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不回的记忆-----厦门鼓浪屿

﹎蓝-z~鸳 (深圳) LV.5
2016-10-10 16:08 575/8

前言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认识一个爱旅行的人,总觉得是缘分,一年前的我们就擦肩而过,一年后再次相遇却成为志同道合之人。但是最终,男女之间还是没有纯洁的友谊吧!(至少他这么认为)
因为认识他,让我有了正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想法。因为工作跟感情,本来就不能安安静静的我,决定周末去行走。于是就选择最近的厦门,毕竟高铁很方便。
出发前三天才上网随便看了看攻略和行程,担心一个人去危险,结果他说他很久很久之前去过,可以跟我一起去。原本以为,就是爱旅行的人一起去旅行,于是答应了。

关于高铁票:出发前三天才买的高铁票,没有票,在去哪儿网上抢的两张,很开森,哈哈。回程的也是抢的,很幸运。一等座179/人,二等座159/人。注意,因为深圳厦门很近,周末也会有很多人出行,所以尽量能早就早的买好高铁票。

关于出行时间:深圳厦门高铁需要3个多小时接近4个小时了,全程都是坐着,可以带上吃的东西。还有可以选择飞机,大概500左右,便宜的时候由200多的。我去的时候是7月份,天气较热,注意防晒。其实厦门秋天去比较好,没那么热。注意避开8月前后台风季节。

关于住宿:厦门的住宿都比较贵,特别是鼓浪屿岛上的,更加贵。我去的时候不算旺季,但是平均都要300一晚了。建议提前在网上定好酒店,厦门的可以选择青旅,我住的是太空舱旅店,很不错的,八九十一个人,就是比较小。在鼓浪屿岛上,都是民宿居多,价格150-300不等,如果想要稍微豪华点的,估计都要500以上。这个可以上网自己看看。

关于吃:对于旅行就是逛吃逛吃的我,觉得鼓浪屿吃的也不是特别多。个人觉得手工糖啊,手工曲奇啊,花茶,奶茶这些都提不起我的兴趣,在深圳也很多了。听说厦门吃的很贵,其实我觉得还好,一顿饭两个人也就百来块,当然没有吃什么龙虾之类的啦!吃的可以去中山路、曾厝垵和鼓浪屿岛上。

关于行李:厦门鼓浪屿游玩两三天足够,不必带多余的行李,而且岛上都是靠步行,所以要轻装上阵,不想提的话可以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让老板帮忙看(前提定的是他家住宿)。需要带防晒霜,防晒衣,帽子跟太阳眼镜等一切可以抵抗阳光的东西。不然会黑成非洲人。喜欢沙滩的美眉记得带长裙拍“艳照“,哈哈!

费用计算

费用总结:
我们两个人,基本没有计划没有省,想买就买想吃就吃的那种,所以花了不少钱。
车费:159/人*2     179/人*2   往返鼓浪屿的船票35/人*2       BRT2/人*2        滴滴费用大概200
住宿:90/人*2(中山路太空舱旅店,值得推荐的);    198/人 单人房; 220/人(大床房)   帐篷90
吃喝:没怎么算,就1000吧,啥都吃了!哈哈
门票:日光岩60/人*2      海洋公园150两人

DAY1

中山路 -太空舱旅店 -沙茶面 -海蛎煎

前言:
星期五的一大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带去上班,打算下午下班就溜溜溜溜跑掉!哈哈........
高铁票是18:10分的,于是我想办法4点就逃跑了,跟朋友碰头后打滴滴到了深圳北站,途中办公室人一直打电话,都是有的没的,明明工作就是没问题,还来破坏我的好心情!

我一个小包一个大包,就足够了。朋友一个双肩包一台单反,轻装上阵咯!

好不容易在高铁开之前赶到,顺利进站后没等几分钟就检票了,很庆幸没有塞车,不然就惨了......所以劝大家查好路况,预留足够时间出门。

由于是抢的高铁票,我和朋友的座位并没有挨在一起,不过没关系,可以跟旁边人的换一下,最好就跟也到厦门的人换,不然那人中途下车,上来的人又要跟他解释换一下位置,我们就是陆陆续续上来几个人都是.....唉.....之后就是坐在高铁上的3个多小时.......

