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美奈-芽庄,8日自由行的流水账~

怂象象 (北京) LV.11
2016-10-10 16:44 182/4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行前准备

每年都会为国庆的7天假期思考行程。
国内太拥挤,欧美澳时间不够,只能在亚洲找找临近的有意思的国家走一走。
于是今年选择了越南
为啥是越南?大概是因为太想吃地道的PHO?好吧,作为一个吃货,这是个可以接受的理由!
跟朋友约定好目的地,然后就是在蚂蜂窝一直看游记,看问答。最终确定了如下行程:

9.30—10.2               胡志明 Ho Chi Minh City
10.2—10.4               美奈 Mui Ne
10.4—10.6               芽庄 Nha Trang city
10.6晚                      胡志明
10.7                          回国

行前的准备如下:
1,在国内银行兑换了200美元
2,华夏储蓄卡存款3000元人民币
3,双肩背包1个,托运26寸行李箱1个
4,驱蚊药水、香茅膏、创口贴、酒精棉片等
5,机场租赁越南wifi,自备充电宝
6,防晒霜(脸部和身体各一支,50倍防晒),阳雨两用伞
7,海边戴的大草帽(无敌大帽檐,防晒必备)
8,夏装、长袖防晒服、泳装、一双匡威、一双凉拖

下一段【行前须知】里会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带这些。

行前须知

我把这次越南行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归类写在这段文字里了。想筛选有用信息的蜂友只看这段就好啦~(流水账游记我写着写着都觉得字好多好烦啊,哈哈哈哈)

关于【美金】:
我们是2个姑娘出行,我换了美金,朋友没换。2个人8天的行程,200刀最后都没花完。美金只付了胡志明和美奈的住宿费,和美奈的吉普车行程的费用,其他都是付越南盾和刷银联卡。

关于【越南ATM取款】:
越南ATM取款很方便。但是需要注意,并不是华夏卡在所有ATM上取款都免费的。有一些银行会收银行自己的手续费。
我在越南找到2家免银行手续费的银行:BIDV 和 ACB,看到这两家的ATM机,华夏银行卡可以不用担心,直接取钱没问题的。其他银行会有手续费,手续费每个银行不太一样。
胡志明机场国际楼出关左手边就有一个BIDV的ATM机,可以直接取越南盾。

关于【汇率和换算】:
越南盾兑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0.000301的样子
我每天都在ATM上取1,000,000越南盾,大概301人民币,吃饭坐车买水果零食景点门票,基本够花一天还有剩。
越南人民算钱是忽略后面三个0的,比如80000越南盾,不说8万,而是说80千,或直接说80。
换算也简单,去掉三个0,再除以3。  80000越南盾,就是80除以3,大概是人民币26.6元。
我跟我朋友后面就直接把8万越南盾说成80块,简单方便。

关于【语言】:
酒店、路边旅行社、大巴司机、餐厅、景点,这些相关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讲英文。很偶尔有会讲一两句中文的人但是不多。
如果英文沟通不了,手机必备google翻译的app,用中文翻译成越南语给他们看,也是基本没有问题的。
越南,只要会基本的英文就可以交流和沟通。

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我是在携程定的,南航,北京飞胡志明往返,中转广州。大概是四月份买的机票,已经开始涨价了,单人往返是4440元。三月看澳门转机是三千多。如果大家行程定的早,尽量三月份买好机票,是比较划算的。
出票后录入了飞常准,行前和出行时都会有航班提示,比较方便,也算是双保险。
千万不要用去哪网,我同行的朋友在去哪买了我们越南境内芽庄飞胡志明的jetstar航班,中途有航变,但去哪没有通知我们,app上一直显示航班没问题。但出行前一天我们查航班发现竟然没有这个航班!最后是我们重新买了越南航空的机票,到了胡志明之后用酒店前台电话打给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说航班信息发给去哪了。但去哪没有发给我朋友!幸好jetstar可以给我们做退票和退款,但钱还只能退到去哪网。我们跟去哪申诉拿钱,去哪要求提交材料但还没通过,目前还在跟去哪撕B中。国内飞胡志明的时候我朋友就因为去哪客服的错误信息,导致差点滞留香港机场,这个事情后续我们会投诉到底的,游记里暂且不说了。(西八去哪一万次!)
>>住宿是提前在booking和携程订的。
<胡志明>,住的蜂友推荐的栾武酒店,在范五老街上,位置很好,而且不在街边,在巷子内,因此很安静,不会吵闹。2人2晚,四十几刀(不记得是不是含早,起得晚都没吃)。
<美奈>,Rang Garden,booking订的双人间。但那边的双人间貌似只有大床,我们说要换双床,她们表示只有四人间是双床。于是加了钱换了房间。2人2晚,含早,60几刀。
<芽庄>,NOVOTEL,携程预订并付款,备注双床和高层,于是18层的酒店我们在17层,无敌海景房。2人2晚,含早,1334RMB。
最后一天芽庄飞胡志明,住的机场附近FIRST HOTEL,2人1晚含早,406元RMB,刷的银联卡付款。

