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ai~

白白 (苏州) LV.5
2016-10-10 16:21 435/6
  • 出发时间/2016-09-02

本来今年下半年就想着要家庭旅行,正好我从公司离职有了做攻略的时间。想着我第一次出国,去点难度level低点的地方,预算也不是很宽裕,那就东南亚旅游最友好了。旅行时间定的9月2日~9月10日。
所有的行程都是难度最低的,住宿啊景点啊,所以参考性比较强,适合旅游小白们。随便写写,大家也请随便看看~

机票

应妈妈要求,我需要带外公一行人飞曼谷,所以我提前到达重庆和他们汇合。本来飞曼谷机票订的是澳门航空,想着返回可以在澳门玩一圈。但是在出发1个月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只有重新再订。最后订了亚航的往返,约1100/人,行李额需要另外购买20kg/130rmb。

外公高龄所以航空公司不提供航意险,保险依靠某宝,9天行程85/人。事后想一下其实可以每人都买一份,因为一共4程飞机,买航空公司航意险都要30/航段,就是120元。可以不买航意险,买商业保险。

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其实可以上狮航官网预定,但是嫌麻烦就没有研究。订的有点晚了,389rmb/人往返。提前2个月订可以300往返。

酒店

因为泰国公共交通总的来说还是不方便,又不想每次都被出租车司机宰,所以在曼谷订的酒店是紧邻天铁BTS的ibis Bankok Siam。提前约1个半月订的,但是对比booking和agoda的价格,最后竟然发现艺龙的价格最低。虽然需要预先支付,但是还是选择了艺龙,342rmb/晚。这里要说一下入住的时候需要把确认单打印出来,前台会收取。

因为是淡季,所以普吉的酒店总体很便宜。带老年人出行,所以预定了离江西冷比较近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ocean and ole hotel,穿过十字路口就是江西冷和班赞市场。订了最后两间双床房,一间大床房,分别是640B/晚和572B/晚。真心便宜的……
总的来说跟booking上差别不大,基本确认不是照骗。

准备中……

毕竟泰国是旅游大国嘛,哪里都是旅游团,所以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直接某宝上拍的,成都上海领区价格差不多,还害怕外公年级大了给拒签,还好泰国基本没有拒签的。担心登机会有问题,妈妈还让外公去办了健康证明。9月底落地签就涨价啦,以后再去泰国办落地签更没有优势了,但还是适合说走就走的旅行。
8月的某天看工行汇率给力,5.24去换了钱。对比中行当天汇率相差了0.2,推荐工行换钱。直接电话给95588,会告诉你最近的可以换钱的支行电话,然后预约一下什么时候去换钱就可以。其实直接去吴江的工行都可以换到,金额不大的话可以打电话去问一下当天能不能换,可惜的是都是1000B面额的。我们有没用完的泰铢没有在机场换成人民币,汇率太坑,回来换也不要担心银行小面额的不收,除了硬币以外都可以换的。
提前某宝买好happy卡,泰国期间再也不怕走丢了~我和月月想着以后还要去海岛的,干脆买了浮潜装备,事实证明很给力

1 曼谷曼谷~

因为是重庆直飞,上午11点飞曼谷曼谷时间1点半到达(曼谷慢1小时)。亚航班机落在廊曼机场(国内航班及联航较多)。跟我出来就是苦了点,基本别无选择的适合才会选择包车。还好外公他们身体都好,走的比我快多了。我们选择乘坐机场A1 bus到乍都乍周末市场换乘BTS天铁,天铁在Siam站换乘,最终到达National Statium。
A1 bus在机场达到出口处就能找到牌子,A1及A2 bus都可以到BTS,上车买票30铢/人。售票阿姨大部分都不会英语,但是都会在到达BTS的时候提醒。大家也可以打开google map定位一下车到哪里了。
A1 bus下来以后可以看到手边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马路对面是一个公园。顺着车流往前走,会先看到地铁MTR入口(我们就先走到地铁里了,里面有个安检小哥跟我说要出去往前走),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天铁的上楼扶梯了。
BTS蛮贵的,坐到National Statium要42铢/人。记得到达Siam站的时候下车换线。Siam就是曼谷最大的商圈了,在曼谷呆的几天都是在这边解决吃饭问题的,还有就是买买买了(其实没买什么...)。
换乘是隆线后到达National Statium,从1号出口下去就到达ibis的大楼了。

