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武当山,探秘神农架

凌晨2:53 ~9:12  K284  漢中到武當山  6個小時,車上人不多,一個人睡三個位置,硬座就當硬臥了,出了武當山火車站向前走到路口,右手邊就是公交車站2塊錢,直接就到武當山景區,車比較多,也很方便!
PS: 如果你是坐的十堰到武當山的就需要4塊錢
     到了武當山景區,門票248(140門票+100車票+5保險+3地圖)強制購買,不過可以網上買240元. 檢票后景区大巴乘车上山,有两个方向,有直接到南岩,琼台两个方向,都可以在太子坡中转下车. 如果是要索道,请直接到琼台,如果要自己爬山,可以到南岩.

下来说说我的行程:
     十一点之前就到山底,购完票坐上了去南岩的大巴. 因为准备第二天一大早爬金顶看日出,我定的住宿就在武当山七星树,七星树距离南岩一公里.从从景区山底到南岩,大巴车开了四十五分钟的盘山路,如果晕车,请一定一定提前吃晕车药,贴晕车贴,到南岩接近12点,七星树就在南岩去金顶的必经之路上,不用担心找不到,到了七星树都十二点多了,找到客栈,休息一会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了我的武当问道之旅.
从南岩到紫霄宫,大巴10分钟就到啦,门票15,还不错,时间把握在1小时左右吧,景色就看我拍的图吧,

从紫霄宫出来就去太子坡了,逍遥谷因为九月份的大雨冲毁了,猴子看不成,武术表演也看不了,心碎!  到了太子坡,转完一圈也就几十分钟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然后再坐车回南岩,开始了核心之旅,南岩景区比较大,很值得去看,龙头香就在南岩。如果不走回头路,逛完需要是三个小时.从南岩进,从梅郎祠出,梅郎祠就在南岩和去七星树的路中段,然后回七星树.

这就是著名的龙头香,但是不让从正面拍照

晚上就在盘算明天看日出的事,老板告诉我们要3:30出发,我们墨迹到四点出发,不到两小时就到金顶了,爬山一定要带手电,一定要带手电,天很黑,最主要是没有路灯,没有路灯,
个人推荐上山就从清道上山,明道下山,有人说怎么区分呢,其实很简单,上山一条路,等你看到岔路口,请走左手边,左手边就是清道,
   清道比较平坦,适合晚上登山,安全,反正也不用看风景,如果是白天爬山那就选明道,明道风景优美,有挑战,比较有意思!

到了山顶,风很大,真的很冷, 还是要带厚衣服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晴转阴,没看到日出!等到天亮,金顶开门,我们就去参观金顶,遇到了道观道士做早课,虽然我不信教,站在外边听了一会儿,还是很庄严肃穆的,金頂不大,所以拍照很容易就把神像拍進去,,所以金頂就沒有拍照片,都記在腦子裡了.
   金顶参观是单行道,门票27元,只能现金哦!因为我看到有人没带钱,问师傅说可不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红包,道观门票师傅把他说了一通。
参观完金顶,就从明道下山了,明道风景不错,就是全部台阶,下山后腿都要废了。下山到七星树,才10点,吃了碗面条,热热乎乎的,就下山了,本来计划还要在去琼台三观,但是为了赶车就沒去,武当山之旅就算结束啦!

PS:武当山住宿,各个等级的都有,要求不高的话,推荐住民宿,不贵,还算干净。最主要也挺方便。如果要爬山看日出,推荐住在七星树,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定,十一前几天,民宿打地铺都要200一晚,所以你懂得山上住宿,人多住的地方少,供不应求,如果只安排一天爬山就完全没必要住山上,山底,市区住宿不要太多,条件不错还不贵!下边这个就是我住的,说了帮老板打广告,我就把她的名片发出来,有需要的可以联系他!

車費:61.5*2+2*2=127
門票:248(100景區大巴+140門票+5保險+3地圖,打包一起買,不單獨出售)+凌霄宮15+金頂27=290
食宿:60+20+10*2+20=120

武当山下山才12点,但是从十堰神农架的车,只有早上才有,所以只好先去房县,然后再从房县神农架,本来计划下山坐公交到十堰客运中心买票去房县,但是在景区门口的公交停车场发现了从武当山房县的大巴,13:30发车,票价30,两个半小时到房县,七号早上7:30出11:00发到神农架木鱼镇,到达木鱼,找好住宿(民宿50一晚,物美价廉)。吃饱饭就开始了我的神农架之旅了!
如果是节假日一定要提前预订住宿,如果是平时,无所谓,房子多的是从几十到几千都有。

神农架门票套票269,五天有效,包含神农顶,大九湖,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
 门票都可以单买,但是总价要贵很多很多,建议购买套票,但是香溪源不包含在套票内
7号下午:计划逛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

公交2块钱一位,从木鱼客运站就可以,直接到距离最远的天生桥,天生桥慢悠慢悠逛完大概需要1小时,卡着时间出来坐公交车,或者遇见没有拉满的旅游大巴,给导游说说好话让他们带你下山也可以哈,还能节省时间,天生桥风景还凑合,如果夏天水多应该很漂亮,因为我去都是枯水期,很多地方都干涸了。