关于【长途巴士】:
我们胡志明——美奈美奈——芽庄,都选择了长途巴士。出行之前查的攻略推荐坐新咖啡或者FUTA,在范五老街上都有店可以直接买票。
我们在范五老街上问了几家路程时间,最终选择了一家新开的旅行社,叫做“Vietnam discover”。他们有自己公司运营的巴士。胡志明-美奈美奈-芽庄,双程,2个人一共是450千,大概是人民币75元/人。
胡志明-美奈:在胡志明范五老街的门店口上车,送到美奈酒店门口。车上有wifi,但信号不太好时有时无,会帮你搬行李。
美奈-芽庄:酒店门口接,送到芽庄他们的门店口,车上有wifi,信号同样时有时无,会搬行李。
虽然价格比新咖啡和汉咖啡贵10块人民币左右,但是时间短。胡志明到美奈只用了不到4小时,美奈芽庄5小时车程。比新咖啡和汉咖啡的预计用时短将近1小时。而且是比较新的sleeping bus,很推荐这家~

关于【安全】:
越南之前,好几个朋友都嘱咐我要看好自己的包,会有飞车党抢包,很不安全。于是我和朋友都选择了双肩背包,摩托车多的时候或者夜晚,我俩都背在前边用胳膊护着。8天下来人和财产都很安全的回来了。
虽然说不上乱,但是如蝗虫过境般飞驰的摩托车还是很吓人的,包包一定要顾好!

关于【意外伤】:
我罗列的:驱蚊药水、香茅膏、创口贴、酒精棉片、棉签,在越南的8天全部派上用场了。所以建议大家都备好这些东西。
驱蚊药水:越南的酒店宾馆不提供蚊香或电蚊香。但美奈海滨小镇非常潮湿,容易滋生蚊虫。在美奈要自备电蚊香。或者在酒店附近超市购买。
香茅膏:其实就是被蚊虫叮咬之后涂抹的。越南之旅被蚊子咬了很多次,全靠香茅膏。
创口贴和酒精棉片:报团芽庄四岛游里有潜水项目,不会潜很深,但潜水团队并不一定非常正规。像我们这次走的团,潜水时没有配备脚蹼,团里有两个女孩子都不小心踩到珊瑚和海胆,脚上扎了刺。但船上并没有常规消毒产品。幸好我背包里放了创口贴和酒精棉片,拿给她们,做了前期简单的消毒。但是因为刺拔不出来,只能晚上回酒店再做处理。
所以意外伤的药品一定要自备。并且放在随身的背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身体状态不太好,还需要备一些常用药,晕车晕船药和治腹泻之类的。我出国不太有水土不服所以没有带这些)

关于【wifi】:
越南的酒店,餐厅和长途大巴基本上都有免费的wifi提供,但用的人多难免会掉线。还是建议出境前租赁一个随身的越南wifi,导航找路会很方便。
个人感受来说,自己租的wifi信号比越南本地的信号要好一些。

关于【天气】:
10月份的南越晴雨之间说变就变,阳雨两用伞超级实用。经常是上午瓢泼大雨,中午放晴大太阳晒死人。防晒一定要做好,尤其出海,我是隔2小时补一次50倍安耐晒金瓶涂全身全脸,外加大帽檐草帽和长袖防晒服。8天回国没晒黑。

基本行前能提醒大家注意的都在上面了。下面会写正式的流水账行程。

胡志明

【DAY 1】
30号下午四点左右落胡志明。出关非常非常非常缓慢,可能因为是长假出行人多,排队出关我等了大概30-40分钟的样子。幸好机场有wifi,不然肯定傻眼!(租的wifi在朋友身上,她比我早到半天已经在宾馆了)

