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ヾないヾ---厦门之旅(2016年2月,厦门大学、环岛路、曾厝垵、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2-03

前言

曾经以为我们会一起去很多很多的地方,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我走向了不同的岔路,我们最后一次的一起旅行,并不是2个人,作为普通的朋友,结伴4人出行,亦不知这也是我和你最后的交际,因为之后连普通朋友也不会在。由于了很久要不要记录下来,但是旅游毕竟还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现在也重新找到了珍惜的人,所以还是把这次的旅行写下来吧。希望微不足道的攻略及旅游的快乐也能帮助到其他要去旅游的朋友们。

飞机+酒店(4天3晚)

飞机酒店
通过携程预订:

机票信息:
日期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航空公司/机型
16年2月3日  14:15上海虹桥机场T2       16:05厦门高崎机场T4        吉祥航空HO1197
16年2月6日  20:50厦门高崎机场T4       22:35上海虹桥机场T2        东方航空MU5562

酒店信息:
   入住时间                         酒店名称                                  房型
02-03 至 02-05     厦门宝龙铂尔曼大酒店Pullman Xiamen Powerlong         高级园景房(含早)
02-05 至 02-06   厦门鼓浪屿磐诺假日酒店Gulangyu Penero Resort Hotel      豪华套房  (含早)

地址信息:
地址:厦门 思明区 白鹭洲湖滨中路133号 ,白鹭洲公园内。
电话:0592-5188888

地址:厦门 思明区 康泰路111号 ,毗邻西部码头、内厝澳码头。
电话:0592-2561152

厦门宝龙铂尔曼大酒店

酒店附近环境还不错,挺安静的,在白鹭洲公园内的,附近要找吃的还是要走一些路的,到小眼睛排档走大概15分钟左右差不多,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厦门鼓浪屿磐诺假日酒店

因为是4个人住,所以我们选择了类似家庭套房的酒店,2房2厅,房间内还有2个按摩椅,逛完鼓浪屿回去按摩一下还是很舒服的,这个酒店是离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比较近的,到另外一个码头就还是有点距离,所以如果要选择住这个的话,买船票要注意一下码头~

个人出行需带物品

身份证、机票+酒店确认单、笔和本子、信用卡/借记卡、现金Money、微单(电池、储存卡、充电器)、立拍得(相纸)、手机(数据线、充电器、充电宝)、隐形眼镜(药水、盒子)、框架眼镜(盒子)、衣物【换洗衣物、头饰(橡皮筋、夹子)、拖鞋、多带几个保鲜袋和塑料袋】、防晒霜、修复霜、面油、太阳伞、梳子、眼药水、护发素、驱蚊液、胃药、卷发器、干发帽

价格预算

机票+酒店(4人含保险):9371元
船票:35*4=140元

行程路线

DAY1(2月3日,周三)

虹桥机场T2航站楼→厦门高崎T4航站楼→铂尔曼酒店→中山路步行街

携程预订的接机,送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一会前往中山路步行街(打车预计30分钟)

厦门用的滴滴快车,还是蛮方便的,不过最近听说网约车有新管理,不知道厦门之后还是不是会有滴滴这类的可以使用了

DAY2(2月4日,周四)

铂尔曼酒店→厦门大学→南华路→环岛路木栈道→曾厝垵→铂尔曼酒店

酒店早饭,出发前往厦门大学(思明南路422号,打车预计30分钟),开放校门有两个,群贤门(西门)和大南门(南普陀),白城那个门只出不进,需要携带身份证,预计参观2-3小时。南华路,可步行,南华路比较清静,小清新咖啡馆为主。环岛路木栈道(打车预计10分钟),可选择骑行,到曾厝垵(全程来回预计3-4小时)。另一选择为环岛观光巴士。晚上可选择回酒店附近,小眼镜海鲜(思明区湖滨中路7号),或者到SM新生活广场。

去完厦门大学其实走的也挺累的,本来打算去南华路也没去,直接跟着导航走到了环岛路,计划不如变化啊!

然后我们在环岛路那边的车站坐了一辆公交车,直接前往了曾厝垵吃午饭,真的是走不动了。。。曾厝垵内有很多小吃可以慢慢吃,我们直接去了那边的三年二班吃了午饭,很有特色,味道嘛,个人觉得还是可以的啦,价格也不贵

吃饱喝足逛了一会之后,就打了个车回酒店休息了,晚上从酒店步行前往小眼睛海鲜了,以前去过一次厦门,也去过小眼镜,印象中排队好多好多人,当时记得还记得只有这一家,这次来,发现还开了分店了,不过酒店附近是总店,所以还是去了总店,不知道是不是过去比较早,反正直接就上楼了,不过楼上人还是感觉挺多的~

DAY3(2月5日,周五)

铂尔曼酒店→鼓浪屿鼓浪屿磐诺假日酒店

酒店早饭后退房,前往鼓浪屿码头(打车预计20分钟),码头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普通客运航线去程逢50分发船,建议提前网上购票普通船票35元。上岛入住,岛内活动。岛内推荐景点:日光岩(18:00以后半价,晚上20:00关门),菽庄花园。

事实证明,带着2个男生拍景点逛街是一件挺无趣的事情,动不动就他们在喊累╭(╯^╰)╮,所以鼓浪屿上的景点只去了日光岩,还好没有提前买联票。

鼓浪屿随处都是风景,随处可见小清新,照片就不一一上传了,随便选了几张~

DAY4(2月6日,周六)

鼓浪屿磐诺假日酒店→邮轮中心厦鼓码头→高崎机场T4航站楼→湖里万达→温馨的家

酒店早饭,退房后可选择继续再鼓浪屿下午出岛后吃晚饭去机场。也可选择,退房后出岛前往机场寄存行李后到湖里万达广场。最后回到温馨的家。

感谢看完游记的各位~

厦门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喜欢鼓浪屿的小清新小文艺,让人感觉很舒适,有机会想和那个要和我走下去的他再来一次。

最后祝所有的朋友们旅途愉快,生活愉快~╮(╯▽╰)╭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18:2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7 20:51

引用 寒江天外 发表于 2016-10-17 20:51: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