当地人在游玩啊,跑步啊之类的,我们一边拍一边就有小女孩很羡慕的看着我的婚纱裙,有跑步的老伯伯跑过来要看照片说very good 啊,congratulation啊之类的,而且还因为天气温度很舒服,所以总体的拍摄感觉很好。

摄影师哥哥接着就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沿途也说了一些檀香山的情况。看在他人这么好,拍照又这么好看的份上,后期等了两个多月我也勉强忍了

拍完照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7点多了,我们已经要饿死了,果断吃龙虾大餐!这家香港人开的中餐厅在很多攻略中都是大名鼎鼎的!馥苑!因为没有租车,所以我们只能从酒店坐公交车去,夏威夷的公交车班次非常少,一定要提前在GOOGLE上面查好,不然就会要等很久。去到餐厅已经8点多了,还要等位!!!不过,龙虾大餐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完美的一天就此结束,好好睡一觉明天要早起!要很早起!

Day 3: 珍珠港

Day 3:

原计划是很早很早很早起去珍珠港之后再去爬钻石山的,结果。。。。起不来。。。

七点多起来,坐公交车去珍珠港,路上真的困到我简直想在公交车上打滚,也没法好好看看窗外的街景,只是沿路被拍起来了好多次看彩虹,就是一路都是彩虹,难怪夏威夷的车牌背景图案就是彩虹。好像9点多到的珍珠港吧,参观免费,都是不能带包包入内,需要付钱寄存。珍珠港有好几艘纪念船,只有一艘是免费入内的,其它都要付钱,所以我们就排队到免费参观的纪念船了,等了快两个小时吧,会有一张门票,等待的期间可以自由活动,这里风景还是很好滴

两个小时等得好无聊,玩玩坦克

终于可以上船参观了,参观之前还观看了十几分钟的纪念珍珠港事件的视频

远观另外一艘纪念船

在珍珠港吃完中午饭(那里的热狗还不错,性价比很高)回到waikiki随便逛了一下,买了一点手信就准备跟檀香山say good bye了。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从檀香山大岛的岛际飞机,但是送我们去机场的大妈司机说晚了到5点多的时候会塞车,她要赶着接孩子放学,所以早早的4点就把我们从酒店接去机场。早知道这样就订早一点的飞机,可以过去休息,不用拖着一大堆行李,又饿又困在机场等了好久。

Anyway, see you Honolulu!

Day 4: 白天的火山公园

Day 4:

开启在大岛的旅程!总算是有车了!因为有车,所以每天去的景点数量以指数式增加,哈哈哈!

首先在酒店附近的公园转转

然后就去火山公园了!重点来了!本来应该是傍晚时分去,一直从天亮待到天黑,把不同时段的火山都观赏才是正道,但是由于当天下午会有台风,下午3点就会关闭火山公园,我们只好早上先去那里看看白天的火山

进入到火山公园之后的景色,一直沿着这条路开往距离火山较近的观景区。

然后就到了真正的火山观景区,其实就是距离火山较近(其实还是非常远)的一个山头,旁边有介绍各种火山相关知识的博物馆。还是有一定的海波高度的,所以有点冷,穿了毛衣外套。白天的火山就只能看到滚滚的白烟,没关系,我们过几天晚上会再来

火山公园非常非常非常大,开车一直玩都要好几个小时,所以除了看看冒着白烟的火山之外,还有很多玩的东东。

据说这是比较特别的花,只有大岛才有。背景的小房屋其实是一个军人的度假村,我们顺便在哪里吃了午饭,不好吃不难吃,但是肯定会很饱。

既然路上没有车也没有人,那么我就。。。。。。可惜路不够直,还是没有我想要的效果,只能等着去一号公路再拍了,哈哈哈!

时间尚早,走走少有人走的路(其实就是差点迷路了)

从这个地方看下去有一条路,是可以通往火山口的,冒着烟的就是火山口,据说要走好几个小时,确实能看到零星的几个人探险进去。

这两张有点酷炫啊!有点帅啊!