胡志明机场出关虽然慢,但还比较顺利,并且没有遇到索要小费的情况(也没有发现身边排队的人在护照里夹小费)。回国出境的时候比较快,同样没有付小费就顺利通过了。

在此多提一句,我们从芽庄飞胡志明的时候因为机场没有提示国内和国际航班,排错了队,跟回国的同胞排在一起,而且发现几乎所有人的护照里都夹了5块10块的人民币当做小费。排到我的时候我递过去一本没有小费的护照还担心被刁难,结果越南工作人员说飞胡志明去对面排队。我俩返回对面,很顺利的过了安检,
临行前我有看到芽庄回国不付小费被撕护照的新闻,还很担心。可能胡志明比较正规,我和朋友全境旅游都没有付过小费。

取完行李出来,左手边就有一台【BIDV】的ATM机,拿出攻略看了一下收费取款的名录,没有这个银行,于是拿出万能的华夏储蓄卡取钱。有中文界面,按攻略说用第二个选项账户,顺利提了2000千 越南盾,人民币601.2元。

在国内皇包车定了接机服务,出机场挨个牌子找自己的名字。很顺利的找到司机,司机只会一点点英文,帮我提行李去停车场。很新的车子,真皮座椅,有空调,只是没有wifi。机场到栾武酒店,大概开了30-40分钟,155元人民币。 我朋友比我早到半天,她在机场取钱之后出机场右手边坐152路公交到范五老街附近下车,大概1小时左右车程,车费很便宜,忘了越南盾多少,人民币是不到10块钱。到范五老街之后她又打了个车去酒店。

在这提醒大家,如果行李不多,自己认路很准并且随身有wifi的话,可以从机场坐公交车到市区,然后google map找路。不然的话,在国内定个接机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虽然贵一点,但是很省心,直接就帮你送到酒店门口了。

到酒店我俩放好东西,歇了歇。换上夏装出门溜达。其实哪也不认识,就顺着一条路瞎走,抱着右转右转再右转总能回到原点的良好心态,把范五老街附近都逛了一遍,还在路边找个一家本地人在吃饭的小店面吃了碗pho,店家不会讲英文,是隔壁桌的越南人告诉我们哪个好吃,点了之后果然很赞!价格是40千盾/人。这个价格是胡志明正常的无空调店面价格。

越南看菜单,不能只看价格。有个规律可循。毋庸置疑景点附近一定是贵的,有空调和有卫生间的店一定是贵的。一碗PHO如果标价25-35千盾,只能是马路边露天的街摊。越南的物价跟空调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后面我会证明给大家,哈哈。

吃饱之后继续压马路,在路边买了塑料盒的水果,无论是芒果,番石榴,还是其他,都是30千盾/盒,人民币10块。这种是帮你洗好切好的,打开用木签扎着直接吃。

胡志明路上有很多24小时便利店,买东西超级方便。不过逛了逛,发现基本都是韩国泰国日本的零食,本地产的东西非常少。大概牛奶酸奶这类本土化程度高一点,其他都需要进口。牛奶和酸奶,这两个非常推荐大家买,草鸡好喝!

吃饱喝足回酒店又歇了会儿,晚上想去远一点逛逛,就沿着范五老街一直走,走到大环岛的时候往人多的地方逛。是个市场,有点像以前在济南上学时候门口的夜市,没什么可买的。查了下攻略说有个商场叫钻石广场,于是google map导航走了十来分钟过去。就挨着中央邮局和教堂。商场里一层的美妆品牌很齐全,像雪花秀,CPB这类都有,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一点,但比免税店贵。所以只是逛逛,什么也没买。(主要是走的太热了,需要空调房缓冲一下)

大概九点多我俩开始返程,朋友胃不太舒服,我担心酒店房间的煮水壶不干净,我俩就在路边一家coffee bean 点了热茶。一杯红茶50千盾,以越南的物价来说很贵了,但是十几块钱比国内还是便宜的。

胡志明的韩国连锁店非常多,路上也能看到一些用韩文写的“马杀鸡”,恍惚中还以为是在首尔街头。大概是韩国人来旅游非常多的缘故?可我们却是碰到国人非常多诶><

第一天的流水账就这样,回了酒店就洗洗睡了,哈哈。

【DAY 2】
10月1日是游客模式。
早上起床喝了昨晚买的牛奶,好好喝。大概十点多出门,第一个景点是【中央邮局】
10月的南越还是很炎热的,又潮湿。出门走两步就出了一身的汗。北方人民表示好难受啊TAT。

