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第二虐,一日七尖行

之所以 (三明) LV.2
2016-10-10 16:06 178/3

前言

简单介绍下,七尖穿越,号称“华东第二虐”,位于浙江临安安吉境内,东、西天目山为起点或终点,分正穿和反穿两条穿越路线,从西天目山到东天目山的路线为正穿,七尖为:西天目(仙人顶)、龙王山、[药王峰]、千亩峰、桐杭岗、[茅草山]、仰天坪、[仙人台]、东天目(大仙顶)。
       此次一日七尖,感觉难度颇大,全程42公里左右,耗时15小时,加上天气原因 ,总之是,惨不忍睹,惨绝人寰,惨无人道。。。
       写游记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强人所难,流水帐就行,我擅长的是上图片,可惜一路奔波,影视资源有限,见谅!

整装待发

2016年10月5日下午1点半,武林广场地铁B站集合出发,一行十六人,除了领队穿越和老农,都是陌生面孔。两小时左右到达西天目山景区大门,在附近农家乐休整、等饭吃,蓄势待发!

深夜出发

次日凌晨2点半起床,一切就绪,出发至登山口(不过是条不起眼的小路)已是4点半,中途出现一点小问题,耽误了时间,合影后开始自虐之旅。

大雾前行

原来都是老司机啊!就我没光源吧,手机灯光太弱,还是用来拍照比较合理!大雾天能见度低,只好紧跟,不能落太远了

毫无时间观念的我,不知爬了多久,跟着第一梯队抵达传说中的第一尖☞仙人顶。此刻的天还黑着,雾水已经把头发打湿,衣服也将渗透,迎面而来的呼啸,真是高处不胜寒啊!

七尖是条非常成熟的户外徒步线路,各种小布条、路标等沿途随处可见,可以这么说吧,除非遇上恶劣天气或者其他因素如250,否则是不会迷路的

继续前行,天已微亮,老农矫健的身影总是在前方开路

这个是老大穿越了,厉害人物了,你说他爬山厉害就罢了,气人的是,竟然还这么胖!
       还偶遇在此露营的兄弟,感觉不错,下回应该试试。
       同行中可以说是卧虎藏龙,个个深藏不露啊,又是什么百公里毅行,又是什么环哪哪骑行的,要么高原雪山的,还有上海来的研究生,人才济济,只有我默默的装逼,要跟农民老吴加速先行了!

说起农民老吴,也是个狠角色啊,同样是第一次走七尖,他就敢只身前行。老吴的想法是此次一日七尖一定要完成,不想半途下撤,按照之前的速度恐怕难,即使完成也至少到晚上8,9点,还要连夜赶回杭州。我非常认同,即便老大说过山永远都在,毕竟出来一趟不容易,不想留下遗憾,于是硬着头皮跟上这个疯子!
        照着前辈留下的轨迹,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从密林野路上穿到一条山脊防火道上,照线路图显示,沿山脊往上1公里左右就是龙王山顶了,然后原路返回沿山脊向下。我和老吴决定把背包先放下,冲顶龙王山,到山顶玛尼堆拍照后,不做停留直接下山,当我们回到背包点后,大部队也已经上来了,他们要稍微休息会,我和老吴提包继续向下个目标出发

只有在大山里才能够明显感受到秋天的气息。此时天色已然明亮了许多,但大雾仍挥之不去,看看时间,8点多了,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将近4个小时,突然觉得肚子好饿啊!一路走来只是喝了几口水,三点钟吃的饭,到现在早已前胸贴后背了,老吴似乎还没发觉,告诉我10点钟的时候我们可以休息吃东西。好吧,我应该能坚持吧!
        可能是受我影响吧,终于在上了这个陡坡后,老吴开口说休息下吃点东西吧,我竟无耻的笑了出来。但是三分钟!老吴三分钟就起身出发,而我苹果才刚咬一口,妈个蛋,我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拎起包就追!不远又是个上坡,这回因为边爬边吃东西,可累够呛,之前两尖上去我都不带喘大气的。

又不知翻了几个山头,来到一段怪石林立的山脊,即便身手敏捷如我,也要小心翼翼,因为我已经崴脚了,庆幸问题不大,活动活动筋骨,可以继续前行。我猜这是到了药王峰,后面几尖也只能猜了,没有任何标示

