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庆7天乐—带着俩宝游狮城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10 16:33 627/6

出行准备

早在2014年就计划去新加坡,后来因为怀了二宝,计划被搁置。今年年初,想去新加坡的心又蠢蠢欲动了,经过简单咨询家里人的意见,决定和老公带上大宝(9岁)二宝(15个月)来一趟新加坡自由行,并且把去新加坡的行程确定在10.1-10.7,这样虽然是黄金周,机票酒店价格都贵,但至少不会因为工作走不开而影响行程。确定出行时间后,就开始关注机票和酒店信息,并开始着手计划每一天的具体行程。动手做攻略的过程,其实也是旅游的一部分,当完整的行程攻略制作完成的时候,有很大的满足感,我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到新加坡玩了一遍。
  可是仿佛一切好事都要经过波折一样,就在我全心为新加坡之旅进行准备的时候,在离出发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发生了两件几乎要使旅程夭折的事。一个是小宝生病了,一开始是呕吐拉肚子,后来还严重到脱水抽搐,住院接近一周。另一个就是新加坡爆发了寨卡疫情,虽说这个病毒主要影响孕妇,但我带着两个小朋友,还是非常担心,每天都看新闻,上网查新增病例,直到出发前两周,疫情终于算是受到控制,于是在买了驱蚊手表,三种驱蚊液后,坚定了出发新加坡的决心。

机票

确定机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出发地点,从香港出发的机票无论从时间还是价格都比从深圳出发更有优势,于是确定从香港出发。其次是航空公司,当时订国庆假期的机票,新航、国泰和廉价航空的机票价格相差不大,而廉价航空需要另购餐饮和行李,所以果断选择服务更好的新加坡航空。再次是航班选择,确定选择新加坡航空从香港往返后,初步确定去程航班可选择(1)12:30-16:20;(2)14:25-18:20;(3)15:40-19:35。返程航班选择:15:05-18:50。最后是购买平台,由于购买机票的时间距离出行日期较远,且有不足两岁的婴儿同行,很多代理商没有相关机票价格查询(像去哪儿网就没有),就只在携程和同程网进行了查询。
  从4月上旬就开始关注机票,在连续关注了近一个月后,5月19日在同程网购买香港新加坡往返航班:10月1日 SQ891 12:30-16:20;10月7日 SQ872 15:05-18:50,两大一小一婴儿7385元(往返票价6810+税费255+保险320)
  事实证明,提前购买机票非常重要,从我关注的情况看,在我购买机票后,机票价格一路上涨,并没有出现出发前一个多月价格较低的情况,而且新航的价格上涨尤其明显,离出发前一个月时,同一航班的机票价格已在3000元/人以上。
  提前购买机票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提前选择座位,新航航班会为2岁以下婴儿提供婴儿摇篮,但是只有个别座位可以使用(通常为第一排),所以提前购票,才能确保选择有婴儿摇篮的座位。
  最后,说一下本次的飞行体验:一是航班准时,两次飞行都基本没有延误;二是新航服务,无论是地勤还是空姐,新航的服务还是很友善的,会给带孩子的乘客提前上机、舱门口托运手推车、携带水和食品上机等便利,还会给小朋友送小礼物等等;三是餐食,我在去程航班时预订了幼儿餐、儿童餐和两份大人的海鲜餐,回程时只预订了幼儿餐和儿童餐。综合来看,儿童餐比较丰富,有面食、小吃、儿童饮料等等;大人的餐食无论是海鲜餐还是普通餐食,口味都比较西化,没有米饭,只有面包作为主食;幼儿餐是薯泥之类的东西还有一些冷冻的饮料和糕点,我宝宝基本不吃。另外饭后雪糕是哈根达斯,非常喜欢。有特殊预订的餐食都会先上。