一直开车往火山公园的最尽头走,开到一个非常非常极度大风的地方,本来就是一个风口,再加上当天要刮台风了,简直大风到我站都站不住,没法走路!

再看看车窗外的风景,要走噜,要刮台风噜

离开火山公园,再趁着台风还没来的空挡,去海边看看很高很高的浪。老外都是不怕死,走那么近。。。。

Day 5: 台风只能shopping了

Day 5:

台风正面袭击的一天,虽然不是很大的台风,但是各个景点都关闭了,去海边也很危险,所以早上随便逛了一下,就去逛商场了,哈哈。然而什么都没有买。。。。

照片上看,天真的很黑,有点可怕。

Day 6: 环岛开始

Day 6:

台风Byebye了!我们也开启了环岛模式,从岛的一边绕最北面然后去到岛的另一边,大岛就两个城市,分布在东西两边,环岛的过程也能把整个大岛的重要景点都逛一圈,就是。。。司机真的好辛苦。。。。

首先是看了两个瀑布,第一个说是rainbow falls,可惜当天并没有rainbow,并且因为台风刚走,水都是黄色的。。。

途中又看到大浪

然后开启了峡谷的探险之旅!每遇到一个往上走的人,我们都要问一句“还有多久才到”,从一开始到最后我们听到的回复都是“15分钟”。。。。最终,走了半个多小时吧,很热很累终于到了峡谷。并且因为山路有点湿滑,又很原始,没有成形的楼梯和扶手,整个过程还是有点危险的。

到了!

爬下去又爬回上来,征服了原始峡谷!YEAH一张!

下一站,白沙滩,水清沙幼的模仿沙滩,哈哈哈!好多人在冲浪,可惜我连游水都不会。。。。

准备去度假屋休息了!在去度假村的路上,遇上了大名鼎鼎的希尔顿度假村,进去观光了一下。度假村里面有各种奢侈品商店,有超市,有海豚表演,有私人沙滩,还有小火车,所以我们坐小火车绕了一圈度假村,哈哈哈

逛完了一圈希尔顿度假村,终于要前往我们今晚要住的度假村了!两房一厅的海边小别墅,有配备完善的厨房,有洗衣机和干衣机,还有一个大阳台,坐在饭厅一边吃晚饭一边看日落,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早晨的海(是的,无法早起看日出,哈哈哈),爽歪歪哎

以下是在酒店阳台拍的晚霞

Day 7: 继续环岛环岛环岛

Day 7:

继续是满满行程的一天,台风完全走了,天气越来越好了

在度假村看着太平洋吃完早餐,出发来到黑沙滩。就是沙是黑色的一个沙滩,有海龟啊哈哈哈哈。黑色的沙看起来很粗糙,实际上踩上去舒服死了,根本不愿意走啊啊啊

去完黑沙滩就要去绿沙滩了,黑沙滩很多地方都有,澳门就有一个,而且大岛有很多个黑沙滩。相比之下,绿沙滩就显得珍稀好多,听说全世界只有两个,这里的是其中一个。不过去绿沙滩的路途实在是。。。。我们白白净净的进去,像个难民一样出来,我们都穿了白色的衣服,出来之后都变成了绿色。。。。。。从入口如果徒步进去绿沙滩,要两个小时,所以给了20美金坐汽车进去,所谓的坐汽车,就是那种“的士头”(百度了一下,专业叫法是皮卡)的后面放了两排木凳子,排排坐,一路颠簸,风尘滚滚,大概要坐20分钟的样子吧

这是我在汽车后座冒死拍的,真的感觉一边拍照,一边随时都要掉下车来,为了拍这些照片,单反相机入了很多沙子,损失惨重。

坐在旁边的小萝莉一直问她爸爸“Dad, where is the green sand”,路途的遥远以及崎岖实在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历经磨难,终于到了!其实还是稍微有一点点失望,沙滩好小,沙也不是抹茶那种绿,就是隐隐的能看到一点点墨绿色。

带着满身的“抹茶沙”来到了south point,大岛的最南端。来之前就在网上看过老外在这里跳海的视频,来到发现,好多人跳呢。。。。

因为满身的泥泞,而且这些地方比较荒凉都是没有午饭吃的,所以早早的就回度假村洗澡吃饭了,继续在度假村拍照,顺便去了度假村里一个很浅的泳池游了一下,哈哈哈。

晚上先尝试一下在阳台拍星星

Day 8: 银河&火山

Day 8:

真正游玩的最后一天了,白天随便在海边和集市逛逛,晚上的银河和火山才是重点啊!

