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丈量世界 2016带着小马游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很多人说带娃旅行辛苦,但是其实在家带娃也辛苦,只是我们去上班了爸爸妈妈在家承担了我们的辛苦。记忆中妈妈从小就爱带我出游,在物质条件不那么好的年代,妈妈依然坚持每年带我出去走走。所以带自己的娃出游更让我体会到为人父母的不容易。
         去三亚是临时起意,考虑娃还不到两岁,实在不想爬山涉水,想来想去海边最安耽,还好是淡季,即使没有提前很久订机票和住宿,依然还算便宜。五天四夜没有换酒店,都住在亚龙湾万豪,也是为了省事。订房是在万豪官网,价格和第三方软件差不多的,而且有会员积分。接送机专车和机票都是在航班管家订的,挺划算的。吃饭基本都在酒店附近的酒店内吃的,非常不推荐,价格让人吐血。还有因为天气不好,所有的备选景点都没有去,如果天气好的话,不妨去看看。

基本行程

9月20日周二09:05HU7283杭州-三亚,预计11:55到达(三人机票¥2050)
         航班管家预定专车接机(¥66)
9月20日下午入住亚龙湾万豪酒店(四晚住宿¥3696.02)
9月21日-23日三个整天在亚龙湾
9月24日上午休息整理东西,下午前往机场
9月24日周六15:55HU7883三亚-郑州,预计19:00到达(三人机票¥2200)
        航班管家 预订专车送机(¥79)

携带物品

被子/枕头/换洗衣服袜子肚兜4套/浴巾/帽子/泳衣/防晒衣/洞洞鞋/游泳尿不湿3包/普通尿不湿45片/洗发沐浴露/防晒霜/润肤露/洗衣皂/游泳圈/挖沙工具/搅拌棒/搅拌杯/自拍杆/便携辅食 /洗脸方巾/围兜/碗/勺叉/防蚊贴/驱蚊止痒用品/各类日常药品包括创可贴、退烧药等/长袖长裤2套

备选觅食点

9排5号郑霞海鲜(友谊社区下岗职工海鲜广场)人均100
珠珠美味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椰风巷47号)人均100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新民街119号第一市场)人均90
永顺海鲜B栋1排6号(海润北路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人均110
海南来吧新派海南菜餐厅(春园路二巷20号(黎客国际酒店旁))人均80

附大排档点菜烧法指南:
1、椰子饭、文昌鸡,第一市场里的海鲜加工店普遍比街边餐厅做得好吃。
2、和乐蟹:建议香辣炒。
3、扇贝、带子螺和小象拔蚌:推荐蒜蓉粉丝蒸。
4、基围虾:白灼、辣炒和椒盐都可以。
5、芒果螺:应该算是海螺里面最好吃的一种,辣炒最佳。
6、龙虾:最好头部拿来熬粥,尾部清蒸。或者全部开边蒸也还不错,原汁原味,如果老板建议你把龙虾椒盐或者麻辣,可能他已经把你买的鲜活龙虾换成死的了,需要用重味来掩盖。
7、濑尿虾:又叫皮皮虾,市场上货一般较少,所以稍贵。椒盐吃最香。
8、海胆:蒸鸡蛋,海胆和鸡蛋就是标配,不要相信有的老板另外收鸡蛋的钱。
9、石斑鱼:清蒸,喜欢吃鱼的一定要来一条。
10、扇贝:通常做成蒜蓉粉丝蒸,也可做成豆豉粉丝蒸。
11、生蚝:蒜蓉。
12、蛏子王:香辣。
13、鱿鱼:辣炒、白灼都可以,完全不同的味道。
14、四角豆、五指山野菜:清炒。
【 加工费】
所有的加工店都是直接收取加工费用,按海鲜品种不同,有的按“斤两”收费,有的按“个”收费。每家店的收费标准大同小异,淡旺季差别也不是很大,如:
白灼5元左右一斤;
清炒、爆炒10元左右一斤;
椒盐、红烧、香煎15元左右一斤;
蒜蓉粉丝蒸扇贝、蒸象牙蚌、蒸带子均是约5元左右一个等等,每家店都明码标价。

备选景点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三亚湾椰梦长廊
蜈支洲岛电瓶车环岛

挖沙篇

带孩子去三亚不变的主题就是挖沙,小孩子乐此不疲,可能大人有些无聊,但就当是休息吧。切记要选亚龙湾的酒店,一排依次是天域、喜来登、美高梅、万豪、希尔顿、丽思卡尔顿以及更里面的太阳湾柏悦酒店,从前往后越来越贵的节奏,随你自己喜欢,建议不要选择上述酒店最便宜的房间,楼层很低很潮湿,采光不太好。海景房还有一个好处是,等娃晚上睡着后,就可以在阳台二人世界了,喝喝小酒,吃吃零食,看看海,很惬意,也很浪漫,忙里偷闲。

游泳篇

看很多攻略说小孩子最好不要到海水里面游泳,但是我是觉得宝宝总没这么娇嫩的吧,还是让小马爸爸带着他去游了会儿,不得不说,比起游泳池,其实娃更喜欢大风大浪的海里面,我们家长太低估宝宝的能力和勇气了。另外,推荐购买一次性浴缸膜,玩沙下海后淋浴很难冲干净,而且泡了热水澡宝宝不易感冒,有了这个膜就可以放心洗浴缸了,儿子可以交给老爸,也是个父子亲密一下的好机会。

吃饭篇

带着娃吃饭是个大问题,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内早餐都没有问题,很多选择。中餐和晚餐就比较麻烦。小马是个很爱吃米饭的小朋友,第一天中午给他备了椰子饭和清凉饮,吃了几口就不感兴趣了,带的成品辅食更是完全不吃,没办法泡了奶给他睡了午觉。到了晚上,选择了酒店的鱼吧,清汤小火锅、海鲜和白米饭,吃的很香。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去吃了海南官府菜的加积鸭,小马对鸭汤泡饭和鸭腿很感兴趣。后面几天基本娃也是以白米饭为主。不得不说,三亚的餐厅、饭店友好度普遍很高,能够提供宝宝椅、宝宝餐具。

出行篇

坐飞机对小马来说是第一次,各位妈妈可以放心了,根本不用担心,只要选择白天的航班,让宝宝吃饱睡足后再出发就一切都没有问题了,宝宝会很喜欢飞行的感觉。因为大雨,只能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去了海棠湾逛免税店,看了看真心没什么好买的,但是里面有个儿童乐园,可以让不喜欢逛街的娃和喜欢逛街的妈各取所需。还可以选择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大东海市中心,但是每天只有一班去的,没有回来的,回来如果打车至少100+,还有一个替代的办法是预定携程的收费穿梭巴士,三日内可以不限次乘坐的,价格优惠,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这个穿梭巴士在亚龙湾的乘坐点是天域酒店门口,三亚湾、大东海都可以去的。

带娃每日感悟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3 19:3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