酒店

查询酒店的时间与机票是同步的,对比过携程、Booking、Agoda等网站后,还是携程的价格最优惠。这次一共订了3间酒店:(1)10.1-10.3 瑞士茂昌阁酒店2804/2晚不含早(2)10.3-10.6 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5592/3晚含早+1412升级(3)10.6-10.7 金沙2544/1晚含早。
  3间酒店房价是渐进式的,体验也相似,下面分别说说:
  (1)瑞士茂昌阁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克拉码头旁边,边上就有珍宝、松发、亚坤,还有去动物园的班车。房间中规中矩(房间空间还是不错的,只是对比后面的酒店显得没什么特色)。酒店入住客人以外国人为主,前台办理时需要英语沟通。没有预定酒店早餐,两天早餐都叫的Room Service,一份粥的套餐(18新币不含税)基本够我两个宝宝一起享用。由于第一晚到酒店办完入住已接近6点,第二天又一早出发去动物园,酒店的其他设施基本没有享用,也就不好评价了。
  以下是酒店门口克拉码头的照片

(2)圣淘沙香格里拉
    早上10点左右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由于是两大两小,希望安排有沙发床的房间。前台推荐80新币(不含税)/晚升级房间至池景房送小孩早餐饼可提前入住(携程没有这个选项,我朋友预定山景房,房间也有沙发床,但本次入住时被告知只有池景房才有沙发床)。
  香格里拉主打亲子度假,酒店泳池有专门的儿童戏水设施,大宝很喜欢,连续三天都安排了时间玩水,可惜二宝太小,第一天去试了一下,被吓哭了!除了泳池,树屋滑梯也很受小朋友欢迎,大宝在最后一天退房之前去体验了一下,没有半个小时,就玩得满身大汗!
  酒店早餐还算不错,中餐、西餐等各种风味都有,也有很多专门为小朋友设计餐食,美中不足的是三天早餐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吃多了就觉得有些腻了。
  酒店服务总体不错,服务人员友善,基本能用中文交流,但退房时,行李服务不够及时,耽误了我们一些时间。
  另外酒店卫生还有待改善,房间有蚂蚁,吃早餐室内室外都有苍蝇(室外用餐有配专门的防蝇网)。

(3)金沙
  说实话,由于在网上看到很多评价说金沙人太多,入住、早餐、退房都要排队,所以一开始对金沙并不抱很大希望,但真正入住后才觉得金沙还是对得起他超豪华酒店的称号,也对得起他2000+一晚的价格的。
  中午12点左右到达金沙T1办理入住,的士下来有行李生接行李发行李牌,办理入住有10来个柜台,等候时间不足5分钟。为我办理入住的是个金发碧眼的帅哥,看到我带着两个小朋友主动为我升级了房间(此处有掌声)。
  到达房间,推开房门,大宝惊呼连连,是一个套房,卧室是大床,客厅是双人沙发床,两个大阳台,有躺椅,可以看到摩天轮、滨海湾花园两边的景色。实在是太惊喜了!
  金沙的服务也是令人满意的,行李生很快将行李送到房间,中午的Room Service也很快送到房间,晚上打电话要求把客厅的沙发床铺好,也是15分钟内就有人上门服务了。第二天退房,是在10点半左右办的,这次在T3,没有人排队,很便捷。
  金沙的早餐在一楼,也没有传说中的排队情况,品种和香格里拉差不多。
  最后要说的是大名鼎鼎的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大宝和他爸爸晚上9点左右去的,据说人很多,夜景不错。我和小宝第二天早上6点半去的,由于下雨,57楼风很大,只在入口处看了一眼,还是被惊艳到了,下次一定好好体验。