【中央邮局】
虽然是很著名的游客聚集地,但是没有空调。。。。因为不收门票嘛。我忍了。。。。
挑了明信片,6张寄国内的邮票还有两个冰箱贴,一共花了215千盾。邮局的人可以说一点中文,价格会按计算器给你。买东西完全没有问题。
我是一个有出行给自己写明信片习惯的人,所以中央邮局非常合我心意!去其他国家我还要特意找邮局买明信片,胡志明直接设了个景点,赞赞赞!
明信片的样子很一般,没有特别好看的,我主要还是要个越南的戳,所以无所谓了。写一张给自己,一张给妈妈,余下四张给好闺蜜~ 冰箱贴还挺好看的,身边有收集各国冰箱贴的朋友,所以买了两个给他们~
(虽然越南没有什么美妆品要代购,纪念品还是买了不少。在星巴克还买了两个胡志明城市马克杯给国内的朋友><)

【教堂】
中央邮局门口就是教堂,但我们去的时候是关门状态。加上我俩对宗教不太感兴趣,就没有特意等开门。而是直接去找个有空调的馆子吃饭了。

【Propaganda】
这是胡志明比较有名的一家餐厅,有点讽刺意味的名字。就在红教堂另一边的街边。人一直很多。我们去的早,还不用等位。
我点了PHO,朋友点了鸡排饭,我俩还要了一份春卷。
强烈推荐他家的春卷!跟其他餐厅的春卷不一样,他家的配料十足,除了传统的配料,还加了牛油果和其他一些爽口的香料,一口下去味道非常特别!在越南后面再没吃过这么精致的春卷。
PHO是正常的味道,说不上多出彩。但至少比国内的越南河粉好吃很多。
饭后点了越南咖啡。餐厅的空调开得有点大,我俩都要了热奶咖。越南的奶咖不是加牛奶的,是加炼乳,特别特别甜,我不是爱甜的人,喝了两口差点齁死。。。兑了矿泉水稀释之后喝了刚好。如果不喜甜,可以要黑咖啡。

吃完饭开始博物馆行程。
下午第一站,胡志明博物馆

【胡志明博物馆】
门票15千盾,人民币5元。这意味着,全馆没有空调。。。。。
我之前说过吧,空调预示着越南的物价,便宜没空调TAT
胡志明博物馆是在我们从中央邮局回范五老的必经之路上,票价又是这么便宜,路过都路过了,不进去有点亏。然而,如果蜂友不路过的话,完全可以不用去。。。基本上也没什么可看的。嗯。而且没空调。。。。

下一站。

【胡志明美术馆】
门票10千盾,人民币3块多。so,更不可能有空调!!!!可是我已经要被晒化了好么!!!
但胡志明美术馆是晒化也值得一去的!(相比之下也并没有其他更好看的博物馆了><)
美术馆一共有三层。以油画为主,还有一些有意思的雕塑。五点半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一边拍照一边逛,拍了很多照片。到关门的时候只看了两层。第三层没有逛到,有点小遗憾。

从胡志明美术馆出来大概五点半的样子,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不晒了。10月份南越的天气,再怎么晒,太阳五点半也要落了。落日之后气温会低一些,没有白天那么要命。

路上在BIDV取了钱,回到宾馆歇一歇又出门吃饭。在栾武那条街上餐厅价格比较高,有空调的也不多。于是我们折回酒店问前台附近有没有特色越南美食推荐。按照前台姑娘的指示,栾武那条街左转到一个丁字路口右转(右转的左手边有家卖饮料的,冰箱里都是整颗椰子,12千盾一颗直接喝,简直没遇过比这家更便宜的了!),直走到范五老街交叉口右手边有一家店。有空调,有卫生间,有很多口味的PHO可以选择,均价在65千盾。比较推荐这家店。PHO的汤底非常浓厚,好吃极了!