到达厦门

大概是十点左右吧,到达厦门站,就要做公交前往厦门中山路,因为我们定的住宿就是中山路的太空舱酒店,封闭式好,高科技,有隐私,挺干净的。里面还有凉衣服的地方,老板布置的很漂亮,还有免费洗衣机!哈哈......平均90/人

好吧跑题了,我们出了高铁站,就按照路牌指示到了公交站,朋友说要做BRT,我开始有点蒙,以为是跟广州那个BRT一样的,结果就是公交.....要先到售票点买好票,跟坐地铁一样的,拿好票才能进去等公车,我记得是座1号线,反正跟大队就是,那里下车的人都是去那边的,所以我们被挤扁了,好不容易才上到车。

下车的地点是轮渡轮码头。途中估计要1个多小时,快的话不用。

到了轮渡轮码头就出站,真的跟地铁一样一样的。

上去之后大概11点多了,发现好多小伙伴跟我们一样想起鼓浪屿或者中山路。没有地图就百度,看到公交站离码头只有几百米,于是跟那几个小伙伴一起,护送他们到了码头。我们呢....去中山路,看到百度地图也不远,900多米。结果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找到........都怪他不会看地图.....虽然我也不会看......
最后又不得不打的,到我们住的地方。打的记得提前讲好价钱,不然会亏的。那么近其实我们也坐了15块,没办法,滴滴也是13起步了,更何况,谁叫我们自己不认识路.........

到达太空舱--吃宵夜:

千辛万苦到了太空舱青旅,已经12点了。我们随便收拾一下,就跑出去找吃的,老板说要在凌晨1点回到,否则关门....好吧.....抓紧时间冲........

由于时间太晚,很多商铺都关门,不过也好,让我们决定明天不用逛这里了,都是商业铺面,没什么特别的。一出门我们就看到卖雪糕的,高兴的要了两支,结果买单时震惊了,一共40块!!!主要是那雪糕比M记 的小很多,更主要是,不好吃!不好吃!!!!拍了照片,就把雪糕丢了,真心吃不下.....

继续往前走也没什么吃的,看到大大的卖芒果的,忍不住诱惑买了一个,这个不错,好吃。在厦门也随处可见卖芒果的,超级大个。我们向卖芒果的大叔打听了,宵夜档都藏在小巷子了,哈哈!据说是店租太贵。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还是可以找到滴!!找到了一家小吃摊,因为我们并不怎么饿。老板都是上了年纪的,估计东西不错吧!点了厦门的很出名的沙茶面、海蛎煎(其实我喜欢叫蚵仔煎)。估计我不喜欢吃沙茶,觉得很一般,但是肉超多,才12一碗,也是值得的啦!海蛎煎就一般般,估计喜欢台湾的口味多点。
吃完了我们就赶紧回去了,不然没有门进了。旅店的人都没有睡呢,有个女生一直坐在大厅,我以为是老板亲戚,后来发现她也是住宿的,不过去的地方不一样,就没有约一起了。哈哈!洗漱完就洗衣服.....恩,只有两台洗衣机,要排队,等了我半个钟......接近一点多我才睡觉.....朋友已经睡得跟猪一样了。

温馨提示:
青旅一般不提供毛巾,最好自己带,自己的也比较卫生。太空舱没有分一次性牙刷,要的话去前台拿,男生刷牙洗脸洗澡都在一楼,女生就有独立的浴卫,不用担心。吹风机只有一楼有,洗衣机也在一楼,免费的。切记不要穿一次性拖鞋进卫生间,朋友就摔跤了。

DAY2

曾厝垵-环岛路-炮台-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早上8点多我们就退房出发了,想到去玩就困意全无了,哈哈。

曾厝垵:
中山路确实没有什么逛的,吃早餐都没啥吃的,于是我们决定去曾厝垵,一直想去的小资地!哈哈~~~建议大家都叫滴滴,不要直接打车,会被坑的!一开始我们也不知道,回来时才知道滴滴13块的路程直接叫车要50/80的,很坑。还好我们聪明一直叫的滴滴。建议大家出行都用滴滴(不是广告哈)!或者其他的打车软件。

大概23块就从中山路到了曾厝垵,不过我是优惠了的,原价估计要30左右。

到了曾厝垵,大门就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按行李大小多少收费,时间没有限制,至告诉你几点关门。我们两个背包就10块钱,也不便宜。

寄存行李拿着单反就走了,进去都是吃的,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刚好遇见有个年轻妈妈在做活动,他是做微商的,扫一扫就可以获得免费头戴的花圈,我也拿了一个装装嫩!哈哈!