吃完这个日本鱼生船,我们就启程去Mauna kea观星啦!这个鱼生船吧,性价比一般般,算是好吃的,但是不算非常好吃。

吃完午饭,启程!一路开啊开啊,睡着了我。。直到!突然被车窗外的大风吹醒,原来已经到了Mauna kea 了!
车车穿越了云层!真的是穿越云层,车窗打开,手伸出窗外就能碰到云的这种穿越云层哎!好好玩啊哈哈哈哈。据说是因为Mauna kea位于太平洋中央,云层特别低,所以轻易就可以穿越云层,哈哈哈哈!

大概下午三点我们就到达了位于半山地方的游客中心,之前一直想着要上山顶看星星,但是没有找到可以上山顶的车,所以只能在半山的游客中心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半山已经很冷很冷了,来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换衣服!游客中心里面有暖气,有吃的,有纪念品卖,还可以看科普片,但是要坐好几个小时,还是有点无聊。。。。

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攻略,说游客中心附近的一个小山坡看日落最好,所以我们就打算爬上小山坡了,原始的山路,又冷又大风,现在想想都好想哭!

上到小山坡才5点多钟,所以说我们要在这种又冷又大风的环境下等差不多两个小时看日落,这真的是一件很傻逼的事情!只能自拍打发时间了

上面这张照片当然是别人帮忙拍的啦,哈哈,老外太热情了,每次看到我们自拍都会迫不及待的帮忙,哈哈哈哈。照片背景看下去下面的公路就是开车上山的路,那些路边的小房子就是游客中心了,好想下去吹暖气啊啊啊啊

接近黄昏以及日落的时候

本来还想着在小山坡上看星星的,可是实在是太冷了!我快冻哭了!赶紧下去啊啊啊啊!于是在漆黑中,用手机的灯光艰难的下了小山坡,真的好坑爹的山坡

下来了游客中心,喝杯热咖啡,在背后的空地找到了拍星星的好地方!因为游客中心是专门给人看星星的,所以它不会开灯,附近的地方也都不允许开灯,所以观星环境非常好!站在空地中间,感觉就是被好多好多星星包围着,360度沉浸式体验!

关于这个人是不是PS进去的,真的不是啊,就是实拍的啊!站在寒风中静止30秒就可以拍出来了,明显看出来我是一个好模特,只有静止不动才能拍出清晰的五官!

不同角度的拍了5张,合成了银河海豚

晚上8点半,真的不舍得走啊,好多星星啊,可是确实太冷了,而且还要赶着去火山公园,星星一路陪伴者我们离开,一边开车下山,一边还在窗口研究这是什么星星,那是什么星星, 貌似还看到了北斗七星!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又来到了火山公园!这几天还刚好是火山活跃时期,还算看得清楚。

观景台那里有一个超级望远镜,透过望远镜能看到火山口真的是滚滚的焰火。

就这样行程全部结束啦,最后一晚回到酒店已经12点多了,第二天要赶6点的飞机,不过当晚看完星星和火山还是很兴奋啊哈哈哈哈。

引用 VV 的图片:

这张是火山喷发吗??好壮观啊!

2016-10-10 17:42

2016-10-10 17:4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0 17:42:54 的回复:

这张是火山喷发吗??好壮观啊!

回复狗剩儿:用相机延时功能拍的,哈哈哈。不算爆发吧,只是刚好那几天是火山活跃期

2016-10-10 18:05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10-10 18:05:41 的回复:

回复VV:哦哦,乍一看以为是核弹爆炸,哈哈哈

2016-10-10 18:07

超漂酿!!!完美!

2016-10-10 18:46

请问楼主美女的婚纱照是哪里定的呢?星空是单反还是手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