总结本次酒店预订经验:一是提前预订,只要有了初步的行程安排,就可以预订酒店;二是选择可取消的酒店,这样可以随时根据行程变化调整酒店,另外如果酒店之后降价了,也可以取消后再预订;三是带孩子选择酒店的话,地理位置、房型特别是床型是重点考虑因素;四是如果不是价格相差太远,建议选择带早餐,或者叫Room Service,特别是带孩子的,这样会节约不少时间。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只能提前35天申请,由于拒签可能性不大,我选择先订机票酒店再办理签证。
   新加坡签证不算复杂,在携程办理还是很靠谱的,我选了签证+美亚保险,1周左右就出签了。唯一遗憾的是老公由于身份证号不是便捷城市开头(其实他的户口也是便捷城市的,真不知道新加坡的签证官为何以身份证号作为签证有效期的依据)签证有效期只有35天,我和两个孩子都是2年有效期。

新币

出发新加坡前办理了华夏银行借记卡,可享受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不过最终没有使用)。正好有朋友推销,免年费办理了中国银行白金VISA信用卡,事实证明尽管新加坡银联普及率挺高,还是有个别商家需要使用VISA或MASTER,如名胜世界的鼎泰丰、香格里拉预授权,还有如果在官网预订门票也需要使用非银联信用卡。
    现金方面,在工商银行兑换了1000新币,我们2大2小7天行程,除大额消费外,打车、吃饭尽量使用现金的情况下,回来仍有200左右新币未使用完。

门票预订

预订门票一共通过四个途径,只要有可能都选择了实体票,具体是:
   (1)穷游
  (4)官网
  环球影城一次快捷票 2  $60
  斜坡滑车8次家庭票 $68
  Ifly +2张照片+视频套餐 $152(+$40现场加飞)
  综合这次门票预订经验,所有预订都能顺利入场,而且价格优惠又免去现场买票排队的时间。特别提醒的是,一般国内平台预订的门票会比较便宜,但是还是建议到景点官网去看看,比如这次在官网订的几个项目:环球影城快捷票因为不是节假日,官网价格比国内平台的便宜;斜坡滑车国内平台一般都是每人一次或两次,但官网有很多选择,我这次就选了8次家庭票,我们2大1小都可以使用,能让大宝玩得更尽兴;Ifly在官网价格贵得不多,但是可以直接选定日期时间,不像国内平台要购买后再预约时间,可能选择的时间不符合我们的行程安排,另外在Ifly官网可以在预订飞行的同时购买照片和视频套餐,比现场买照片要优惠不少。

其他预订

出发之前还做了以下预订,分别说一下:
  (1)皇包车 深圳香港机场往返接送 1280
  由于在国庆出发,过境香港一定是非常拥堵的,之前打算从蛇口码头坐船去香港机场,但预订船票的时候已经没票了,只能预订两地牌的车往返香港机场。
  在淘宝皇包车的旗舰店预订的,国庆没有加价,但是去程因为预订8点前出发所以加收了20%,送机和接机一起预订,稍微给了些优惠,一共1280元。
  出行体验一般,虽然皇包车很快把司机信息发给我,但真正出行时,司机和车辆都更换了,而且都是我主动联系,才得到接送司机信息的回复。去程走的深圳湾口岸,7点从家里出发,到达口岸排队约1个小时出关,一地双检没有下车,10点前到达香港机场。回程7点左右到达,与司机联系,入境取行李后,按照司机指示前往P1停车场,8点前上车,走皇岗口岸(这次的车过不了深圳湾),司机告知排队车辆太多,让我们下车人车分过,由于小宝上车已经睡着,还是有些不便,好在人车分过排队时间不长,约20分钟完成入境,9点半左右到家。
  (2)珍宝海鲜
  提前1个多月在官网预订,会收到确认邮件。由于酒店离珍宝很近,吃完以后又可以直接上船游新加坡河,非常方便。
  价格方面:2大2小,点了辣椒蟹、麦片虾、素豆腐、蛋炒饭、蒸馒头,全部小份(要主动要小份),银联卡结算837.02元。
  味道方面:符合我的口味,辣椒蟹分量很足,两个大人吃不过来,蟹汁拌饭或馒头都很美味;麦片虾和素豆腐为孩子点的,大宝很满意;炒饭可以不点,白饭拌蟹汁更好。
  关于排队:由于提前预订,去了直接可以吃,不过只有外面的座位,坐外面风很大,不会觉得特别热,反而可以欣赏新加坡河的夜景,是不错的体验。如果没有提前预订,排队时间会比较长,但是目测排队安排很好,不会有特别拥挤的感觉。