还没吃早餐,朋友(朋友叫大熊吧)也饿了,就一起吃东西!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古色古香的餐馆,大熊点了海鲜沙茶面,好大一只虾,25块一碗也不算贵啦!他又点了海蛎煎,真是忠实粉丝........我不想吃东西,就点了芒果绵绵冰,好多的芒果,好好吃!吃完了就一直沿着一条路逛下去,看到复古的干花店就进去逛逛,好喜欢....也是拍了好多照片的,就是太贵买不起.....干花店旁边还有一条巷子,我进去巷子里,看到好多艺术品和古代家居品,还有一架子的青葡萄!拍完照才发现大熊不见了,打了电话才知道他在一家隐蔽的茶馆里品茶.....无语.......我对茶没兴趣,就在外面逛,被一副画迷住了,不知道是谁画的,画中的女子也不知道是谁,不是美若天仙,但那笑容,却深深吸引了我,真想买下来,可惜它不卖,哈哈!
等大熊买好茶叶,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不愧是小资,沿路各种明星片店铺,精品店,陶艺店应有尽有,各具特色,每一家的装饰都别具一格,真的很小资,唯一不足就是周围卖吃的太多还有店里东西太贵。

反正,曾厝垵就是逛吃逛吃的地方,那个液氮冰淇淋看起来很神奇,其实就是液氮将奶油迅速冷却而已,不好吃,但是有的人吃起来鼻孔冒烟,特别搞笑!还有厦门特产土笋冻,炎热的夏天吃一口冰凉冰凉的,太爽了!哈哈........我们还每人买了个大椰子喝,写着10元,其实要20元,他们会告诉你小的才10元.....不过不是很贵就没关系。

环岛路:
出了曾厝垵我们没有直接坐公交,而是沿着环岛路步行。不知是否旅客多了,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清澈,靠近沙滩的地方都有很多杂物,但是向远方眺望,还是很美的。我穿着长袖,戴着帽子慢慢行走,真的太热了.......一路走一路走向沙滩,看到干净的人少的地方就下去玩水,大熊说我玩着水就不愿意走了,哈哈!!
一路走一路拍照一路吹着海风,游客不算多,还是可以的,一直走到炮台,没有进去看,据说要门票,我又对炮台没什么兴趣,就算了。

厦大:
在附近有公交站,我们就坐了2块钱的公交到了厦大,其实就2、3站,但是坐了很久,因为赛车。
到站后我们排队,检查身份证之后才可以进厦大!传说中的厦大,我来了。有一部电视剧叫什么来着,就在厦大拍的,真心以为厦大很漂亮,不过我跟大熊都觉得,厦大没有中大南校漂亮!毕竟那是我曾经上过大学的地方,中大南校是最美的!特别是图书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中大饭堂也很好吃,个人觉得比厦大好吃!
我们进去逛一逛,进去体验了厦大的美食,也没啥特别的,不过还是人满为患。厦大食堂要三楼才可以给外来游客吃饭,而且是提前充卡,刷卡消费,最后吃不完的钱可以退还。所以大家一进去就要赶紧排队充卡,不然人很多。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都不饿,就是想体验一番。

在排队买水果拼盘时,有个女生问我能不能帮她刷卡,她给我现金,我答应了,何乐为不为是吧!结果她问我,是不是厦大的学生!我超级开心,哈哈,真想说我是!毕业一年了还有人说我是大学生,真开心!!!说明我还是挺显年轻的!哈哈~~~~~~
厦大里面有很多志愿者的,不怕在厦大里面迷路,可以问人的!至于景色我就不一一介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哈!

普陀寺:
出了厦大,大熊就带我去南普陀寺,说实在,我对寺庙没有特别的感情,不过还是去看看吧!其实就是寺庙,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不感兴趣的,像我,随便看看就好了,里面还是挺凉爽的就是。我跟大熊开玩笑,说你去烧香拜佛求一支姻缘签吧!哈哈~~~~~

从南普陀寺出来其实才下午4点多,我想去鼓浪屿了,大熊说要六点才有船,我不管,就要去!
叫了滴滴到达码头,厦门码头太多了,真心分不清哪个是哪个。我们去的好像是轮渡轮码头吧,果真像大熊说的,6点才有船。我不甘心......结果发现每个码头的行船时间不一样,轮渡轮6点,邮局码头也是6点多,但是第一码头只要5点,但是要从第一码头坐船到中间的岛,再转到鼓浪屿。对于喜欢大海的我来说,坐船再多都无所谓啦!

