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和家人一起的拥挤山西行

2016-10-10 16:33 246/3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机缘巧合姑姨父要回山西老家说着说着就邀上大家族5个家庭一行12人一起自驾山西老家。于是我们决定提前一天9月30日一早出发避开高峰期。设计好路线定好行程迎着朝霞出发...

9.30我们从成都出发大约开了10个小时达到西安我们住宿的地方,其实可以更快一些的因为和老辈们一起车速一般在100左右,外加上我们到达西安时正好是下班和出城高峰期好堵!我这是第二次来西安,今年来是为了追忆和遇见的。
我还蛮喜欢西安这座城市的,喜欢钻些小门小路寻找回民特色美食,但是今年和老辈们一起就没这样机会好好溜达好好看看,但是遇见和实现了多年的愿望约见了一位老朋友,好开心!

晚上我们坐车去看西安的地标建筑--钟楼,接着就去了回民街。去年我去回民街就没在正街上吃过东西,深知都是些坑游客的,就转悠悠的绕到后面的巷子里吃的。结果!结果!结果!今年我和哥哥还有我朋友一起去就绕不进去了!
到都到了还是得吃啊!一碗泡馍几个串儿外加一瓶冰峰第二天起来一碗胡辣汤,哇哇哇...还是挺幸福的。可是还是没有吃的很好,因为吃的毕竟太多了!好想全部塞进去!我发现去年我来的时候泡馍还得自己掰今年都是全部切得了少量些乐趣。

10.1因为我们时间有限要去山西探亲在西安停留的时间就很短,第二天起来就在周边转了转。像博物馆啊、小雁塔啊、古城墙啊,只能在这些小景点看看,说实话我还真不愿去兵马俑,因为我就一看起来像文化人的人儿。
我还蛮喜欢西安博物馆的,慢慢的、静静地看真的发现中华文化太美,演变一步一步的推进。

吃过中午饭我们就告别陕西去往了山西洪洞,正式开启拥堵的山西之行。一进入山西就俩大烟囱冒着滚滚白烟,越往前开越觉得白茫茫,高速两边好多人烧麦秆这大烟雾啊!然后我深深觉得山西这环境真TM不是人呆的啊!

到了洪洞就有姑姨父的亲戚来接我们,和他们聊天中发现山西的房价2000多贵的3000多一平米,哇...才不要在这里买!我还要多活几年呢我还没嫁人呢!而且明显的重男轻女思想,说生女儿在那边都会抬不起头而且妇女孩子不能同男人们一桌吃饭,什么年代了!
10.2起早我们就去了苏三监狱,超级坑!门票40!我们花了20块听讲解员讲解明白了,大清早就停了一个爱情故事,还好结局是美好的。接着我们又去大槐树寻根祭祖,门票80,里面也需要一个讲解,但我们这次没有请直接跟着旅行团蹭导游,由于人太多了听得断断续续也没有什么特别影像。只记得自己特别傻帽,去拍那个“解手场”我还吐槽这里的厕所还用土语,结果大哥哥告诉我这是有典故的,说是以前押送犯人都是反手捆手的,需要方便的时候就要解开手让他们去,由此而得的“解手场”。好吧!我只是看来像是一个文化人儿。

中午又赶去姑姨父农村老家,农村田里种一排排的白杨树因为留下的全是老年人和儿童。一进院子就一院子玉米晒在地上,中午吃的是他们那嫁人才会有的待遇,一大盆面----臊子面!

午饭后就去了村子周边的革命地----温家大院。具体不多说了因为我也没记下多少!院子挺大的就是了还挺别致的。文化什么的,我也就看起来像是个文化人儿呢!晚上在洪洞最好的酒店吃了一桌满汉半席,基本把全席一半面食都吃过了。太饿就没留照片了。

10.3告别洪洞和亲人,我们继续山西之行。上午到王家大院人超级多的!为什么没有去乔家大院呢?因为据去过那的朋友都说王家大院更大更好,想想没有乔家大院那么出名人应该还是少。万万没想到依旧还是那么多人,不过买票的时候我说几个大人几个学生也没审我的证件就交钱拿票了,可是我还是太老实给说了实话!
王家大院,建议还是请个导游吧,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还是需要讲解的,至于那个电子讲解还是算了吧,有时候太过灵敏有时又半天没反应整的我最后还是蹭导游。这里需要慢慢听,真的!人家的院子怎么每一处都是一种文化呢?而且每一个雕刻都是一种寓意。我觉得还不错!如果人少的时候来,拍照很是很有意境的,我们去的时候就是一大泼僵尸来临。

王家大院结束。我们下午就去了平遥古城。
天下古城都一样,平遥多了一些黄沙,韵味还是够了的。只是没能进入古城内部,就在外围和街道上逛了一圈,在那住了一晚环境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喜欢那种风格的环境。但却是没有什么好玩儿的!

10.4我们从平遥壶口瀑布,这一路到壶口给我们堵的呀!眼看要到壶口了,1公里的路我们足足给开了2小时。而且我们是三个车,哥哥车开的快他们在第一个(忘记了哪个口子)吓得高速,而我们到的时候警察已经拦截不再让我们过去了,于是我们就在前面的口子下的高速,就这给活生生的堵了两小时。这给科普一下:壶口瀑布山西壶口和山西壶口,哥哥他们吓得高速口子就是在山西壶口那边,门票100,外加20块的车费。而我们在陕西壶口看的门票100免费车送。陕西山西除了那个高速口子下来到售票处的地方还有一座桥连接,可惜当时警察已经不让过去了。我本来在网上定的票去换票时,人家见我拿身份证就说我来错地儿了我买的是山西的票,逼着给退了。我问他哪边风景好,说差不多陕西这边稍好。那我们就一路进去。天啊!你知道有多LOW吗?要不是我买了票,我绝逼想回走。远看就一山沟沟还没什么水。我们把车停好,当然这里买了学生票也没有查证件我真的是太老实了。到了景区口真的是超级LOW的,就觉得是不是为了赚钱临时给圈起来的。但我们进去后,看到看壶口还是挺壮丽的也就不在吐槽了。

壶口还是自己去感受一下才能有那种震撼感,去的时候水势比较小。之后我们就向延安走了。
10.5延安。国庆的住宿还真的是不好订啊,之前我们也没有在网上提前订。延安----红色旅游路线,想不到人还是挺多的,我们运气还不错碰到一个酒店的经理帮我订了其他酒店的房间,至于怎么样嘛?真的很一般。一早我去就去了杨家坪革命根据地,之后本想去枣园的但是地图显示已经堵城红线了,放弃!就去宝塔山远观,再接着走到延安博物馆进去参观。走在延安路上感觉算是很一般的城市,也许是在老城区的感受,要不是红色旅游带动也许还真的就漠在尘里了。

之后,我们就有回西安
10.6返程回成都,在路上不间断的被堵。
想吐吐槽的是,和父母一起去旅行还是一大家子人意见真的是很多,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不同,不能做到面面俱到还真是伤我们我们这些小辈们的脑。一路的赶路很累但其实也还好,在有限机会的时间里我们多陪陪他们也好,以免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
2016年无聊且拥堵的山西之行,杀割。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1 17: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8:51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6-10-17 18:51:21 的回复:

回复aikar:也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