(3)海之味餐厅
  是在S.E.A海洋馆里面的餐厅,西式高档餐厅,需要提前预订才能有鱼缸第一排的座位。我们那天由于迟到了,等了约20分钟,才被安排到第一排的座位。
餐厅菜品为套餐,大人新币58/套不含税,儿童餐38/套不含税,总消费833.54元。不过在大鱼缸面前,菜品已不是关键,餐厅的卖点更主要的环境,两个小朋友吃得很开心,特别是小宝,一直指着鱼很兴奋。

(4)Good Old Days 餐厅
  预订这个餐厅主要是考虑到餐厅就在Ifly和时光之翼的旁边,方便那天玩好Ifly后,在看时光之翼表演之前吃饭。预订的是自助餐大人新币20,儿童15,不算贵,而且基本是中国口味,有米饭和中式例汤。
  一切准备停当,我们出发了!

电话卡

这次没有在国内提前租用WIFI,而是到新加坡后购买当地电话卡。机场落地后,没有特意去找买电话卡的地方,直接回了酒店。第二天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购买了一张15新币的StarHub电话卡,含5天100G流量,其他手机均通过热点使用该卡流量。使用体验不是特别理想,网速较慢,甚至有些地方没有信号。
    其实在新加坡,也可以不必专门购买电话卡,酒店和景点都有免费WIFI,在香格里拉,酒店还免费提供手机,可以上网和打国际长途(但不能接听),所以只需将国内电话卡开通国际长途以备不时之需即可基本满足需求。

交通

由于带着俩宝,这次新加坡本地交通以的士为主,圣淘沙岛内以穿梭巴士为主,具体是:
(1)的士
D1机场到瑞士茂昌阁酒店
D2瑞士茂昌阁酒店到动物园
D3瑞士茂昌阁酒店到圣淘沙香格里拉
D6圣淘沙香格里拉金沙
D7金沙到机场
  5次的士,全部为华人司机,很友好,会主动帮忙搬行李,并且介绍新加坡的相关情况。的士的价格组成比较复杂,每次的价格在15-25之间。
(2)动物园SAEX巴士
    D2从动物园回酒店我们选择了穿梭巴士,2大一小15新币,比的士略微便宜一些。选择穿梭巴士主要的主要考虑:一是时间合适,2:30正好有班车可以直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另外更重要的是,动物园出来的士排队的人很多,做穿梭巴士更快一些。建议参考动物园官网,查看穿梭巴士发车时间和站点,看看是否能配合你们的行程。
(3)圣淘沙岛内巴士
  圣淘沙岛内穿梭巴士免费,而且非常方便,在我们入住的香格里拉出口位置就有巴士站(Siloso point),可以到所有主要景点。
D3 香格里拉往返S.E.A海洋馆(名胜世界)
D3 捷运海滩站返回香格里拉
D4 香格里拉到斜坡滑车(海滩站)
D4 斜坡滑车到Candylicious糖果店(名胜世界)
D4 Candylicious糖果店回香格里拉
D4 香格里拉往返IFLY及时光之翼(海滩站)
D5 香格里拉往返环球影城(名胜世界)
(4)圣淘沙捷运
  为了体验圣淘沙的捷运,我们在D3怡丰城晚餐后,没有直接坐香格里拉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回酒店,而选择了捷运(岛内酒店在入住时会提供入岛捷运的免费票)。我们在晚上9点左右入岛,整个捷运几乎没人,就和普通地铁差不多。
  本次新加坡本地交通没有尝试地铁和巴士,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啦。

