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之一] 国庆港澳游 二人小时光

2016-10-10 16:21 721/6
  • 出发时间/2013-10-01

关于本篇

香港回来没多久,暖宝宝就悄悄住进了我肚子里~作为一个称职的麻麻,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就要远离辐射~宝宝出生之后就更没有时间了啊,麻麻们都懂的~所以,这篇本该2013年完成的游记就拖到了2016年的国庆

回头看当时的照片,虽然有的细节都忘记了,但是过往的快乐模样却那么生动,跃出界面,在眼前呼唤我,带我回到过去,重温二人世界时的美好时光~而且有的照片就好像开关,看到的瞬间就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当时为什么这么取景、我们的对话都清晰浮现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9.30-10.7
出行地点:香港澳门深圳
~~~小贴士~~~
      如果你也像当年的我们,是不好请假的苦逼青年,可以考虑错峰游。即大多数人都是先去香港,所以我们就选择先去澳门,然后香港,最后深圳~这个路线虽然人也多,但是可以忍受

这是我俩在一起之后的第一趟出境之旅,出发之前充满期待

来吧来吧,这一篇无关攻略旨在情怀的游记

~~~9.30~~~
深圳过关~头一次过关我还举个手机要照,结果被边检人员训斥了……从深圳过关去澳门的人真不多

下船之后,有码头到各大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我们蹭了一趟开往新濠天地的巴士~上车之后,司机的右侧位和车载电视上的大尺度节目让人忍不住拍一张

下雨了,拖着行李看着地图往我们住处走,有点尴尬~
但是却偶遇澳门民事登记局,因为节前最后一天没有人,所以工作人员还颇耐心的接待了我们。澳门登记结婚的地方长这个样子哦

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门逛~吃~逛~吃喽

雨后的小巷湿润静谧,不敢高声语,怕破坏这怡然氤氲的气氛

专业缘故,对这个还是比较敏感的,所以特别要求老公帮我照下来

这张图我惊讶的是竟然还背了三角架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年轻心盛体力好啊

这个猪肉脯好吃极了,现在回想仍好像感觉到那种味道~可惜当时没有买,再想买的时候已经到了香港,而且比澳门要贵

这样的墙画在雨后的异乡,带给人分外的温暖,更感受到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中国传统画风、繁体字、欧式建筑元素搭配得如此和谐

我俩对澳门的印象都很好,不似香港那般浮躁~现在想来,也许是因这雨后漫步所产生的第一印象吧~总感觉身心放松,没有一点点防备,怡人的濡湿空气,南国的清丽植物,没有目的地的游览

漫无目的,一路游荡到了银河附近。金碧辉煌,富丽堂皇~话说这几个设赌场的大酒店都是这种极尽富丽的风格

几个大酒店离得都不远,我们又绕到威尼斯人逛逛~对于爱照相的我俩来说,威尼斯里面大运河的景还是挺好的,有种真实的异域风情

水面上的贡朵拉,装饰有美丽的花纹。船夫热情的演奏乐器,唱着欢快的歌曲~如今大连东港东方水城也造了一条运河,沿岸是欧式建筑,河上也有尖尖的贡多拉载客游览,也有船夫,服装都类似,但是那种发自心底的快乐和热情却没有学到,一个个无精打采的坐在船尾