步伐匆匆,这一路都是一边对着轨迹一边走,就怕走错,以至于忽视了擦肩而过的风景,就连千亩峰也不知何时经过,直到来到这条石板路,打开地图导航,发现马上要到东关护林站了,一路的禁止进入如何阻挡得了驴子的脚步。石板路被一堵墙拦腰斩断,墙的另一边就是东关护林站,而这也是上桐杭岗必经之路。
       最终我们还是成功穿越这道障碍(反正不是翻墙头),但还是受到了护林站工作人员的警告,下不为例吧,也许以后不会再来了

经过这道关卡之后,原本身心疲惫的我一下就精神了许多,一口气登顶。而沿途的风景独特,盘根错节、亭亭如盖的树木也没令人失望,顺利到达桐杭岗

休息片刻,该吃吃,该喝喝啊。这回有个5分钟吧,哈,开始下山。就是这样,我跟老吴互相拍照,多是背影

初见日头

大雾散去,太阳隐约露出了头,发现自己喝水过快,带的4瓶水剩下两瓶,开始担心剩下的水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虽然只剩下两尖了,但是听说最后一尖也是最恐怖的,正常穿越的话需要3至4个小时,加上天气等不确定因素,最后阶段也是身心最疲惫的时候,真的不敢说一定可以。
        (结果在下至公路时,遇见了自驾游玩的好心人,送了我一瓶水,特别感激)

桐杭岗下来之后,沿着盘山公路走了一段,进土路后一不小心就捡了只小驴,从上海慕名而来,2号就进山了,由于功课没做足,一人在山里辗转几日,因为他重装穿越,肯定跟不上我们的步伐,我叫他先跟我们走一段,不行的话就等我们后续部队,老吴沿路给他做记号

来到梯田,有分叉路,老吴将记号做好后正准备前行,突然听到后方有人叫唤,回头一看,在远处机耕路上出现一群人,正是后行大部队。原来他们在东关站受挫后,没有上桐杭岗,而是沿公路走来,难怪速度这么快,开始我和老吴还纳闷呢!
        就在这时,迷路的小伙也跟上来了,也算是完成了大会师吧!而下次汇合就是目的地农家乐了。
        接着我和老吴继续先行,考虑到我们都是第一次走七尖,老大叫我带上对讲机,保持联系,以防万一。
        别了梯田,沿小路上山钻入密林,此后就一直没抬起头,双手不停的向前伸展将灌木丛往两边拨开,直到山顶一片开阔地,仰天坪

风雨登顶

东天目大仙顶,最残暴的故事总是出现在大结局!仰天坪下到底左侧有条下撤的小路,而正前方是上大仙顶的陡坡,看不见尽头,不知道长短,别无选择,上!
        也就是这段路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吃力,双脚完全不听使唤,站着不停打哆嗦,以至于中途停下来多次。然而老天却不给喘息的机会,一场大雨铺天盖地,整整下了4个小时

大风大雨,全身湿透,越往上越感觉到冷,大家都知道这时候更不能停下来。这时对讲机里也热闹起来,有人说谁撑不住要下撤的,有人说要到大仙顶看云海的,我和老吴也开始互动御寒,猜测几个人能够坚持完成。
      到达大仙顶时天有些暗了,雨小了些,但大风却能将人吹翻,也顾不上手机进不进水了,颤抖的身体先与超级玛尼堆合个影。
       俗话说得好,上山不易下山更难!各种陡坡、泥路、石路,一步一滑,一滑十米,当你认为快到山下时,出现在眼前的却是向下的缆车!!!(意味着还在山顶)。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整个下至农家乐大概花3小时,期间一半是天黑,可想而知后面的兄弟们是怎样的经历

总算活着回来了,姜汤喝下去,感觉暖和了许多,简单整理整理,换上衣服后,开始抓蚂蝗,数了数,被咬了12个口子,血流不止。。。

老吴记录下的轨迹图,见证了我们来过。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只有老大带着一位女同志中途下撤,其余全部成功穿越七尖,包括一位女汉子!
       我想说,这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出云海,收获了很多蚂蝗伤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

2016-10-10 17: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8:1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