ibis接待的有一个小哥和一个妹子经常见到。很热情的,英语交流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妈妈和月月还没到(在深圳大雨滂沱中绝望),所以先开了2间房修整一下,然后我就带外公他们出去逛吃。
第一顿在paragon美食广场吃的,一般化又有点贵,接下来几天都没有在这边吃过了。
幸好月月她们就晚点了一小时,晚上8点也到住处了,收拾收拾明天就奔大皇宫啦~

2 华丽、华丽、还是华丽哦

为了避开旅行团大军,我们出门的比较早。在ibis边上吃了类似鱼圆米粉的早餐就出发了。这里吐槽一句泰国人胃真的好小哦,米粉就两筷子,在泰国期间就没吃过正常量(对比国内)的饭菜。
因为想在湄南河上坐船,我们就先坐BTS到码头。

是不是好可爱哦我的娘~

我们做BTS到Saphan Taksin下,跟着人流(我们去的早人好少就随便按指示牌走了)到码头边。直行有一个码头问一下价格吓死人,好像是专门讲解游览的。其实到码头边了要再往左手边走,到一个蓝色?的码头上,会有不同颜色的船来(但是我们坐的时候蓝色和橘色的价格一样,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讲解妹子会告诉到哪一站了,记得不要坐过了,我们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坐过了还要再坐回来。

在大桥柱下面我的月月,穿个大短裤

座位前面就是甲板,老年人们在那里凹了好久的造型

黎明寺还在修缮,我们就没有去,就是船上看看。

下了船,穿过一个小集市就到路边了。往右手边走一点就是卧佛寺,往左手看能看见白墙(大皇宫的白墙)。我们到的时候还早,只有少部分的旅行团,赶紧去买票进去咯~

进到白墙里面右手边有个租借纱笼的地方,月月和妈妈穿的短裤就去借了。出来还的时候会把押金退给你,租借是免费的。再往里面走,大家去解决个人问题,拍拍照片。在这条路尽头有门票售卖点,500B每人,还可以去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
以下就是在大皇宫里拍的照片啦~

我们月月可爱哦~

一群大苍蝇哦~就我不是(漏了一点脸)

为什么拍出来都这么糊。。。

拍照的外公哈哈

你们穿了情侣颜色造吗?

照片拍摄背后。。。。

快出门的时候看见有士兵,我们军训感觉都比他们整齐。。。但是人家有大刀和棍

接下来吃完饭要去卧佛寺啦~好热好热好热的

中午在trip adviser上看的这家,在偏僻小巷子里,旁边好像还有水沟。。。等了好久好久哦,因为我们是6个人所以等翻桌很慢。还好最后大家都说好吃,不用担心踩雷随便点。量还可以价格便宜,人均好像40rmb左右完全性价比高。

吃完饭往卧佛寺走,沿街都是饭店或者做旅游生意的小店。卧佛寺需要单买门票,进去寺里看卧佛需要穿超过膝盖的下装,出来就不要紧了。卧佛很大的金光闪闪,在寺里一直听到哗啦啦的声音,走到卧佛背后才看到是有游客换了硬币往碗里投,沿路一直投币,可能也是祷告的一种?

亮瞎了

“太阳好大不开心哦~”

“要拍照啦~”

都来拍拍拍。。。

光一半影一半

“要不要喝水哦你”

“这里都是我的土地~视察完了回家吧~”

由于是在是太阳太大,温度太高。我们逛完卧佛寺大概3点左右就准备返回酒店了。回去还是做的船因为凉快。到酒店以后把外公他们安置好,我们4个去big C转转。
big C离暹罗广场稍微有点远,坐BTS到四面佛那站(我和月月最后一天也来的),坐到Chit Lom站。然后往Central World方向走,它就在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走过去还挺远的呢,而且有一段在修路。

走累了,逛超市之前在Swensons坐下吃点冰激凌。在各种点评软件上都有推荐这家店,便宜不贵。

big C里中国人好多,还有旅行团来。我觉得有些产品还是要对比看看,买化妆品之类的可能没有Wastons或者Boots全。但是总的来说,买特产什么的来big C就对啦~

