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河内大作战 ——遇见云端的沙巴

22º20'51″B,103º49'3″Đ
沙巴,小时候就听过的名字,只是想象中的沙巴是蓝色的,有沙滩有海。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对这个处处洋溢着“欧美风情”的旅游小镇充满了好奇

三天两夜的旅行后,我想用文字写下我的沙巴印象

关于行程

河内留学,趁难得的放假时间,匆匆制定好逃离河内30℃高温的计划,10月7日(星期五),早上七点半左右发车(河内美庭车站 bến xe khách Mỹ Đình ),途径 Yên Bái, 顺着内排-老街高速一直走〔cao tốc Nội Baì—Lào Cai〕 中途前前后后停了一个半小时吧,大约下午2:30到达Sapa,路程可谓是很漫长啊~~đợi mãi đợi mãi mãi vẫn chưa  thấy Sa pa  七个小时的车程,还好有卧铺

河内一路北上,我离昆明越来越近
老街沙巴,路并不好走#
看到路牌的那一刻,我的心已经飞向了它

1 只能徒步的我们

靠导航找到了booking上预订的客栈
Fansipan Terrace Cafe & Homestay
值得强力推荐📣
房间干净整洁,而且设施啊 服务啊什么都面面俱到,btw 住宿费里包含的早餐超值

放下行李,下午四点左右
沙巴第一站 Làng Cát Cát正式启程

沿路的风景很美,随便一个地方都是景

从客栈出发 边走边拍大约30min后终于看到 lang cat cat,〈门票五十千越南盾,下午七点关门〉 类似于中国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落,没有什么特产,但很适合拍人文,当地小孩儿你追我赶,遇到手里拿糖的游客就伸手要,看到镜头对着他就直接说 chụp ảnh thì cho tiền (也就是拍照要给钱,感觉他们被游客惯坏了

小孩儿们早早地就开始帮家里做事,会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你,还有很多小孩子在大人的“指使”下卖东西,不买他就跟着你

景区里没有什么吃的, 只有竹筒饭、烤肉烤鸡蛋什么的,所以最好填饱肚子再进去,毕竟里面没有两个小时是走不出来的

游完lang cat cat,出于安全考虑,不坐摩托靠双腿,徒步4公里回客栈。计步器的数字一点一点往上加, 不知道拐了多少道弯,不知道有多少摩托从身边飞驰而过,反正躺在床上的那分钟,很累很累

晚上七点半,终于好好地吃上一顿。作为旅游小镇,沙巴是欧美游客的避暑首选,无论是餐馆还是咖啡店,都已经完全西化了,经营者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在沙巴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传说中的沙巴地标,教堂旁边就是沙巴广场,走的快的话,一个小时就能绕完整个 Tt.Sapa 〈想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晚上去逛,白天只有商铺,小贩们是不出现的〉

沙巴广场上正在举行文艺晚会,看台上坐满了人,还可以溜冰,这里是整个沙巴小镇居民的夜间活动地

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沙巴必去景点: Fansipan〈番西峰〉越南最高峰,海拔3143米
缆车票600千越南盾,没有门票,听说如果徒步登山的话需要三天两夜

几乎所有旅店都提供包车、车票服务,只是,比市场价稍微贵一点,我们五个人,包车从客栈出发去番西峰,来回四百千越南盾(¥120)

早上十点多开始上山,紫外线超强,雾超大,能见度超低,楼梯超高超多

所有游客 争相在这里留影纪念

下山的路轻松了很多,于是。。。

各种凹造型

早上的番西峰雾很大,或许下午去就能拍出这样的感觉了吧,祝以后去的人好运

下午一点多吃的午餐,这是我在越南一个月后吃的第一顿cơm bình dân,很划算,口味也很中国,就是卫生条件差了点

下午四点,颠簸了一路,找到了第二天晚上要住的民宿 Dung Dung House

这里, 很乡土,很纯朴,很像云南的农村,山路、秸秆、狗、茅草屋

9月15日左右是沙巴梯田水稻成熟的季节,我们去晚了那么一点,所以看到的只是黄土

夜幕渐渐降临,晚上八点以后就开始无所事事了,很安静,静得只听得见鸟鸣声 〈第一次住在农村里,我觉得自己是来体验生活的,很佩服民宿里的姐姐和那些欧美住客,因为喜欢所以在这里扎根都不是问题,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繁华大都市的快节奏〉

3 不过是返程罢了

早上五点多,公鸡打鸣
但是迷迷糊糊还是睡到了8:30

吃过民宿姐姐做的早餐,
匆匆告别了 Bãi đá cổ

沙巴市中心找一家咖啡店,
等车之余还做做听力

下午两点,返程,晚上8:30到达河内

然而旅行并没有结束,因为错过了该下车的地方,愣是在大巴上看河内夜景

关于特产、美食

个人认为,没有什么特别的,没有吃到越南小卷粉,没有看到特别的民族风,街边小贩的卖的和大理丽江古城的差不了多少,满街都是咖啡店和、西餐馆、自助餐

关于着装

九月以后,沙巴就慢慢转冷了,昼夜温差超级大,长衣长裤、防风服、登山鞋必不可少,白天建议一件厚度适中的长袖,下午五点以后需要加外套,全天温度大约是12-22℃ 〔不失为避暑圣地〕
另,防晒霜一定要,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

关于花费

三天两夜不加购物
不到1800千越南盾,折合¥530

沙巴,很少有旅行团,几乎都是背包客,其实去沙巴旅行的中国人也很少,这里更多的是遥远的西方文化和东方民族文化的碰撞

风格欧化的餐厅,充满乡土气息的村落,街边的民族饰品,简单干净的笑容,微风吹过,云雾下的沙巴就散在了梦里。

恩,这就是我的沙巴形象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0 21:27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6-10-10 21:27:35 的回复:

回复riazhang:沙巴挺小的 安排紧凑的话两天足够了 就是路上浪费的时间多

2016-10-11 21: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