天气

我们总体还是非常幸运的,虽说新加坡天气预报常年都报有雨,我们的行程除了最后一天因为有雨取消了鱼尾狮公园外,基本没有受到下雨的影响。
  在新加坡我们一共遇到三场雨,全部在早上:
  D3早上,持续时间约2小时,我们转酒店时下雨,由于那天上午的安排为S.E.A海洋馆,属于室内行程,也就没有什么担心,而且到我们出发海洋馆时,雨也已经停了。
  D6早上,持续时间约2小时,在转换酒店之前,也对行程没有大的影响,俩宝在香格里拉儿童活动中心享受了半天休闲时光。
    D7早上,持续时间为整个上午,由于下雨我们没能再次享受金沙的无边泳池,也取消了鱼尾狮公园的行程。

行程

Day 1

SQ891 香港-新加坡
瑞士茂昌阁酒店入住
松发肉骨茶
  航班和酒店之前的内容已经说过,这里重点说一下松发肉骨茶,餐厅位置就在酒店对面,门面不大,装修也很简单。我们大概6点半到,排队队伍大概20人,有专人取号、发菜单,一般在排队的时候就可以把菜点好,等有空位的时候,菜就可以直接上了。我们点了2份肉骨茶、一份牛肉面、一份菜心、一份油条、3杯薏米水,一共新币45元。由于没有经验,没有特别指出要小份,所以肉骨茶都上的大份,有4根排骨,吃不太下。肉骨茶味道还是不错的,胡椒味挺浓,汤可以加,喝了好几碗。但是大宝对餐厅环境不太满意,太拥挤和嘈杂,不过这也是它的特色。

第一天行程主要是飞行,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8点结束行程,酒店休息,对之后的新加坡之旅充满期待。

Day 2

日间动物园
珍宝海鲜
新加坡河游船
  早上8:30出发日间动物园,动物园不大,动物种类也不算多,以猴子猩猩为主,表演只看了一场,不算精彩,而且小宝对表演的音响效果比较害怕。个人认为去过长隆的,就不要对新加坡动物园抱太大希望。不过新加坡这个动物园有个好处,就是环境很好,基本都有遮阴,不会觉得太热,园内大家都很守秩序,没有随便喂食动物的情况,而且没有很大味道,这是国内动物园做不到的。

下午2点多从动物园回酒店,宝妈带着俩宝简单休息了一下,宝爸自己出门溜达,一个多小时时间去了圣安德烈教堂、最高法院、国家美术馆。据他说,这些地方都在新加坡河边上,建筑很漂亮,里面的展览内容也不错,可惜这次没有时间带俩宝仔细参观,留待下次行程安排吧。

6点去珍宝海鲜晚餐,8点夜游新加坡河。游船码头就在珍宝边上,游船时间大概是40分钟,经鱼尾狮码头后回到克拉码头。新加坡河两岸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滨海湾附近,鱼尾狮与金沙酒店的灯光相呼应,还有摩天轮也亮了灯,而且我们游船的时间正赶上金沙的灯光秀,有音乐和喷水表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游船的解说是全英文的,不然能更好地理解两岸的建筑情况。

从克拉码头回酒店途中,吃到了威化雪糕,1.5新币一个,不过由于时间晚了,只有巧克力和芒果两个口味,没有榴莲的了,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Day 3