到了晚饭点,回去酒店接上外公他们就在Siam Center里的大食代吃的。跟学校食堂一样,便宜又方便~推荐去吃哦,大食代边上有一家日式面店忘记名字了,我们有一天晚上在那边吃的。我和月月点的虾汤面,就是冬阴功口味的,完全好吃。虾很大,面量也挺大,到Siam Center可以尝试一下~

3 ❤ Phuket

由于是下午5点左右飞普吉,所以上午我们打算去柚木宫和旧国会大厦。早上退房以后把行李拉到楼下,ibis和mercure是一幢楼,行李寄存都在mercure那里。叫酒店前台帮忙叫车到柚木宫,结果上车了司机就漫天要价,我们这车重新下车又自己招了一辆去的。
到了柚木宫才发现已经很久不开了,网上没查到相关的信息。挺悲剧的,不知道现在开没开。我们就走路到旧国会大厦等着开门。等了十几分钟就可以进入旧国会大厦了。
参观旧国会大厦女士一定记得穿超过膝盖的长裙,我们穿裙裤都不可以的。而且不像大皇宫一样可以免费租纱笼,只有巨丑的纱笼可以买。在旧国会大厦对面有一个小房子,买纱笼、上洗手间、联票换票和存放行李都在那里。

这样的裙裤还是被要求买纱笼进去了。。。

排了好长的队进去

旧国会大厦里不给拍照。陈列了有皇家珍品和一些泰国特色艺术品,里面不大但是仔细看看还要点时间。可以租用解说机,但是有好多中文解说团,跟丢了也不要紧后面马上又来一个。

逛完旧国会大厦准备回去吃饭加逛街,又不想再被出租车。直接google map有没有公共交通方式,顺便体验一下当地的公共汽车。有汽车开往胜利纪念碑,可以在那里转BTS到Siam。直接在公交站台招手上车就好。但是上车了不知道怎么买票,英语问司机也没有回答(好像是听不懂),旁边有个泰国小哥问我们去哪里,并且说这趟车for free。外地人表示惊呆了。汽车没有报站的,而且google map的公交车站定位一点都不准好伐?还好在胜利纪念碑那站是个大站,跟着大家下车就对了。还好坐BTS我们已经驾轻就熟了,这样比打车便宜多了,就是有迷路的风险。。。

皇权免税店就在这附近,不过我们也没打算买太多东西就没有有来逛。

午饭随便吃了点让妈妈他们去MBK逛逛,感觉像是小商品市场。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出发赶往廊曼机场了。曼谷的接送机还是觉得蛮贵的,我们坐的BTS到乍都乍周末市场换机场大巴。因为之前在十六番(sorry小蜂,不是故意广告的)看的有一个专门标记A1、A2 bus的站牌,但是下天铁找了半天都没看见。其实只要在公园那一侧的公交站台等就可以,这两趟bus都会在这里停的。
有个搞笑的事情,在找哪里做bus的时候,有泰国蜀黍很热情的问我们要去哪里,我问他"where to get on a bus to the airport",完全听不懂英语啊这个蜀黍。热情超越了语言的障碍,但是他也不知道在哪里哈哈哈哈哈哈。。。

廊曼机场也有1、2航站楼的,国际航班在1号,国内航班在2号。进去航站楼都需要安检,贴在行李上面的贴纸不能撕掉的,否则都不让你托运。另外所有泰国机场都超级超级冷!记得多穿一点,即使是红眼航班也尽量不要在航站楼里面过夜,我们返程飞重庆的就找酒店睡了一晚,妈妈他们是凌晨2点飞的在航站楼又冷又饿又不能睡觉(行李托运要等好晚)。

到了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又湿又闷。我们订的接机很方便,一出机场就可以按指示找到接应的人,司机约15分钟就过来了。普吉岛上基本都是丰田的面包车,里面很大空调很足(太冷了),开到芭东海滩要好久。由于是晚上而且有一段山路,我们还觉得蛮惊险的哈哈。
酒店如开篇说的,订的靠近江西冷的ocean and ole。雨季完全便宜。招待的小黑有点吓人,也不大懂英语,但是还好要水壶和吹风都没有什么问题。(感动我扔掉英语这么多年,竟然还知道kettle)

