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秋—我从你的全世界经过!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10 15:49 414/4

人生就像一段旅行,短暂而又漫长。而你我,终将只是过客。如果时间可以凝结,希望你不要走的太远!
        漫长的国庆,原本想做一个安静的宅女,但想想应该留下点什么,才不浪费这大好时光。考虑到国庆车票早已抢售一空,热门的景点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思考良久,觉得天津最为合适。在北京呆的这么些年里,我却从未去过距离如此近的天津,想到以后要离开了,估计能来的机会也会更少了。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拉开了帷幕!
        北京天津的票极其好买,高铁和火车随意选择。考虑到有的是大把的时间,于是舍弃了高价(55.5元/张)的高铁,选择了便宜(17.5元/张)的火车。本来计划独自旅行,去散散心,不想打扰任何人,但出于安全考虑,我决定告诉我的小伙伴—纯。纯听说我要去天津,想必也是担心我,于是她决定跟我一同前行。就这样,我坑了一位小伙伴照顾我

行程计划

Day 1(10.5)天津站—古文化街—海河风景—意大利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劝业街—瓷房子—西开教堂—天津

Day 2(10.6)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五大道—世纪钟—天津

出发啦!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车上人还是很多的,偶遇两个日本小女生.

精力好的很,要去古文化街旅游区咯!

到古文化街旅游区,拍张天津不蓝不灰的天。接下来就是巷内各种小吃!

纯绿豆做的煎饼果子,排队人有点小多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跟纯已经饿到不行了。天津包子,是非常出名的。看到这排队的架势,我们决定吃这家。

价钱表

猪肉包3.5元一两,三鲜包4.5元一两,二两起卖,一两三个,价钱还是很优惠的,跟北京的庆丰包子铺很像。云吞5元,鸡蛋云吞5.5元。

生意爆好,工人们在不停的赶工作包子

包子味道还不错!

云吞还可以,汤就清如水了。

总体来说,还是推荐的。来天津,可以不吃狗不理(因为大家都说又贵又不好吃),但是要来他家吃三鲜包!

河边的邮轮!作为内陆的孩子,看到河都是辣么激动。

来张背景

连着河边,过一个大桥,就到意大利风情街了,小伙伴说这可以假装在欧洲,我回道,被一辆天津车牌就暴露了

非常著名的商业街!

人超级多,不敢往里走,怕被挤扁

天津麻花

瓷房子!

张学良故居

路上偶遇城管检查,一窝蜂的三轮车狂跑!

西开教堂!

天津眼啦!

路上帮一群大学生照相,很幸运的送给我们一张!

津菜典藏排队的人非常多,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本来前台都说今天不能排队了,机智的我赶紧用手机排了一个,顺利拿到号

等餐中,饿死宝宝了.

菜名忘了,类似于木须肉。

总体来说,他家菜还可以,但是!非常咸,我们都是在水里涮着吃的,所以不太推荐!

吃完晚饭,暴走回宾馆,偶遇这种医院,像是仓库一样,又巷民国时期的医院。
一天终于过完了。洗洗睡睡也差不多12点了。

第二天起床已是九点半,出门差不多11点该吃饭了,发现楼下就有永胜包子铺,想想还不用排队,加上纯喜欢吃包子,于是我们又吃了一次。云吞比前一天的强很多,还加了调料和虾米。味道不错!

由于住在天津大学附近,于是第一站当然是天大啦!纯瞬间甩头发就停不下来了

继续表情冷起来

我跳,我跳,我跳跳!

校园一角

这位女纸看到树叶瞬间变成小萌妹!

我遮

我乐

我摘

天大东门的小桥

来到传说中的南开啦,周恩来的母校,杠杠的!

喜欢这种拍起来旧旧的感觉,不过确实也很破,看起来是废弃了的教室.

出了天大,我们乘车去五大道,此时天气也是阴阴沉沉的。

到处都是小洋楼,幻想着要是有栋这样的房子,那就发了!

这种楼看起来也十分有味道

饿到无法自拔了,赶紧找吃的!我们来到了五大道附近的一茶一坐,台湾菜,全国连锁,没啥特色,但比起死咸死咸的天津菜来说,这个还是适合一般人的。图上为三杯鸡!

晚上8:50的车,于是,又看了一部最近十分流行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纯跟风,要问我好看么,我会告诉你片名比剧情好看

回到天津站,已经是夜晚8点了,还是那么灯火通明!

夜晚的世纪钟不如白天好看!

夜景很美!

逛吃逛吃

第一天 中餐:永胜包子铺
              晚餐:津菜典藏
第二天 中餐: 永胜包子铺
              晚餐:一茶一坐
 推荐:永胜包子铺,最好你要是景点旁边的,人太多需要排队,而且料给的也不那么足。津菜有个比较出名的叫耳朵眼,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尝尝,也是有点遗憾。路上也七七八八的吃了点别的,比如纯绿豆做的煎饼果子,冰糖葫芦等小吃。

交通

天津公交车基本上是2块。人多的话还是滴滴打车比较方便,而且便宜。性价比最高!建议兑换点零钱.

住宿

我们预定的派柏·云酒店,231/晚,国庆节比较多需要提前预定。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可以想去哪住就去哪住

总结:北京天津非常方便,没去的小伙伴可以去玩玩,一天完全可以玩的还不错,两天可以深度游了。这个城市非常小资,因为被殖民过,建筑也很有西方特色,非常适合走走停停,拍拍照,是离北京不太远而又可以散心游玩的好去处!推荐!完美!

Bye!See u next time.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我当时去天津 就这这个桥附近!

2016-10-13 17:53

2016-10-14 11:05

2016-10-14 14:0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