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暖暖的记忆୧(๑•̀⌄•́๑)૭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10 15:51 479/5

记忆的开始
从八月末开始计划,今年的国庆去看另一个中华文明
六天五晚的经历,收获颇丰~
台湾,和想象中的那么相似,却又那么陌生。
可能是我了解的少?所以当看见车票上显示中华民国105年时,我还是惊讶了几秒。。。

关于行程,我们是典型的舒适游😋

10.2 上海-台北-中正纪念堂-临江街夜市
10.3 台北-瑞芳-九份老街
10.4 九份-花莲-三大夜市街
10.5 花莲(太鲁阁,七星潭,夜市)
10.6 花莲-台北(西门)-台中
10.7 台中返程

这样的计划真的保证了我们每天都睡到自然醒,不为旅游而旅游,只为了感受蓝天白云山川大地,真真切切的享受每一秒时光

图片biu biu biu

计划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像项目一样去计划,现在想想旅行的前期准备还是蛮幸福的。
1,先办理通行证+G签,50元,我是上海办理的,办通行证还是挺方便的,可以先网上预约办理,出证时间会快一点,网址:http://crj.police.sh.cn/YcjDlzOther.jsp
2,办理好通行证才能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我是找淘宝办的,200元,很快,3-4天就可以拿到。提前15天办的会便宜很多。入台证办理好,收到的是一份电子档,需要彩色打印,一定要记得打印出来后需要检查:二维码,照片等地方是否清晰可见 。
3,机票,当然也可以提前买好,会便宜很多,因为我的行程不是很好预估,所以定的有些晚了。
4,女孩子当然要提前预测天气,准备衣服以及各种美美美的装备哈哈哈

上图为通行证咯,紫色的小本本。
下图是我列的简要清单。

虽然身份证我是随身携带,但是并没有用武之地。
至于护照和入台证,办理酒店入住时,有的酒店会向你要入台证,有的则要护照,这个就看你的酒店咯,总之把证件放在方便的地方,找起来不麻烦。

1.旅行开始

第一天,10.2,上海台北
到达台北是下午一点,感觉一切都好新鲜,棒棒哒٩(๑ơలơ)۶♡,开启取钱和买手机卡的任务:
一下飞机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取款了,我们用的是招商银行卡取钱,每次取五千台币,每次十元手续费(0.5%的手续费),其实华夏银行卡取款的话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因为某黑怕我卡办的太多了,所以不同意我再办个华夏卡,所以我们的经费多了三十元(一共取了三次款)。
手机卡,我们买的是机场一层的中华电信卡,五天套餐300台币,流量无限用可打10分钟免费电话,我们赶上了活动:五天送一天,所以对于我六天的行程,这个套餐刚刚好
因为酒店定在台北火车站附近,所以我们下了飞机乘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到台北车站,大巴票125台币,路程大约一个小时,有点困的我感觉biu一下就到站了。。

到达台北

大巴到达后,我们步行到了酒店,整理行囊梳妆打扮(其实就是重新梳了头发)之后,我们坐上捷运(捷运就是内地的地铁啦)去了中正纪念堂,开启了探索之路。

不得不说,这里挺气派的,国庆期间还是挺多人的,粤语,韩语,日语不绝入耳,看见大家来自各个地方,一同来温柔美丽的宝岛台湾旅行,内心些许的激动啊激动。

时间过的飞快,下午的阳光还没完全体验够,夜幕就降临了。
接着我们搭捷运到了101站,开启逛吃逛吃逛吃。因为我们在上海都去过东方明珠,所以对登顶101没什么想法,索性在周边逛了逛,之后就去夜市觅食,是的,我已经饥肠辘辘了。

人好多,不然我也想在红love合个影。。

蚵仔煎虽然没有想象的好吃,但是还可以啦,可惜某黑不喜欢。。。我喝了台湾奶茶吃了火爆的鱼丸还有各种不记得了,在夜市狠狠的饱餐了一顿,最后还买了一块芝士蛋糕作为明天的早晨吃吼吼吼

某黑选择了酒店旁边的“台湾烧烤”+超市买的啤酒来弥补没有在夜市找到心仪晚餐的痛苦。

2 ,台北去瑞芳九份

早上不小心睡到了十一点多,起床退了房去了酒店旁边的小店吃了第一碗台湾牛肉面,怎么说呢,不错,好吃,香😀然后步行去台北火车站,买了就近时间去瑞芳的火车票,大约四十分钟吧,票价很便宜中途停了好多站,感觉就像坐捷运一样

车站名字是不是萌萌哒

天气好给力,蓝蓝的天,汗汗的衣服😊

到了瑞芳步行前进寻找去九份的大巴,15台币一个人。

到了九份这座山城,据说是千与千寻的实景来源,虽然我拍照技术不太好,但是依旧遮不住它的美是不是?

