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海南亲子自驾游

Lc⚽ (广州) LV.4
2016-10-10 16:21 54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不知不觉又到了2016年的最后一个长假黄金周。海南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慢节奏的生活很适合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人。

这次去海南用了整整一个国庆黄金周。从广州出发,经过湛江海口琼海兴隆陵水阳江台山。从海南的东线开始。行程大概1500多公里,6个大人,2个小baby。

先上小图

开车的是我

1 广州-湛江(高速无限塞车)

由于是国庆黄金周出行的原因,结果毫无疑问的遇到了大塞车。一早起来马上打开手机地图看看高速路况,发现原来计划走的沈海高速已经被一段段红色分割开了。马上改道走西部沿海高速再转入沈海,一路畅通到珠海后到了江门就遇到了塞车。

时间也差不多也到了饭点了,遇上塞车果断在崖门下高速。刚下高速没多久就在路对面见到一家停了挺多车的饭店(饭店什么名字没有记住,但估计挺出名)。
饭店的特色菜:古井烧鹅,陈皮

很浓郁的陈皮香味的老火汤

新鲜超级肥美的青口。比广州海鲜市场买的都肥美。

中午吃完饭休息了一会,继续上高速慢慢塞车。广州湛江大概经历了12多个小时后,终于可以休息了。入住酒店后到酒店的中餐厅喝了个夜茶后马上回房休息。

湛江海滨宾馆中餐厅的夜茶牛角包很好吃(可能是饿了)。

2 湛江-海口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装去酒店吃早餐。不过房间送的早餐真的无言以对,基本上外面的小食店都比酒店送的早餐丰富,建议订房的时候不要订含早餐的,可以体验一下早茶,湛江的早茶还是比较好的。随便塞饱了就马上出发去海安,去海安的路上把油加满了(海南的油费比广东的贵)。湛江海安大概走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海安港。

早上的湛江海滨宾馆,酒店的环境还是很好的,还有温泉。但是房间设置很久,像十几二十年没有装修过,过路住一晚就算了。倒是酒店外面有很多好吃的宵夜档。

海安海口的船是满载了才开的,基本上没有什么时刻表。我们很早就上船了,在船上等了一个小时才开船。大概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顺利到达海口

到达海口后,先到酒店入住。之后去了海南的亲戚家,因为奶奶是海口人,爷爷以前在海南岛的部队当兵。爷爷已经40年没有回去海南岛了。之后亲戚们带我们去吃了一顿很好吃的海鲜。海口有个人民路海鲜广场基本上海口的本地人都会去那里吃海鲜,那里价钱公道,味道也很好,关键海鲜是很新鲜。

超级好喝的海南特色饮品,老盐柠檬水。咸咸酸酸,很清新,很解渴。

鱼隔壁的是海南粉,海口的特色菜。里面有酸笋、花生、小鱼干等等配料。去海口的朋友值得一试。

海南基本上饭店必备的配料。

广州基本上找不了摩托车了,有也不是这种,小朋友很好奇。

晚上回到酒店后,感觉又饿了。打开了百度外卖点了,海南的特色小食椰奶清补凉和后安粉。

后安粉,小份的,10块钱(不过小份的都很大份了)。味道很好。

芒果班戟,还可以。

椰奶清补凉,料很足。不过还是上次在海棠湾镇上的比较好吃。

3 海口-琼海-陵水

在酒店的中餐厅喝完早茶后,就从海口出发到我们这次旅程的目的地,陵水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途中,经过琼海市的嘉积顺道吃个饭,海南大名菜之一,嘉积鸭,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推荐琼海的昌隆饭店,环境好,味道不错,干净价格便宜,推荐。饭后休息了一会,路上经过万宁下了高速去了兴隆逛了下。几年前去过兴隆,不过这次去变化已经很大了,多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度假村和豪华酒店。随便逛了下,补充了一些日用品就重新上高速去往目的地。

