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天台花台徒步游

侠客 (洛阳) LV.3
2016-10-10 16:34 348/4
  • 出发时间/2016-09-03

首先,感谢蚂蜂窝友友们的游记和攻略,给出游计划提供了很多支持。
本人喜欢徒步和爬山,所以计划到九华山游玩时,一直在搜索九华山徒步线路,能不坐缆车,不走回头路最好。看了友友们的游记,计划的第一条线路是从凤凰松车站出发,徒步爬天台,由天台徒步到花台,从花台坐缆车下山,再乘车上山到九华街住宿处。这一条线路友友们写的很详细。第二条线路从凤凰松车站出发,徒步爬天台,由天台徒步到花台,然后从花台徒步下山。网上搜索到的地图上没有画出从花台徒步下山路线,游记也语焉不详,主要说路难走,没有路标,不好找。反复搜索后决定,走着说着,看情况而定。
九月三日晚五点驾车到九华山下,九华山景区可以自驾上山。自驾购票处就在景区路边类似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小房子里,很方便。有教师资格证的友友们半票。
第二天7点多,到宾馆附近的汽车站买了到凤凰松站的车票,每人5元。到站后走几分钟就到徒步爬天台的起点了。路很好,全部青石铺就,路边依山就势寺庙林立,香火旺盛,信众虔诚膜拜。从8点开始爬山,走走停停,11点到天台天台寺雄踞山顶,气势雄伟。
天台游览半小时后,继续向有小黄山之称的花台前进。天台是佛教人文景观,花台是自然景观,怪石林立、奇松葱郁。11点30从天台出发,1点30左右到花台,中间走走停停,大概用时2小时。
天台到花台途中,发现有一条下山的岔路,也是台阶路,因为在外地,加之当时山上游人不多,不敢乱走,打算从花台坐缆车下山。和媳妇商量后,媳妇说坐缆车没意思,于是决定从花台正顶原路返回到岔路口(记得那儿好像有路标,此路通向小花台)。从岔路口走了几分钟,碰到一对母子,儿子大概30多岁,说可以从此路下山。再次感谢他们。一路全部都是青石台阶,路边竹林苍松,经文殊洞,到闵园尼庵群。一路除了这对母子外。再没有见到游人。不过没有岔路,路也好走,还有路标。下到山底,有一段公路,大概走20多分钟就到凤凰松停车场了,有景区车通向各处。我们1点半从花台正顶下山,大概4点40到凤凰松停车场。
早上8点出发,下午4点40到景区车站,历时8个多小时,青石台阶穿行山中,空气清新,寺庙庄严,苍松翠竹,满目葱郁,令人心旷神怡,身心净化。

附:具体路线:凤凰松停车场→慧居寺→观音峰→拜经台→天台→花台→文殊洞→下闵园→闵园尼庵群→凤凰松停车场(感谢白马亭客栈提供的图)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19:08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10-10 19:08:16 的回复:

回复yenasu:风景很好,建议去参拜游玩。

2016-10-11 11: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09:51

引用 cat_hm 发表于 2016-10-17 09:51:06 的回复:

回复cat_hm:呵呵,第一次写游记,不到之处请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