接下来,我们随意找了一家民宿,台币1250元,还不错啦,像低配置的酒店,加了点小心意,多了些小温暖。放了行李,我们开始逛金瓜石,据说是当年开采金子的地方,当年也是好风光的哦

逛完金瓜石,我们回民宿整顿了一番,从新出发逛老街,吼吼吼开始觅食了

下面几张是民宿的小温暖(•ૢ⚈͒⌄⚈͒•ૢ)

后来天色暗了,我也累了,于是乎,我不得不回酒店歇歇脚了,顺便路上买了释迦果回去吃,超级甜😍

3,九份到花莲

一如既往的睡到自然醒,我们悠哉的在瑞芳买了去花莲的火车,然后在候车的三十分钟内,假装文艺了一下下(请忽略我的麒麟臂

路上风景特别美,一不小心就被美睡着了

车上我们定了酒店,在火车站附近两公里的样子,下了车我们走了一下下到了酒店,因为不到三点不能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开始觅食吼吼吼

这家芋圆很好吃,真的(ノ◕ヮ◕)ノ*:・゚✧

吃完我们奔向海边,据说不到两公里的路程,沿途路过夜市,以及飞机坦克大炮~

终于直观的看到了太平洋,哈哈哈真美,因为是涨潮期所以浪花很凶猛,浪浪的,突然就想到某浪娟了哈哈哈

夜市的一个入口!脚尖先落地真的能显腿长哟~

花莲的这个夜市真的好大,因为由三个夜市组成的,逛起来真的很自在~真的感觉是小吃我手,天下我有(=゚ω゚)ノ

我们选了一家可以落脚的店炒了菜,说实话,味道很一般,边吃边想我要是能在台湾开一家东北饭店就好惹

我还买了官财板,哈哈名字挺吓人的,但是,其实,它就是,夹馅的烤面包,排队很多很多人,价格很实惠,味道嘛一般般啦,想我的厚多士了😂

4,太鲁阁,七星谭

幸福的一天来临了,很喜欢这种真正的假期,享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享受每一分钟。
起床准备去火车站对面,坐大巴去太鲁阁,用两个椰子开始今天的旅行o(〃'▽'〃)o

去太鲁阁的车很多很多的,就等于坐公交去了,我们买了任我行一日游,可以任意坐区间大巴,今天偶遇到一对北京情侣,很有幸和他们一起坐车感受了太鲁阁的最高点天祥,炒鸡喜欢北京妹纸的性格啊,可惜忘了和她合照😣

这个就是任我行一日游的列车表,期间可以一站一站逛个够

某黑在太鲁阁公园抓拍的

其实坐车逛景点真的很享受呢,感觉像在欢乐谷坐过山车一样,有点惊险,有点刺激,还可以看窗外的风景,真是美好的享受~(*+﹏+*)~

看我大好河山😊
这是在任我行终点站拍的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在厕所对面拍的

伸伸胳膊伸伸腿,其实坐一天车确实挺累的

高大么哈哈哈
不能笑,双下巴会掉Ψ(`▽´)Ψ

七星潭,鹅卵石沙滩,在这里和老爸老妈叔叔视频了一下下
让我们一起感受太平洋的力量吧!

真的好喜欢这里😍

嗯顺便说说,我这6天都是在喝这个水,挺喜欢的

还有这个也很好喝,木瓜味挺浓的~

这个里面真的都是蔬菜哦,挺好吃的!包括统一木瓜乳都是超市里买的~

5,花莲出发经过台北到台中歇脚

今天体验了超级有名的台铁便当,很便宜的60到100台币,味道比大陆火车的盒饭好吃୧(๑•̀⌄•́๑)૭

其实台湾的火车很舒服,车座之间距离很大

到了台北去了火车站附近的西门,好多商场哦,买买买,面膜真的便宜,还有雅漾的喷雾也很便宜,还有还有还有

最后一个晚上了,没定什么好酒店,这是一家有年头的酒店了,设施很老旧,但是服务很要命,服务人员送我们进电梯,还微笑着给我们鞠个躬,天,每次出入都鞠躬!我真是害羞了

6,返程

回程是在下午四点,在免税店买了好多东东,装了一把小孩子

其实旅行还是很能体现一个人的风格的,比如处事原则,性格特点,内外修养等
旅行,一方面让我们感受更多的美好,另一方面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想去台湾吃牛肉面!

2016-10-13 17:5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3 20:25

引用 gxinxin 发表于 2016-10-13 20:25:07 的回复:

回复gxinxin:谢谢,你也可以😊

2016-10-15 00:4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7:50:50 的回复:

想去台湾吃牛肉面!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10-15 00:4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