嘉积鸭,味道不错

甜品:椰子糕

炒藕尖,酸酸辣辣,挺开胃的

兴隆买的椰子,但不太甜,里面的水还挺多的。

兴隆大概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陵水的英州出口。下了高速开十来分钟就到了莱佛士酒店,酒店的环境非常的好,不往我看了N多天的攻略。酒店的面积非常的大,到达酒店的时候,服务生很主动和热情帮我们开门和拿行李。到了前台check in的时候,前台姐姐说帮我们升级了海景房间。随后,服务生就带我们到房间了。酒店的房间真的如传说中的一样大,家里人都非常的满意,一开房间门,房间的阳台落地窗帘慢慢的打开,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大大的海景,非常的漂亮。

今年也是我父母的结婚30周年。所以特定和酒店打了招呼,我太太也吩咐酒店把我们的房间也布置成了蜜月房。进入房间后,房间的桌子上已经放了欢迎水果,红酒。酒店还给小朋友准备了小朋友浴袍等等东西。

收拾好东西,又到了晚饭时间。酒店隔壁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有海鲜,烧烤,农家菜等等。不过正好遇上黄金周,人超级多,上菜也很慢。

吃完晚饭后,打开房门又发现了惊喜。酒店送来了蜜月巧克力,把台面上的烛台点亮,真的挺浪漫的。

难道有个大阳台可以晒衣服,马上把前两天的衣服都洗一洗,辛苦老婆了。

老婆买了浴缸袋,可以泡玫瑰花澡了。

4 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

海南最舒服的就是在度假酒店待着,在沙滩走走,到泳池玩玩,在房间发发呆,真是舒服。莱佛士的沙滩真的挺舒服,沙子很细,真的是如很多人说的“会唱歌的沙滩”。正好国庆的时候天朗气清,浪也不大,可以下海游泳。酒店的服务很好,很多地方都有服务生,客人可以随时拿浴巾和瓶装水。

就算是国庆黄金周,酒店的人也不算太多。

酒店的自助早餐十分的丰富,基本上午饭都可以省下了。一直和小朋友在沙滩和泳池玩到了下午两点多,因为太晒了,而且小朋友想睡觉了。所以我们也回房间了。洗完澡感觉有点饿了,叫了客房送餐。酒店的送餐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就算在广州的话也是属于价格较高的了,但虽说价格比较贵,但分量也很足,味道也挺不错的,起码比酒店外面的好吃,送餐速度也很快。

吃完东西后,我们也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傍晚顺便吃了点东西,又到沙滩去玩了下和带小朋友到泳池里游泳。沙滩那里酒店正在搞沙滩烧烤自助餐,里面的东西还是挺丰富的,但价格也是挺五星的。498一位另加15%的服务费。

游完泳回房,发现酒店的服务员已经把房间重新收拾好了。酒店的服务真的还是挺贴心的。

5 陵水-海口

早上吃完早餐后,在酒店闲逛了一会,就让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放到前台,我去退房了。在入住期间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不过莱佛士真的不愧为老牌的五星级酒店。由于我们的其中一个房间的空调估计是坏了,开了很久都不凉,我们通知了工作人员来修了两次,最后的的晚上凉是凉了,不过一直在漏水,把衣帽间和洗手间都漏湿了。我把这个情况在退房的时候和前台工作人员反馈之后,很快酒店的经理和我们协商后,把我们的客房送餐的餐费和服务费都免了,还不停的在道歉。

中午我们悠闲的从陵水开车到海口。到了海口的酒店的时候,发现漏了宝宝的一件泳衣在莱佛士的泳池的沙滩椅上了,马上联系了客服,莱佛士的工作人员很快的帮我们找到了泳衣,并说让我们提供收件地址并帮我们快递。

在整个旅程里,国营酒店、五星级的度假酒店和楼盘的会所酒店都住过,但莱佛士的服务真的算的上是顶级的了,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的热情有礼貌,对于客户的要求都会尽量的满足,而且还是相当的主动。整个旅程中,只有莱佛士和阳江的碧桂园酒店会有服务生主动的过来开车门和拿行李。应该对于酒店来说,这应该算是比较基本的服务来的吧。

