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就老了,疯一样的女汉子------武功山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篇

茫茫锁清秋
漫漫无尽头
是云是雾似水珠
傻傻分不清楚。

登山篇

原本国庆计划:
第一天-----1号重庆坐车到萍乡
第二天-----2号开始从沈子村到金鼎
第三天-----3号从金鼎到发云界
第四天-----4号从发云界下山到龙山
第五天-----5号乘车去长沙子洲头和坡子街
第六天-----6号随便逛逛乘车回重庆
装备:
基本生活用品,一个舒适登山包,帽子,干粮,面罩,防晒霜,药品,睡袋内胆(不打算带帐篷),当然充电宝必备,手电筒,还有一定得要一件厚厚羽绒服,登山拐杖,我们就用几根竹棒代替,帐篷要是自己不准备带就提前在山上租好帐篷。

第一天
傻傻的我们看错了班车时间在重庆北站,错过去萍乡的车,只能2号晚上在萍乡火车站住一晚,朋友叫走远一点,点菜吃,我们太懒,结果点的菜,肉末茄子和空心菜,吃的我们好没胃口。
第二天
本来打算3号两个女汉子自己上山,几班波折后,还是有缘和朋友一起约好3号上山,于是两女一男早上在萍乡包车到沈子村开始出发了,在起点买了3根竹棍就上路了,一路上很热闹,突然朋友看到路边有一个 糖宝,表姐说是什么我们说糖宝,表姐吓的跑的飞快,路边的小花小草蝴蝶很漂亮,路边还有许多山茶树。

一路上就像迷雾森林,烟柳若石,云树绕堤沙,似有似无。

看看表姐湿透的后背,我的头发已经挂满露珠。

一路上满头大汗,大家心情还是愉快。

朋友叫我不要照这个小花,可我喜欢呀。

驴友们艰难的行走在天际,但却欣赏着最美丽的风景,日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风起云起,忽如天上人间。

走累了吧,那就站会,看远处小朋友多嗨,我们也很兴奋的蹦了蹦,云山堆里看青山。

打了鸡血后,我们得继续赶路呀,风,仿若轻灵的音乐,与秋草同舞,徜徉在天地间。那秋叶秋草阵阵摇晃,美不甚收。

路上和陌生的朋友打着招呼,相互鼓励着,为了走更远的路,看更多风景,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

有时候驻足,拍下美好的一瞬间,又继续前面的路,心有多远,就能走多远。

秋晨珠露,醉人迷美,秋之惑:千娇媚,万物易然生。

露营篇

金顶上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到达的时候才下午3点半,许多 人已经搭好了帐篷,我们得去找到客栈取帐篷,队长和我们一起搭好帐篷,定好晚上的晚餐。

山上的小花越来越多,成片成片的,因相机忘记充电了,为了省电,此处省略小花千万张,无论你站那里,都能感觉到云里雾里,四周棉花糖,好想装到我的口袋里带走。

搭建好帐篷,我们登上金顶,等待日出,草穗,蓝天,白云,你不用看,你就能感受到,我只能用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来形容“草在结它的籽,风在摇它的叶,我们站着什么都不说,就十分的美好”

静静的享受时光,日落开始了,周围阳光开始泛黄,草穗金黄,美的我睁不开眼。此时天空飘来几个字,爬山那都不是事。

我们等了1个小时,看完日出,就飞奔去客栈,我们可是一天都没吃饭,
点几个菜,吃了几大碗米饭,回到帐篷,拉开帐篷就能看到满天繁星,看完星空看小灯,温漫的小灯挂了一晚上,睡一个好觉。
一夜秋风吹繁落,满天星辰翘梢头,万物生,由心生,我的心情由我生。

第三天
别误会,这不是日落,这是日出,4点就有人兴奋的睡不着觉,我们5点半起早,找了一个位置静静的等待日出,非常漂亮吧,看完日出去客栈要了2杯水漱口,我对表姐的笑到,连漱口面对的都是云海日出,我已经不想走了。