这是著名的神农小土豆,很好吃啊

从天生桥再去神农坛,距离不远,神农坛毕竟是祭祀的地方,比较肃穆,好像是有免费的导游讲解,我觉得还是可以去看看,很壮观

官门山距离木鱼最近,可以步行到达,不过从官门山景区门口到景区核心还有将近7km路程,节假日景区有中转车,但是平时就没有了,里边就是自然博物馆,我没去成,一方面因为节假日过了,景区人很少,公交车都不是按时间发车,导致我们等公交花的时间很久,到了官门山,景区都要关门了,再加上还有7km路要走,就直接放弃了。

8号:神农顶,大九湖
   头天晚上和司机确认好早上六点半出发去大九湖和神农顶,结果第二天早上司机打电话说,现在过了国庆假期,神农顶七点半开门,我们七点出发,
七点从木鱼出发,到神农顶验证票和指纹,进入景区,开了一会就到小龙潭,其实小龙潭没啥,就是去看看被救助的金丝猴和黑熊,二十分钟吧,就逛完了

接着就出发到神农顶,因为神农顶3000级台阶,上去还得下来,我们几个就决定不爬山,直接开车到神农谷,一路上一会儿大雾弥漫,一会儿看见非常漂亮的云海,到了神农谷,运气很好,没有雾,看的非常清楚,景色非常美,神农谷是一个U字型的4KM木栈道,如果有时间可以走完全程,大概2小时,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我就走了四分之一,就回来了,

从神农谷出来,10:30点了,再去板壁岩。这次就没那么好运气了,大雾基本远看什么都看不见,不过走进了看,还是可以看到些东西,还不错,逛一圈需要1.5小时左右,

离开板壁岩,直奔大九湖,途经太子垭,师傅把我们放下来,让我们自己走,他在前边出口等我们,太子垭不走回头路,这边进那边出,出口入口距离一公里,风景还不错,如果是四五月山花烂漫时,我相信一定很美,很美。

离开太子垭就可以直奔大九湖了,从神农顶开始到大九湖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的观景台,都可以随时让师傅停车下来看风景拍照,到了大九湖12:30,师傅说让我们四点半出来,结果我们都5:30了还没出来,师傅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就说在等车,马上出,
  到了大九湖需要自己买景区的大巴车进入,自己的车不能进景区,景区大巴60一位,包括里边的小火车,下了景区大巴就做小火车开始游览,小火车有7个停靠点。每个点都可以下车,然后自己逛,完了再去乘车点坐下趟车前往下一个停靠点,小火车单向运行,个人建议每个停靠点都下来看看,然后到终点去看完7.8.9湖之后,步行走湖边的栈道回到游客换乘中心,我觉得走湖边的栈道看到的和乘小火车看到的肯定不一样,而且小火车的返程路上什么都没有,还不如步行呢!
   逛完大九湖都五点半了,再坐景区大巴到大九湖景区大门口师傅接到我们都六点多了,再从大九湖回木鱼,已经晚上八点了,洗洗睡吧。累了一天,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车从木鱼回宜昌,66元,一小时一趟,3.5小时到达宜昌东站,宜昌东站就在宜昌火车站隔壁,很近很近。

住宿: 木鱼住宿很方便,下了车就有老阿姨拉着你去他们家住民宿,如果没那么多讲究,住民宿还不错,价格便宜,也还干净,我住的这家才50一晚。

PS:
拼车:拼车的话一般你住的地方定了,你到了住地,老板都会问你关于是否要包车,或者你也可以让老板给你联系,价格100一人一天,若一起的人多,完全就可以自己包一个车,不跟别人拼,会更自由,不用顾忌同行的人。

吃饭推荐:早餐,客运站对面的拾惠餐馆,有面条,馄饨,包子稀饭,价格不贵,最主要老板很热心,看我们同行的女生穿的比较少,主动拿了一件羽绒服给他,也没提收钱的事,刚开始我还提醒要不要问问收不收钱,什么都提前说好,事实证明,是我错了,老板什么都没要,晚上我们还在他们家吃的鱼,真的味道还不错,还给我们打折,第二天我们要回宜昌还去她家吃早餐,老板娘说她也要回,东西有点多,我就主动帮她把东西带上车,下车后帮他去买中专的车票,再把她送到检票口,这算是对她的报答了吧!中午吃饭就是自带干粮,景区东西贵,而且还要花很多时间,为了节省开支和时间,最好自带干粮。晚上回木鱼,大把大把的吃饭地方,不用愁,有地方还可以用美团哦!

9号早上。七点半,从木鱼到宜昌大巴,我的神农架之旅也算是彻底结束了。

住宿:50+50+60+60=2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0 18:14

2016-10-10 18:43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10-10 18:14:0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小V:抽时间多出去玩玩,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2016-10-10 20:3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7 16:51

引用 曼 发表于 2016-10-17 16:51:13 的回复:

回复曼:第一次正儿八经写,文字组织能力还有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