海口补充了一些方便面和自热饭等等,休息了一晚。由于到了海口后说有台风,所以第二天要早点赶船回去海安

海口的迎宾馆算是不错的酒店,离市中心、机场和港口都不远,里面有泳池和温泉,住房可以免费享用,里面的海南风味园餐厅味道不错,价钱不贵。

海南迎宾馆附近有个叫名门广场的大型商场,步行估计15分钟可以去到,开车也很近。在里面的万家消费50块就有2小时的免费停车了(估计是由于广州的停车费太贵了,所以去到那里都关心停车费问题,太屌丝了)。

在万家买了些海南特产送给朋友和同事,商场里的特产貌似比特产店的便宜,而且还有赠品送。买完东西后我们到楼下的甜品店坐了下,吃个甜品。貌似海口的满记的品种比广州的丰富,可能也是我在广州也很久没有去满记吧。

6 海口-海安-阳江

由于一直说马上有台风要来海南,我们也一早起来去吃了早餐后马上去秀英港坐船回去海安了。早上大概9点多的时候人和车也不算特别多,买完票后,排了一阵就上船了,由于船也是满载后才走。我们足足也在船上等了1个多小时,据闻是有辆小车的车尾突出来了,船关不了门,前后几台车的司机挪位挪了一个小时,船才关上。

大概船开了大半个小时后,奶奶的海口亲戚打来问我们回到海安了没有,原来我们开船没有多久后,海口已经下起了大暴雨,天也黑了。大概90分钟后,我们也顺利到达了海安港。海安港倒是晴空万里啊。过了海,在海安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吃了个午饭,休息了一阵又要开车了。为了避免塞车,还是早点上高速回去的好。

一路下来高速的路况还是比较好的,当然有些路段还是会有堵车的情况,毕竟也是长假的末段,很多人都开始回程了。大概晚上7点来钟,我们也到阳江了。

路上小朋友说饿了,搞了个自热饭盒。比较油腻不建议多吃。顶下肚子还是可以的。

7 阳江-台山-广州

到了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了,也是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了。早上在碧桂园吃早餐,把东西都收拾好后。就开车上高速了。一路上路况很好,也没有塞车,倒是遇上了特殊押送的车队了。

走沈海高速经过开平后,我们去吃一个台山最好出名的黄鳝饭。从沈海转到新台高速,在水步出口下高速后,大概开15分钟车就到了(各位还是导航吧,我来了好几次都忘记怎么走,名称:兴华黄鳝饭)。

鸡骨草煲龙骨,清热去火

台山菜花炒腊味,台山的菜花是特产

金沙鸡,类似客家咸鸡的做法,外酥内嫩

葱姜炒牛肉,刚好国庆这几天台山这边搞牛肉节。

招牌菜:台山黄鳝饭。三斤黄鳝两斤米,黄鳝都是去骨的,米粒分明,饭香黄鳝鲜嫩。

饭后,重新从新台高速回去,转入沈海高速,在台山那里塞了一阵后,就一路畅通。不过到了佛开那里就开始塞车,果断转到广州南二环走东新返回去。

下午3点多安全回到家里,整个国庆海南亲子自驾游顺利完成。

总结

整个旅程下来还是挺累的,特别是开车的司机,不过倒是挺开心的,爷爷奶奶隔了那么多年终于一起回去走下,爸爸妈妈结婚30周年,小朋友更加不用说了。

黄金周长假确实不太适合自驾游,路上各种堵车和交通事故,估计是都疲劳驾驶导致的。

海南是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抛开烦恼尽情放松。如果不是旺季或者不像我们那样要到海口看亲戚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直飞到三亚,之后在三亚租车,在度假酒店发发呆,休息一下,有时间在到其他地方逛下。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10 18:27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10-10 18:27: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祝一切顺利,自驾的话节后应该会好很多,不过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喔

2016-10-11 09:58

2016-10-11 11:1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7 01: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