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和你在一起。(自驾游)

第一次来看草原,在这里,我好像把“自己”弄丢了……

写在前面

记忆中已经连续两年的盛夏都曾嚷嚷着去趟坝上看看草原,可结果总是无疾而终。国庆之前,跟王先生商量过很多个旅游目的地,但都因担心游人必然扎堆儿而放弃!直到十一国庆的第一天,我都还在为没有提前安排大好的假期时光而自怨自艾!但,当天晚上,我跟王先生最终敲定错开1-3号的高峰期,4号出发去木兰围场

关于行程

木兰围场,位于河北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自治县内,由塞罕坝景区、御道口风景区、红松洼风景区和乌兰布统草原组成。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去了御道口和塞罕坝

其实,每次安排行程和时间,我都会优先参考一个条件---天气状况!尽量避开阴雨天气,之所以选择4号出发,一是错峰,二是天气,三是住宿(客满、价格)

2016.10.4--2016.10.6

Day 1:北京(7:00)------承德御道口(14:00)
      Day 2:承德(御道口、塞罕坝
      Day 3:承德御道口(7:30)------北京(14:30)

关于住宿

依旧是查看了很多攻略游记,对于木兰围场的住宿,一直是让我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当地没有大、中型的酒店和宾馆,而且环境和条件都较为简陋,有很多宾馆和农家院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堪忧!十月份的木兰围场夜晚气温低至0摄氏度,选择宾馆时特别要注意是否提供暖气等设备!我在参考了携程、马蜂窝、去哪儿之后,选定了位于御道口的承德牧羊人度假村客栈。后面入住后的事实证明,我对这个选择很是满意!牧羊人客栈不仅提供了24小时热水,重要的还有房间地暖!住宿房间是今年重新装修过的,干净整洁,另外,客栈的帅哥老板服务也很是热情周到!非常推荐!

2016年10月4日-5日,承德牧羊人度假村客栈(国庆豪华标间价格:335元)

关于餐饮

我必须要提醒大家,关于在木兰围场吃饭这件事情,千万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在这里,你真的很难找到一家规模大一点的饭馆,基本上都是小脏馆儿(我承认很洁癖),面积都不大,旺季饭点儿去的基本上都没位子了,我同样也是参考了大众点评的推荐,但真真的想骂街!色、香、味……没有一样靠谱的!不靠谱的还有这边的菜单报价!简直是“坐地起价”!要啥没啥的!宝宝们感觉被骗了……所以吃饭不做推荐了!还好,我之前带了4桶泡面,哈哈!

关于自驾交通

北京木兰围场,大概有500多公里,正常行驶需要8个小时左右。国庆期间,我们在路上遇到了2起车祸,所以堵了一段时间,9个小时才到,比较崩溃!
特别要提醒的是,围场的加油站不多,每次加油都需要排队半个小时左右,看到有车主自带油桶,不由得佩服他太有经验了!所以,建议大家也可带俩油桶哈~

上图

写在最后

第一次自驾游,感觉还是很新鲜刺激的,就是车程比较久,建议大家多带食物和水。
秋季的木兰围场非常非常美!以上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可能放大之后效果有点差,大家凑合看哈~但我想表达的是,身临其境的美,是在任何机器面前都难以捕捉和展现的!照片看上去的美,远远不及你用眼睛和身体看到和感受到的!最后,我想说等到夏天时,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不辣的Peter 的图片:

只有小时候才会看到 这样的景色!

2016-10-10 20:2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这里时光倒退地很真实

2016-10-10 21:00

引用 不辣的Peter 发表于 2016-10-10 21:00:14 的回复:

这里时光倒退地很真实

回复不辣的Peter:楼主回复的好文艺
我要把握今天的最后一个回复牌 给你!
说的不错  这里的时光倒退的很真实

2016-10-10 21:0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1 13:26

超赞的游记.美如画的景色.我也是跟你一样的行程.4号去6号回.住一样的宾馆.好巧.冒昧的问你是不是跟我一起退房的那个姑娘.6号早起大概7点多.你们开辆本田

2016-10-11 14:45

引用 玉晨 发表于 2016-10-11 14:45:38 的回复:

回复玉晨:哈哈,是啊!好巧!

2016-10-11 14:57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10-11 13:26:2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liyqc:评价是非常值得去感受一次,推荐!

2016-10-11 14:5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