船票:
第一码头就在轮渡轮码头的不远,没必要坐车或者打车,走路就行。
还可以在码头扫一扫提前买往返鼓浪屿-厦门的船票,不要傻傻排队,排队的一般是厦门本地居住的,他们往返才8块钱,外地人要35往返。去鼓浪屿的船都是有时间的,记得看好时间,而从鼓浪屿厦门的船,在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是24小时都有船的,并且船票没有规定返回时间,你想几时回去都可以,但是往返只能一次,回到厦门再想去鼓浪屿,就要重新花35块买票了,所以大家不要以为是无数次往返的!
我们就是在微信上买的票。从第一码头经过中间的岛屿到达的鼓浪屿,坐船时间长,也值得35块,不然从轮渡轮码头就几分钟,还觉得不值的呢!哈哈

从第一码头到鼓浪屿,我们真的是历尽了千辛万苦,做好排长队的准备,人真的很多,仅仅是周末而已......
上了船之后有两层,顶层的船是要加收1块钱的座位费的,我们都加了,而且2楼人少点,还有位置可以坐,不错的。
天气很好,海风很凉爽,我们去的时候太阳西下了,可以看到满天的晚霞,金黄色的,倒映在海面上,真美!

上岛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定的民宿,然后把行李放下梳洗一番再出来。根据地址,我们下船的码头明明离客栈很近,两个路痴却走了好久......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我们定的是什么客栈我忘记了,但是不怎么好,我就不推荐了。
鼓浪屿岛上的住宿大多都是民宿,老板都是很亲切的,就是有的卫生条件不怎么好。岛上蚊虫多,房间里面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动物”,像我这么胆小的伙伴注意。而且夏天,岛上蚊子很多,老板也会提醒你不要开房间的窗。
住宿我看到那个“程程家”挺受欢迎的,我定的时候已经没有她家的了,大家可以搜搜她家的详情。
鼓浪屿的住宿比厦门的要贵,但是住在鼓浪屿也有方便之处,这个就个人选择了。

我们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就打算出去逛逛夜晚的鼓浪屿,不过饿了,先吃饭!

从民宿走出去就是海边,我们的民宿也是靠近程程家的,离海边很近。出去海边就有餐馆吃饭,海鲜都摆在地上自己可以看,价格还算是公道。就是啤酒太贵,价格抵得上深圳的高级KTV的啤酒价格。不过后来我才知道,鼓浪屿的岛上没有车,也不允许电动车之类的通行,完全都是步行。以至于送货的人都是靠人力拉运,所以会很贵了。

我们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饭,真舒服。
我们点了海瓜子,还有一种很漂亮跟果冻一样的海蘑菇,还有海蜇还有虾.....多少钱我不知道,因为是大熊买的单。海瓜子大概40左右吧,海蘑菇也就30多,不算贵!

吃饱了之后,我们就在沙滩上走走,沙滩不是很干净,估计就是周围都是餐馆的缘故。

在沙滩上有人摆摊玩套圈圈的,10元10个圈,哈哈!我可是高手!看见发光的玫瑰,我们就想玩光影涂鸦,结果花了20块套了两支发光玫瑰和一个发光筛子!(有5个被大熊浪费了,一个没套着,哈哈)

接下来就是光影涂鸦拍摄过程,此处省去一万字.......

背景就是海对面一个亮满灯光的码头,挺美的。

拍完照片我们沿着沙滩走,没有灯光大家要小心,沙滩上会有船锚,像我不小心就刮到小腿流了好多血,很痛,又怕破伤风,因为那些东西生锈的,所以大家要小心。

随便处理了伤口,我们就沿着沙滩走。鼓浪屿的环岛路也挺美的,我们穿过一个山洞,继续走还是可以看见沙滩和海。路上还看见一棵古树,古树的树枝都形成了一张椅子,很多人坐上去拍照,我就没有挤进去了。
继续走往前走,鼓浪屿的路都是相通的,迷路倒不怕,就是怕走来走去又回到原来的地方。

我们走啊走啊,就走到商业街那边,跟沙滩简直就两个世界,到处都是吃的喝的,激动死了!又开启了吃货模式!买的墨鱼丸有点小贵,但是味道不错,就是一对年老的夫妇开的,很容易找到。
我们还去手工店买了花茶和红糖,红糖类的值得推荐,店名叫“佟小曼XXX的”,亲测有用,女生必备,哈哈!