瑞士茂昌阁酒店退房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入住
S.E.A海洋馆
海之味餐厅
丰城大食代
  早上10点左右离开第一家酒店然后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稍作休整前往S.E.A海洋馆。
  由于有小宝,没有尝试台风剧场,也略过了入口处的海事博物馆,直接进入主题。进入海洋馆,首先便是鲨鱼,头顶也是鲨鱼,一下子吸引了两个宝贝的目光,特别是小宝,一直尝试用手去摸那些大鱼呢。
  通过鲨鱼观赏区后,就是各种各样颜色鲜艳的鱼、还有螃蟹、八爪鱼等等,然后会到一个大鱼缸,这里有许多外国小朋友席地而坐,就在那一边吃点零食,一边看鱼,不赶时间,很悠闲。
  大鱼缸的旁边就是我们中午用餐预订的海之味餐厅,可惜当时我们没有发现,直接往前走了,以至于后来还要重新再走回头路,而且还迟到了。
  过了大鱼缸,前面是各式各样的水母,还有体验池,可以让小朋友摸摸海星之类的海洋生物。
  整个海洋馆面积不大,全程走完在2小时以内,我们去的那天人不算特别多,还遇到新加坡当地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参观完海洋馆,就准备前往海之味餐厅,出口处用英语问工作人员“Where is the restaurant?”估计指路那人听成了“restroom”,害得我们在厕所门口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餐厅。
  餐厅体验前面已经介绍了,此处不再累述。
  午餐后,回到酒店,宝妈带小宝睡觉,宝爸带大宝游泳。香格里拉的泳池有很多儿童戏水设施,大宝玩得很尽兴。
    晚饭选择前往怡丰城大食代解决,香格里拉有穿梭巴士直达。在大食代选择了适合小朋友的过桥米线、福建炒面等等,每份餐在8新币左右。由于我们出发晚餐已在7:30以后,过了高峰期,大食代人不算多,可以很容易找到座位。

晚饭之后,在怡丰城稍稍逛了一下,不少商家有打折,童装不算贵,20多新币也有质量不错的,不过小朋友被室外花园滑梯吸引了,也就没有来得及没什么东西。
      D3顺利结束。

Day 4

斜坡滑车
Candy糖果店
Ifly
Good old days
鱼尾狮塔
时光之翼
  由于第三天下午留在酒店游泳,没有来得及去斜坡滑车,所以把斜坡滑车的行程挪到了第四天。10点斜坡滑车一开门我们就到了,将网上预订单拿给售票柜台,换成实体票。宝爸和大宝先去,趁着他们去玩,我先把小宝给弄睡着了,等到宝爸和大宝玩了两次以后,就换成我和大宝去了。缆车上去,路程不长,中间有照相的,如果想要,记得在smile的地方做好表情。下了缆车,就换滑车,这里有两条队,第一次滑的专门一条队,教练会比较详细的解释滑车的使用方法;已经滑过的排另外一条队,教练只会在出发时让你检查刹车和方向盘性能就可以出发了。出发以后,会有两条道路选择,一条叫jungle,一条是normal,我两条都试了,差别不大,jungle稍微陡一些。滑车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特别是转弯时挺刺激的,不过没有危险性,害怕的话稍微刹车就好。
    我买的家庭8次卡,最终大宝玩了4次,我和宝爸各玩了2次,但还是意犹未尽。

结束斜坡滑车后,我们专程去Candylicious糖果店挑选手信。这时候小宝也醒了,很快被里面漂亮的糖衣炮弹给吸引了,这里摸一下,那里摸一下,只要拿到手上就不肯放开。门口的公仔造型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们几乎和所有公仔都合照了。在这里我们居然兜兜转转了快一个小时,满载而归。

回到酒店,依旧是游泳项目,这次给小宝也换上了泳衣,想带她也尝试一下。不过小宝胆子小,还没入水就吓哭了,没办法,只好放弃。宝妈陪小宝回房睡觉,宝爸带大宝继续游泳。

4:30我们到达Ifly(我预定的是5:30飞,需要提前1小时到达),这是专门给大宝预订的项目。做好登记后,大宝就被带去进行训练,有教练给飞行学员讲解要领,然后是换制服,等候飞行。
  在等待的时间,我们正好遇到了两个10多岁的小女孩在拍片子,据说她们是新加坡这个项目的国家队队员,还在国际上得过奖。她们接受采访,还现场表演了花式飞行,非常精彩,可以说是我们这趟行程的意外收获。
  5:30,轮到大宝进场体验飞行了,他们这一组只有3个人,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小孩,还有就是我家大宝了。教练轮流让三人进去飞,每人2次,每次45秒。大宝表现非常不错,两次都能自己飞起来,也基本能控制平衡。最后,我们还又用40新币加飞了一次,有教练带着,飞得很高也很快。据大宝说非常刺激。
  结束飞行后,挑选照片,这是网上预订时选购的套餐,会给一个有Ifly Logo的U盘。