4 潜潜潜~

泰国这种旅游业发达的地方就是方便,某宝上订好一日游就傻瓜一样等人来接就好。基本上整个团都是中国人,泰国小黑哥中文很溜还在学四川,这种出海一日游不用担心等人之类的事情(反正在海上你也去不了哪里),总体来说挺满意的。
我和月月就想去皇帝岛,对珊瑚岛玩项目不是很感兴趣。来普吉岛的几天里就我们俩出海这天阳光灿烂到不行,第二天妈妈和阿姨出海狂风暴雨的,第三天也是雨。。我们走的那天也是雨。。。

出发啦~

我们报的这个团有2次浮潜的,我跟月月都是资深蛙泳选手(其他泳姿基本不会),还好不怎么怕水。戴了浮潜装备也不跟导游直接下去了。阳光好可以完全很清楚的看见海底,我还抓住了小鱼(跑得太慢了),最后游不动的时候我想上船,结果被个小黑说no no no ,才发现我游得太远了离自己的船好远。月月也是欧气爆棚,看见了海胆和鳗鱼。阳光好的代价就是最后我晒伤的好严重

这还是在普吉本岛的码头边

出海啦~

快到皇帝岛了,船上吐倒了好多人,好多大妈一次浮潜都没有参加。。。

月月孤独的背影(明明还有我嘛!)

传说中的面粉沙~

我和月月在皇帝岛潇洒的时候,妈妈带外公他们去了查龙寺和普吉镇。用的熊猫天下的班车,20元/人包5天,比起普吉包车完全

熊猫车的线路如下,直接微信关注就可以,扫码上车。

在普吉镇上又便宜又好吃!

普吉镇上的central festival

来芭东海滩啦~我们宝宝还捉到什么了嘞~

回到酒店全身痛啊。。。我晒伤了好多地方,胳膊有一块差不多1个礼拜才结疤

5 狂风暴雨普吉

这天真心狂风暴雨,妈妈和阿姨出海去皇帝岛,还给她们订了深潜的,哎人品不够。听说妈妈还去玩了冲浪,回来两个人冻得要死。我们就待在酒店里,去江西冷逛逛买买东西。中午去吃了海南鸡饭,走过去还很远,回来下大雨只有一把伞,等雨小一点才走回来的。

推荐去吃Briley鸡饭,便宜又大碗。听说是因为国人胃口比较大出了中号和大号的餐,其实完全不用点大号的,一个人吃中号足够了。基本没有地雷放心点。google map完全找得到,沿路还看见Orientala Spa(我和月月第二天来做的),鸡饭对面有间很大的紫色银行,其实它自己的招牌也挺好认的。

晚上去看了Simon人妖秀,走过去2公里远了点,但是接送真的好贵哦。订了接送以后又有点后悔,其实包个车也没这么多钱
月月跟我还觉得蛮好看的,表演、舞台、服装什么的还蛮厉害的。大人们觉得一般。。。来泰国人妖总是要看一下的嘛~

6 卡塔&攀牙湾

我跟月月仍旧担负起了照顾老年人的职责(以后攒钱再出海咯~),妈妈她们俩报团去了攀牙湾。虽然有点下雨,但是去攀牙湾的大船很稳,攀牙湾也属于内海浪不大,推荐有点年纪的人去。
我们剩下四个就坐熊猫班车去卡塔海滩玩,到了海滩基本也不下雨了,就是海水混混的跟皇帝岛那天完全不能比,老年人不能出海有点可惜的。

先说我们吧,我和月月今天第一次坐熊猫班车,芭东海滩的上车点就走let's relax旁边的best western酒店坐,都有中午指示牌。如果要坐要稍微早点去排队,因为我们那班车最后有人没坐下,只能等下一班。

熊猫班车到卡塔海滩附近有点下雨,google map导航可以走到海滩上。走到最靠近海滩的那条路上有家7-eleven,可以买吃的和雨伞。沿着一条小路就可以到海滩了,如果需要上厕所就往海滩相反的方向走一点,会有指示牌告诉你,收费也不贵。

卡塔海滩果然不是很大,可能由于下雨游客不多,后来雨停了游客稍微多一点,以欧美白人游客居多。我们都觉得好厉害,这么大风大雨的天还能下水去冲浪,虽然海滩上插了红旗,也有泰国小哥不停吹哨子,还是潇洒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就踩踩水,拍拍照,做好观光游客了~

接下来是猜谜时间,猜猜哪个是月月,哪个是我嘞

妈妈他们去攀牙湾听说挺好玩的,放图!