然后我们继续走,有很多的酒吧,或者清吧。我们两都想去清吧,就鼓起勇气去了一家,门口写着咖啡、清吧,结果一进去就受不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太无语......匆匆逃走了。临走前瞄了一眼餐牌,最便宜的鸡尾酒88,还是算了吧.......

出来之后又是沿着环岛路走,走了超级久,至于我们不知道怎么回去。大熊说一直走肯定能回去,因为岛是圆的,我信了......途中经过很多地方都在修路,很不好。足足走到了11点,我们才回到客栈.....我的脚都要断了,告诉大家,我们环着鼓浪屿岛走完了一圈,简直就是我的世界纪录啊!!

回到客栈已经累趴......梳洗完毕过后,发现我房间里的八只脚动物,我不敢睡觉
于是突发奇想出去睡帐篷!!哈哈!!

夏天睡帐篷真的太热,而且还没有看到日出,亏了。单人帐篷60,双人帐篷90,海边就有厕所,租帐篷还会提供充电宝跟两个小枕头,防沙垫要的话也会有。最好在网上订帐篷的,避免押金问题,我们是现场租的,交了100押金,第二天等老板退押金等了一个小时,是个教训。

DAY3

日光岩-商业街-海洋公园-画猫杯

睡帐篷,导致6点多就起床了,等了一个小时退押金,才回去客栈收拾东西。退房的时候可以将东西寄存在前台,老板就会给你一个牌子,到时候回去拿就好了。

日光岩:
大熊貌似去过日光岩,直接很顺利的带我去了,就是日光岩的门票要60块,个人觉得很贵。因为就是登山上去,在日光岩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的景色,还是挺美的。
日光岩越早越好,因为旅游团在9点多就会陆续到达,人就会很多,而日光岩本来就小,容不下那么多人。

登上山顶看完美景之后, 就沿着下山路走,还看到挺多有趣的景色,大家不要看完山顶及之间下去了,中间还是有很多好看的,还有一间寺庙。大熊还特地买了香去拜佛,我估计他是真的求姻缘了吧!哈哈......

商业街:
我们下来之后又回到昨晚逛过的商业街,白天晚上还真是两个世界!早餐店有家卖肠粉的,队伍排的好长好长。另外一边是一对摆摊卖糍粑的老人,也是排着很长队伍。我刚想问大熊想吃哪个,他却已经排在糍粑的队伍后面了,哈哈!简直就是吃货一枚!
据说这糍粑是厦门仅有的手工糍粑,上过报纸,历史悠久,是政府特别允许他们在这里摆摊的,10块钱一袋,我看着老爷爷弄,很速度。一袋估计10个左右。不过真的很好吃,糯米松软不黏牙,花生跟芝麻很香!!想着都流口水了!

吃着糍粑我们漫无目的走在街上,边走边吃!不知道去干什么,我们打算去海洋公园。恩,如果学生证,我们的门票会省很多钱。我们是在外面被人拉过去说有150两个人的门票。直接去景区买最少要90/人。于是我们选择了买外面的黄牛票!其实他们是导游,利用导游证的便利拿到的团体票,才便宜点。美团是没有便宜的,我找过了!哈哈!
然后就是等够20人,就可以进去,等的时间并不长,挺多人去的。

发现可爱的弟弟,自己帽子不肯戴,就是拿妈妈的戴,哈哈!

海洋公园:
说实话,还好买的黄牛票,里面太小了,动物也不多,没有深圳的海洋公园大。陆陆续续看了看,跟大队转了一圈。没啥特别的。最可爱的还是小海狮,在跟我互动呢!哈哈!
还有免费的海豹表演。太可爱了!