Ifly出来,去Good old days晚餐,由于距离时光之翼的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鱼尾狮塔。
  预订香格里拉酒店时,酒店附送了两张鱼尾狮塔的成人票,因此在现场只买了一张儿童票,9新币送一杯咖啡。鱼尾狮塔里面很小,有一个介绍新加坡历史的短片,短片外面凭票有送纪念币。然后就坐电梯到狮头,能看到圣淘沙的夜景,风景还不错,然后再坐电梯下来,出口处可以兑换咖啡,整个鱼尾狮塔的行程就结束了。

看完鱼尾狮塔后,宝妈就带着小宝回酒店睡觉了,宝爸带着大宝看时光之翼的演出。据说灯光音响还有喷水效果都不错,但因为国内类似演出也不少(比如深圳欢乐海岸的水秀),不会特别惊艳。
   行程满满的D4结束了!

Day 5

环球影城
鼎泰丰
酒店游泳
  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终于来了,一大早我们便出发环球影城。到达那个大地球的时间大概是9:15,人还不是很多,赶紧凹造型自拍,

之后便到入口处排队,因为到得比较早且快捷票只有两张,我们一家4口就都在普通通道排队。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活跃气氛,运气好的话,被工作人员挑中可以享受VIP之旅,我们就看到一家韩国人被选中优先进场了。
  9:50左右,开放入场,进场以后只见人群一窝蜂向变形金刚涌去。我们也加快了步伐。由于变形金刚知名度太高,我们都想体验,所以宝爸和大宝先进的时候特意没有使用快捷票。我又趁着他们去玩,赶紧晃悠小宝睡觉,而小宝也很体谅妈妈,没一会儿就呼呼大睡啦。等宝爸和大宝玩好变形金刚,他们又去体验了过山车,宝宝选的蓝色的,回来他说太刺激了,红色的不想再去了。然后我带着大宝又去了一次变形金刚,这次用了快捷票,几乎没有排队。变形金刚果然名不虚传,声音和视觉效果都棒棒哒,具体感受只有亲自体验才行啦。

接下来按照逆时针方向游园,除了天幕飞行因为不适用快捷票而排队的人又太多,其他几乎所有项目都玩了,综合来说各个项目都有特色,个人比较推荐:侏罗纪河流探险、未来水世界、木箱漂流记、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而夺宝奇兵这个项目最不推荐,实在有些无聊而且排队时间还挺长。
     环球影城比较适合大宝宝来玩,一般7岁以上,就所有项目都能玩了,我家小宝只有在旋转木马上做了尝试,她还挺喜欢听着音乐上上下下的感觉。另外我家小宝还喜欢小黄人,在小黄人专卖店流连了很久。

大约5:30的时候,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到鼎泰丰用晚餐。这个时间点,鼎泰丰还不是很多人,不需要排队,直接可以吃。我们点了一壶胎菊、一笼小笼包、一笼素菜煎饺、一笼素菜包和一碗阳春面,一共消费新币62.5,相较国内是贵一些的,不过整体性价比还可以接受,俩宝都吃得很满意。
  晚餐后回到酒店,我和小宝开始呼呼,大宝意犹未尽,还和宝爸去泳池玩了一会。