这是我们在澳门的住处,与香港相比宽敞许多

~~~10.1~~~
从住处出来,依然是没什么目的的游荡~这小巷在晴好的白日看,依然那么招人喜爱

路上遇到一家小店,就随遇而安的点最平常的餐

看到电视的这个画面,觉得来的这个时间也是蛮难得的,所以留念吧

路边的小庙

这张照片的灵感来自于飞机上的一本杂志封面,记忆犹新,当时老公看到那个封面就说这个姿势好看,说要给我拍一个这样的,然后就在这处台阶,觉得合适摆这个动作~可是对于一贯走甜美路线的我,这种冷脸实在是不会摆啊照了好几张呆滞照……总算这张效果还行

回过头看这张照片,我也算是站在时尚的最前沿了吧,彼时还不流行阔腿裤呢,不像现在满大街的大肥裤腿

看到这张照片,马上就想到拍它的点~前几天教师节的时候,有学生给我领导(他老师)送了一大束花,那花简直把我难看哭了,就是图里这种乱糟糟的花千里之外竟然觅得知音

不过,讲真,这组建筑的清雅颜色真适合小清新风格的照片

走到这一处上坡,感觉像是港剧里面常见的街角,立即女主角附体了~现在看来,依旧是最喜欢的照片之一,那样明媚的青春模样,在你的目光里从容生长,神采飞扬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给我的爱

跨海去渔人码头

原来渔人码头不是单纯的海边,看起来还有点古罗马斗兽场那种恢弘感觉

看见这张照片,又回想起那尴尬的一刻——当时看见一对情侣模样的人从扶梯上来,我俩以为地下还有什么好逛的,就上去问人家,“底下是什么?”结果人家说是“停车场”,表情诡异。啊,当时尴尬得笑都僵了速速逃离啊~然后我俩就开始笑,现在想想还觉得很可乐

去往赛车博物馆的路上

随处可见的各种档次的娱乐场

葡京有着旧时代鲜明的风貌,而马路对面的新葡京简直就是土豪金……空气中都弥漫着纸醉金迷的味道

新葡京的大堂里还展着兽首……壕气

下一站是去看大三巴牌坊,还是用走的~

虽然不记得笑得这么开心是因为饼好吃,还是你说了什么,但是这笑容真挚的感染了现在的我~这不就是照片的意义吗

直走到这里,才算是体会到国庆假期的人山人海~此前于浮生处所偷得轻闲,也不枉费我们这个错峰的路线嘛

来到澳门,当然要尝一尝正宗的葡式蛋挞喽

在这里还正好赶上摩托车大游行,有哈雷也有小绵羊,有酷酷的骑手,也有带着儿子的父亲

穿过一个教堂和市政厅,又来到一块依山坡而建的建筑群,小清新风格

我从未看过这么好看、温婉、纯洁的圣母像~假如真的有这样一位女子,抚慰人心,奉献自己,那我愿意相信她就是这般模样

还偶遇了一队游行的人群

下一站是新濠天地,看龙腾秀~话说新濠天地里面好多龙

这个就是龙腾秀啦,球幕全息投影

最后结尾下起了漫天的金币雨,许是给来赌博的人们图个好彩头~~俗

晚上坐船到香港,大约十一点多住下了,叫36酒店,地铁站附近,房间小得让人开眼界啊~床头是洗面池,床位是卫生间,整个房间基本上就是床那么大……
现在看看,当时真是玩的很拼命啊,每天最后的照片基本上都是十一点多

~~~10.2~~~

早餐在酒店附近吃的,叫做津味园。没有特意查找,但是价格亲民味道也好,很多附近居民会来

路边卖凉茶和龟苓膏的小摊~一位路过的老先生买了一碗,也不进店,就站着喝完就走,特别地道的感觉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 皇后大道东转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东上为何无皇宫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涌”,见到路牌必须合影

然后要坐缆车去山顶喽~

这是一张假象图

这才是国庆期间的真相~排了n久的上山缆车,根本不用纠结坐在哪一侧夜景视线更好,能上去就行

冷的香港,暖的香港

下山是排队等公交车,也是超长的队伍

~~~10.3~~~
今天要去迪士尼,准备好雀跃的心情,从现实世界穿越到魔法世界吧

早饭依旧是津味园,我俩决定住这里的几天把他家想吃的都点一遍

没有买几乎人手一个的大米奇耳朵,奏是不喜欢流俗自己配的红白波点发卡,也很应景啊

马上快到万圣节了,这一趴是万圣节主题部分

灯光酷炫的巴斯光年

适合小朋友的史迪仔,有互动环节,现场的小朋友都可高兴了

最早是在小时候,爸爸去日本的迪士尼的照片里,初次看见美丽的小世界,感觉无比精致。此次亲眼所见,精致美好,极其符合循环播放的“真善美的小世界”这首歌

卡西莫多

花木兰

美女与野兽

这个是排队坐船,只有国语这一道是排了长长的队伍~不过有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队伍移动速度会很快请大家不要着急耐心等待,事实上前进速度也真的很快。
    现在回想,在迪士尼的排队经历绝对算的上人生中极愉悦的排队体验,即使是盛夏烈日下的户外长队,也因为有了遮阳棚和风扇变得不那么难熬,风扇的位置肯定很讲究,能够让整个队伍都很风凉,也会有广播随时提醒,感觉这个服务水平是特别成熟的。没有去过其他的迪士尼,不知道这一点是不是标准化管理。
    为了节省时间,午餐就是买的热狗,在排队的时候解决的。再次印证我们的拼命之旅~有了宝宝之后,再也不能这样了

泰山的树屋

狮子

反斗奇兵大本营~逛到这里,天色已经微暗,灯光亮起来,又别具童趣

这个冰棒棍凳子的配色好看

旋转木马上发现一个小天使,为了偷拍这个小天使,貌似被她老爸发现了,瞅瞅老爸这阴暗的眼神……

激动人心的合照时刻~~~米妮真的太会摆pose

怪物学院