下山篇

日出看完,收拾好行李,7点半准备下个地方发云界,有点舍不得,让我们坐着再多看两眼,相看两不厌,只有敬停山。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已经开始启程,连续的下坡让我们两脚发软,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朋友说要不要爬最斗的,我表姐义无反顾选择这条路,后面的3个陌生朋友向我们打探了去发云界的方向,劝我们不要走那么斗的山坡,然后离开了,我们默默的笑了,望了望着远处,几个风向树,还有漫山遍野的野草穗,好想丢掉大包,顺着滚下去,那是有多爽,但是只能想一想,因为现在我正在爬山。

最终我们爬上了这座山的最高点,真是万里云飘,一句话形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听朋友说前方有一个坡叫好汉坡,我觉得男生走过了就叫男子汉,女生走过了就叫女汉子。

坐着休息片刻,又开始启程,不知道走了多久,来到最绝望的坡,叫绝望坡,一路上还碰到了很多小朋友,我不得不为他们点赞,真心不容易,这么绝望的坡一不小心就会受伤,又斗又长又险,还有非常多的碎石头,那根本不是路呀,传说中我们是要走25个山头,但是里面绝望坡最让我记忆深刻呀。朋友说一定得在这里留念一张,我想说我还没准备好表情,让我笑笑再哭。

表姐正听着远方的朋友介绍野花,朋友帮我拍了一张小菜花,阳光散落在草穗上,静秋凝白云,几瓣花,浅浅秋痕,一瓣染红的秋,一瓣风干了记忆,落在咫尺边缘,已是浅浅的秋天!停不下的岁月,拦不住的时光,走着走着,秋天就散开了

看朋友背着大包,行走在草甸中,被我们虐的不想说话,原本我们今天行程走到发云界,再住一晚,结果我们脚程太快到了发云界才下午一点半,所以我们打算今天走两天的路,今天的终点是龙山村,把3天的行程变成2天,下山途中我们碰到很多上山的人,她们很友好告诉我们下山的路还有很远,我们也笑着回应,上山的路也还有很远。下山下了四五个小时,感觉我们的双腿都在颤抖,不得不说我喜欢这里的风景,哈哈,不过我们用我们的双脚在在云端的草甸上画下了一条长长的足迹。

我伸展被阳光晒黑的胳膊,舒服的抻着懒腰,完成了意志所要的旅程,身体放松了,精神也放松了,我愉悦在过去的时光中。面对着生活点点滴滴,其中或许就是一道道过不去坎,需要勇气,去攀爬人生中的一座座武功山,勇气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我热爱自然,热爱行走在自己的世界里。

长沙篇

第四天
下山之后我们乘车来到了长沙,那么来这里一定得去去橘子洲头,这里有各种颜色的小火车,随便拍了一张绿色的,表姐拿了个小国旗,国庆出来玩也不忘爱国呀。

子洲头的公园真的好大呀,不忘在桂花树下留念几张照片,太阳很晒,我们买了两杯果汁,表姐走在树荫下,我给她拍了拍几张。

表姐穿的这一身衣服不是出来玩的,是出来运动的。

一路上走了一个小时总算看到毛爷爷了,听说毛爷爷的相,三个不同的方向是三种不同的表情,给你们两张图片自己去体会,石像周围全是橘子园,看得我们好馋。

石像面前的玫瑰,桂花冲淡了岁月的宁静,片瓣含芳;恬静悠扬;轻挠过往;怡淡的秋光,欣然焚香。微风划过树木抚摸绿叶,不定向的摇曳。我们继续大步向前走去。

夜晚,彩色灯光映射在树木上,让我们眼花缭乱,去小吃街买了两碗臭豆腐吃吃,街边还有很多小吃小龙虾一盆又一盆,我们继续逛了逛,然后结束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不同的地方,就得看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听不一样的故事,我们都有着不同的故事。

2016-10-10 17:4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8:27

2016-10-10 19:27

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   电话微信 1397998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