【长途巴士】
吃饱喝足,在范五老街上找了几家巴士公司(新咖啡,汉咖啡)和小旅行社问第二天从胡志明去美奈的大巴车票。
范五老街上一条街都是旅行社,蜂友们可以挨家问问,并观察一下路边停着的大巴车新旧情况。不用非得提前在国内预订,头一天买都买到票。
胡志明到美奈,新咖啡的车程是5-6个小时。早上7点那班5小时到美奈,7点之后的班次是大概6小时。汉咖啡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我们看了下门口的巴士,不是很新的车。
又问了几家,对比价格和时间之后,最终选择了一家叫做“Vietnam discover”的旅行社。他家可以订胡志明-美奈美奈-芽庄的联程车票,联程的价格比新咖啡和汉咖啡贵1-2刀/人,但是车程是4-4.5小时,这家旅行社有自己公司的大巴,车很新。
越南路边的旅行社有两种,一种是我们订的这家,有自己的巴士独立运营。另一种是拼的新咖啡或者汉咖啡的车。这一点,蜂友在选择巴士的时候要格外注意。
我们订了第二天12点的大巴车从胡志明去美奈
订完票,回酒店睡大觉喽!

美奈

【DAY3】 胡志明-美奈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退了房。退房时付的美金,2人2晚 42刀。
我在国内换的是100刀一张的纸币,正好在付住宿费的时候找零了,很方便。
前一天买大巴车票的时候本来可以付美金,但有点担心被找零假币,就直接付了越南盾。栾武是蚂蜂窝评价比较高的酒店,所以很放心的交出了100刀让他们找零。
12点坐上大巴车,有人帮你搬行李。车上有wifi,但是信号没有我们自己租的随身wifi好用。基本在越南除了酒店,我们外面都是连的自己的wifi。在山路和海上会没有信号,但至少比巴士上的信号稳定多了。
Sleeping bus上车拖鞋,司机会给你一个黄色塑料袋,把鞋子放在袋子里拎着去你的位置,随便坐。座位可以调节,能躺着,比较舒服。
我们的司机开车很快,说是4—4.5小时,实际上12点上车,下午3点50的时候就已经开到我们宾馆门口了!总共才开了不到4个小时!

美奈住宿】
美奈的Rang Garden酒店办理了入住。
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了双人间,但是这边的双人间默认是大床房。我们加钱换了一间双床,也就是四人间。
可能是因为快到雨季的关系,又是临海的建筑,美奈的房间有些潮湿。酒店没有电蚊香,我俩谁也没带。就出门到超市买了一个。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买好带过去。

美奈海边】
放了行李之后出门去沙滩逛逛。美奈的沙滩并不是三亚那种很细的沙子,是有贝壳屑的沙滩,怕扎脚的建议带一双舒适的凉拖。
我俩一路往BOKE街的方向一边走一边玩水,看到大海,整个人的心情都超级好。

美奈海鲜大排档】
看攻略的时候说要去一家叫“BOKE”的大排档吃海鲜,走到之后发现每一家都叫“BOKE”。原来BOKE就是烧烤的意思,哈哈。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美奈的大排档一条街有很多家,每家的价格都不一样。建议大家一路上多问几家,比比价。听不懂没有关系,你询价的时候店家会把价格给你写在本子上。
我们问了一路,最后挑了一家看着很干净,价格又适中的。1公斤大虾的价格在50人民币以内差不多是合理的。这里的海鲜价格是包含烹饪费用的,只要挑好海鲜点好菜,不会额外收加工费。这点可以放心。
我和朋友两个人,点了大虾、生蚝、扇贝和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海味,还有两碟炒青菜,每人一杯饮料,外加一杯啤酒。因为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点餐的时候简直停不下来,最后都没有吃完,大概只吃了一多半,感觉好浪费。最后结账的时候大人民币300元左右。但其实两个人的话,吃个200以内就很饱了。不要学我们贪得无厌(愧疚脸)

美奈ATM】
吃饱喝足去取钱!
我们这个国庆去的时候,美奈街上那家BIDV取不出钱来,很郁闷。我们又另外试了两家银行,发现ACB也不收境外的手续费,于是顺利取了钱。

【预订沙丘行程】
回酒店的路上在街边的旅社定了第二天白沙丘和红沙丘的行程。
我俩对仙女溪没什么感觉,只想去白沙丘和红沙丘,而且我俩还是早起无能星人,就放弃了看日出,也没有选择他们固定的跟团行程。而是我俩单独包了一辆吉普车,只去这两个景点。对方报价30刀,砍价之后27刀成交。约好第二天下午3点来酒店接我们。

