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姑娘的一年之约,长白山的完美旅行

长白山行程的由来..........

我出生在长白山脚下的一个小城市,从小就听着各种关于长白山的传说,喝着长白山脉水长大的,但是生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上山去看下天池的真面目,在2015年十一回家时和两个闺蜜定下了今年十月一假期一起去一趟长白山,一个从小在山下长大但是没上过山的本地人我,一个哈尔滨人嫁到长春的雪儿,带着一个来自中原的贝贝,就开始了我们的长白山之行先上一张3个人之前的合影

出发~长春

10月1日我和大贝贝乘座D19(265.5元)北京-长春的动车.因为没有买到9月30日晚上Z62和Z64,所以只能1号出发,因为雪儿临时有事,我们不得不等她一天,这块给她个大白眼, 2号我和大贝贝去了长春的伪满皇宫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不得不吐槽下伪满皇宫的门票80块钱,比北京故宫真皇宫的门票还要贵,爱新觉罗·溥仪是大清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也是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他三次登基,三次退位,后来又接受了中国社会主义的改造,一生颇具传奇色彩经历了从皇帝到公民转变。终于明白为什么人们说日本人盖的房子冬暖夏凉,因为他们盖的房子墙厚,窗户少,最后总体感觉门票还是真心不值80块钱 第七张大贝贝想来张美美跳跃的相片,只可惜身子太重跳不起来,所以只能拍成这样了 我倒是推荐去东北沦陈史陈列馆,免费参观的,该馆为三层;分为基本陈列厅和交流展厅两部分,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

3个人的旅行正式开始

现在开始长白山之旅的主要行程.3号乘坐D113(二等座100元)长春站-安图西站 10:48-12:56 ,安图西下车步行大约二十分钟去安图公路客运站换大巴14:10(38元)到二道白河(提前一天买大巴票,手机软件bus365,貌似好多人都不知道此软件,特意写出来,让大家都能节省时间) 路上开始下雨,但是看到车外的美景心情也是棒棒哒,17点到达二道白河客运站,雨已停温度不高,提前联系了接站的车,帅哥司机已经等候,30多公里到达黄蒲林场的英子家庭旅馆,(因怕早上从二道白河镇里出发上山路上会堵车,所以选择住在离北坡只有10分钟路程的黄蒲林场的家庭旅馆,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在火车站遇到一对小情侣和我们是一样的行程,只是他们住在了镇里,10点多还在长白山景区门口排队,最后因为下午限流也没有看到天池,瞬间觉得我们的决定是多么明智,心里还有点小窃喜)

到达山脚下~

晚上在帅哥司机父母家吃了一顿农家菜100元,雪儿看司机太帅还说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父母家,哈哈瞬间觉得自己好丢人,3个人吃的太快忘了拍照片了,知道山里这个时候已经冷了,预定的是大火炕,到达时老板娘已经把火炕烧的那叫一个烫,往上一坐,真是舒服啊,怀念小时候家里的大火炕了,3个姑娘坐在炕上各种侃大山加自拍,哈哈 ,火炕2晚住宿共500元整 老板娘很年轻,也很体贴,我们包的车也是老板娘帮忙找的,接站送站,和接送到景区门口,共收了我们260元(司机是个帅哥啊,可惜长的帅的结婚都太早,孩子都3岁,要不就把大贝贝嫁到此地啦,也开个旅馆以后我们再来长白山,就有大本营了,只是想像下哈),附上老板娘打电话定房13596593239英子家庭旅馆.

长白山天池我们来了.....

4号早上阳光明媚,大家都好兴奋,因为前一天一直在下雨很担心天气不好看不到天池,也许是大山会眷顾我这个山里的孩子吧,哈哈自恋下,6点准时出发,6:10分到达山门口.这时人已经很多了,售票处已排了很多人在等7:30开始售票,我们是在提前下了手机软件"长白山易通"在网上购票,直接扫二维码检票,不用排队购票,所以进站很快,6:30的时候我们已经座上了环保车.长白山门票和环保车是统一绑定的要一起买.图片为提前截图,怕景区门口人太多,网络太慢打不开二维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这可能就是3个做账务出身的职业习惯吧。

关于装备.........

