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境之南

MK (深圳) LV.6
2016-10-10 15:51 358/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国庆假期我们到越南的南部游玩,对于国内人挤人的景点,还是选择出国游,看看其他国家的美好,感受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去越南之前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听说偷抢情况比较普遍,但是只要小心点就好。这趟旅程总体感觉,柬埔寨更开心点,因为柬埔寨的人更朴素友善些,风景也天然的更多一些;越南法国的殖民地,我们看的更多是法式建筑,外加天气不好,所以照片都不能美美哒
         由于攻略不是我做的,这次游记只是纯记录,记录每一次出游的点点滴滴,请各位观客见谅哦。
         讲讲我们这次的行程:
         9月30日  从深圳-香港-越南(胡志明ho chi min)
         10月1日  胡志明 (统一宫、中英邮局、市政厅、边青市场)
         10月2日  坐新咖啡到美奈
         10月3日  美奈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
         10月4日  美奈-大叻(Da Lat
         10月5日  大叻(疯狂屋、春香湖、大叻火车站、大叻天主教、大叻玛丽修道院、大叻夜市)
         10月6日 大叻飞胡志明,胡志明飞香港

我们四人出行,在国内事先在某宝买了三张只能接电话上网,不能打电话的卡,下飞机买了1张在当地打电话的电话卡,虽然是同样的公司,但是在某宝的上网信号更好哦。

pho 是越南粉的越南语,在胡志明我们吃了正宗的越南河粉,在煮好的河粉碗中放入多种蔬菜(豆芽、薄荷、青菜等),加入金橘汁调味,味道很特别,河粉也是细状的,很薄,很好入口。

越南是一个摩托车大军国,四处的摩托车乱窜。

统一宫,需要30.000越南盾门票。

越南肯定少不了滴漏咖啡啦,下午去了满地沙子的咖啡厅坐坐,好惬意啊,那家咖啡厅也有很多人推荐。Trung Nguyen Coffee.

花了1天在胡志明观光各景点,还去边青市场,胡志明的物价还不便宜哦,反倒柬埔寨的价格更实惠。他们的饮料还不错,挺好喝,有点像我们国内的烧仙草。晚上我们去了吃宵夜,各宵夜档都会有强迫消费的现象。另外,他们吃宵夜的座位都摆在路边,拿着小凳子和小桌子,面朝路边坐着,好不热闹哦

早上一大早就起来去新咖啡坐车,他们的客运好慢,在国内3个小时的车程在这里要5个小时才能到美奈,要提前一天check in。

长途跋涉到了美奈了,那里的沙细细的,风景也很漂亮,酒店就在沙滩边上,躺在折床上享受日光浴。

10月份是越南的雨季,天空不作美啊,第二天下大雨,滑沙没办法滑了,淋得一身湿,很是狼狈,像疯婆子一样  我们还很豪气得花了600.000越南盾,坐了趟吉普车,重点是下雨没办法,不然走路上去。

幸好下午的时候停雨了,我们租了辆摩托车100.000越南盾,让我们重游了一趟白沙丘和仙女溪。其实仙女溪也是一趟黄水,但是水里没有石子,都是细细的沙,取名的人还真是有意境

晚上又到宵夜时间了,经过在美奈两晚的宵夜经验,总体还是认为我们第一家吃的味道好,虽然贵一点点,但是人家老板实在,下面是那家烧烤店的店面,请叫我雷锋。      我们还吃了顿大家推荐的烤羊肉,很多当地人去,在渔村。

日出日落都没看成功,抱着小小的遗憾离开美奈了,中午坐新咖啡到大叻了,也要5个小时,到那里就晚上了。气温骤降,因为没考虑到大叻常年气温18-24度,所以都穿得很少,还以为东南亚地区10月份不冷呢。
大叻地势较高,道路都有很多坡,我们找了好几家租摩托车的,都没有自动档的摩托车,全都是换挡的摩托车,几个女孩子没办法啦,不懂开,携带男伴的就可以驾车游啦。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逛大叻天主教堂、疯狂屋、,大叻火车站,春香湖,我们几个雨神,把雨从美奈带到大叻了,都没办法好好玩耍了。
越南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保留很多法式建筑,大叻的建筑主体都是橘红色为主,七彩斑斓,另外气温较低,很多人称之为避暑胜地,路边长满了绣球花,很是喜欢。

一大早乘的士去大叻机场去胡志明,然后转飞香港,的士可以让酒店代订,才200.000越南盾,自己坐的士就要400.000越南盾了,对于最后一天经费不足的我们,生怕没钱付的士费啊。
美好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下一站再续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8:27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10-10 18:27:13 的回复:

回复njmzl:是图文搭配啊

2016-10-11 11:3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7 10:51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6-10-17 10:51:19 的回复:

回复tebiedecz:不好意思啊,写得不是很全面,只为了记录,希望些许的信息能帮到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