【DAY 4】美奈
早上是被雨打窗棂的声音吵醒的,居然给我下暴雨!超级担心下午的行程,于是到酒店前台给旅社打电话,对方说不用担心,美奈的天气雨来的快,太阳出来的更快,如果下午3点还没有晴天,可以全额退款的。我们忧心忡忡的度过了一个上午。吃午饭的时候居然真的就放晴了!待到下午吉普车来接我们,已经是烈日当空,晒到睁不开眼睛的程度了。

白沙丘、红沙丘】
沙丘必备:长袖外套,墨镜,防晒霜,大口罩!太阳伞没什么用,在沙丘上基本是沙漠摩托代步,打不了伞。
从酒店去白沙丘的路上会路过美奈渔村和红沙丘。路程大概30-40分钟的样子。
到了白沙丘,司机带着我们坐到沙漠摩托的地方,告诉我们价格。2个人坐一辆摩托是600千盾,半小时的时间。可以自己骑,也可以让他们带着骑。
开始我们是坐在后座,骑了两段,越南小哥问我要不要自己骑。我满口答应,结果骑起来有点不受控,还是小哥帮我握着车把,才不至于开沟里去,哈哈。
白沙丘可以骑行,很有意思。还有坐沙漠越野车的,我们没找到在哪乘坐,也就作罢了。我们逗留了大概1小时左右,骑行结束又自己玩了会儿,拍了些照片。才出发去红沙丘。

红沙丘需要徒步上丘顶,走得好累。。。而且暴晒过后下午又阴天,也没有看到日落。
不过落日之后在丘顶吹吹风看看景,也是不错的享受。
红沙丘的滑沙么。。。怎么说呢。。。。沙丘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滑道很短。我看到很多人为了滑久一点,走了好远的路去远处的高沙丘。有多远呢。。。在我看来要走到天边了 >< 像我这么懒的人,还是原地再看会儿风景好了。。。
等到风景都看过,天色渐暗,我们踏上归程。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房间洗澡休息,准备次日出发去芽庄

芽庄

【DAY5  】   美奈——芽庄

上午退了房,在酒店门口的餐厅等去芽庄的大巴。前一天打电话确认了12点回来酒店接,但当天大巴迟到了快1小时,我们中间打电话确认了一次,说是会迟,1点前能接到,果然快1点的时候才有司机来问我们是不是去芽庄,给他看了车票,帮我们搬行李上车。在车上又等了其他乘客,大概一点半的时候才真正发车。
美奈芽庄的巴士也是sleeping bus,可以躺着。
这段行程明显比胡志明到美奈的时候车速要慢,不知道是司机慢性子还是路途本身不好走的缘故。中间休息的时间也很久,大概停了20分钟?总之到芽庄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开了四个半小时。而且巴士是停靠芽庄的门店,没有把我们挨个送到酒店。
下车的时候会有骑摩托的人问你去哪可以送过去,要价两个人5刀。我google了一下酒店地址,离我们预定的NOVOTEL很近,走路10分钟的样子。断然拒绝摩托车,和朋友拖着行李步行去酒店。

【NOVOTEL】
在前台办理入住,前台工作人员的英文大概是这次越南之行里遇过最好的,沟通完全无障碍。
我在携程预订的高层海景房,在国内已经付过款了。酒店一共18层,给我们安排了17层的客房,草鸡满意!
因为知道越南没什么大开销,所以我和朋友把酒店的预算适当提高了些。果然物有所值,无敌大海景房,房间宽敞又干净,早餐也很丰盛,酒店的服务也是没的说!
到酒店安顿好,时间有点晚了,我俩在楼下随便买了点吃的。也来不及去逛路边的旅行社,就在房间里逛起了淘宝。问了几家店,最后选了个价格适中的次日四岛游。纯四岛游80/人,四岛游+潜水260/人。我选了含潜水的套餐,朋友选了不含潜水的。
付款之后加了地接的微信,约定好第二天8点有车来酒店接我们。
在淘宝买的好处就是沟通方便,有中文导游。不过第二天在团里跟其他人聊了下,发现我们淘宝买的好像贵一些,本地报团纯四岛游大概合人民币五十多。 但还好,我是每次出门旅游都抱着“出来玩就是被坑的”这种良好心态,贵一些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省去了压马路挨家问和比价的时间,而且贵个二十来块钱,还比较能接受。

