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日本十日自由之旅,大阪+东京

like-passion LV.2
2016-10-10 16:52 408/4

两个女生从做出去日本的决定到最后成行,大概2个月左右。这期间经历很多折磨,自己从订票、签证、住宿、订行程一个人全部搞定,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玩得还是比较开心。我们总共在日本呆了11天,9月24日下午6点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当时订票比较晚了,所以从北京出发的票已经没有了。。只能从上海走啦,为此我们提前一晚上从北京坐卧铺到上海,在上海玩了一上午,下午去机场,哈哈,是不是很折腾,但是那会儿早被要出去玩儿的兴奋充满,哪儿有功夫抱怨,开心😊。
我大学的时候看过陈欣怡姑娘的书,疯狂崇拜她,后来她去了穷游网,微博关注她之后,经常看到她发一些穷游网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在穷游网订了穷游精选自由行的全日空阪进东出的机票,两人4800,单算下来一个人2400,感觉还挺便宜,而且还是有名的全日空,从上海往返北京的火车票加一起,人均3000搞定,这样一算似乎也不便宜。哈哈。穷游网体验很不错,感觉比携程途牛好用很多不过,下单之前一定先打电话,有时候会显示有余票,但其实已经满了。我就是因为未提前打电话,下了单被告知已经订满,结果只能退款,为此还跟对方发了🔥。签证也是纠结了半天,携程途牛上也看了,不是必须和酒店捆绑办理,就是需要交5万定金,最后还是在穷游网上找了游心网办理的,很靠谱很便宜,2人560元,一周左右就出签了,当时还很担心办不下来,现在想想瞎担心,小日本超级欢迎我们去好不好,商场的中文导购到处都是。虽然游心网不用交押金,但是酒店要选择3星以上的,问了别的同事,都没这个要求,不过他们的签证费也高,一人就500多。这时候办公室姐姐给我推荐了订房神器--booking,可以在一定时期随时免费取消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就是交通,为了交通我真的费了很多功夫,要选便宜又实用的,奈何日本交通太过便利,选项太多,头疼屎了,研究了好几天都没搞明白,因为此次选择了关西和关东,关东地区主要在东京呆着,在东京无论去哪里都可以用西瓜卡哦。但是关西就不是,最后抱着怀疑的态度在jr和关西周游卡之间选了日本关西周游卡3日券,英文名是kansai thur pass3日券,事实证明真的是明确的选择,这个卡太好用了,日本人专门为外国人设置的交通卡,在整个关西除了jr外基本都可以用,地铁、巴士无限次,做个几趟就值回票价了。用谷歌地图搜路线的时候,我很傲娇的对jr选择视而不见,就算已经到了jr口,就算乘坐jr更方便,我也会微微一笑,绝对不坐好在除了jr和三阳,其他都可以坐哦。这个卡可以在大阪-神户-京都-奈良,来回坐。包括当地的巴士。

原定北京时间下午6点从上海出发,但因天气原因飞机delay,而且不确定delay到何时,简直是晴天霹雳,原定到达时间是日本晚上9点半,听说日本地铁11点多就停了,这一delay,到时候只能大巴或者taxi了,日本的taxi好贵的,夜间起步价680yan。当时那叫一个抓耳挠腮,急火攻心,坐在飞机上的时候看空姐格外不顺眼,好在晚点了1个小时,到达日本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最好还是选择白天到吧。

大阪,住在apa酒店肥后桥店,酒店门口走不到10步,就是地铁四条线入口,超级方便,价格是700多一晚,房间超级小,不过算干净,酒店还提供泡汤,池子很小,我们每次去都没碰到人,yeah!25号早上早起去了黑门市场,亲们,请不要把黑门市场和筑地市场的营业时间记混,黑门市场9点开门,我俩楞在早上7点多就到了,来回走了无数次,很小,东西也不好吃,然后从黑门市场步行到道顿堀和心斋桥,在松本清买了药妆,这家药妆店品种超级齐全。在大众点评预约了蟹道乐,到店直接安排用餐,味道不错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脚疼

一大早赶地铁抵达京都,在京都住了民宿京都豫园旅馆,这家很有意思,晚上到了自己办理入住,早上退房直接把钥匙搁在门上就行,住户充分自由,价格还很便宜。下午去了奈良

看,奈良小鹿,多温油。当你手里拿着鹿仙贝,可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啦

可惜没有拍到wuli阿思被小鹿追到墙角的一幕。那叫一个精彩。

小鹿戒指💍

奶奶家的beer超好喝

地主神社可以求姻缘呦

神户有马温泉,冬天来这儿泡汤应该更合适,这个季节泡汤就有点儿任性了。

日式酒店很棒,老板人也超好。

哇咔咔,神户牛,没想到牛肉也可以生吃,更没有想到竟然辣么好吃,味道很棒。

本次旅行最有挑战性的事情是,从大阪东京我们选择搭乘夜巴,前一晚10点上车,第二天早上6点多抵达东京,夜巴车比想象中舒适,座椅可以调整到140度,有专门的女性车座,感觉很贴心。不过坐一晚上,还是挺累的东京住在apa赤坂见附店,又是很小的房间,但是很干净。地理位置简直了,去哪里都方便,新宿,池袋,银座,上野,浅草。

东京地铁

用餐环境很好玩,很适合一个人吃饭。在自动贩卖机前选择想吃的面,座位是用格子分开的,坐上去后会有人来收单子,选择想吃的口味,上餐后会把帘子落下来,真是觉得一个人吃饭是件尴尬的事儿的人的福音呀味道也确实不错,好想再去吃哦

很多人来拍照,听口音都是中国

搭乘江之铁到达超美的江之岛。如果时间富裕,建议花一天时间逛逛镰仓和江之岛,很值得一去。最近大火🔥的日剧有喜欢的人了的就是在这里拍的哈哈,剧里的汽水和🐙饼我都吃到啦

江の铁

筑地市场可以去逛逛,很多好吃的哦~寿司很鲜,beer也好喝

明明在东京的正中央却在东京塔上看不到的是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银座啦,简直是购物天堂根本停不下来。
日本还是值得去一下的。但是几天下来,真的好累,每天都在暴走中。我感觉小腿都粗了。哈哈😄有些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在旅行中慢慢都得到了安慰。
日本前必备小物:雨伞🌂(说下就下的任性雨)、充电宝、随行WiFi、谷歌地图app、多头插头(有的酒店只有一个插头,所以最好带一个多头的转换器)、cash(虽然可以刷卡,但是使用现金的地方真的很多,地铁卡、便利店、自动贩卖机、早餐店,都是需要现金的地方),不过到了日本本地取现也很方便,直接在银行的atm机上用我们的卡取现,貌似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所以第一次取现就多取一些吧。目前想到的就这些了,后续想到再补充。旅行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儿,可以看见很多好玩的人事物,平常生活中碰不到的事儿,有时候会紧张,担心,害怕,放轻松,一切总会迎刃而解的。总而言之,去了当地就痛快地玩儿,回来请认真的吃土吧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1 14:25

引用 huangsiyao 发表于 2016-10-11 14:25:38 的回复:

回复huangsiyao:😁嗯嗯,有什么问题随时留言,哈哈

2016-10-11 16:1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7 10:51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6-10-17 10:51:33 的回复:

回复蝎子n好漂亮:除去购物,人均大概1万。