看完表演我们就出来了,大熊说带我去画猫杯,起初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这个在鼓浪屿很出名的,来了的话一定要画一只。

找了很久才找到猫杯店,就是点一杯奶茶,给的杯子可以带走,桌上有很多彩笔,可以自己在猫杯上画画然后带走,奶茶加猫杯30元一杯。就是挺好玩的,带个纪念品而已。

画完猫杯我们就走了,准备回程了。出门的时候却遇上下大雨,我们也不顾一切出门了。走了一半雨也停了,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我们就走了。

回程

根据之前买的船票,到内厝澳码头坐船,回厦门岛的时候是不用船票和身份证的,直接去坐就行。
下过雨的鼓浪屿显得更加闷热,没有一丝凉爽的风。我们到码头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人山人海.......没办法,只能跟着挤,跟着排队。
据说,每个周末都是这样的......
我们汗流浃背的站在人群堆里,小心不要被挤散了。
好不容易外面排完了,里面还要排一次,奔溃.....

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回程的时间。预留多一个小时。

从内厝澳码头回去的话,不是回到原来的码头的,都统一回到厦门岛码头,在哪里我们也不清楚。出去之后就打滴滴走,千万不要坐门口的车,叫价是几倍几倍的。滴滴等的时间长点,可是真心省了40块。

我们从码头回去中山路买特产,直接叫车开价50/60 的,我们叫滴滴才13块起步价......

中山路很多特产店,尽量去大点的店铺买。价格不是很贵。推荐黑凤梨酥和鱿鱼,店员推荐的什么榴芒酥那些还是算了,真心又贵又不好吃,就单单芒果味的还过得去,可以试试。买特产到一定价钱是可以包邮寄过去的,所以不必为了买特产就带个大箱子旅游。不够数量也可以自己出邮费寄。但是记得要跟店员拿电话号码之类的,我们就忘了,超级怕店员没有寄过来的说......

买完东西之后大熊还要说最后次一顿海蛎煎.......真实粉丝啊!然后我们也买了芒果,就当前后呼应吧!哈哈!

然后走路去BRT车站,中山路去并不远,很近。

买了票之后就坐车了,时间很赶,我们是7点10分的高铁,一路心情忐忑,万一赶不上怎么办.

最后在6点50分左右到达厦门站,我们一下车就狂奔,跟排队旅客说明我们可能赶不上了,可否先让我们过安检。还是好人多啊,大家都热情让我们过去!哈哈

最后的最后,我们在开车前的5分钟坐上了高铁,万幸啊!!还好我虽然腿短但是跑步挺快的!!
然后累趴了,睡着了。

再见,厦门!我会想你的!

大概10点半左右到达深圳北,打车回家。等了很久才等到滴滴,因为叫车的人真的很多。到家后跟大熊说拜拜就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要上班,臣妾做不到啊!!!!!

经过这次旅行,发现跟一个爱旅行的人去玩,还是挺好的,也让我学会在马蜂窝上发布结伴计划,我是一个爱旅行的人,我相信爱旅行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

谢谢大熊,虽然回到深圳之后我们没有联系,但是我始终当他是好朋友。

我喜欢听别人旅行的故事,喜欢旅行中经历的点点滴滴。这次厦门之旅虽然短小而简单,但是挺开心的,总算圆了我大一时就想去厦门的梦。我之所以一直没有去旅游,是因为我从初中毕业就自力更生,家里条件不好,大学时更是自己打工兼职。我不像有的同学,可以借钱或者向别人要钱去旅游。我心中一直存着一个旅行梦,从这次厦门之旅之后,我便开始实现这个梦想了!!

厦门的海没有深圳的海干净、漂亮;厦门的生活没有深圳的繁华。厦门与我想象中也存在着差异,但是真的像他们所说,去了一次,还会想再去一次。估计是,这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

抑或者,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这里,有着不能寻找的记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18:27

2016-10-10 19:29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10-10 18:27:1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yoyogreg:台风季节基本过了,一般没什么问题,而且天气凉爽呢,看看天气预报就好了

2016-10-10 23:40

写得好详细啊。就是一骨灰级

2016-10-13 17:13

引用 怒小奇 发表于 2016-10-13 17:13:27 的回复:

回复怒小奇:没有啊,很不详细啊,别人的都好详细的!

2016-10-13 17:15

引用 ﹎蓝-z~鸳 发表于 2016-10-13 17:15:29 的回复:

没有啊,很不详细啊,别人的都好详细的!

回复﹎蓝-z~鸳:什么时候去第二次呢。跑求带上啊

2016-10-13 17: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