3个人装备还是准备的很齐全的,加绒秋裤和加绒牛仔裤,加绒冲锋衣,墨镜,帽子,脖套,手套,保温杯热水,雨衣,在大风里能喝到一口热水那真叫一个爽,雨衣是镇里买的,5元一个,听说山上买20一个呢,雪儿还多买一个准备在山上卖10元呢,结果艳阳高照,宁可不用,也要备上,山上的天说变就会变,顺便说下,雨伞是没有用的,因为山上风太大帽子有时间都能瞬间刮跑如果不想带很多衣服,可以在山脚下租大衣,50元一件

第一站,长白山瀑布,温泉

因为前一天山下在下雨,山上已经下雪了,导致上山的路上结冰,所以环保车先把我们送到了长白山瀑布,还有温泉景点。看到当天的阳光,我们一点也不担心主峰不开,就是这么自信,哈哈,温泉煮鸡蛋10元3个,一人一个刚刚好 请忽略下边那个拨皮的小黑爪子,

天气好,心情也好

景区有租鲜族衣服的20元/件,雪儿说50元3件吧,哈哈,没有时间限制租了3套衣服,在边上三个人就开始互拍,自拍,各种臭美,为了美冷也不怕了

上山 上山

在上午10点左右 收到通知北坡主峰已经开了,抓紧时间赶到主峰摆渡车售票口,排队买票的人太多,预计30分钟也无法买到,听到有人说买的黄牛票100元,(正常80元,)果断找黄牛,因为是在景区里,黄牛也是悄悄行动,还好大贝贝运气好,找到买了3张票,光速检票进站,我很开心的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感受一路漂移

到达北坡主峰会有A和B 两个观景台,B的观景台人稍微少些,但是视线没有A的宽阔,我们把2个都走了一遍,第一眼看到天池真是太美了,真是后悔为什么我从小就长在山脚下却这么晚才来看它,不管上边风有多大,下雨还是下雪,都不会打扰它的那份安静,那份清澈..............

12点多时我们已经从主峰上下山了,其余的时间就是午餐和逛其他的景点,这时已经是悠哉状态,呼吸下大自然的空气,看到负离子超过2万多,我们都抓紧时间多吸几口,以清洁我们被雾霾侵蚀的肺部,,提醒要去的亲们,如果去的话一点要赶早,当天下午就因为主峰人超过2万,而关闭了,买到摆渡车的票的都给退票了

告别长白山

5日早上坐大巴到延吉45元,去延吉倒车就是为了吃顿烤肉,买泡菜, ,延吉西站-长春站c1020 17:23(车票115.5元)最后就是长春-北京 Z62 22:00 卧铺 (230.5元) 都是提前买票哦,最后以长春的特色东北菜,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食结束本篇游记吧,写的不好,希望能帮到要去的各位亲们.....

(全文完) 2016年10月10日 北京

疯子一样的我就这么赤裸裸暴露了,要是嫁不出去,就赖着你了哈

2016-10-10 16:19

引用 柒染at10 发表于 2016-10-10 16:19:32 的回复:

回复柒染at10:也许就因为这篇文章就嫁出去了呢

2016-10-10 16:24

在这个没有女人陪的城市里,对友情的渴望意浓,跟朋友在一起的快乐时间特别短暂,总是有一堆正经或者不正经的理由缺席过去以及将来的旅途,珍惜每一次参与,期待下一次聚齐。

2016-10-10 16:42

2016-10-11 15:01

引用 小妍grace 的图片:

这么多人,也太恐怖了

2016-10-11 15:02

这是个啥意思,下面留个调侃也好哦

2016-10-11 15:0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1 15:25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10-11 15:25:33 的回复:

回复scdzlilu: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10-12 16:52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10-11 15:02:46 的回复:

这么多人,也太恐怖了

回复大猫:这都不算多啦,7-8月去时你感受下,哈哈

2016-10-12 16: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01:00

引用 slina 发表于 2016-10-17 01:00:37 的回复:

回复slina:你指啥图呢?

2016-10-17 09: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10:51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10-17 10: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