Day 6

酒店儿童天地
圣淘沙香格里拉退房滨海金沙入住
滨海湾花园
金沙食阁
金沙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
    早上退房之前,带俩宝到酒店一楼儿童游乐中心。儿童中心10点开放,5岁以下宝宝需要家长陪同,免费游玩,但宝宝和家长都需要穿袜子,如果没有,现场买是4新币一双;5-12岁的小朋友在旁边树屋,家长不能进,入场半天是15新币,全天25新币,含餐,不过如果是会员就免费。我家大宝凭会员入场,玩了大概1个半小时,主要是树屋的滑梯,从3楼滑到1楼,玩得满身大汗。宝爸陪小宝玩,海洋球和滑滑梯,也挺喜欢。我就趁此机会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中午之前完成退房,并在金沙办理了入住。
  5点左右前往滨海湾花园,从金沙出来,坐电梯上6楼,过一个天桥就是滨海湾花园了。买3新币一位的电瓶车车票,可以直接到达双馆。先去的云雾林,一进门就是一个七层高的大瀑布,很是壮观,然后坐电梯上7楼,从上往下参观。云雾林以绿色植物草木居多,中间还有一层介绍环境科学的展览。

离开云雾林来到花穹,这个馆以各种漂亮的花为主,大宝拿着手机,一路左拍右拍,拍了很多花的特写,感叹自然的美好。

双馆参观时间在2小时左右,如果有摄影爱好者需要预留更多时间,遗憾的是各种植物的介绍都是英文的,很多植物都叫不上名字、对不上号。
    离开滨海湾花园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超级树亮起了灯,气温也变得凉爽舒服,回头再看看滨海湾的夜景,努力把在新加坡最后一晚的美景留在脑海里。

晚餐在金沙食阁吃的,在金沙前边商场B2,人很多,吃的东西和之前怡丰城大食代的差不多,也是粥粉面为主。
  简单吃完晚餐,回到酒店,因为时间的关系,放弃了鱼尾狮公园和摩天轮。我和小宝准备睡觉,宝爸和大宝去57楼无边泳池Happy了。
  新加坡最后一个晚上,好梦!

Day 7

金沙酒店退房
樟宜国际机场
  早上6:30,小宝起床了,我兴致勃勃带着她到无边泳池看看,可惜下大雨,顶楼风又很大,只好在无边泳池的入口处看看,已经被美景惊艳到了,拍了一张照片就匆匆下来了。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原本打算在离开之前到鱼尾狮公园拍几张照片,可惜一直下雨只好放弃。
  退房之后直接到达樟宜国际机场,办理值机、出境等手续。新加坡机场是全球著名的国际机场,设施齐全,有专门给小朋友设计的游乐设施,让小孩子在候机时不会没事可做,当然一个接一个的免税商店也不会让成人在候机时没事可做。

进入机场禁区后,我们先到美食街吃了个午餐,由于距离金沙的自助早餐时间不长,我们都不是很饿,只点了一份面线和两份饭,价格和市区差不多。
  吃好饭以后,前往登机口,由于登机口较远,坐了sky train,直接送到登机口,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新加坡机场在登机口安检,所以登机时间比较早,登机口非常宽敞,座位都是沙发型的,地上也全部铺着地毯,以至于我家小宝以为地上可以睡觉,几次直接坐在地上躺了下去!
  终于登上离开新加坡的航班,7天的新加坡行程画上句号!

花销

签证及保险            1052
合计                    32706

后记

才刚刚离开新加坡,就已经开始了下一次的行程计划:比如这次留有遗憾的鱼尾狮公园、摩天轮;宝爸极力推荐的国家美术馆、最高法院;由于小宝太小,没来得及安排的新山乐高乐园;还有闭馆没能安排的海豚探索和夜宿海洋馆;等等。
    美丽的新加坡,我们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2023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1 14: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7 10:51

这次十一还好

2016-10-18 07:21

请问海之味餐厅如何预订?谢谢!

2016-11-03 17:59

引用 Joyce_bj 发表于 2016-11-03 17:59:08 的回复:

回复Joyce_bj:在名胜世界的官网

2016-11-04 1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3:02: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