~~~10.4~~~
      从照片看来,这一天行程很是闲散呀,白天就是逛~吃~逛~吃~怎么会这么不符合我俩的风格呢我俩不是用绳命旅游呢吗?

晚上来到星光大道,看看维港的夜色和灯光秀

带三脚架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不用在陌生人的注视下摆pose呀~不过没用配闪光灯,所以只能调出手机的手电功能,找好角度补光~拍了很多次,但是能够拍出喜欢的照片,也很值得
       看着照片,脑海中就出现这句歌词 “我想起你描述梦想天堂的样子/手指着远方画出一栋一栋房子”,幸福漫溢

~~~10.5~~~
      今天要去深圳,从照片看来上午的半天也是很鸡肋,竟然还去了黄大仙祠,虽然景色也不错……

早餐依旧是津味园,好吃

看着这张照片,我只想说青春!即使再怎么觉得没变,当了麻麻真的还是变了啊

看到这两张照片的我眼泪流下来啊……缅怀我的小花裤……打香港回来不久就怀孕,直到现在,都还穿不进去

他家的饼真的好吃

排了挺长的队吃许留山,芒果的东西真是怎么做怎么好吃

中午回住处拿行李准备去往深圳拉~午餐就在酒店马路斜对面一家小店解决的,好像是叫“鱼蛋王”。真的对得起这个霸气的名字啊,超好吃的鱼蛋,以至于念念不忘

好吃得原形毕露哈哈,怎么会有两张这么奇怪的照片

~~~10.6~~~
       深圳主要是在华侨城里面玩了,住在华侨城的瀑布酒店,从酒店后面可以直接进园,不限次数

华侨城本身体量超大,分成不同的主题区域,有游乐设施、仿欧小镇(这里面还包括不同欧洲风格的)、剧院、中式建筑区、七彩花田、茶田等等,我们在两天里绝对是挣命一般的,誓把每个区域都走到

这是一个定时表演,场面很大,有故事情节,最后是山洪暴发

是真人哦

上高架小火车,去另一片园区~高处的风景美不胜收

还记得克什克腾的照片里,也有一张我转圈圈笑咩咩的照片,对着你,总是不设心防,没有理由的开心

茶田

尾声

很多事情都是有征兆的,就像这次从深圳返回的飞机,就遭遇了从未遇到过的大延误~本身我们订的航班已经很晚了,结果直接延误到下半夜~躺在机场的候机椅子上,盖着大衣,想着真的有点累了啊~
       回来之后,暖暖小天使就降临了。然后就开始了全身心陪伴宝宝的日子,其中甘苦,过来人自知。虽然有辛苦,但快乐更多,甘之如饴。
       现在宝宝满两岁了,我们可以带着她一起上路了,陪着她一起长大一起看这世界

全家人的邮轮出国游:《三代人的邮轮初体验 MSC抒情号韩国两港游》

~~~

2016-10-11 02:0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1 02:09:14 的回复:

回复D/C:谢谢啦

2016-10-11 07:0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1 14:25

引用 zengqing 发表于 2016-10-11 14:25:34 的回复:

回复zengqing:谁不想说走就走啊~又有几个上班族能真正做到…苦中作乐呗^^

2016-10-11 15:4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2:51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1: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