穿拖鞋可爱哦~

这个时候发型还正常

以下就是没保护好你们,对不起,我是不孝女。。。

晚上吃过了饭,我跟月月去了Orientala Spa,做了2小时的泰式按摩。事实证明对于我们这种筋太硬的小盆友来说,真的好痛啊,而且做完了也没有多舒服。妈妈她们前两天去的let's relax价格贵点,她们还说按摩不给力。。。明明我觉得好痛了。。。

7 Back to Bangkok

这天订的是下午3点飞机回曼谷。送机司机约1点过来接,所以我们也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想着吃吃喝喝咯。中午去了班赞市场,买了海鲜去楼上加工,约135rmb/人,我觉得还挺合算的。

吃完了还有一会就去逛逛江西冷。我们在boots购物集点集满了一本,还给月月换了一个便当袋,还挺可爱的。7-eleven也有集点的,好可爱是Line Friends的贴纸,回国了都没扔。但是这个要集超级多才能兑换,我们一直买买买也没有集满。

下午司机准时来接,走的时候普吉还是在下雨。在来普吉之前加了一个旅游群,基本都说没碰上好天气,在酒店呆好几天的人也有。雨季来就是要做好这个拼人品的准备嘛(虽然我有月月神兽不怕),但是雨季来价格是便宜了好多。感觉海岛没有玩够,等斯米兰开岛了还想去玩

等灰机中。。。

月月已经等的不高兴了。。。

达到曼谷快到饭点了,我们还是回了酒店才去吃饭的。仍然住的ibis,离BTS近些最后去机场比较方便。

8 大城&Shopping

最后一天的行程给大人们订的大城一日游,就是在蜂蜂上面订的。华裔导游一点都不怕老年人们听不懂。挺休闲的,也不累,适合最后再体验一下泰国风情。
我和月月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的状态。逛街路过四面佛,人还蛮多的香火旺啊,也有好多人和我们一样在天桥上拍照的。

妈妈他们参加的大城一日游。

这姐妹俩的合照好多。。。

妈妈她们结束了大城的行程后和我们在ibis碰头。吃完晚饭我们就分别往机场赶了。月月和妈妈仍然是去素万那普,我要把外公他们送回家所以还是跟他们一起去重庆,仍然是从廊曼飞。我们的飞机是明天早上飞,所以订了廊曼附近的住宿,从机场走过去hotel大概15分钟,没有booking评论里说的难找。来泰国之前就邮件告知了如何前往,并且依靠google map也完全找得到。
房间里的阿华田我拿来冲了,和国内的不大一样,感觉没那么甜但也好喝。

9 Byebye Thai~

包括飞行的时间,一共在泰国呆了9天。好累又好玩,是我第一次出境出国,也是我第一次带团(身心俱疲),没有丢人丢钱已经很幸运啦~外公他们因为没买东西还是挺便宜的3000+rmb一个人,像妈妈她们俩去了好多项目的估计也就5000rmb。感觉比消费团要合算,毕竟我们玩的景点还蛮多,就是有点辛苦。感恩大人们这一路没有走丢生病的!
对于我和月月来说,海岛感觉还没玩够,所以感觉以后还会来泰国的,所以这次只是暂别Thai,我们以后再见~
最后许一个愿望:希望明年也有足够的钱让我出去玩

2016-10-10 17:4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21:27

很不错

2016-10-11 03:08

熊猫天下那个车怎么定的?

2016-10-11 12:38

引用 susu大小姐 发表于 2016-10-11 12:38:58 的回复:

熊猫天下那个车怎么定的?

回复susu大小姐:直接微信搜熊猫天下公众号就行了,买了票上车前扫码哦

2016-10-11 12:4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