【四岛游】
【注意事项】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早餐后到酒店大厅等车来接,车子大概迟到了10分钟左右,是一辆面包车,车里全是中国人,哈哈哈哈。
车子送我们到码头,地接把我们带到船上交接给导游。导游是本地人,中文比较流利。
上船之后导游讲了一些须知,每人发了一瓶水。之后出发。

【第一岛】
四个岛记不得名字,就用一二三四来代替。
第一个岛,是有水族馆的。上岛免费,但是进水族馆需要缴费,15千还是30千忘记了。不是很贵。
本来没想进去的,但我俩看船上挺多人都是穿着泳衣去的,我俩没换。于是买了门票,就为去里面的卫生间换泳衣。
如果大家是穿着泳衣来的,那么第一岛的水族馆完全不用买票,有点浪费钱。
这里的水族馆,不是我们印象中豪华的海底世界,里面就是一个个鱼缸,里面有一些小鱼游来游去,跟在花鸟市场里看到卖观赏鱼的摊位差不多。没什么意思。

【第二岛】
潜水岛。
到第二岛的时候会分两批。买潜水的人去潜水,没有买潜水套餐的,去第二个岛上游泳或者浮潜(上岛要付费)
潜水的人如果想在水下拍照,每人要交15刀,会帮你拍十几二十张照片刻在光盘里。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用,就没拍。
四岛游里的潜水套餐比较适合没潜过水的好奇者,总共每个人也就在水下待个十来分钟,其实就刚学会在水下用氧气瓶呼吸,看看珊瑚海草和小鱼,就上来了。
想专业潜水的话,还是找更加专业的途径潜吧。
不过作为潜水体验,还是挺有意思的。
潜水需要注意:没有脚蹼,所以潜水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别踩到或踢到珊瑚海胆之类的。我们团里有两个姑娘下潜比较深,上来之后脚都扎刺了,特别疼。然而船上并没有很专业的清理工具,我给了她俩酒精棉片和创口贴简单处理,这种情况很应该立即用针把刺挑出来的,只是没有针,当时只能简单处理。
所有人都潜水完毕后就跟不潜水的团友汇合,然后吃午饭。
PS:戴隐形眼镜也可以潜水,教练会给你潜水镜,不用担心。

【第三岛】
第三个岛其实就是个湖心岛,船停在边上吃船餐,有想加餐的可以上岛买海鲜。我懒得动,就在船上吃了。
团餐嘛,管饱不管好,都是正常的。
吃完团餐有个跳水表演,从船顶跳到海里。有想加入的,随时可以从船上跳下去玩,跳下去之后给一杯免费的酒。
看完表演出发第四岛。

【第四岛】
第四个岛停留时间较长,有水上项目可以玩。
上岛收费,15千还是30千忘记了。
有存包处,20千一个柜子。
特别推荐岛上的滑翔伞,60千/人/次,很值得体验。背个大降落伞,快艇拉着你飞上天,飞一圈然后降到海里,摩托艇把你捞上来送回岸边。说实话,从天上看景色,特别美!
上岛之后导游说要玩的话赶紧去排队,听了导游的话,我和朋友是比较先去的。等我飞回来,队已经排了好长。
滑翔伞之后我俩玩了会儿水,然后快到时间就去冲澡(10千一桶常温水+一个瓢,有小屋自己冲)。然后就是回程。
回到码头有车子来接,挨个送回酒店。

总体来说四岛游还是值得一去的。海上项目很有意思。

【未完待续】写游记耗费心力,流水账都写了这么多字。。。

2016年03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年都给自己一个全新的目的地,今年的坐标是越南
游记么,也从越南开始写起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楼主游记写的很好啊,有没有图啊??

2016-10-18 11:23

楼主写的真仔细!喜欢这样的游记,很有用~ 红白沙丘戴哪种口罩合适呀?布的还是那种简易的纸口罩就可以

2016-10-18 12: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8 11:23:4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很好啊,有没有图啊??

回复狗剩儿:等码完文字会放图哒~

2016-10-18 17:49

引用 mini蜂 发表于 2016-10-18 12:32:17 的回复:

回复mini蜂:谢谢你喜欢我的流水账,哈哈~

沙丘我带的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就蓝色那种。本来是打算防沙的,到了之后没有沙土飞扬,防晒效果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